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5)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碰!”
    话音落下,欧阳昊狠狠的一巴掌拍在龙案上:“放肆,七王乃是朕的皇弟,深得太上皇宠爱,又是莫大将军留在这世界上唯一的血脉,太师却要朕大婚的时候将他禁足,太师,你居心何在?”
    “陛下息怒,微臣该死。”
    赵恒咚的一声跪倒在地,挑拨帝王家手足亲情可是大不敬之罪,要杀头的,那么大一顶帽子压下来,赵恒不服都不行。
    “你的确该死,念你一心为了孙女的幸福,皇弟又有前科在身,朕就暂时不追究了,太师大可放心回去,朕向你保证,你的孙女赵婉儿一定会成为皇后,没事就都退下去吧。”
    稍敛怒火,欧阳昊佯装疲倦的挥挥手,他才登基三年,又没有母系家族支持,根基尚不稳,还不适合动这些在朝廷后宫根深蒂固的外戚家族,不得不暂时作罢,只是…他的承诺是赵婉儿会成为皇后,却没有说她会在皇后的宝座上坐多久,赵家,烈云国第一外戚家族,于公于私他都不会允许他们继续坐大。
    “是,多谢陛下,微臣告退。”
    知道这已是他最大的让步,赵恒不敢再有过多的要求,不得不选择作罢。
    “臣等告退!”
    在赵恒的带领下,一群人卑躬屈膝,相继退出大殿。
    “老太师,我们真能相信陛下的保证?”
    太师党一群人簇拥着赵恒,一个个眼底都渲染着毫不掩饰的怀疑,别怪他们太多心,主要是太上皇和少帝都太宠爱七王了,而七王又狂妄得没边没际,他们这心里就跟吊着七八个水桶似的,无法真正放心啊。
    “哼,我就不相信欧阳狂真那么胆大妄为,连我太师府的人也敢抢。”
    赵恒满脸横肉,浓眉一挑,眼底满是不屑,什么七王,不过是个没爹没娘的孤儿罢了,他堂堂太师府还会怕他不成?
    “下臣劝太师还是多留个心眼儿,七王看似纨绔不羁,狂放随性,可下臣却觉得,他很有可能是深藏不露,否则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岂能绵延圣宠这么多年?”
    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留着络腮胡,看不清长相的男人小声提醒,他是今年的文武双料状元郎武隆兴。
    “嗯…这件事我自有主张,走吧。”
    深深与他对视半响,赵恒烟波流转,似乎是不愿意多说什么,率先跨出步伐,众人相继沉默的跟上去,经过武隆兴的点拨,他们终于想起来了,太上皇原先是想传位给七王的,但七王不知道为什么推拒了,却举荐了三皇子,太上皇连想都没想就传位给了三皇子,这也是为什么无权无势的三皇子会逆袭成为一代帝王的根本原因,其中的弯弯道道绝对不若表面看到这么简单,定有许多他们不知道的内幕,武隆兴说得对,他们必须防着七王,不可尽信小道流言。
    【本章完】
   

第6章 男人和男人怎能成亲?
    第6章男人和男人怎能成亲?
    帝后寝宫分别是朝阳殿和晨曦殿,意喻万物主宰,欣欣向荣,但自从太上皇年纪轻轻不到四十岁就退位让贤后,欧阳昊果断将寝宫搬到了临近光明殿的月澜殿,一则是为了给不知道为什么常年居住在皇陵附近的太上皇留个随时能够回来休息的居所,再来就是反正他也没有皇后,挨着光明殿也好处理政事。
    “皇兄,有没有想我?”
    用过晚膳后,欧阳昊遣退了所有宫人,正准备去御书房批阅奏折,欧阳狂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抱着他又是撒娇又是亲吻的,搞得欧阳昊各种的苦笑不得,有时候他真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属狗的,每次一见到他就往他身上蹭,活似他身上沾了香粉一样。
    他哪里知道,对欧阳狂来说,他全身上下都是活生生的致命春药啊,人家想要的何止是抱抱亲亲?
    “狂,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舍得你那些莺莺燕燕了?”
