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24)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哎,好嘞!”
  下山之前顾远山最后一次回头看了一眼招摇山,“青山居”的牌匾依然端端正正地挂在门楣上,院中的石桌石凳上落满了飘零的红色枫叶,来时青翠一片,去时枯黄满地,真是让人唏嘘。
  还好,那枝清秀纤细的小青竹已然亭亭玉立,正在衣袖下偷偷拉着他的手,要与他去闯万丈红尘。
  若两人相识于更为年少之时,顾远山定会回握住他的手,信马驰于长安街道上,献上一壶桂花酿,斜眼看初入凡尘的小神仙被美酒熏红了脸,他定会吻上去一亲芳泽,待小神仙羞赧横眉时,便放声大笑纵马而去。
  那将会是何等的风流,何等的放肆!
  只可惜,少年的顾远山早已死于那个漆黑的夏夜,现在的他只能冷漠地推开袖中冰凉的小手,转身离去。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备注: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刘过


第27章 父子
  蜀中多山路,马车行驶在崎岖不平的山道上总是颠个不停,小青穿着裙装本就不便利,时不时就被颠得东倒西歪,顾远山却仿若一尊雕像一样,四平八稳地坐在他对面闭目养神,薄唇紧抿着,一身黑衣将他的五官衬得更加冷酷凌厉,看起来很是不好接近。
  小青从没见过顾远山穿颜色这样深重的衣衫,在招摇山时顾远山爱着素色,月白,天青,湖水蓝~他身形十分好看,高挑又挺拔,穿着素雅的长衫站在翠绿的山水之间,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那句——“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小青被颠得浑身酸疼,有心想钻到顾远山怀里撒个娇,让他抱抱自己,却又不敢上前。自打坐上回京的马车顾远山就没与他交谈过,总是远远坐在他对面,看也不看他一眼。小青知道自己已经答应过顾远山回京之后要与他保持距离,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时时刻刻缠在他身边,可是这不是还没到京城呢么?!小青有些委屈地噘着嘴,扭头望向窗外。
  临行的前一晚他曾去山下竹林和梦潇道别,梦潇听到他要跟随顾远山回京的消息并不惊讶,像是早就预料到这一天一样。
  他对小青说:“我自知劝不住你,你想去便去吧,去看看人间到底是个什么样,去尝尝情爱到底是何滋味。只是你要记得,天地间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气运和法则,我们虽是妖,但依然受困于因果轮回,尤其是你这种天地灵气孕育出来的至纯至洁之物,更是受其牵制,若你以妖的灵力扰乱人类的气运甚至行凶作恶,你将会受到巨大的反噬,甚至会遭到天谴,你可记住了?”
  小青乖顺地点了点头:“记住了。”
  梦潇又道:“还有一事也要牢记于心,你的灵气之源在招摇山,离招摇山越远,你的灵力就会变得越薄弱。世间之人往往视我们妖精如洪水猛兽,那些臭道士和捉妖师更是将妖精当成了摇钱树,千万不能让他们捉住,你的身份越少人知道越好,明白了吗?”
  小青一条一条的记下了,他冲梦潇笑了笑,“好梦潇,我都记下了,你放心吧,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呀,希望我下次回来的时候能见到你的真身。”
  “我早已修出真身,只是不想现身与你这小妖玩闹罢了,对了……你到京中之后,若是有人向你打听我,你就说不认识。”
  小青疑惑地睁大了眼睛:“你在京中有认识的人啊?”
  梦潇静默了片刻,涩声说道:“只是个故人罢了……其他的你别问了,总之若是有人问起,你只说从没见过我就行。”
  “嗯,我知道啦,那我走喽,公子还在等我。”
  “去吧……”梦潇望着他的背影,目光中皆是忧虑,“希望你不要再回来了……”
  马车突然一阵猛烈的颠簸将小青从沉思中拉了回来,车身剧烈晃动,小青本想扶住窗柩却在巨大的冲力下不受控制地倒向地面,他猛地摔在顾远山脚下,手心被摩擦破了皮,血在瞬间就洇了出来。
  顾远山倏地睁开眼睛,跪到他身前将他的手握在掌心,“没事吧?!疼不疼?!”
