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31)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其实不止是他,陪审的几位尚书同样倍感棘手,抛开那些外在因素不谈,少帝如此劳师动众,将六部尚书全部召集于此,摆明了就是要趁此机会将赵家连根拔起,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不管是不是太师党,他们都不敢再轻举妄动了。
    “楚爱卿可是怕了?”
    诡异的安静让人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不知道过了多久,欧阳昊总算打破了僵局,楚云飞手捧欧阳狂给他的借据躬身道:“启奏陛下,是的,微臣不敢隐瞒,无论是贵王,太后,福亲王还是七爷,他们都是陛下至亲之人,陛下就是借给臣几个胆子,臣也不敢问罪于他们任何一个人,所以,微臣斗胆,恭请陛下亲自审理。”
    语毕,楚云飞咚的一声跪倒在地,与其得罪太后一家或是七爷,他宁可选择冒犯天威。
    “是吗?你们几位呢?”
    闻言,欧阳昊没有发怒,也没有让他起来,视线缓缓扫过其余的五位尚书,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除去工部东方荀,四人相继跪下:“臣等恭请陛下亲自审理。”
    陛下登基三年,向来怀柔治国,赵家人仗着太后撑腰,多年来把持朝政,嚣张跋扈,而七爷欧阳狂,天生狂妄,最近更是将搅屎棒的威力发挥到极致,如疯狗一样到处咬人,被他咬住的人,不死也得褪去一层皮,相比之下,谁都宁愿得罪少帝,可…
    “什么事都要朕亲自处理,那朕养你们有何用?工部何在?”
    一反平时的温和,欧阳昊目露寒光,面带冷峭,疾言厉色的叱道,跪在地上的五人心尖儿一颤,瞬间吓得魂不附体,被点名的东方荀硬着头皮站了出去:“臣在。”
    “朕命你暂行刑部尚书之责,独审此案,就从贵王状告皇弟斩断赵之声手臂一案审起,当着朕的面,一件件全部给朕审理清楚,谁要是敢出言干涉威胁,立斩不赦!”
    话音落下,所有人都被欧阳昊展现出来的强势独断震傻了,众人终于察觉到,少帝企图铲除赵家的决心是多么强烈。
    “是,微臣遵旨。”
    短暂的怔愣后,悄悄抬首看看欧阳狂,接收到他同意的眼神后,东方荀慎重的接下圣旨。
    “至于你们,身为朝廷命官,畏惧强权,人云亦云,官降侍郎,罚扣俸禄一年。”
    寒光一扫,疾言厉色,五位尚书仿佛看到了先帝驾临,谁也不敢再有多余的意见,纷纷叩首谢恩,退居一旁,太后一家子悄悄交换个担忧的眼神,今日的欧阳昊跟平时的欧阳昊简直判若两人,难道他真的要大兴杀伐,赶尽杀绝?
    【本章完】
    ------------------------连城首发,谢绝转载-------------------------
   

第34章 狂昊联手,强势出击
    第34章狂昊联手,强势出击
    “开始吧。”
    精致俊美的脸庞快速滑过一丝常人难以察觉的疲惫,欧阳昊单手撑在龙椅扶手上托着头,微眯着双眼斜靠在龙椅上,见状,欧阳狂心里一疼,悄悄拉住他的另一只手,眸底寒光涟涟,皇兄最近一直被寒毒折磨着,想必应该很累了吧?该是结束的时候了。
    “贵王,恕下官逾越了,你状告七爷无故斩断令孙手臂,不知可有证据?”
    没人比他们更了解欧阳狂,更清楚欧阳昊在他心目中的份量,扑捉到欧阳昊的疲倦,欧阳狂的心疼,东方荀不敢再继续耽搁下去,迅速进入主题。
    “哼,之声正生死未卜的躺在贵王府,欧阳狂也承认是他让人斩了之声的手臂,还要什么证据?”
    赵恒虎眸一瞪,甚是嚣张,他们是受害者,他就不信皇帝真敢动他赵家人。
    “贵王此言差矣,七爷已经说过了,令孙冒犯他在先,他是为了维护皇室的尊严才不得不命人砍了令孙的手臂,律法有例,擅自欺辱皇室成员,轻者斩首,重者诛灭九族,ː̗̀(ꙨꙨ)ː̖́七爷,不知你可有证人证明赵公子先冒犯你?”