    欧阳狂在外的一切他都了若指掌,说这些话的时候,欧阳昊眼底带着明显的调侃,他这个皇弟啊,什么都好,就是太玩世不恭了,总是喜欢做一些惊世骇俗的事情,身为七王爷,却常年流连烟花之地,在说了无数次也说不动他后,他也不想再说了,只要他自己知道分寸就好。
    “什么莺莺燕燕?皇兄别听旁人瞎说,人家早就有皇兄这么位大美人了,怎么可能还看得见那些庸脂俗粉?”
    拉着他坐下来,欧阳狂暧昧的笑道,连皇帝都敢调戏,足见他的胆大妄为了。
    “你啊,就知道贫嘴,不过你今天来得正好,我本来还想说让小安子去传你呢。”
    丝毫没将他的不正经放在心上,欧阳昊主动提起茶壶替两人倒了杯茶,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尊贵。
    “什么事啊?还得劳烦皇兄的安大总管。”
    随手端起茶杯,欧阳狂随意的问道,自十年前他承诺会永远疼他那一刻起,他们之间就不分彼此了,在他的面前,他永远都是当初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娃娃。
    “狂,你年龄也不小了,总不能一直这样放纵下去吧?是不是该考虑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屏息看着欧阳狂,欧阳昊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反应,欧阳狂喝茶的动作一僵,眼底快速滑过一抹外人难以察觉的愤怒,脸色阴郁的放下茶杯,抿唇道:“皇兄什么意思?”
    “呵呵…是这样的,戚家大小姐温柔婉约,琴棋书画无一不精,修炼天赋独步天下,堪称天下第一美人,只要你愿意,她就是你的。”
    不是没有察觉他的转变,可欧阳昊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他们都不再是小娃娃,成家立业是人生的必经过程,谁也不能免俗。
    皇兄要他成亲?娶别的女人?
    这一刻,欧阳狂的脸色别提有多阴沉可怕了,他怎么可以?难道牢牢守住那个承诺的只有他一个人?哼,没那么容易,他是不会让他轻易抽身的。
    性感薄唇隐约一勾,欧阳狂心底充满了阴霾,脸上却荡起极度魅惑的浅笑,身体慵懒的靠过去,修长的手指暧昧的滑过欧阳昊比女人还美艳三分的俊脸,靠在他的耳边小声说道:“论及天下第一,除了皇兄,谁敢胜任?皇兄若愿意下嫁,狂恭敬不如从命!”
    低沉的嗓音磁性诱人,看似纨绔不羁的背后,隐藏着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深情挚爱。
    感受到他炽热的呼吸吞吐在敏感的颈部肌肤上,欧阳昊忍不住晃了晃神,复而一把推开他,红着脸厉声斥道:“放肆,男人和男人怎能成亲?”
    “不能吗?呵呵…”
    见状,欧阳狂失落呢喃,自嘲的笑了出来,原来他真的忘记了。
    “狂,我的意思是…”
    看他好像很难过的样子,欧阳昊一阵自责,忙不迭的抓住他的手想补救,可欧阳狂却猛然抽离,站起来背对着他。
    “皇兄不用再说,我的终身大事不需要你来操心,听说你三日后就要大婚了,希望这次你能顺利迎娶到你的皇后,我身体不舒服,先告退了。”
    语毕,欧阳狂携带着浑身戾气,大步离去。
    “狂,狂…”
    意识到他最疼爱的弟弟好像真的生气了,欧阳昊短暂的怔愣后,赶紧起身追上去,可…外面哪里还有他的身影?
    “唉…”
    轻叹口气,欧阳昊无奈折回,他又何尝不知道他的心结,当初他会答应他完全是因为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当上皇帝,如果他只是个王爷,大可以与他归隐山林,过着只有他们两人,与世无争的日子,可现在他是皇帝了,肩负着沉重的责任,一举一动都被人盯着监视着,稍不注意就会被人拉下马,他倒台了不要紧,那些早就看不惯狂的人势必会因此找他麻烦,到时候,他拿什么保护他?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