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双性)穿成弟弟后(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4-04 19:52 标签:双性 美人受 男男

凤升鸣叹了口气,摇头道:“下次莫要如此。”
程昱顺从地点头。
凤升鸣拉着他到浮云山庄里的书房,半埋怨似的道:“这些天你不在,询问你在不在浮云山庄的信可多得很,里面大多是姑娘,还有媒婆,你倒是好,躲了个清闲跑没影……”
当时虽然风声没走漏出去,但如何回复这些信,的确是个棘手的问题。说在,媒婆、姑娘们就要来了,说不在,就是表明武林盟主许久不归,恐怕有事。
程昱听见姑娘一词,心中一动,闻言一笑,装作漫不经心地道:“升鸣,说来我们也老大不小了,你可有钟意的女孩子?”
凤升鸣心下一沉,道:“还没有。”
程昱略微思索了一下,道:“你是不是顾及着我还没成家立业?其实,升鸣,我也快了,你现下也可以去找钟意的姑娘。”
凤升鸣简直想要咬牙,但面上却露出温柔的笑,不减俊美风采地道:“昱弟有喜欢的姑娘了?”
程昱道:“应该……算有。”
“什么叫应该算有?”凤升鸣道,“如果你喜欢,我当然要帮你去看看,这位姑娘是生得如何花容月貌,性子又是如何贤良淑德了……”看了眼程昱,觉得自己此话掩不住的阴阳怪气,又补道,“免得你日后吃亏。”
程昱道:“她是女孩子,就算活泼一点,任性一点,那也是应该的。我本来就该宠着她,既然将来要成为夫妻,也没什么吃不吃亏。”
凤升鸣心上就像压了一块石头。“她”……“她”……程昱竟然是真的内心已有人选,并且是有些活泼、任性的?
“昱弟,你要好好想想,终身大事毕竟是终身大事,一旦决定了就难改……何况,武林盟主夫人,正该找个大家闺秀……”
程昱道:“升鸣,我的心上人年龄还小,虽然家世不如何显赫,但她愿意为我改变,你我都老大不小了,也该定下来了。”
凤升鸣沉着脸,道:“你是在思谷的时候认识她的?”
程昱略低下头,咳嗽一声,好似被拆穿般的不好意思。
凤升鸣只觉得恨不得抓住他狠狠吻住啃咬成末吞下去才好,这样就不用看着眼前的人一副神往的模样想着娶一个年龄小、任性、家世不好……几乎没一样好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为何程昱看得上?
程昱心知自己透露出来的信息,已让凤升鸣完全相信有那样一个女人,微微一笑,拍了拍凤升鸣的肩膀,道:“升鸣,你也去找一个吧,说不定我们兄弟两个,还可以来一个双喜临门。”

