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142)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无路亦有路,有路也无路,人生就是这样,欧阳狂,你天生富贵,从未遇到 过挫折,每当遭遇困难的时候就会急躁,往往忽略了最根本的东西,现在外面世界 已经过去整整七天了,你确定还要耽搁下去?那个人还等着你去救他吧?”
    虚无缥缈的声音突然响起,狂躁中的欧阳狂猛然一震,虎躯比石头还僵硬,桃 花眼底的愤怒瞬间累积到最高点,却又在听完他的话后一点点消失无踪,垂在身侧 的双手紧握成拳,牙根儿差点生生咬断,双眼不甘心的闭上。
    一个陌生人竟比他自己还了解自己,狂妄强势的唯一缺点就是一遇到挫折就容 易急躁,曾经父皇也说过,如果他能改变这个毛病,那无论是修为还是智谋,天下 间再也不会有人能与他匹敌,他也试过无数次想要克制,可…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习惯这种东西都是从小养成的,跟随了他整整十八年,岂 是说改就能改的?
    “无路亦有路吗?”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眼底沉静无波,所有的焦躁不安全部消失,欧阳狂低喃一 声,敛下眼看看悬崖,毫不考虑的迈开脚步,一步步坚定的往对面走去,脚下依旧 没有路,可他却没有掉下去,而是四平八稳的悬浮在半空中。
    欧阳狂双手背负在身后,神情桀骜冷漠,崖底吹起的风抚乱了他的长发,少了 一份轻狂,多了一份高贵神圣,仿若谪仙下凡,空灵绝美,神圣不可侵犯!
    隐身于暗处的萧天寒看到这里,终于满意的笑了出来,不愧是他,稍加点拨就 掌握了其中的诀窍,其实不止是现在这种状况,做人和修炼也是一样的,唯有心如 止水才能突破自我,才能在与敌交战中永远处于不败之林,任何刀山剑雨都如履平 地。
    “呼…原来如此,为什么要帮我?”
    大概几分钟,欧阳狂终于攻克了难题,成功抵达对面,当他回头看的时候,不 禁重重的呼出一 口气。
    当然,他也不是蠢的,对方表面上嚷嚷着要考验他,实则一直在有意无意的点 拨他,比如金丹破灭的时候,还有刚刚,如果不是他,可能他早就惨败了,更有可 能魂飞破灭,他真的有点闹不懂那个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先别高兴得太早,如果你最后还觉得本尊是在帮你,那本尊就告诉你原因。
    ”
    萧天寒的声音永远都跟冰珠子一样没有任何温度,听得欧阳狂皱紧了双眉,随 即很快有自信的扬起唇角,凝声道:“一言为定,我一定会通过所有的考验。”
    语毕,欧阳狂不再耽搁,拔腿就飞奔了出去,从来到这里就非常憋屈不爽的内 心好像得到了释放,说出的轻松,整个人如沐清风,脸上甚至还带着浅笑,退一步 海阔天空,当他平心静气的时候,看待事情的态度就会发生很大的转变,这一刻, 他对萧天寒已经不再有怨恨。
    “轰…”
    “碰…”
    “擦,又是什么玩意儿?”
    欧阳狂的去路再一次被阻止,整个人毫无预朁的被弹飞了回去,要不是他反应 快,很可能就要摔个四脚朝天了,等他稳住身形定睛一看,前面居然什么都没有, 脑门儿不由得爬上少许疑惑,抱持着高度的朁戒,欧阳狂一步步靠了上去,右手伸 出去抚摸着什么都没有的虚空。
    “滋滋…”
    “尼玛好痛…”
    这一次,在有准备的情况下,欧阳狂清楚的看到了挡住他的结界,低下头看看 被灼伤的手指,暗自庆幸刚刚他的速度够快,否则估计就不止是被反弹回去那么简 单了,用屁股想也知道这个结界是谁布下的,欧阳狂不禁有点脑黑,貌似对结界这 种东西他不是很拿手啊。
    “你错了,这个结界是你自己布下的,欧阳狂,以你的精明应该已经猜到了, 你就是远古战神轩辕的转世,在你封印自己之前,你曾将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封印 在这里,这个结界就是保护那东西的,除了你,三界无人能破。”
    “可是我根本就不懂结界,这要怎么破?”
