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32)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云裳,针对贵王与七爷的说辞,请你将昨晚的情况原原本本说一遍。”
    在他的面前站定,东方荀故作慎重,装逼的功夫倒是一流。
    “昨晚…”
    云裳的声音还是冷得没有半点温度,一五一十的将昨晚发生在醉春楼的情形说了一遍,当然,他聪明的省略了欧阳狂让他用嘴喂他喝酒的情节,以免无形中为自己竖立个不必要的强大情敌,少帝的狠,他已经充分见识到了。
    “说谎,陛下,云裳说谎,昨晚我让人去接他回来时,他对我们说的与现在说的完全相反。”
    闻言,赵恒第一个跳出来喊冤,没等欧阳昊动作,身形晃动间既来到云裳的身前:“云裳,之声待你不薄,为什么要说谎?是不是有人威胁你?不用怕,大胆的说出事实,有陛下为你做主。”
    云裳所说与欧阳狂的说辞不谋而合,如若罪名坐实,赵之声被斩首是小事,估计整个赵家都会被人连根拔起,这一刻,赵恒终于还是慌了。
    “云裳所言,如有半份不实,愿天打五雷轰!”
    对上他瞪大的双眼,云裳冷冰冰的立下重誓。
    “碰!”
    赵恒双腿一软,猛的坐倒在地,完了,一切都完了…
    众人莫不屏住呼吸,云裳这一招太绝了,但凡修炼者,大都迷信,他们根深蒂固的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誓言这种东西绝对不能乱发,一旦应验,万劫不复,而云裳此刻却眉头都不皱一下就发下如此重誓,足以证明他所言之真实性,换言之,七爷不但没罪,还是真正的受害者。
    “不,陛下,俗语有云,婊子无情,云裳说好听点是花魁,难听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婊子,他的说词并不可信,我赵家世代深受皇恩,之声更是从小就在太上皇的熏陶下长大,怎会做出欺辱皇室这等大逆不道的事情来?请陛下明察!”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张氏也无法在保持她的淡定了,只见她发了疯似的冲到赵恒身旁蹲下,扶着他声泪俱下的哀求道,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殊不知,云裳虽是青楼花魁,却也是欧阳狂的人,是东方荀的好友,在听到婊子两个字的时候,两人面容陡然一寒,眸光如锋利的冰锥一样激射而出。
    【本章完】
    ----------------------------连城首发,谢绝转载-------------------------------
   

第36章 赵家瓦解
    第36章赵家瓦解
    “碰!”
    “那本将的证词可以作数吧?”
    大殿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一身戎装的魏延庭威风赫赫的走了进来,路过赵恒夫妇时,虎眸轻蔑的一扫,哼,今早接到他们劫走云裳的消息后他就带御林军将整个贵王府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起来,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他们已经带着云裳进宫了,等他急急忙忙赶来皇宫时,光明殿的大门已经关闭,思及狂和荀都在里面,应该不会让云裳受委屈,他才按兵不动,一直守在门外静静等候,想不到竟让他听到这只老母狗出言侮辱云裳,妈的,简直是活腻了,云裳岂是他们能够随便侮辱亵渎的?
    “陛下,末将能够证明,七爷和云裳所言属实,的确是赵之声先污蔑欺负七爷的。”
    单膝跪在地上,魏延庭抱拳拱手,威武不屈。
    见状,赵恒夫妇再也雄不起来了,如霜打的茄子,萎靡不振的瘫软在地,他们千算万算,唯独算漏了魏延庭对云裳的重视,他不但是魏真的儿子,又是御林军统领,他说的话如果不可信,那这个世界就找不出几个可信的人了。
    赵家的覆灭已见端倪,常年依附赵恒的礼部尚书崔胜宇,吏部林尚龙,户部赵铭三人本还想着在适当的时候站出去声援他们一把的,见到此番景象,他们也不得不作罢,甚至悄悄为自己的小命担忧了起来,一旦赵家垮台,陛下顺藤摸瓜,他们估计也在劫难逃了。
    “嗯?东方爱卿,可以结案了吗?”
