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3)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皇帝伯伯,你没事吧?”
    龙袍的下摆突然被人拉住,欧阳绍低下头,只见小小的莫狂睁着双天真的眸子关心的看着他,心里倏然一暖,身体好像瞬间注入了力量,欧阳绍猛的推开儿子,蹲下身一把抱住莫狂。
    “狂儿,你的爹爹没了…没了…”
    作为一个皇帝,理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显示出自己软弱的一面,可欧阳绍却再也没办法克制自己的情绪,埋首在莫狂纤细的脖子里流下滚烫的热泪,出征之前,明明他们还在计划着该怎么走完这场功臣局,怎么告别世俗,去那个没有皇室的修真界相守到老,可…为什么他的大将军说没就没了?为什么?
    皇室贵胄,文武百官,千万将士莫不闻之心酸,见者流泪,十年前的烈云国还只是个重文轻武的国度,兵力软弱,每每其他国家来犯,他们都只能献出他们的公主,采取和亲政策,以求暂时的安宁,可自从当今圣上继位之后,罢黜文风,提倡武道,加上莫云的出现与随后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十年后的今天,烈云国早已兵强马壮,百万铁骑威震天下,这一切全都要归功于英明神武的帝将,原本文武百官还担心这次莫云要是再凯旋归来,圣上封无可封,会不会落得个狡兔死走狗烹的凄惨下场,却不料…莫云竟在他人生最辉煌的时候离开了,携带着一世荣光,永远的告别了人世。
    “皇帝伯伯不哭,狂儿帮你呼呼,爹爹说呼呼后就不痛了。”
    莫狂年龄虽小,却有一颗敏锐的七巧玲珑心,说的话也许稚嫩,却让欧阳绍感觉各种温暖。
    “好,皇帝伯伯不哭,狂儿,来,我们带你爹爹回家。”
    半响后,欧阳绍一把将莫狂抱起来,眼角明明还悬挂着泪珠,表情却不再柔弱悲戚,抱着他一步步走向大将军的棺椁。
    密封的棺椁早已打开,躺在棺材里的男人看起来斯文俊美,一点也没有一般武将的粗犷之气,也不像是死去多日的模样,就好像是睡着了一样,安详而沉静。
    “爹爹,爹爹…快起来了,爹爹,狂儿跟皇帝伯伯一起来接你了,爹爹…”
    看到数月未见的父亲,即便莫狂知道他已经死了,可小小年纪的他还是不可能深切体会那个死字的涵义,小身板儿在欧阳绍的怀里一个劲儿的挣扎,声声呼唤着父亲,但…一贯疼惜他的父亲却动也不动的躺在那里,圆溜溜的桃花眼不禁浮上点点泪光,爹爹不疼他了吗?为什么都不理会他?
    “狂儿…你爹爹已经死了,再也不会睁开双眼了,我们就让他安息吧。”
    小孩子无意识的举动再一次逼出欧阳绍的眼泪,双手紧紧抱着怀里不断挣扎的小人儿,声音哽咽而嘶哑破碎,他们都失去了最重要的人。
    “死了?”
    小莫狂停止挣扎,好奇的眨巴着双眼,迎着他那双天真的眸子,欧阳绍连话都没办法说出来了,他该怎么跟一个八岁的孩子解释什么叫做死?
    “狂儿乖,以后让昊哥哥和父皇代替大将军疼你好不好?”
    见状,一直都非常低调的欧阳昊反常的走出皇子们的队伍,站在他们面前温柔的拉着莫狂的小手。
    “可是狂儿也想要爹爹一起疼我啊!”
    歪着脑袋看看他们,小莫狂出奇的坚持,父子俩瞬间哑口无言,是啊,父亲永远是儿子的偶像,他们再多的人都没办法取代莫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来人,传朕旨意,从今日起,莫狂改名欧阳狂,正式成为朕的七皇子,拥有与其他皇子同等的待遇,包括皇位继承权,同时追封大将军为大将军王,七皇子可以继承他的王位。”
    突然,欧阳绍当着所有人的面凝声宣布,皇室贵胄,文武百官瞬间石化,这…未免也太那啥了吧?要知道,现在陛下的六位皇子可一个都没有封王,这莫狂不但拥有皇位继承权,还间接封王了,陛下他疯了吗?
    “末将代大将军王谢过陛下!”
