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15)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哦……”
  小青的眉毛长得极好,眉型纤细如若春山,拢着秋水似的一对眸子,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眉眼盈盈处尽是春情。
  顾远山取出螺子黛在小青的眉眼上细细地描画,他从没做过这样的事,更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只是依着小青秀丽的眉型浅浅慢慢地描摹着。
  小青睁着浑圆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顾远山,他们离得那样近,近到呼吸可闻,灼热的气息在方寸之间盘桓流转,若有似无的勾着两人。
  他们分明做过更加亲密的事,此刻却双双羞红了脸。
  古人常说“闺房之乐,有甚于画眉者乎?”顾远山以前还不能体会,此时此刻却是真切地了然其中的妙趣。
  黛色的眉笔将小青的秀眉描画地更加清丽动人,衬着那一双翦水秋瞳,足以拨乱人心。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
  顾远山看的有些呆了,手上的动作也不知不觉停了下来,小青握住他的手腕问他:“公子,好看吗?”
  此情此景顾远山莫名就想到了那句诗——“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他一时间有些恍惚,就好像坐在自己眼前的小妖精真的是自己刚刚过门的妻子,而他就是他的相公,他仿佛看到了穿着红色喜服的小妖精正在明灭的烛光下痴痴地望着自己,他轻声唤他:“相公。”
  眉黛青颦,莲脸生春,倾国倾城。
  顾远山忍不住俯身含住小青的唇,舌尖在水嫩的唇瓣上舔舐着,吮吸着,而后撬开他的齿缝探进他湿滑的口中,搅弄他的软舌,顶撞他的上颚。
  小青低声呻吟,双手不由自主圈在顾远山的腰上,仰着头承受他的爱欲。
  直到两个人的呼吸都紊乱不堪,顾远山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怀里的人,小青的唇瓣被他吸得红肿水润,眉眼间的媚色浓到化都化不开,湿漉漉的眼睛里水汽氤氲,整个人美得像一幅水墨丹青画。
  这样鲜活的小妖精叫顾远山说不出话来,他想夸赞他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就像他想爱他却不知道如何去爱一样。
  他明明饱读诗书聪慧过人,却在他的身上一次又一次变得笨拙稚嫩。
  他觉得他是诗经里的庄姜,手如柔夷,肤如凝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是宋玉笔下的神女,既姽婳于幽静,又婆娑乎人间;是曹植笔下的洛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若轻云蔽月,若流风回雪。
  他想用他读过的所有惊艳的话语来赞美他,却又觉得再动听的言语也不足以诠释他的美,所以他干脆沉默着,像山一样沉默,将所有涌动的思绪都藏进山体的最深处。
  他总是这样静默,像远处巍峨的高山,高山上有千年不化的冰雪。
  小青失望地低下头小声嘟囔:“不好看啊……”
  顾远山面上露出不忍之色,他屈膝蹲到小青身前握住他的手,低声说道:“好看,青儿怎么可能不好看,我只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小青便笑着抱住了他,“真的吗?那公子以后每天都给我画眉好不好?要画一辈子!”
  顾远山避开他明亮的眼神,沉声说道:“你知道什么是一辈子?”
  小青用力点头,“我知道!”
  “一辈子就是很长很长的时间,一辈子我就可以叫你相公了。”小妖精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却不敢将这些话说出口。
  昨夜顾远山分明不想让自己叫他相公,小妖精不知道究竟为何,但他什么都愿意听顾远山的,因此顾远山不愿意,他便不叫了,可他在心底认定了,顾远山就是他的相公。
  他懵懂无知,却已然开始渴望与顾远山厮守一辈子。
  “好,以后每天都给你画眉!”顾远山揉了揉他的脸颊,却刻意忽略了那句“一辈子”。
  他知道,有些承诺他给不起。
  备注: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出自网络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王观
  眉黛青颦,莲脸生春,倾国倾城——《西厢记》


第21章 回家
  两人在卧房里黏腻半晌,吃完早点后顾远山便想带着小妖精去书房温习功课,他最近太懈怠落下许多的功课,他得争分夺秒地补回来。
  可没想到小妖精却不愿意了。
  “公子,我想去山脚下找梦潇,我有点事情要请教他。”
  “梦潇?谁是梦潇?”顾远山的声音有些低沉,闷闷的。
  小青浑然不知笑嘻嘻回道:“就是我上次跟你说过的,我在山脚下遇到的前辈呀,他也是修出了灵识的竹子。”
  顾远山记起来了,小妖精的确和他提过一次,但有什么事是他不知道的,还非要去找别人请教?!
  “你要请教他什么事?”
  小青眼神躲闪支支吾吾道:“额……也没什么事啦,公子你快去看书吧,我先走了!”说完不等顾远山反应,他便在原地转了个圈,倏地一下就没了人影。
  顾远山看着眼前凭空消失的人气得直甩衣袖,走进书房将房门嘭得一声甩上了。
  小青落到山脚的竹林里,走到梦潇旁边叫了一声,见无人回应他又伸手晃了晃竹身,“梦潇梦潇,你醒醒,我有事情找你帮忙!”
  “别晃了,我头晕。”梦潇终于开口。
  小青坐到地上望着他,“梦潇,我想问你,凡间的人过生辰应该送什么礼物啊?我已经和掌柜的妻子学会做长寿面了,但是我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你帮帮我吧!”
  “哼,煮寿面还要送礼物,你做人不会做上瘾了吧?!”梦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天资卓越灵气十足,五百年便修炼出了人形,若是再潜心修炼百年,位列仙班也不是不可能,但你削尖了脑袋偏要往那红尘俗网里跳!”
  小青被训得低下头,但说出口的话却异常坚定:“我……我就要跟在公子身边,我喜欢公子,他是我相公!”
  梦潇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冷笑出声:“相公?你知道什么是相公?是他让你这么叫他的?”
  “没有……他不让我这么叫呢……哎……但是我不管,他就是我相公!掌柜的妻子说过的,只要能在一起一辈子,就是相公!”
  梦潇不想再跟他争论这个没有意义的话题,索性闭了嘴不再理会他。
  小青又伸手晃了晃他的枝干,撒娇道:“你还没告诉我应该送什么礼物呢!别不理我嘛!梦潇……好梦潇……”
  梦潇被他磨得没脾气,无奈道:“礼物不论贵重与否,最重要的是心意……”说到这里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声音里染上了一丝惆怅,“咱们竹子精有一个传统你或许不知道,将自己的竹枝做成物件送与他人,只要那人将这物件佩戴在身上,那你就可以随时随地感知到他。”
  小青兴奋地跳了起来,“真的吗?那我一定要做一件送给公子!只是……要做什么好呢?”他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
  梦潇想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便回道:“我记得京城的公子哥们身上总爱佩戴荷包,你不如做一个竹编的荷包送给他。”
  “荷包……好!那就做荷包好了,这样公子以后就可以每天都带在身上了,好梦潇,你快教教我怎么做!”
  ......
  小青一直在山脚下待到太阳落山才回到青山居,“青山居”的牌匾端端正正地挂在院门上,小青每次看到这块牌匾心里就漾满了柔情蜜意,甜得像掉进了蜜罐子里一样,他笑着,跳着,一路跑进书房里,连门都没敲推开门就往顾远山怀里钻,“公子,我回来啦~”
  顾远山阴沉着脸不理他,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书本就是不看他一眼,小青爬到他腿上勾着他脖子看着他,“公子,你看我一眼嘛……”
  顾远山巍然不动,凌厉的五官紧绷着像座即将喷发的火山,“我为何要看你?清晨出门,天都黑透了才回来,难为你还能记得回家的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