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4)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是皇太后的亲侄女,您名义上的表妹赵婉儿。”
    说话的男人叫张铭翰,兵部尚书次子,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长得还算俊俏,就是有那么点滑头的感觉,与他在一起的还有几个人,他们都是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一天到晚跟欧阳狂搅和在一起,俨然就是这皇城的一群纨绔恶霸。
    “表妹个屁,爷可没那么多表妹,不行,我得去皇宫看看。”
    哼,皇兄是他的,谁敢嫁给他就是跟他欧阳狂过不去,看他不拆了她,皇太后的侄女也一样。
    “哎哟喂我的七爷啊,你可别陷害我啊。”
    见状,张铭翰赶紧从他的身后一把抱住他,一群人纷纷站起来团团围住他,他是堂堂的七王爷,深得少帝宠爱,没人敢把他怎么样,他们就不一样了,要是让人知道是通风报信的人是他们,就算有十颗脑袋也不够太后砍的啊。
    “放开,本王要去让皇兄取消这门婚事,该死的,你们都给我滚开…”
    欧阳狂的性子就跟他的名字一样,轻狂豪放,倔强起来的时候跟蛮牛似的,四五个人也拉不住,现在的他哪里还顾得上他们的安危,脑子满满全是欧阳昊又要娶妻的事情,这些年他容易吗,女人一个个的抢回家,原本以为应该没几个脑残敢再觊觎他的皇兄,想不到…该死的皇太后,总有一天他要让父皇废了她。
    “七爷诶我的七爷啊,你就可怜可怜我们吧,咱们还不想死啊。”
    众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哀求着,只差没有跪下来给他磕头了。
    “滚开,本王可怜你们,谁来可怜本王?”
    剑眉一扬,欧阳狂霸道得几乎是蛮不讲理,众人狂汗,尼玛就算全世界的人都需要别人可怜,你也用不着啊,试问,天底下有几个人像你一样,八岁封王,太上皇在位的时候深得太上皇宠爱,现在轮到少帝做主,又让少帝宠上了天,估计你就是将天捅个窟窿,少帝也不会忍心责备你吧?这样的你,有哪点需要人家可怜的?
    “七爷,我就跟你直说了吧,你就算去了也没用,这次是皇太后亲自下的懿旨,文武百官一票通过,此时估计他们已经在讨论什么时候迎娶赵婉儿了。”
    实在是拗不过他的蛮力,异姓荣南王世子东方荀抬起头迎上他愤怒的视线,要不是已经成定局了,他们又怎么敢告诉他?太后的懿旨可不是开玩笑的,虽说他们一个个全都天生富贵,却也无法与太后或是皇室子弟相提并论啊。
    “那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本王?”
    闻言,欧阳狂总算是稍微冷静了一点点,真的只是那么一点点而已,俊美有型的脸庞还是布满了愤怒,其中夹杂着少许的怨念,皇兄最讨厌了,每次都没事给他找事,哼,下次干脆直接把新郎给抢回去好了,免得夜长梦多。
    “谁让你一天到晚都窝在这醉春楼里的?”
