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68)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咚…”
    结结巴巴的话都还没说完,郝连富就双腿一软跪倒在地,看他的模样似乎吓得 不轻,欧阳兄弟顿时各种狂汗,他们都还没发火呢。
    “爹! ”
    郝连安担心的冲过去将他扶起来,抓着他的手,郝连富一脸的激动,老眼又浮 上少许泪花,老五长大了,如果不是他太无能,他也不至于…
    “爹,陛下人很好的,你不用怕。”
    抬手帮他顺了顺苍苍银发,郝连安眼底浮上赤果果的心疼,十几年不见,爹的 样子倒是没什么改变,只是明显老了。
    “嗯,不,不怕,爹不…安儿,是爹对不起啊!”
    说着说着,郝连富就泣不成声了,只要一想到他没了子孙根,一生都没机会听
    别人叫他一声爹,郝连富就再也忍不住了。
    “爹在说什么呢,你生我养我,没有对不起儿子的地方,照理说现在你老了,
    应该是儿子尽孝的时候了,可我却没办法在你的身边照顾你,是儿子对不起你才对 ”
    眼眸闪了闪,郝连安知道他在说什么,说不难过是骗人的,不过这么些年他也 差不多习惯了,有没有子孙根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不不不,你已经很孝顺为父了,安儿啊,家里的钱够用了,别再让人送回来 了,你自己也留一些,吃好点穿好点,千万别亏了自己。”
    听着儿子的一番话,郝连富宽慰的叮嘱道,他就怕孩子委屈了自己,省吃俭用 把钱全都往家里送。
    “这…爹,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这几位就是哥哥吧。”
    闻言,郝连安不敢去看欧阳兄弟的表情,只能将视线放到几个哥哥的身上,小
    心翼翼转开话题,这件事陛下一定会彻査到底,他也要想看看到底是谁陷他于不忠
    不义之中。
    “五弟。”
    毕竟是亲兄弟,虽然多年不见,兄弟几人那股子亲热劲儿还是有的,特别是老 大郝连志,看到长得白白净净的欧阳安,终于放心了多年的担心,看起来皇上对他 们家五弟挺好的。
    “嗯,大哥,二哥,三哥,四哥。”
    郝连安激动的点点头,总算感觉到点兄弟间的温暖,不像郝连义…想到这里 ,郝连安眼底不由得浮上少许难过,他离开家的是郝连义才刚出生不久,之所以能 一眼就认出弟弟,皆因他们长得有五分相像,算是几个兄弟中长得最相似的了,可 他却…唉,或许有些事真的是不能强求的吧。
    一家人倒是和和睦睦的团聚了,欧阳兄弟和张县令却被丢在了一旁,不过前者 无疑是欣慰的,至少小安子的家人看起来都比较忠实,不像什么大奸大恶之人,他 们也就不必真的办他们,不用让郝连安难堪了,而后者就有点惺惺不安,郝连家的 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吗,安公公职位再高,俸禄也就那么多,不可能支撑得起郝 连家庞大开销,有些钱难免来路不正,可这一家子蠢货,居然当着皇帝的面说出来 了,这不是赤裸裸的告诉人家,安公公受贿了吗?陛下要是严办下来,他这个每年 帮忙转交钱银的中间人也脱不了干系啊。
    “陛,陛下,这,这,这些年多,多谢您,您关照我们家老五了,草,草民在 这里给你磕,磕头了。”
    半响后,强忍住对欧阳昊的畏惧,郝连富走到他面前结结巴巴的说完,咚的一 声跪了下去,头磕在地上碰碰碰的响。
    “老人家不用客气,请起来吧,应该是朕感激你将小安子送到朕的面前才对, 这些年多亏有小安子照料朕的生活起居,否则朕岂能没有后顾之忧?”