第十九章

日头渐高,浮云山庄中的树木已渐渐得绿得像要滴出油来。
程昱回卧房小憩,凤升鸣在他房门口徘徊了几圈,手搭在门上,终究还是没有进去。
程昱说要请媒婆去说媒。
程昱说明天就找人定个良辰吉日。
程昱说他的孩子要娶个好听的名字,是男是女他都不介意,都已取好。
程昱说……
凤升鸣闭上眼,想祛除住自己满心的煞气。上回有人来向程昱说媒,程昱踌躇着拒绝,那时候的他,也曾经有过煞气,但是程昱并不拖泥带水,断得十分干脆——身为上位者,优柔寡断是大忌。这些年来,也只有程昱的亲人与朋友,才享受过他优柔寡断、温柔对待的待遇。
但是这一次,程昱是自己下定了决心,而且他不但下定了决心,他还那般欣喜那般期待地与他分享成亲的喜悦,若非他不知道自己喜欢他,自己真要以为他是故意的了,真是气得他胸口痛……
凤升鸣沉着脸到了大厅,坐了一会后又往庄外去,他好似已待不下这处,想去看看柳堤边的施工情况,毕竟江南雨季,到时候这边被水淹了也不好。
还没到明天,媒婆处,应该也是可以做做手脚的,程昱会相信他,也会相信他找来的媒婆,他只要让媒婆合程昱与那姑娘的生辰八字,不管结果如何,都说不配,再扯一堆运气之类、天煞孤星之类的话,将他们两个的可能破坏得干干净净。
到时候程昱兴许会不介意,那姑娘也会被吓到,何况那姑娘的父母,怕惹祸上身,也一定不敢把女儿嫁给他……
两情相悦?这么点日子,才见了多久,程昱不会对那女子深情的,又或是,只是错觉。
这么想着之后,纵马到得柳堤边,下马看见那辛勤劳作的工人们,凤升鸣嘴边的笑就真挚了几分。
“凤大侠!”一个捕快模样的人溜溜地跑过来,抹着汗,笑道:“想不到凤大侠公务繁忙,竟然又抽出时间来这里察看,真是侠义心肠。”
凤升鸣道:“此次修堤,是盟主主持的,我不过来看看而已。”
捕快哈哈一笑,道:“凤大侠和程盟主经常形影不离,你们之间,本来也不需要分得这么清楚。”
凤升鸣闻言,心情好上了不少,轻轻一笑,君子如玉,俊美风姿竟然令捕快也是一怔。回过神来低咳一声,暗叹凤升鸣之母当年风采该有多美。
“凤大侠……”
徐莹见到凤升鸣便是一喜,她身着一袭烟霞百褶裙,流苏小巧,脂粉半施,正是姑娘最美貌的时候,若初荷方绽。来到凤升鸣面前施了一个礼,捕快低咳一声,窃笑着告辞。
徐莹脸一红,道:“凤大侠,我听说盟主回来了……”
凤升鸣道:“是,他刚回来不久。”
徐莹的脸更加红了,微微低头,可看见乌木般的发间露出的发红的耳朵。
“娘先前问……他,他……何时有空……”
凤升鸣心中一动,暗道若是让徐莹将程昱的心思拉回来,令她和程昱的心上人对上,女人间的战争一定会让程昱对心上人大失所望,说不准就此无法成亲。“他现下就有空,徐姑娘……你现下有空吗?”
徐莹一喜,连声道:“有空!”
话音方落就觉得自己不够矜持,脸红得更是要滴血,不敢看凤升鸣。
凤升鸣并没有任何瞧不起她的意思,反而安抚一笑,道:“那等会我巡查完河堤,带你去浮云山庄。徐姑娘现下就可以去向伯父伯母说一声。”
徐莹胸口起伏,兴奋道:“好……好……我马上,我马上就去!”
却是提着裙摆,忍不住小跑了几步,小跑几步后,才放下裙摆,忍住满心的喜悦和蹦跳的冲动,回家去告知父母。


第二十章

关门的声音很轻,但却比开门的声音响了一些。
程昱坐于书桌后面,将一叠书弄平叠在桌上,道:“升鸣?”
凤升鸣道:“我听说你醒了。”
程昱揉了揉太阳穴,道:“今日起得已挺晚了,怎么了,升鸣,有什么事情吗?”
凤升鸣道:“徐姑娘想要见你一面。”
程昱一脸诧异,“哪个徐姑娘?”
心上人未注意什么姑娘这一点,让凤升鸣的心情好了一点,“徐家那姑娘,你帮过徐父徐母,忘了?先前,就在你去思谷前。”
程昱一下子想了起来,身为武林盟主,不,只要是身为正派人士,路见不平都会拔刀相助,那日瞧见竟有小混混抢夺一对平实百姓的财物,他便出了手,而那妇人连连道谢,后来还让闺女给他送过东西。
黄花大闺女给一个成年男子送东西,这当然是不太好的,当时程昱有些不好意思,礼物虽然收下了——一些农家的鸡蛋,但是礼节却不能废,委婉地向姑娘提出了这一点,暗自做好了哄她的准备,毕竟姑娘家面皮子薄,他还是知道的。
想不到姑娘不但不觉得他落了她的面子,反而觉得他此举不错,因此,程昱倒是记得那姑娘的名字,“是徐莹徐姑娘?”
凤升鸣道:“你记得她?”
程昱微微一笑,道:“她是个好姑娘。”
凤升鸣看他一眼,道:“昱弟,你可是和我说过,你有喜欢的人了。”
程昱道:“我对徐姑娘,只是尊敬,没有别的心思……”
凤升鸣一笑,却是揽住他的肩,在他耳边轻声道:“这可未必,正人君子背后,说不定还有别的一面。”
程昱为他的凑近而身子一僵,侧头低声道:“不要胡说八道。”
凤升鸣以为他是被自己说中了心思,心中便也有些不满,凑得更近,蹙眉道,“昱弟,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不会是真的……”
“没有!”
他才不会和凤升鸣一样!程昱猛然回头,唇擦过凤升鸣的,近在咫尺的眉眼彰显着两人方才的亲密,两人俱是一愣,程昱一下子推开他,噔噔噔后退几步,差点绊倒椅子,抹着嘴唇。
凤升鸣喜悦的心情还没出现,就已被他避如蛇蝎、嫌弃的模样惹怒,咬牙道:“你在干什么?”
程昱:“……”
凤升鸣道:“怎么?你出去一趟,回来就把我当仇人了?我靠近你你就想躲,当我是瘟疫?”
程昱低头道:“我不是……”
“不是?”凤升鸣蹙了蹙眉,走近几步,首先探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也没发烧啊……”
从前程昱发烧时,也有过十分戒备的时候,那时候凤升鸣照顾他,他也会时常被他吓一跳,其他人更不用说了,所以他病中,只亲近他。
程昱撇头,道:“我最近心思有些乱……对不起,升鸣。”
“因为程朔?”
程昱心头一跳,差点以为凤升鸣知道了什么。
“我虽然是为正道为你杀他,但终究是我杀了他,所以你觉得我杀了你弟弟,一时半会接受不了?”
程昱想要摇头,但又想到这正是个好借口,望进凤升鸣的眼中时发觉他凤眸半眯,有几分奇异的色彩,心下一凛,知道他虽猜不到灵魂转换,但也许会想着,程朔逃跑向他告了密。若是他得知自己已知他的心思,说不定就会破釜沉舟,连朋友情义也不愿意维持。
“升鸣,是我最近魔障了……”缓缓调整着心态,程昱微微一笑,温润平和,搭上凤升鸣的肩,道,“你不要多想,也不用担心,徐姑娘不是要见我吗?我们现在就去见他吧,我事情都已处理好了。”
凤升鸣深深地看他一眼,弯起嘴角,“好。”

