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纨绔帝妃(9)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21-10-17 09:59 标签:爽文 宠溺 搞笑 轻松

    “吓到?我看起来像是那么胆小的人?皇兄,你真是太小看我了,狂儿已经长大成人,不用昊哥哥保护也行哦。”
    跋扈狂傲的挑动眉毛,欧阳狂调皮的眨眨眼,说出话的就跟逞强的孩子一样,逗得欧阳昊咯咯的笑了出来,这一生,他一定会尽全力守护他的笑容,不让任何肆意剥夺。
    “好好好,皇兄知道你已经长大了,那我们现在可以换衣服走了吗?”
    “不去不行么?”
    见状,欧阳狂的脸又垮了下来,皇兄想要扳倒赵家他可以理解,也可以从旁协助,甚至可以请魏叔帮忙,为什么一定要娶赵婉儿呢?
    “不行,快去换衣服,我来帮你束发。”
    微笑着摇摇头,欧阳昊站起来的同时不忘拉起他,顺手将他推进更衣室里,没人看到的地方,欧阳狂脸上的无奈早已撤去,取而代之的是比欧阳昊更加狂妄嗜血的阴狠霸道,赵家吗?既然你们让皇兄如此不安,那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本章完】
   

第10章 撩拨太后
    第10章撩拨太后
    皇宫里,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处都张灯结彩,文武百官,皇亲贵胄全部聚集在少帝居住的月澜殿大殿上,与平时不同的是,他们都脱去了庄严的官袍,换上绫罗绸缎,并且全部携家带口,为的就是参加半个时辰后的皇后册封大典。
    “太师,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
    趁少帝太后和准皇后还没到,大臣们纷纷上前向赵恒道喜,可惜的是,主人家好像不太给面子,始终阴沉着一张老脸,活像别人刨了他家祖坟似的,一干人等笑得各种尬尴,能站在这里的都是些人精,他们早就收到风声了,貌似赵家大公子赵之声被七爷毒打了一顿,罪名好像是藐视皇族?好吧,不管罪名是什么,以少帝对七爷的宠爱,这个哑巴亏,赵家是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啊。
    “铭翰,你说这事儿怎么就这么奇怪呢,狂明明抢了銮驾,为什么赵婉儿还是进宫了?”
    大殿角落,四个身着华丽锦袍的男人围在一起,说话的人正是荣南王世子东方荀,跟欧阳狂的父亲莫云一样,荣南王也凭着自己的赫赫战功封王的,不同的是,他还活着!想那荣南王威武一世,唯一的儿子却是个地地道道的纨绔,整日里没事就跟欧阳狂混在一起,经常气得荣南王嚷嚷着要将他赶出家门,可大多数时候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至今东方荀还是安然无恙的住在荣南王府内。
    “谁知道,亏我特地冒着杀头的危险提前将婚事透露给他知道,还差点让我老爹给废了,真搞不懂狂这次又是在唱哪一出。”
    兵部尚书次子张铭翰撇撇嘴,满腹牢骚,看那些人高兴得,就算让赵婉儿做了皇后,以狂的性子,她那皇后恐怕也做不安稳,亏他们还是朝中重臣,连这点都看不透,迟早得掉脑袋。
    “我现在感兴趣的倒不是狂为什么没有抢到赵婉儿,你们说,狂会来参加婚礼吗?”
    刑部尚书庶子楚骏嵘一把抱住两人,本就长得猥琐的他此时看起来更加诡异了,两人双双看他一眼,彼此交换个会心的眼神,不约而同的扬起邪恶的浅笑,如果狂来了的话,这场沉闷的婚礼估计就会变得有趣了,怎么办,他们已经开始期待起来了。
    “奉劝你们还是别期待,狂来了只会添乱,你们以为今天这样的场合,太后和太师会允许他乱来?”
    一旁身着戎装,双手抱胸的魏延庭斜睨他们一眼,不客气的推翻他们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期待,估计这会儿陛下已经说服七爷了,只要他踏进这里,代表着他也决定了要接受这桩婚事,赵家又该要得瑟了。
    “…•”