  剧烈的晃动只持续了片刻,车身终于恢复了平静,小青看着顾远山握着自己的手突然鼻头一酸,眼泪一下就落了下来,委屈极了,手也痛极了,整整十天了,除了吃饭喝水之外,顾远山没有同他说过一句话,没有抱过他一次,小妖精平时被宠惯了,哪里受过这样的冷遇,一时觉得心里又酸又涩,眼泪越流越多,肩膀止不住颤动起来。
  顾远山低头看着他,又是心疼又是无奈,最终还是伸出手将他搂进怀里,“我帮你把伤口包扎起来,别哭了好不好?”
  没想到他的话音刚落,小妖精反而哭得更凶了,顾远山伸手替他擦拭眼角的泪,将他往自己怀里又带了带,几乎是揉在自己怀里。
  哭了好一会,小青才埋在顾远山怀里抽抽搭搭地说道:“你干嘛不理我?不是说好了到京城才保持距离么,这还没到京城呢……呜呜呜……”
  顾远山被他哭的心烦意乱,低下头吻他的眼角和嘴唇,“是我不好,青儿别哭了好不好?”
  “呜呜呜……你那两个仆从把马车驾得颠来颠去,我的屁股被颠得疼死了,我要你抱着我,我要坐你身上,呜呜呜……”
  顾远山叹了口气将他从地上抱起来,放到自己腿上,揉了揉他泛红的眼角,“这样行不行?屁股还疼吗?”
  小青心满意足地窝在他腿上,摇头嗡声道:“不疼了……”
  顾远山有些恋恋不舍地轻抚着他的脊背,皱着眉头望向窗外,他何尝不想同小妖精说话?何尝不想将小妖精抱在怀里?只是他对自己一向狠厉惯了,若是决定了狠心便从一开始就不施舍半分同情,可到底他还是败给了小妖精的眼泪。
  半晌后顾远山沉声说道:“只能让你坐两日,到京城就不能任性了。”
  小青勾着他的脖子又往他怀里钻了钻,甜甜应道:“嗯,知道啦。”
  两日之后,一行四人终于抵达京城,马车停在一处森严的朱红色大门前,小青随顾远山一同下车,只见大门两侧各立一座石狮子,张开血盆大口,骇人异常,“定远侯府”的牌匾高高挂在门楣上,墨色的四个大字隐隐透着一股杀伐之气,小青突然觉得有些不适,他说不出哪里不适,只是觉得这座府邸散发出的气息他很不喜欢,他不自主地往顾远山身边靠了靠,却被顾远山不动声色地避开了。
  威严的府门紧闭,门口一个小厮都没有,异常冷清。顾远山回府的书信早就传回来了,却没有一个人出来迎接他,云生和海楼见怪不怪地上前叩门,叩了十来声朱红色的大门才从里面缓缓打开,一个打着哈欠的小厮从里面探出头来,见了顾远山一行人也未露惊讶之色,显然是早就知道顾远山今日要回来的。
  “哟,二公子回来了呀,侯爷和夫人还在大厅里等着呢,您快去拜见吧。”
  顾远山对他这般敷衍和不恭敬的态度像是习以为常一样,笑了笑说道:“这就去了,多谢你知会。”
  那小厮冲他挥挥手又打着哈欠回院里去了。
  顾远山让云生和海楼将行李放回后院,便领着小青去了大厅。
  大厅里已经坐了许多人,顾兆,大夫人,侯府的大公子顾榆林都在,都知道顾远山今日回府,也都坐在大厅里等着顾远山过来拜见,但却没有一个人出府去迎迎他。
  小青穿着一件白色纱裙跟在顾远山后面走进大厅,刚一进去他就感到有两道冰冷黏腻的目光像蛇一样爬在他身上。他抬头扫了一眼,就看到厅中央坐着一个头发发白的老者,那老者像审视猎物一样紧紧盯着自己。
  而另一道目光则来自老者身旁的年轻人,那年轻人和老者长得很像,一双眼睛从上到下打量着小青,边看边伸出舌头舔自己的嘴角,就像一条毒蛇在吐露着鲜红的信子,那种黏腻的感觉让小青浑身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