第二十一章

“这是娘亲做的糕点,这是……这是我做的糕点……这是爹磨的小米粉做的麻糍……”徐莹一边说,一边红扑扑着脸蛋,兴奋无比。
“盟主,您请用。”忙来忙去,又替程昱沏了一杯茶。徐父徐母向程昱表示感谢后,就要去后厨做菜款待,程昱推辞不及,也不好落了人家一片心意,便接受了。
看着桌上的杯子,程昱脸微微红了,更显得他年轻俊秀,徐莹偷着眼瞧他,瞧他拿起杯子轻抿了一口茶水,心口扑通扑通地跳,几乎要跳出来。
青年侠客,人品好,待人也好,她会喜欢上他,本也是天经地义的。
凤升鸣微微一笑,道:“徐姑娘这一双眼睛,可都瞧在盟主身上了。”
徐莹一缩,脸更红了,面似涂了胭脂,连耳朵上都似乎涂了胭脂一般红,揪着右手边的衣袖,不敢去看程昱听闻此话的反应,垂首道:“凤大侠打趣了。”
程昱低低咳嗽一眼,向凤升鸣使了个眼色,凤升鸣全当没看见,笑道:“徐姑娘如此蕙质兰心,将来谁能娶到徐姑娘,真是天大的福气。”
徐莹听他直白地说出嫁娶之事,更是难为情了一些,若她不喜欢程昱还好,一喜欢,自然是满心都挂念着此事,闻言道,“我,我还小,不着急……”
话虽如此,她清浅着笑着,却是望了程昱一眼。
程昱此时已明白凤升鸣的意图了——若是从前,他定会以为他只是想打趣自己,若是现在,他却知道了他另一层心思,他想坏自己姻缘。
温柔一笑,程昱道:“徐姑娘心灵手巧,这些糕点便可见一二,升鸣说的没有错,日后谁娶了徐姑娘,自是他的福气。”
徐莹十分激动,几乎想要欢呼,若不是凤升鸣在场,她只怕就要上前抓住程昱的手,询问他她是否可以追求他,江湖中不乏女追男之事,只要她认真地去追求他,一定可以的!
不过,多几分矜持,应该也不错。
努力平复下激动的心情,徐莹反而庆幸凤升鸣在一旁,令自己不要失态,微微嘟起嘴,却是道,“盟主大人这话可不好,我可是还未出阁的姑娘家。”
程昱一笑,道:“对不起,我一见你就好像见到个可亲的亲人,一时之间没有了礼数,还望徐姑娘恕罪。”
亲人啊……徐莹有些失望,不过又有些振奋,程昱没见过她几面,当然不会这么快就喜欢上她,“没关系,盟主你在我心里,也像个大哥哥一样,你对我很好……你对我们一家很好。我们一家都很感激你。”
程昱起身,道:“当初不过是举手之劳,徐姑娘不必如此挂怀。”
徐莹认真地摇头,道:“对你来说也许是举手之劳,对于我们家来说,也许就是一生,我们感恩,是应该的,”
程昱微微一愣,却是心跳漏跳了一拍,微微一动,说来徐莹的确是个好女孩,家世也许并不如何显赫,但姑娘家家的,不显赫一点又有什么关系?说不定他和她真的能成。
只不过,他已说出个莫须有的爱人了,何况凤升鸣又在一旁虎视眈眈。
程昱余光往旁边瞅了一瞅,见凤升鸣修长如玉的手捏着一块麻糍,慢条斯理地咬着,也不怒,也不笑,似乎是认真地看着自己。只不过认真也太认真了。
程昱情不自禁打了个寒战。觉得自己就像那块麻糍。

