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11)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赵家人气得嘴角抽搐浑身颤抖,赵婉儿委屈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而朝臣们则是小心呼吸,集体沉默,三宫不合,中间还掺杂着一根镶金的搅屎棒,这种场合下,根本没有他们发言的余地,现场笑得最开心的非欧阳狂莫属了,他大爷本来就绞尽脑汁想让皇后或赵家人难堪,现在他们自己送上门来,这可怪不得他啊。
    “陛下,七爷,恕微臣大胆,帝后新婚,皇后将来还要母仪天下,七爷此举无疑是陷皇后于不义之中,如此欺负一个柔弱女子,七爷不觉得惭愧吗?”
    在这诡异尴尬的气氛中,今年的文武双料状元,只有二十来岁,却留着络腮胡,看起来起码三十几岁的武隆兴突然一身正气的走了出来,言词中不乏赤果果的指责,黝黑深邃的双眼毫不畏惧的对上欧阳昊温柔中尽是冷漠绝情的凤眸。
    他竟敢当着陛下和七爷的面指责七爷?
    在场所有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天下谁人不知,烈焰国先后两任皇帝都极其宠爱欧阳狂,指责他无疑就是自寻死路,武隆兴不是头壳坏掉就是另有所图,很显然,他应该属于第二种,因为他看起来真的不像是个蠢材。
    欧阳昊欧阳狂两兄弟彼此对看一眼,悄悄交换个会心的眼神,双双将打量的视线移到武隆兴的身上,欧阳狂轻勾唇角,眼底闪烁意味不明的兴味,欧阳昊脑子里快速闪过关于武隆兴的点点滴滴,不动声色的将一切串连起来,他记得没错的话,这个武隆兴是太师力荐的人才吧?
    当初太师举荐他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就不想任用,却不想后来他竟凭着自己的实力同时拿下文武双料状元,于情于理他都不能再拒绝任用他了,所以就随便封了个要死不活的四品御史给他做,想不到他的胆子居然不小,竟敢在如此场合下指责皇弟,这算是活生生扇他巴掌吗?
    思及此,欧阳昊嘴角的笑容越发温柔,眼眸却越发冷寒了,好一个太师,好一个武隆兴,他们真以为他是死的不成?
    “武爱卿可知,毁谤指责皇室成员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半响后,欧阳昊单手撑在扶手上慵懒的托着头,双眼微微眯起,单从他的脸上,无法看到半点有用的讯息,不过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对欧阳狂赤裸裸的维护倒是显而易见的。
    “微臣自然知晓,但微臣身为御史,理应谏别人不敢谏,言别人不敢言,七爷仗持陛下宠爱,肆意欺辱新后是在场所有人都看到的事实,未免陛下日后落人口实,臣不得不忠言逆耳,还请陛下明鉴。”
    说着,武隆兴笔挺的跪了下去,太师见状,悄悄示意平时仰仗他的大臣们附和,瞬间,二三十人走了出来,相继跪在大殿之上。
    “请陛下善待新后,严惩七爷!”
    二三十人的声音,加上这里虽然是俗世,但人人都有武傍身,那声音之洪亮,震天动地。
    太师和太后父女俩彼此交换个眼神,倒是沉寂下来了,准备安静的看看欧阳昊会怎么做,而皇后赵婉儿下意识的委屈正好添油加醋,就好像欧阳狂真的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般,虽然事实也相去不远啦。
    【本章完】
   

第12章 小露犀利,新后遭殃
    第12章小露犀利,新后遭殃
    欧阳昊嘴角的笑容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微眯着的双眼缓缓睁开,又浓又密的睫毛眨巴几下,眼神漠然的扫过跪在大殿上的每一个人,少许杀机逐渐成形,相反,成为众疾之首欧阳狂却笑得吊儿郎当,桃花眼底邪肆泛滥,似乎根本没将眼前的险境放在心上,就在少帝将要发作的档口,欧阳狂缓缓起身走到武隆兴的身前蹲下。
    “武大人是吧?你一口一个本王欺辱新后,不知你是哪只眼睛看到的呢?本王八岁封王,从那一刻起,但凡是在这样的场合下,无一例外全都是坐在龙椅上的,这件事朝中文武百官都是知道的,看在母后极力争取的份儿上,思及皇后嫂子也是要面子的,未免别人议论本王不尊兄嫂,本王才不得不将龙椅让给嫂子,这也叫欺辱?武大人啊,难道你觉得本王应该霸占着龙椅不起才是对嫂子的尊重吗?”
