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17)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声音不由得加重了几分,赵恒恨得是咬牙切齿,他做梦也没想到,平时看起来纨绔不羁,只知道花天酒地的欧阳狂竟如此难缠,这顶帽子要给他扣实了,赵家的命数怕也尽了。
    皇宫内院,朝野上下,凡是认识欧阳狂的人都有个非常一致的默契,就是宁可得罪皇帝,也绝不能得罪七王爷,犯了龙威尚且能够保住小命,要是犯了七爷,恐怕连尸体都找不到,是以,这种情况之下,太师党的人大都不敢随便站出来支援太师,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祈祷某人的抽风状态快点解除,他们谁都不想跟他沾上关系啊。
    “哦,这样吗?”
    欧阳狂故作讶异的看看他跪在地上的双腿,也没有好心的让他起来,眼珠子滴溜溜一转,一抹诡异瞬间滑过,转身一把抱住欧阳昊的手臂:“皇兄,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虽说太师是母后的父亲,皇后的爷爷,国家的中流砥柱,你也不能太过压榨人家啊,仔细一看,太师好像真的老了很多,早就到了含孙弄怡的年纪,你怎能还让他帮着你料理国事呢?万一操劳过度,我们要怎么跟母后交代?”
    “呵呵…皇弟所言极是,的确是朕忽略了,来人啊,还不快给太师看座。”
    大概猜到他要做什么,欧阳昊暗爽在心,面上却一点也没有显露出来,一边默契的配合,一边招呼小安子再去弄张椅子来。
    【本章完】
   

第19章 将欲夺之,必固予之
    第19章将欲夺之,必固予之
    “光是看座怎么够?皇兄,你应该下一道圣旨加封太师的劳苦功高才对,母后,你说是不是?”
    欧阳狂貌似还真来劲儿了,居然帮太师要起爵位来了,搞得众人全都一头雾水,闹不懂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这…这种事哀家不便发言,还请皇上乾纲独断。”
    太后也看不出欧阳狂到底是什么意思,小心的看看坐在下面的父亲,见他微微颔首后才小心措词,烈云国不是没有异姓王,莫云,荣南王都是异姓王爷,不过他们身上全都背着赫赫战功,封王的荣光都是他们在战场上真刀真枪拼来的,貌似还从没有哪个文官封王,如果赵恒能够封王,无疑会更加助长赵家和太师党的声势,这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坏事。
    “太师乃国丈,早已是皇亲国戚,又是当朝首辅,位居三公九卿,再往上就只能封王了,这种事不能草率,容朕好好想想。”
    到了这一步,即便大概知道欧阳狂想做什么,欧阳昊还是迟疑了,封异姓王不是开玩笑的,父皇在位的时候也只封了四位异姓王,分别是大将军王莫云,荣南王东方战,陇西王风烈和镇北王孙耀威,除了大将军王,其他的三位老王爷都还健在,他们全都是武将出身,分别镇守四方,功高盖世,封无可封的情况下才称王的,而赵恒,他除了有那些附带的尊贵身份,根本没有太过亮眼的建树,冒然封王,不但几位异姓王不会服,恐怕那些武将和帝王家的人也会有异议。
    “还想什么想,直接封了呗,荣南王,你说对不对?”
    没有他那么多顾虑,欧阳狂直接将视线转到荣南王的身上,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悄悄丢给某人一个眼神,看戏看得正乐呵的某人无奈的翻翻白眼,抢在自个儿父王发言之前拉了拉他的衣摆,拼命的给他使眼色,原本黑着脸想要反对的荣南王一怔,随即意味深长的看看欧阳狂,他的儿子他清楚,以他的个性,绝对不会平白无故出现在朝堂上,除非…他们早有计划,既然如此,他倒要看看,莫云的儿子到底想干什么。
    “大将军王所言及是,太师劳苦功高,封王并不过分。”
    “末将附议!”
    “臣等附议!”
