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15)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不懂就算了,狂,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都像现在这样。”
    半响后,欧阳昊轻叹口气,拉着他睡下来,身体不由自主的靠进他怀里,欧阳狂没看到的地方,凤眸精光闪动,为了守护这样的他,哪怕必须提前面对赵家,必须豁出性命去战斗,他也甘之如饴。
    “呵呵…皇兄又说傻话了,人怎么可能永远不变?好了,快睡吧,你明天还得上早朝呢。”
    低下头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欧阳狂收拢双臂,拥着他心满意足的闭上眼。
    “或许是吧…”
    欧阳狂的怀抱又大又温暖,靠在上面,除了让人安心外,更多的还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温暖,欧阳昊只觉睡意袭来,优雅的打个哈欠,说着说着就闭上了双眼。
    直到确定他的呼吸已经平顺后,欧阳狂悄悄推开他一点,迷人的桃花眼借着夜明珠的微弱光芒仔细打量着他沉睡的俊脸,手指无意识的描绘着他樱红性感的双唇。
    “皇兄,放心吧,赵家不敢乱来的,我会保护你,永远!”
    此时的欧阳狂,浑身上下哪里还有半点天真无邪,有的只是不应该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稳重与霸道。
    人的双眼总是习惯性的去看那些显眼的外在,很少会去研究别人隐藏在深处的内在,当所有人都以为他真的如外界传说那般张扬跋扈,纨绔不羁的时候,殊不知,他们竟忽略了最根本的东西,欧阳狂,他可是欧阳绍亲自调教出来的,怎么可能真的一无是处?
    “做个好梦,最重要的是,必须梦到我哦!”
    抬手点了他的睡穴,欧阳狂倾身在他的唇上轻轻一吻,温柔的抽出手,小心翼翼的替他盖好被子后,独自一个人穿上衣服离开了欧阳昊的卧室。
    “七爷!”
    等在门外的郝连安低眉顺眼,恭敬弯腰,欧阳狂冷漠的扫他一眼。
    “记得叫皇兄早朝,他若是问起我,就说我有事先离开了,晚点再来陪他。”
    声音落下的同时,高大的身影亦凭空消失。
    “是。”
    对着什么都没有的空气,郝连安的态度还是谦恭有礼,不敢有半分造次,有些事,做奴才的往往比主子看得更清楚,不,正确的说,欧阳昊肯定还是有所察觉的,不过他从小就以欧阳狂的保护者自居,就算真的看到猜到,他也不会相信,更不会主动挑明,对他来说,保护欧阳狂这个弟弟已经变成了生命中的一种本能,如果有一天它消失了,欧阳昊怕是会连生存的方向也一并失去。
    【本章完】
   

第17章 血案发生,后宫不得干政!
    第17章血案发生,后宫不得干政!
    “啊…”
    天刚蒙蒙亮,大街上还看不到什么人,来往过路的全是起早贪黑的小贩们,烈云城南门以东,一道惊悚的尖叫划破长空,附近熟睡的人们先后自梦中惊醒,一个个怀着疑惑不爽的心情打开房门,只见瘦瘦小小看起来三四十岁的男人浑身颤抖的瘫坐在地,瞳孔在朦胧的天色中急速闪烁,焦距凝聚于正前方。
    “吵什么吵?怎么了?嗯?”
    一个打着赤胳膊的壮汉大跨步走过去,还没靠近男人,浓眉就忍不住皱成一团,脚下的触感好像有点不对,怀着满脑门儿疑惑,壮汉抬起脚,却见鞋板下血红一片,眸光紧缩,壮汉一个踉跄,狼狈的摔倒在地,杵在地上的双手亦感觉到湿哒哒粘腻腻的,动作僵硬缓慢的抬起手。
    “啊!”