    别人或许会怕,东方荀却无所顾忌,况且昨夜他也在现场,从头到尾,这都是欧阳狂为赵之声设的陷阱,今天他们就算有十张嘴也说不清楚。
    “当然,禁卫军统领魏延庭,兵部尚书次子张铭翰,以及他们口中与赵之声相爱的醉春楼花魁云裳都能作证,本王昨夜一如既往的在云裳房里喝酒,赵之声突然就带着几个孔武有力的大汉闯了进来,见到本王不但不下跪问安,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抬出太后与贵王压制本王,本王乃太上皇亲封的大将军王,又蒙太上皇厚爱收做皇子,岂容别人一再藐视?要不是看在太后的面子上,本王砍的就不是他的手臂,而是他的项上人头了,却不料,本王一番好意竟被人当成了驴肝肺,既如此,本王也不用再妄作好人,东方大人,按照律法,该斩了赵之声还是诛灭赵家九族,请严格执行,否则,本王定不罢休!”
    眉一挑,唇一勾,欧阳狂强势出击,挑明目的,清清楚楚的告诉在场的赵家人和太师党,铲除赵家的行动开始了。
    “你敢!”
    听到他不但要斩赵之声,还想诛灭赵家九族,太后气得失去了理智,浑然忘记了欧阳昊的警告。
    “母后,朕的耐性有限,别试图一再挑衅,如若母后还要枉顾法纪,盲目维护娘家,朕就只好请母后永远幽居寒啸殿了。”
    欧阳昊懒懒的睁开眼,狂是他最疼爱的弟弟,也是他最深爱的人,他自己都舍不得威胁恐吓,什么时候轮到别人大小声了?他虽然没有权利废除她,却有能力软禁她,以前没撕破脸,他还会尊她为母后,现在,已经没那个必要了。
    “你…”
    寒啸殿?冷宫?闻言,太后忍不住后退两步,差点没有两眼一翻晕过去,眼珠子好像都要从瞪大的双眼里掉出来了似的,她做梦也没想到,平时看起来温柔文雅的欧阳昊竟会如此狠绝,难道他这些年的温润都是装出来的吗?
    赵恒与张氏彼此对看一眼,再也顾不得什么礼节,双双上前拉住已经被愤怒烧毁了理智的女儿,此时此刻,他们终于确定,欧阳昊真的是太上皇的亲生儿子,行事作风几乎跟他一模一样,果敢狠戾,毫不留情,再加上那个比他隐藏得更深的欧阳狂,他们真的错了,不该这样贸贸然的跑进宫,今日怕是不好脱身了。
    【本章完】
    -------------------------连城首发,谢绝转载-------------------------
    感谢daffodils88亲的打赏哦,文文恢复更新了,以后绝对不会再断了,请大家继续支持哦!!
   

第35章 君者,以理服天下
    第35章君者,以理服天下
    “各位稍安勿躁,陛下,既然你已经委派臣独审案件,可否等臣结案后再另行追究太后护短的责任?”
    眼见情况将要一发不可收拾了,东方荀硬着头皮插入其中,虽然这件案子根本不需要再审,欧阳昊大可直接问罪太后,甚至株连赵家,但他个人认为,君者,需以理服天下,赵家迟早是要灭的,晚个一时半刻,不但能打击他们的戾气,吓破他们的胆,还能让陛下赢个美名,何乐而不为?
    “嗯!”
    懂他的意思,欧阳昊再次闭上眼,他也正是此意,看来他真的该好好了解了解他的皇弟了,东方荀绝非池中之物,可他却甘愿顶着纨绔之名与狂混迹青楼,处处听从狂的安排调度,这不正说明,他的狂比东方荀更强大吗?
    “太后?”
    得到了皇帝的允许,东方荀又转向太后一家,太后冷哼一声,在父母的强行压制下,不甘不愿的坐下来,东方荀不动声色的轻叹口气,跨步走向不远处的云裳,唉…原本以为赵家纵横朝堂多年,太后在后宫历经风霜,应该很难斗垮他们才对,想不到他们竟是如此愚蠢,真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啊。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