    听到萧天寒的声音,欧阳狂没有表示太大的惊讶,只是着眼于眼前的状况,从 前他接触的都是一些初级的东西,据说结界与阵法相互辉映,高深的结界甚至可以 抵抗前者的攻击。
    既然这是那个轩辕布下的,想来应该不是什么初级的玩意儿,不是他没有信心 ,而是他有自知之明,神祗自己没那个能力。
    “血龙刀的空间里有一本上古阵法天书,你用神识扫描一下,自己慢慢研究吧
    ”
    “额…”
    火烧屁股了才开始研究?欧阳狂傻眼,却又不得不照做,因为某人显然是不会 再搭理自己了,这些天他已经能够非常纯熟的操控空间了,神识随意的一扫就在角 落里找了所谓的阵法天书,一把将它抓出来,低下头看看破旧的封面,泓阵天书四 个大字张扬霸气的雄踞其上。
    一股陌生的熟悉感侵袭心头,左手无意识的抚摸着封面,不知道为什么,他总 觉得这本书对他非常重要,就好像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亲密的人送给他的一样。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居然发现自己流出了眼泪,欧阳狂大骇,却也没有纠结 太多,只是抚摸着封面低声呢喃:“轩辕,既然你对这个世界有着超乎寻常的眷恋 ,为什么还要对自己这么狠?”
    是啊,就是狠,当初在听到云豹讲他的故事时,他虽然没表示什么意见,但他 心里是有想法的,对轩辕那个男人,他打从心底里佩服,为了爱不惜摧毁自己的偏 执尤为恐怖,在这之前,他一直以为轩辕的心里只有在乎欧阳凌,没想到原来他还
    有其他在乎的人,也有人深深的在乎他,这无疑是个悲剧的故事,作为他生命的延 续,欧阳狂比他幸运,拥有很多别人羡慕不来的优势,所以他不会让自己和皇兄延 续这个悲剧,千万年了,一切也该结束了。
    整理好复杂的心绪,欧阳狂深呼吸一口气,轻轻翻开天书,当看到第一行字的 时候,他就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不知不觉认真投入的阅读了起来,脑子里也 快速演练着天书里的阵法形状,牢牢的将它们刻印在脑海深处。
    “原来如此,想不到阵法居然可以应用到炼器中,可惜我不会炼器,否则一定 要亲手为皇兄量身打造一把贴身兵器,当做定情信物送给他,想必皇兄一定会非常 珍惜吧?”
    大概两个时辰后,欧阳狂合上天书,说着说着嘴角就弯曲了起来,眼底爬满了 幸福,这本书让他受益匪浅,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想到他的皇兄,欧阳狂突然觉得 再多的磨难都是值得的,风雨过后才能看见彩虹,他深信他跟欧阳昊一定能看到最 美的彩虹。
    “好了,本大爷就来试试看破了你吧。”
    随手将泓阵天书丢进空间里,欧阳狂轻松的站起来,扫一眼对面什么都没有的 虚无,带着至阴之气的真气充斥手臂,只见他伸出右手,快速在半空中胡乱画着什 么,等到结束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咬破手指射出鲜血。
    “轰…”
    倏然之间,原本什么都没有的正前方陡然出现一个血红色的八卦,右手两指轻 轻一弹,八卦轰的一声飞了出去。
    “碰轰轰……”
    震耳欲聋的爆破声响起,紧接着,隈了他鲜血的八卦牢牢的吸附在半空中,透 明的结界现出水波纹路的这面目,在八卦阵的攻击下,结界一点点破裂,随后消失 无踪,欧阳狂勾起唇角,抬手一挥,八卦阵随之消失,一个洞口出现在欧阳狂前方 数百米处。
    “就是那里吗?”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