    欧阳昊亲自弯腰将他扶起来,扣扣他的手由衷的说道,一是为了卸下他的心房 ,让他别那么害怕,再来也是真心的感激他,小安子是在他遇到狂之后才被调来服 侍他的,差不多十年了,刚开始废后见父皇很疼爱狂,不敢找狂的麻烦,常常在私 下里没事找事,那时候才八岁的小安子经常帮他受罚,这些事他一直铭记在心,也 因此,他才会如此信任他,才会在知道清水城的事情后没有对产生一丝一毫的怀疑
    【本章完】
    11:24 画
    3/3
    37. 3%

第68章遭遇暗杀

第68章遭遇暗杀
    “皇上严重了,安儿能服侍您是他的福分,陛下,七爷,家里已经准备好了午 膳,你们看是不是…”
    郝连富从来没想过高高在上的皇帝竟会如此和蔼,心底的那点恐惧总算消失了 ,无意中扫到桌上摆满的精致菜肴才想起现在都过了晌午了,忙隐晦性的开口邀约
    “朕就不去了,小安子,你离家多年,回去跟家人聚聚吧,朕跟七弟想到处走 走看看。”
    欧阳昊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的邀请,有些事在心里搁久了难免会生出心病来, 他想趁这几天把清水城的事情调査清楚。
    “是,多谢陛下。”
    多年主仆,郝连安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用意?见父亲似乎不愿罢休,郝连安 赶紧上前拉着他躬身谢恩,他也会帮陛下一起査的,哼,敢陷害他,这个闷亏他不 会轻易咽下去的。
    “去吧,有空朕会亲自登门拜访。”
    挥挥手,欧阳昊重新坐了下来,见状,郝连安也不再啰嗦,扶着父亲与哥哥们 谢恩后离开客栈。
    “知县,你留下。”
    一旁的张县令本来也想跟他们一起离开的,却被欧阳昊突然出声留了下来。
    “不知陛下有何吩咐?”
    张县令恭敬的站在他的身前,一颗心始终惺惺不安,欧阳兄弟俩态度暖昧不明 ,光从他的脸上根本看不出半点头绪,他这心里没底啊!
    “没事就不能叫住你?”
    剑眉一挑,欧阳昊一扫先前的和蔼可亲,语带严厉的扫他一眼,右手优雅的端 起茶杯轻抿一口。
    “碰!”
    “下官罪该万死!”
    见状,张县令吓得跪倒在地,头一个劲儿的猛磕,欧阳狂不屑的撇撇嘴,索性 拧着酒壶走到窗户旁斜倚着,桃花眼毫无焦距的看向外面的蓝天白云,这种事情他 一点兴趣都没有,还是交给皇兄一个人去处理吧。
    “你何止是罪该万死,朕问你,你是什么时候到清水城当官的?可知道清水城 以前是什么状况?明明清水城在三年前就脱贫了,为何最近两年清水城呈上来的折 子还是一个劲儿的跟朕叫穷?”
    欧阳昊不改严厉,始终冷着张俊脸,张县令吓得瑟瑟发抖,结结巴巴的喊道: “陛下息怒,陛下息怒…”
    “说!”
    他越是这样,欧阳昊就越不爽,脸色自然就越来越难看,张县令三魂吓得少了 七魄,不敢再有所隐瞒,娓娓前因后果道出来。
    “回禀陛下,微臣正好是三年前清水城刚重建好后调来的,清水城以前的状况 微臣也听说过一些,陛下,微臣这两年都有如实的将清水城的现状上报给你啊,不
    知叫穷一说从何而来,请陛下明察!”
    张县令说到最后激动了起来,陛下指责他叫穷,可他没有啊,谁不知道清水城 是安公公的故乡,就算真穷他也不敢叫啊,怎么可能反其道而行?万一让安公公知 道他没能力治理好清水城,他不是自毁前程么?
    “你所言可有证据?”
    闻言,欧阳昊皱紧眉峰,如果真是这样,那幕后黑手估计就是朝中能够提前过 滤奏折的高官了,事情似乎越来越棘手,如果真的査明,指不定又是一场血腥的屠 戮啊!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