第二十一章

拜别了徐姑娘,一路回去,程昱都没有说话,程昱不说话,凤升鸣就也不说话。
回到浮云山庄,走到门前,忽然不想进门,转头一看,凤升鸣正注视着自己。
“升鸣,我想……出去逛逛。”
凤升鸣笑道:“去哪里逛?”
程昱犹豫了一下,道:“我想去找……”说到一半,不敢说下去,更是犹豫。
凤升鸣道:“找谁?”
“你未来的嫂子。”
凤升鸣有一瞬间僵住了身体,程昱垂下眼,道,“你跟来……不方便。”
凤升鸣挤出一个笑,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怎么就不方便了?何况,她该是我弟妹,而不是我嫂子,昱弟。”
程昱瞅了他一眼,道:“升鸣,我比你大。”
其实凤升鸣具体的出生年份他们是不知道的,但是知道的那个模糊的日子,程昱该是比凤升鸣大的。
凤升鸣道:“愿赌服输,你别忘了。”
提起了旧事,程昱立刻心软了几分,当断则断,说起来容易,但如他现下这般情况,又不能明说,要直接断了,真是难。
“升鸣,我去思谷时,一路之上,还听闻有奇兰教的消息。”
凤升鸣道:“奇兰教已尽数歼灭,余党都已铲除个七七八八,何况奇兰教的教众,大部分是被逼入教。放走了就也放走了……”
程昱道:“说来也是,对了升鸣,你对……嗯……四处走走,有没有兴趣?”
凤升鸣垂眼,敛去一闪而逝的阴鸷,程昱想干什么?
“还好,怎么了?”
程昱道:“奇兰教的事情,我不放心,不若你帮帮我,暗地调查调查,至少让他们没有机会卷土重来,扮作普通人混入我们正派。”
凤升鸣微微一笑,道:“你都快要成亲了,这时候让我走,是否也太无情了些?”
程昱听他此话似真似假,但颇有几分冷意,不由道,“当然不会这时候让你走,待我成亲后,其实我也想要四处走走的,只是这里我又放不下,如果你愿意去,就你去,你不愿意去,就我去。”
凤升鸣道:“不能一起?”
“一起的话,正事也耽搁了……”
凤升鸣沉吟半晌,笑道:“如此也好,反正这些事情,也不会花我太多时间。”
程昱心下松了口气,笑得也更真了几分,“那我们走吧……”他往浮云山庄里去。
“……不去找弟妹?”
程昱的脚步顿了顿,道:“还是让媒婆去找吧,我们现在也算未婚夫妻,尽量不要提前见面,这样也好讨个吉利。”
凤升鸣微微一哂,跟上他,道:“良辰吉日有很多,你打算选在几月?”
程昱道:“越快越好。”
“这么急?”
“我和她都老大不小了……”
凤升鸣似笑非笑道:“我怎么记得你上次说你的心上人年龄尚小呢?”
程昱心头一跳,面上却丝毫不露,道:“对于我来说,自然是小的,只是她家里急,觉得她已是个大姑娘,催得紧。”
凤升鸣道:“只有山野小户才这么想……”
“升鸣!”
凤升鸣无奈道:“我只是随便说说。”
程昱蹙了蹙眉,好似真的不满他这么说自己心上人,道:“下次不许。”
“好。”
走到院子里,天还未黑,星辰却已漏出几点,加上一轮虽不明亮,但也看得清楚的弯月,微风徐徐吹来,令人神清气爽。
“不久之后就要分离,昱弟也要娶亲了……今日景色不错,不如陪我饮几杯酒可好?”
程昱本想要拒绝,他酒量虽好,但是喝多了也会迷糊,万一酒后泄露了什么……
“昱弟,你……是不是讨厌我?”
程昱一惊,道:“怎么会?”
“自从你回来,你就在躲我……我不是指那种躲,你不想和我待在一起,但又必须和我待在一起。是……因为我杀了程朔?还是……”
“不是!”程昱连忙否决,道,“我只是最近常常做梦而已……”他揉了揉太阳穴,深吸口气,再看他已是双眼明亮,眉目清明。“既然升鸣有这兴致,我当然要奉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