    有了荣南王的支持,一干武将全部无异议支持,太师党的人更没有理由反对,连欧阳昊的几位兄弟都附议了,除了当事人,文武百官全都站了出来,赵恒和太后兴奋得都快乐开花了,却又不敢表现得太过明显,以免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了,欧阳昊看看跪在地上的文武百官,转头有点无奈的对上欧阳狂的视线,他这不是给他添乱么?王位是可以世袭的,一旦给赵恒封了王,以后他要对付他们就更难了。
    【将欲夺之,必固予之,皇兄,相信我。】
    拉过他的手,千里传音之术透过精神力传至他的脑海中,欧阳昊一怔,与他对视的眸光快速滑过一抹怀疑,他一直都知道的,狂的精明不亚于任何人,大部分的人都以为,父皇宠爱狂是因为他的父亲莫云,虽然也真的是那样,但父皇是千古一帝,国家大事始终排在最前面,如果狂没有几分真本事,父皇的恩宠岂会十数年不变?可是…这一刻窥见狂的睿智后,释怀的同时,心里似乎又有那么点复杂,保护他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如果以后他不再需要他的保护,他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不是没有看出欧阳昊眼底的纠结,但现在明显不是安抚他的最佳时机,难得赵恒自己送上门来,不趁机斩草除根,以后怕就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其实欧阳狂在做那些事情之前已经预料到后果了,只是,为了保护皇兄,他不得不从台下跃至台前,父皇有一句话说对了,与世无争的他终有一天会站在朝堂上跟人勾心斗角,就如原本不想做皇帝的欧阳昊为了他不得不选择登基为帝一样。
    “既然众爱卿都一致同意封赏太师,朕也没什么好考虑的了,小安子,替朕拟旨,太师劳苦功高,功在社稷,特赐封为贵王,赵家嫡系子孙允许继承爵位!”
    半响后,欧阳昊神情一敛,凝声宣布,贵王鬼王,真亏他能想得出来,欧阳狂差点忍不住笑出来,他这个皇兄果断是黑色属性的。
    “多谢陛下,老臣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报皇上隆恩。”
    赵恒连推辞都没有,笑得那叫一个灿烂,旁边的太后也各种欣慰,可…他们似乎忘记了欧阳狂的本性,他是那种别人得罪了他还热情的帮人讨要爵位,以德报怨的人么?
    “不对啊皇兄,你的圣旨太短小了哦!”
    没等欧阳昊招呼赵恒起来,欧阳狂又开始发作了,众人心里不仅又是一颤,这小祖宗,他今天到底是发生什么疯啊,平时的他哪有这么大方?不整死赵恒就已经阿弥陀佛了,这次不但帮他讨要爵位,貌似还有下文,难不成还要帮他讨要封地?
    已经知道没这么简单的欧阳昊挑挑眉,索性与他继续唱双簧:“哦?那依皇弟之见,朕这圣旨要怎么写?”
    “呵呵…皇兄好笨哦,刚刚太师,哦,不,应该叫贵王爷了,他不是说患了腿疾吗?皇兄你自己不也怜惜太师年纪大了?既然如此,皇兄是不是该让太师卸下重担,专心当他的王爷就好?朝廷的事就交给年轻人去做嘛,再说了,万一哪天又发生一开始太师不对皇兄下跪的事情,我们自己心里清楚还好,不清楚的人会怎么想?严重点怕会说太师欺负君主年少,目无君上呢。”
    看似天真单纯的语气,却在眨眼间架空了太师手中所有的权利,明着是升他做王爷,实则根本就是要夺他的权,赵恒父女俩的笑容同时僵在脸上,好半响也反应不过来,太师党更是惊骇,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深处早已掀起惊涛骇浪,太绝了,原来欧阳狂的目的在此,难怪…话说回来,欧阳狂不是一贯纨绔吗?怎么会有如此心机?
    收回看向欧阳狂的视线,荣南王忍不住看看自个儿不争气的儿子,只见他无辜的耸耸肩,荣南王差点当场发作,可冷静下来后,他又忍不住质疑了,荀和七爷真的只是一般的纨绔?他们今日到此明显就是计划好了的,最重要的是,七爷怎么知道赵恒一定会主动说自己病了或是累了?如果不是赵恒自己,他们的计划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吧?倘若一切都在他们的计划之中,那么,七爷,荀,还有他们经常搅和在一起的几人,他们的心机城府就太可怕了,纨绔不羁的表象下,竟隐藏着如此精密诡异的用心,微笑间杀人于无形,,此等心机,将来必成大器!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