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29)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太后怎么可能容许自己被人漠视到这种地步?死活都撕破脸了,她也不介意将事情闹大点,反正理在他们这边,太上皇乃是千古一帝,真惊动了他,她也不怕,否则他们怕是会以为她真怕了他们,哼,这口气赵家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
    “无缘无故?母后是不是没有搞清楚状况?赵之声的手臂是本王让人砍了的没有错,但绝不是无缘无故哦!本王劝你最好去赵家问问你的宝贝侄子做了什么好事再来教训本王吧,到时候如果你还如此理直气壮,本王倒是不介意陪你去皇陵走一趟。”
    转头扫她一眼,剑眉轻挑,看着他们瞬间变得更加难看的脸色,桃花眼底满是赤果果的嘲讽,这些所谓的大家族就是矫情,想讨个说法,却又不敢面对理由,简直让人倒尽了胃口。
    “哦?是这样吗?朕倒要听听看理由是什么。”
    无视太后愤怒的瞪视,欧阳昊也来了兴趣,凤眸几不可查的扫一眼始终沉默站在一旁的妖孽男子,根据他得到的消息,貌似是因为一个叫云裳的花魁吧?难道就是他?男人?呵呵…有点儿意思啊,赵家几代单传的唯一嫡孙竟爱上一个男人,还因此丢了手臂,这要是传扬出去,赵家估计也没脸见人了吧?
    “陛下休要听七爷胡说,他这分明是开脱,不错,之声的确是因为醉春楼的花魁云裳而断臂,但云裳与之声情投意合,前几日之声才跟我们说要把云裳娶回家来,碍于他男人的身份,老臣暂时没有答应,昨日里之声早早的去醉春楼找云裳,小两口本是要热乎热乎,岂料七爷横插一杠,仗着自己是大将军王,硬要云裳伺候他,之声不服,前去与他理论,可七爷居然让人砍了之声的手臂,陛下,你一定要为老臣做主啊,七爷他太放肆,太目无法纪了。”
    赵恒可谓是声声泣诉,字字血泪,矛头直指欧阳狂,闻言,欧阳昊终于正视云裳了,而欧阳狂则差点气笑了,个老东西,还真会搬弄是非,没看出来啊!
    “放你娘的臭屁,听你在这里颠倒黑白,明明是你家孙子不成材,不能入云裳的眼,怎么到你的嘴里本王倒成土匪强盗了?”
    为了彻底的激怒赵恒,让他愤怒到失去理智,自乱阵脚,欧阳狂故意一副地痞流氓的模样,遣词用句也尽挑粗鄙的用,赵恒气得双目赤红,如果可以,怕是早就扑上去咬死他了。
    “陛下,你看七爷他…”
    单就逞嘴皮子来说,赵恒自认不是欧阳狂的对手,只能委屈的寻求欧阳昊的帮助,倒不是他的口才不如他,而是他不像他那么放得开,什么粗口都能爆出来。
    “看什么看?本王都还没有追究赵之声屡次见到本王都不下跪的重罪,你们居然敢先咬本王一口,怎么?真以为本王是好欺负的?”
    桌子一拍,欧阳狂霸道狂妄的质问,桃花眼依次扫过他们后,诡异一闪而过,没给他们反驳的机会,薄唇再次蠕动:“还是说,你们赵家仗着自己是太后的亲族,就能不把皇室子孙放在眼底?存了心要谋反吗?”