    常年跟随莫云出征的魏真第一个跪下来领旨谢恩。
    “谢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数千送葬士兵齐刷刷跪谢皇恩,山呼万岁,地动山摇,皇帝的追封与善待瞬间赢得了万千将士的心。
    “带大将军王回宫。”
    最后再看一眼静静躺在棺材中的大将军,欧阳绍抱着莫狂决然转身,以后,他会代替他照顾狂儿,代替他将狂儿抚养成才,然后…
    “陛下,不可,大将军乃是外臣,理应将他的棺椁送回将军府,岂能跟陛下一起回宫?”
    当朝首辅,皇后亲爹,太师赵恒冒死挡住他们的去路,这件事非同小可,一旦传扬开来,恐有损烈云国威啊。
    “有什么不可以的?朕是皇帝,朕说了算。”
    冷冷的横他一眼,欧阳绍霸道而强势,他不止要将他带回宫,还要将他安葬在他的皇陵之中,待他完成他应尽的责任,他将永永远远与他厮守在一起。
    “陛下三思,此举万万不可啊!”
    “你如果不想做这个太师了,直接跟朕说一声就可,朕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可还是不可?”
    无视他的赤诚忠告,欧阳绍一意孤行。
    “…•”
    当今皇帝向来独断专行,说得出就一定做得到,在得不到朝臣们支援的情况下,太师不得不沉默的让开身体。
    “哼!”
    欧阳绍冷哼一声,径自抱着莫狂,不,现在应该是欧阳狂了,登上龙撵扬长而去,一干皇室子弟,文武百官不敢动作,纷纷让开身体,等到大将军的棺椁经过后,他们才跟在棺椁之后缓缓移动,沿路,百姓夹道跪迎,声声哀鸣惊天动地,所有人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恭送他们的大将军王。
    【本章完】
   

第4章 什么?皇兄又要娶亲?!
    第4章什么?皇兄又要娶亲?!
    十年后
    怪事处处有,烈云城却特别多,而且每一庄每一件都跟年纪轻轻才十八岁的大将军王,人称七爷的欧阳狂有关,首先呢,这欧阳狂子不类父,完全不若他亲生父亲莫云那般温文儒雅,正气凛然,也不像前两年退位的太上皇一样霸道强势,说话好听点呢,他就是玩世不恭,年少不羁,承袭了所有纨绔公子哥的陋习,说难听点嘛,唉…他就是一标准的纨绔,做事随心所欲,特别的不走寻常路。
    大多数王公贵族都会顾忌自己的身份,就算再纨绔也至于明目张胆,可这个欧阳狂呢,常年混迹烟花柳巷,见到漂亮点的人都嘛要调戏一番,男女不拘,仗着少帝的宠爱,一天到晚伙同一群跟他一样出身显贵的纨绔公子们到处惹是生非,无恶不作,他头顶的几位皇兄和朝中文武大臣是恨他恨得牙痒痒,每天参奏弹劾他的折子就跟雪花似的,可他不但没有半点收敛,反而越发放肆随意,丝毫不将世俗的约束放在眼底。
    他做得最疯狂的一件事就是,抢亲!而且次次都抢少帝欧阳昊的准皇后,这才短短的三年,他已经连续抢了五个准皇后进大将军王府了,这可是诛九族的重罪啊,换了是其他人,怕是早就身首异处了,可少帝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由始至终都淡然处之,他不断抢,他就不断娶,以至于到现在,已经二十五岁的少帝后宫冷清,别说皇后了,连个妃嫔都没有。
    “你说什么?皇兄又要迎娶皇后?说,是哪个不要命的?”
    烈云城最大的醉春楼花魁云裳的香闺内,慵懒斜靠在躺椅上听小曲儿的欧阳狂猛的坐起来,才十八岁的他就已经生得高大威武,俊美不凡,滚着金丝的蓝色劲装紧紧包裹着他结实却又不显得魁梧的身体,锦袍的领口开得极低,胸口诱人的风光若隐若现,浓密的剑眉修剪得精致有型,一双勾人的桃花眼不知迷死了多少名门少女,又长又密的睫毛无形中让他的双眼染上醉人电流,坚挺的鼻梁下,一双薄唇绯红似血,性感得让人恨不得扑上去狠狠的啃一口,加上那细腻得几乎看不到毛细孔的滑嫩肌肤,如此完美的五官与肌肤组合出来的一张脸应该不难想象是何等的诱人,只是,此时的他却是剑眉紧皱,面带薄怒。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