    刑部尚书的庶子楚骏嵘,一个看起来有点猥琐,有点阴郁的男人小声的嘀咕道,一群人默默低下头,谁都不敢去看他的反应,欧阳狂平时还好,为人豪爽大方,属于那种很容易跟别人打成一片的男人,一旦惹毛了他…唉…死绝对是最便宜的,不整得你生不如死他就不叫欧阳狂。
    “得得得,别以为本王不知道你们肚子里那点花花肠子,都回去吧,爷想一个人静一静。”
    好半晌后,没有如预期般拿他们出气,欧阳狂反常的走回到他专属的躺椅斜靠下来,随手拿起旁边的酒壶对准嘴就咕咕咕的往下灌,来不及咽下的琼浆玉液沿着他修长性感的脖子滑落下来,一路流入大敞开的结实胸口,看得一群人不禁口干舌燥,忍不住狂咽口水,尼玛该死的妖孽,一个男人居然也可以这么诱人,太考验他们的定力了。
    【本章完】
   

第5章 少帝护短
    第5章少帝护短
    烈云皇宫,九重宫门,宫殿连绵起伏,琉璃黄瓦,仿佛接连天际,雄伟壮阔,气势非凡,多少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倾城红颜为之神醉向往,可真正能进入这九重宫阙的人少之又少,其中又以最磅礴雄伟的光明殿尤为难入,九十九级台阶犹如天梯,一般人只能望而兴叹,连边际都触摸不到。
    光明殿又称议政大殿,乃是太上皇欧阳绍特别设立的军政议事处,全国大小公文基本全是从这里发出去的,这里俨然就是整个宫殿乃是国家的命脉所在。
    此时此刻,朝中文武百官,皇室贵胄全部聚集于光明殿中,讨论的主题不是什么国家大事,也不是军机要事,而是少帝欧阳昊的婚事,说到这个众人就隐隐头疼,少帝登基三年,先后五次下聘举行国婚,每次的规模都非常宏大,举国欢腾,可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五位准皇后无一例外,全部被某人抢进了大将军王府,至今音讯全无,下落不明。
    这些年也不是没人去大将军府询问或要人,最后的结果…你自己想去吧,人家连皇帝的老婆都敢不止一次的抢,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
    “既然三日后是最近半年唯一的好日子,婚礼就定在三日后,明日朕就让人将聘礼送去太师府,老太师可有意见?”
    欧阳昊端坐龙椅之上,二十五岁的他已然脱去了十五岁时的稚嫩,浑身上下流露出王者霸气,剑眉浓密精致,凤眸黝黑深邃,睫毛长而密集,鼻梁髙翘笔挺,薄唇不点而红,性感迷人,龙袍加身,不怒而威,看似温和,实则内敛犀利。
    “回禀陛下,臣没有意见,只不过…”
    说到这里,皇太后的亲爹,老太师赵恒抬首欲言又止看着少帝,在场所有人都知道他在顾虑什么,众人默默低头,七王爷就是少帝的逆鳞,他们身份卑微,不敢轻易触及啊。
    “呵呵…老太师有话不妨直说。”
    别人都能猜到的事情,身为皇帝的欧阳昊怎么可能猜不到?眸底快速滑过一抹宠溺兼无奈,欧阳昊双手威严的搁在龙椅扶手上,整个人说不出的温和,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他的表面功夫,谁要是觉得他好欺负,肆意而为,那下场绝对会非常凄惨,没有点手段,毫无外戚支援,又身为三皇子的他怎么可能荣登大宝?
    “陛下,请陛下先饶恕微臣死罪,否则微臣不敢直言。”
    颤巍巍的跪在地上,老太师声声哀戚,欧阳昊眸光一凝,脸上的温和瞬间淡去不少,众人心尖儿一颤,来了,少帝与老太师的对决又来了,这些年因为七王那点破事儿,老太师仰仗自己三朝元老,又是太后生父,已无数次当面进谏,至于胜负嘛,一半一半吧,有时候在不伤害七王的前提下,少帝也会适当让步。
    “老太师有话请讲,不用行如此大礼,来人啊,还不快扶老太师起来。”
    半响后,少帝眨眨眼敛去眸底的冷光,抬手威严的一挥,两个太监匆忙的跑过去扶起赵恒。
    “陛下,臣就直说了,想必陛下也清楚,每次你大婚的时候七王爷都会出来搅局,以至于你登基三年,已经二十五岁了,后宫依旧无主,太后仁德,钦赐大婚,微臣深感荣耀,却又不禁为孙女担忧,恐她将成为第六个被人强抢的皇后,还请陛下为微臣做主。”
    再次坐下来后,老太师抬眼对上少帝深邃的双眸,说得有板有眼,殊不知,欧阳昊眼底已然凝聚风暴,文武百官们呼吸一紧,头越低越下去,来了来了,高潮快要降临了。
    “依太师之见,朕要如何为你做主?”
    唇角弯成一抹讥笑的弧度,欧阳昊好长时间后才意味不明的问道,赵恒小心的看看他,试探性的提议:“还请陛下在大婚当天稍加约束七王,禁其踏出王府。”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