    刻意加重的谋反两个字清晰响亮,在场所有人听到后都瞬间变了脸,这两个字太敏感了,别说现在,就算是最辉煌时候的赵家也承受不起。
    放眼古今,任何想造反的人都不可能承认自己要造反,就算赵家真的有改朝换代,让太后的儿子取代欧阳昊的意思,他们也不可能会到处去说,更不可能当着少帝的面承认,这些事一般都是在私底下悄悄进行的,如今让欧阳狂这么一说,三人顿时急了。
    “七爷,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赵家世代承蒙皇恩,岂会做出谋反这样大逆不道的事情来?之声对你不敬全是你的一面之词,现在他昏迷在床上生死未卜,一切全凭你一个人说了算,老妇不敢反驳,但就算是他对你不敬在先,也不至于非要斩断他的手臂吧?我是个妇人,不像老爷或太后那么会说话,如果有冒犯到七爷的地方,还请七爷见谅。”
    张氏终于忍不住了,悄悄压下急欲反驳的赵恒和太后,抬起头对上欧阳兄弟的双眼,嘴里说着自己只是个普通妇人,眼底却没有半点胆怯畏惧,说的话条理分明,字字在理,句句动听,既不示弱,也不强势,绝对在水准之上
    欧阳兄弟彼此对看一眼,快速交换个会心的眼神,看来赵家真正厉害的人不是身居高位的太后,也不是位高权重的赵恒,而是这位出身江湖的赵老夫人,如果不是她自己暴露出来,说不定他们这次真得栽个大跟头了。
    “老夫人说得不错,他对本王不敬是不至于斩断他的手臂,但有个前提,那是他初犯,相信你们自己心里应该清楚,上次他也曾当着烈云城三分之二以上的百姓对本王不敬,本王迫于无奈才小小的教训了他一下,并没有痛下杀手,可貌似他并没长性子啊,昨夜居然又一次当着本王众好友的面让本王难堪,本王怎么说也是皇室贵胄,岂容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冒犯?按照国家律例,欺辱皇室成员等同于欺君,是要灭九族的,本王只要他一条手臂已经是法外开恩了。”
    既然人家都采取怀柔政策了,欧阳狂也不含糊,不管是来硬的还是软的,他都照单全收,不做丝毫退步,看似柔和的解释中透着赤果果的强硬与霸道。
    “那你也不能砍他的手啊,你明知道他是赵家唯一的…”
    “笑话,太后从进门开始就一直赵家赵家,请容儿臣提醒你,早在数十年前,你就已经嫁进了欧阳家,是我欧阳家的人,今日本王斩了赵之声的手臂,你们一个个前来讨要公道,那本王的公道呢?该问谁讨?是太后你,还是贵王你?”
    强行打断太后的斥责,欧阳狂撇撇嘴不客气的一一点名,眉宇间交织狂妄嚣张与高傲,其中还夹杂着少许嘲讽,他们似乎忘记了,赵家的繁荣都是皇家给予的,皇家能够给他们,自然也能够收回来,哼,什么时候轮到他们耀武扬威了?
    “我…哀家…之声毕竟是哀家的侄子,难道哀家连关心侄子的权利都没有?”
    怕他又将谋反的罪名强扣在他们头上,皇后支吾着说道,心里那个恨啊,从她紧紧揪住凤袍的双手就能看出一二。
    “有,当然有,但你的方式是不是用错了?常理而言,你最少也该问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吧?可儿臣看到的却是母后一进门就质问皇兄,向皇兄讨要说法,好在皇兄乃千古明君,并没有贸贸然治儿臣的罪,倘若皇兄稍微昏庸一点,儿臣不就要陪一条手臂给赵之声了?严重点或许连命都会搭上吧?恕儿臣直言,母后如此作为,实在不配母仪天下。”
    咄咄逼人强势打压他们的同时,欧阳狂还不忘捧捧自个儿皇兄,也是欧阳昊,换做是脸皮稍微薄点的人,恐怕早就脸红不好意思了吧?尼玛见过自夸自擂的,谁他妈见过这么自然的?
    一番话说得太后差点连头都抬不起来,倒不是因为内疚后悔,而是赤裸裸的怨恨,她今天才知道,原来欧阳狂的口才这么好,以前只把他当成爱玩爱闹的纨绔一族,现在想来却是天大的讽刺,如果欧阳狂此时的模样还是纨绔,那全天下就没几个成才的人了,是她们大意了,不该粗心至此。
    “你…陛下,七爷明显是强词夺理,老臣不服。”
    软的不行,赵恒再次给他来硬的,目标直指始终不置一词的欧阳昊。
    “靠,说了半天你全当本王是在放屁吗?你不服,劳资还不服呢!”
    拖了这么久,想着皇兄上了早朝回来都还没吃东西,欧阳狂早就一肚子火了,现在又遇到蛮不讲理的赵恒,他怎么可能还有耐性跟他继续客气下去。
    “你你你…”
    赵恒气得吹胡子瞪眼,颤抖的指着他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欧阳狂见缝插针,咄咄逼人:“你什么?说啊,今天本王就他妈跟你杠上了,不服是吧?要说法是吧?好,咱们就来硬的,小安子,你去把刑部尚书给本王请来,本王倒要看看,律法面前,到底是赵之声不对,还是本王有理。”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