    壮汉尖叫一声,整个人瞬间惶恐不安,可当他慌乱的视线顺势朝着正前方看过去的时候,粗壮的汉子竟吓得惊跳起来,原本还睡意朦胧的围观群众一个激灵,隐隐察觉不对,五感倏的敏锐,空气中,浓得让人作呕的血腥充斥鼻间,倚在自家门口的百姓知道出大事了,一个个冲到壮汉和瘦小男人瘫坐的地方,顺着他们的视线看过去,只见一条由鲜血染红的道路一直延伸到尽头的礼部尚书家门口,本应紧闭的大门此时却大敞开着,门槛上,隐约好像还趴伏着两个人,看他们一动不动的样子,应该是…
    “不好了,死人了…”
    “快报官啊,礼部尚书家被人血洗了…”
    “啊…快来人啊…”
    男人的惊惶与女人的惊恐声交替响起,人们瞬间乱作一团,这条街的尽头住的可是朝廷二品大元礼部尚书金大人啊,血洗朝廷命官家,又在天子脚下,事件的严重性连普通老百姓都知道,最重要的是,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这些住在附近的人竟一点响动都没听到,很明显,犯下这件案子的人绝对是专业的。
    一个时辰后,这件事震惊了朝野上下,欧阳昊紧急召唤文武百官上朝商议,整个朝堂长时间笼罩着令人窒息的诡异气氛,礼部尚书是太师党的中流砥柱,昨日太师才跟皇帝闹得非常不愉快,今天太师的得力干将就惨遭横祸,众人横想竖想,这件事应该都跟少帝脱不了关系,当然,欧阳昊也不是蠢的,别人能想到的事情他也能够想到,朗朗乾坤,天子脚下,堂堂的六部尚书之一居然被人灭门了,这是何等的残暴,何等的干净利落,想来想去,貌似除了皇帝,应该没谁有这个能耐了。
    “这件事众爱卿怎么看?”
    不知道过了多久,欧阳昊淡漠的扫一眼站在朝堂上的文武百官,眸底深处,一抹嘲讽快速滑过,都是一群没脑子的废物,他真要下手为什么不直接动赵家,动个无关痛痒的礼部尚书,最多也就是让太师党闹心,一个不好还可能被群臣围攻,他又不是脑子进水,怎么可能做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
    “陛下,恕微臣直言,能在皇城悄无声息做下如此大案的绝非泛泛之辈,礼部尚书乃是朝廷命官,如果处理不好,皇室和朝廷的威严都会受到质疑,微臣斗胆,请陛下降旨彻查这件事,一定要严惩凶手,给死去的金尚书和受惊的百姓们一个交代。”
    傲慢的看看其他低着头的同僚们,赵恒跨步走了出去,一副慷慨激昂,正义凛然的模样,口口声声是为了皇室,为了朝廷,但凡是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他根本是用朝廷的尊严和百姓向皇帝施压,逼欧阳昊给个交代。
    “请皇上下旨彻查!”
    以工部尚书为首的太师党一群人集体走出来跪在地上,唇亡齿寒,今天死的是礼部尚书,保不准明天就轮到他们了,到了这份上,谁都不敢再有所保留,欧阳昊最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自古以来,文兴邦,武安国,现在以太师为首的所有文臣都因为金尚书的灭门血案按耐不住了,欧阳昊的几个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明显不知道该不该附和,而以异姓荣南王为首的武将则是静默不语,文武大臣大多数时候都是水火不容的,加上太师素来高傲,习惯不拘小节的武将与他根本合不来,不论金尚书的血案是不是少帝欧阳昊为打击赵家秘密让人做的,他们都没什么意见,对于武将来说,只有战场上才轮得到他们指手画脚。
    彻查血案是一定要的,但如果就这样答应下来,皇帝的威严何在?欧阳昊不是傻子,太师党明摆着欺负他,这要是传出去,他这个皇帝也差不多做到头了,一个连朝廷官员都管不住,还让他们威胁的皇帝,何以治理天下?这种事有一就有二,绝对不可以姑息养奸。
    相比欧阳昊的顾忌,赵恒也有他的顾忌,不过金尚书的死彻底激怒了他,少帝竟敢公然动他手底下的人,等于就是跟他正面宣战了,就算不为金尚书,仅为太师府的颜面,他也要力争到底,小皇帝想吃定他赵家,没那么容易。
    双方谁都知道,一旦今日他们让步了,以后将会永远处于下风,表面上是为了金尚书家的血案,实则早已演变成君与权臣之间的暗斗了。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