    伸手整了整他的衣襟,欧阳狂单手托着头,眼底闪烁着无邪与无知,看似单纯,实则绵里藏针,每一字每一句都暗藏杀机,文武大臣心尖一颤,做梦也没想到,一向纨绔不羁的七爷竟也有如此犀利的时候,是他们小看了他,还是他平时掩藏得太好?抑或只是他误打误撞,正中红心?
    “微臣不敢,七爷,微臣只是见皇后立场尴尬,不忍而为之,还请七爷明鉴。”
    抬起头深深的与他对视半响,武隆兴敛下眼低头认错,一般人大都会以为他一时糊涂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究竟为什么这样做,七爷,果断不若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哦?皇后立场尴尬?原来武大人只在乎皇后的立场,一点都没想过本王和皇兄的立场,还是说…”
    说到这里,欧阳狂意有所指的扫一眼跪在旁边的赵婉儿后才继续说道:“还是说,武大人与皇后早有私交?”
    “喝~”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言一出,全场哗然,所有人的视线都不敢置信的在武隆兴与赵婉儿身上扫来扫去,明明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经某人一说,好像还真有那么点事儿,再思及武隆兴一直是太师府的座上宾,众人的怀疑就更深了,难道真如七爷所说,皇后跟武隆兴早有私交?
    “此等事情攸关皇后名节,请七爷莫要妄加臆测。”
    这一刻,武隆兴终于知道自己错了,贸然的试探,换来的却是将所有人都陷入不义之中,欧阳狂看似轻狂随性,所说的话却处处都安插了陷阱,稍不注意就会让人尸骨无存。
    “七爷,婉儿自认不曾得罪于你,你何苦如此陷害婉儿?名节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何等重要,七爷怎能如此污蔑婉儿?”
    一直默不作声的赵婉儿悬泪欲滴的转向他,美丽精致的脸庞渲染着委屈与脆弱,好像随时都会昏过去的一样,看起来我见犹怜,让人忍不住想拥入怀中好好怜惜一番。
    “放肆,狂儿,今日是陛下大婚的日子,你先前让人在宫外抢亲的事哀家念在皇后已经进宫就没再追究了,现在你又处处找茬诬陷皇后,究竟欲意为何?”
    太后忍无可忍,猛然愤怒的站起来,凤眸狠狠的瞪着蹲在地上的某人,该死的欧阳狂,他到底想干什么?
    “儿臣能干什么?不过是就事论事,难道只许武大人冤枉儿臣,就不许儿臣合理怀疑?”
    撇撇嘴站起来,欧阳狂毫不畏惧的对上太后愤怒的双眸,一副自己才是最委屈之人的模样,气得太后一行人差点一口气上不来,尼玛见过脸皮厚的,谁他妈见过脸皮这么厚的?
    不过话说回来,但凡欧阳昊有一点点不信任欧阳狂,武隆兴的指责怕也会让欧阳狂陷入万劫不复吧?佛家有云,因果循环,如果不是武隆兴刻意挑衅,肆意试探,欧阳狂又怎么可能做得这么绝?
    “你…”
    “够了,来人,将武隆兴拖下去重打八十大板,送皇后回晨曦殿,没朕的命令,不准踏出晨曦殿,今日的婚礼到此结束。”
    就在太后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欧阳昊猛然站起来,语毕,浑身携带着强烈的愤怒,大跨步转入月澜殿后院,一群人瞬间傻眼,好半天也回不过神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御林军将武隆兴拉下去,看着才新婚的皇后被关入晨曦殿,陛下如此轻易就信了七爷的臆测?
    “哼!”
    太后冷哼一声,拂袖而去,临走之前,看向欧阳狂的眼底弥满恶毒,杀意潜藏其中。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