    魏延庭来得正是时候,欧阳昊自然不可能问他擅闯之罪,斜靠在龙椅上的身体缓缓坐正,扫一眼已经吓傻了的太后,面无表情的看向东方荀。
    “是的,陛下,此案已经一目了然,赵之声仗着自己是贵王之孙,太后的亲侄子,皇后的亲哥哥,竟无视皇室存在,肆意欺辱大将军王,证据确凿,七爷斩断其一条手臂已是法外开恩,可赵家不但不感激七爷的仁厚,反倒恶人先告状,污蔑七爷,由此可见,贵王根本没将皇室贵胄,甚至没将陛下你放在眼底,此等行径如同欺君,微臣恳请陛下严惩不贷!”
    慷慨激昂的说完,东方荀一脸痛心疾首的跪了下来,见状,始终沉默的楚云飞与张志森悄悄交换个会心的眼神,双双站出去附和道:“请陛下严惩赵家,以儆效尤!”
    “请陛下严惩赵家,以儆效尤!”
    最后,为求自保,连崔胜宇,林尚龙和赵铭三人都站出来附和了,什么叫做痛打落水狗,这就是活生生的范例!
    “御林军统领魏延庭接旨!”
    “末将接旨!”
    “赵之声欺辱皇室,目无天子,罪该当诛,贵王赵恒管教无方,不但纵容赵之声肆意妄为,多年来更是仗着国丈之尊,数次陷害污蔑大将军王,其心可诛,朕命你速带人前往贵王府抄其三族,一干人等暂押天牢,明日午时斩首示众!”
    圣旨下,权倾朝野,不可一世的第一外戚家族宣告瓦解,赵恒夫妇瞬间软倒在地,眼中再也看不到以往的傲慢与强势,完了,一切都完了…
    “不,欧阳昊,你不能这样做,赵家是哀家的娘家,哀家不允许你动他们。”
    好不容易找回说话的能力,太后像是疯了一样,激动的冲到欧阳昊的面前,双手颤抖的抓住他的龙袍,不可以,她绝对不允许赵家灭亡。
    此时的欧阳昊已经不再是以往那个温文儒雅,文质彬彬,处处都隐忍退让的男人了,只见他敛下眼冷漠的看了看太后抓住他龙袍的手,然后,抬起手毫不留情的推开她。
    “传朕旨意,朕年少登基,太后辅助有功,然,天有不贷,太后积劳成疾,病入膏肓,朕心甚忧,即日起,太后迁往寒啸殿养老,没有朕的旨意,谁也不准前往打搅。”
    又一道追魂圣旨降下,在场所有人都真真认识到欧阳昊的狠绝铁血了,他这是要赵家再无翻身的余地啊!
    【本章完】
   

第37章 张氏最后的挣扎
    第37章张氏最后的挣扎
    “不,哀家是你的母后,对你有养育之恩,你不能这样对待哀家…”
    闻言,太后再也无法维持她一贯的雍容贵气,指着欧阳昊疯狂的大吼大叫,在这之前,她做梦也不会想到,欧阳昊居然会这么狠,赵家竟会败得如此迅速。
    “养育之恩?”
    听到这个极其嘲讽的词,欧阳昊忍不住气笑了,脸上眼底满满全是毫不隐藏的嘲讽,如果可以,他宁可不要她的养育,天知道在没遇到狂之前,他是生活在怎样的地狱中,每每想起那些年的小心翼翼,苟延残喘,他就恨不得将赵家所有人都拆骨抽筋,如果不是十年前遇到了此生唯一给他温暖的人,估计他早就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了吧?
    “我…”
    明明在笑,浑身上下却流露着赤果果的冰冷与杀气,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副模样的欧阳昊,太后吓得娇躯颤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皇兄,不要为那种人难过,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欧阳狂心疼的将他搂进怀里,附在他的耳边温柔低语,当目光扫到太后一家子时,眼底的温柔瞬间被凌厉嗜血所取代,他们该死,仅凭他们让皇兄如此难过就该千刀万剐!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