    三人回头看看他,全部默然不语,的确,狂就算再牛逼也只是个刚成年的王爷,在他们的眼底不过是个小娃娃而已,少帝既然铁了心要娶赵婉儿,又怎么可能容许他乱来?可…妈的,狂对少帝的感情这些年他们都是看在眼底的,难道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太后驾到!”
    太监独有的尖细嗓音突然响起,保养得极好的太后带着六皇子福亲王在无数宫女太监的簇拥下雍容华贵的走了进来。
    “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福亲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平身。”
    太后在主位端坐下来后才雍容的挥挥手,众人异口同声的谢恩,不敢再三五成群的聚在大殿中央,相继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太后描绘精致的凤眸无限华贵的一扫,展颜笑道:“众位爱卿不必拘礼,今日乃是陛下大婚的日子,无关社稷,爱卿们随意就好。”
    “是,多谢太后。”
    说是那样说,百官们还是不敢造次,回答得相当谨慎,伴君如伴虎,他们都是在朝堂上打滚多年的老狐狸,比谁都明白这个道理。
    “小安子,陛下呢?”
    有些事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百官有百官的顾忌,太后也不勉强,凤眸环视现场一周,皱眉看向站在不远处的郝连安。
    “回禀太后,陛下正在梳洗,应该马上就到。”
    郝连安战战兢兢的跑到她面前,心里各种没底,眼看时辰就要到了,也不知道陛下说服七爷没有,万一…他小安子的脑袋可就得搬家了。
    “是吗?”
    深深的看着他,太后眼底快速滑过一抹阴鸷,刚要发作,门外突然响起太监的高喝。
    “皇上驾到,大将军王驾到!”
    只见一身大红色绣着盘龙喜袍的欧阳昊与一身蓝色锦衣,胸口依旧开得极低的欧阳狂缓步走来,太后与太师交换个眼神,不得不选择暂时作罢,文武百官再度原地跪了下去。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七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哼!”
    欧阳狂不屑的撇撇嘴,几不可查的冷哼一声,直接大跨步走到龙椅上坐了下来,欧阳昊宠溺的摇摇头,无视太后等人不满的眼神,优雅的走上前坐在他的身旁。
    “众爱卿平身。”
    “谢陛下!”
    百官相继坐下,欧阳昊看看站在太后旁边忐忑不安的郝连安,眸光几不可查的闪了闪,凝声道:“小安子,吉时到了吗?”
    “回禀陛下,还有一炷香的时间,皇后娘娘已经从晨曦殿过来了。”
    好像是得到什么天大的恩惠般,郝连安兴奋的冲到欧阳昊身边,呜呜…他的脑袋暂时保住了。
    “嗯,今日是朕大婚的好日子,绝不容许出现什么意外,你下去再确定一番,如有纰漏,提头来见。”
    点点头,欧阳昊看似威胁,语气里却没有半点威胁的成分,郝连安连声应是,跑得比飞还快。
    “皇兄,你这不是吓唬小安子么?这深宫大院的,能出什么纰漏?除非…”
    说到这里,欧阳狂故意停了下来,桃花眼底闪烁着诡异的精光,意味深长的看向从他进门那刻开始就恨恨瞪着他的太师和明显不爽的太后。
    太后父女俩相继气怒,却又碍于今天这特殊的日子不敢发作,只能沉默静待他的下文,文武百官也纷纷竖起耳朵,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在场还能笑得出来的可能就只剩下欧阳昊和东方荀等人了,他们做得最错的事情就是不该在此时保持沉默,因为…
    “除非,她自己跟人私奔了。”
    下一秒,欧阳狂不管不顾的公布了答案,朝臣莫不倒吸一口凉气,都道七爷纨绔不羁,狂妄嚣张,这…尼玛会不会太过了一点? Fxshu.org
 

上一篇:老爷与美人

下一篇: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