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46)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那你跟我走......你跟我走好不好?乌兰。”江有汜脖子上的禁锢渐渐放松,他一把抱住乌兰的腰,将自己埋进那副宽阔的胸膛里,颤声道:“你跟我走,好不好乌兰?你跟我走,这辈子我都不离开你,好不好?”
  乌兰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他握紧拳头狠狠砸向门框,帐篷的门框本就不够结实,被他这么一砸立马发出“咯吱咯吱”的骇人声响,他用额头抵住江有汜,额上显出丝丝青筋,一双澄澈的眼睛此刻赤红一片,就像一条被逼进绝境的恶狼,“好,我跟你走,江有汜,你记住自己今天说过的话,你要是敢玩老子......”
  他的话音尚未落地,江有汜便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
  前尘往事不过匆匆数年,再回想起来却像是过了一生那么久。这其中的纠结原由江有汜自然不会向顾远山全盘交代,面对顾远山的疑惑他只用一句话就概括了他和乌兰之间的爱恨纠葛:“我用我的办法说服了他,让他跟我回国,我本以为他会心甘情愿地做大燕国的皇储,日后带领大燕走向强大,而我也会在他身后拼尽全力辅佐他,可是......可他后来却在对大炎国开战一事上与我分歧严重,我与他大吵了一架,也是直到那时我才知道,他对大燕的仇恨从来没有消退过半分,他想让大燕亡国,他想让大炎骑兵踏平大燕的领土来给自己的亲人复仇。自那以后我便与他彻底决裂。”
  “这可真是一段荡气回肠的往事,”顾远山抬起头看了江有汜一眼,“既然江大人如此坦诚相待,那我就相信江大人,你助我夺得皇位,日后我必定会放宁王一条生路!”
  江有汜站起身走到顾远山身旁,朝顾远山伸出了手:“如此,你我之约从今日起便立下了!”
  顾远山握住他手,也站起了身:“日后朝堂之上就仰仗江大人了。”
  “江某必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顾远山浅浅笑了笑,转身踱步到窗前,小青正在书房外玩雪,从顾远山的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到小青的侧脸,小妖精又没有穿厚衣服,两只小手冻得通红。
  江有汜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窗前与顾远山并排而立,“院中那小公子,我看顾公子好像十分紧张他,莫非是你心爱之人?
  “爱?”顾远山扭过头冷冷看了他一眼,“我们这样的人谈什么爱不爱?莫非江大人爱宁王么?”
  江有汜怔仲片刻,而后重新开口道:“你与他之间的事最好藏好了,若是让别人知道你在院中养了一个男子,那你就与皇位彻底无缘了,到那个时候就是神仙下凡也帮不了你。”
  顾远山似是不愿意别人对他和小青的事指手画脚,顿时满脸的不耐烦,“江大人还是先管好自己的事吧,别人要是知道一向清贵的翰林院大学士竟和当朝的二皇子搞到一起,你猜又会怎么样?”
  “我与他……我与他会尽快斩断瓜葛,你放心。”江有汜低下头闷声说道:“若我没有猜错,你和长公主达成的第一个协议就是先夺得侯府的继承权,让长公主看看你的实力,她毕竟是天潢贵胄,就算再没得选也不可能和一个庶子成婚。再过两日便是传胪大典了,暴风雨很快就要来了。”
  顾远山望着小青清秀的身影浑不在意地说道:“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处在风雨中,不妨让它来得更猛烈一些。”
  备注:格桑在藏语里是美好时光和幸福的意思,诺布在藏语里是宝贝的意思,格桑诺布的意思是美好的宝贝


第43章 传胪
  寅时顾远山便起床沐浴更衣,今日便是传胪大典,永初帝将会在太和殿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宣读殿试的结果,一甲前三名状元,榜眼,探花将直接入职翰林院入朝为官。
  顾远山洗漱完后回房将睡得昏昏沉沉的小妖精叫醒,小妖精昨晚被他折腾得狠了,这会儿浑身无力,软绵绵地赖在顾远山怀里死活不起来,顾远山见唤不醒他便将手伸进被褥里搓揉他的敏感之地,果不其然,不过片刻小妖精就被揉得面泛桃花,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公子……你别揉我屁股了……昨晚都被你打肿了……”
  顾远山抵着他的额头笑了笑,“我何时打你了,明明是疼你。”
  说着手上的动作又重了几分,小妖精冷不防被他掐得逸出一句呻吟,埋在他怀里羞得满脸通红。
  所谓闺房之乐,想来也莫过于此了。
  顾远山拿来衣衫一件件替他穿上,低声道:“我带你去见见我的母亲,想不想去?”
  “想,想的!”小青立马乖乖地伸长手臂方便顾远山替他穿衣,他和顾远山在一起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顾远山提起自己的母亲,他自然是十万分的愿意。
  顾远山拉着他的手走进前院的祠堂,此时天还没有亮,前院的仆从们还在睡梦中,无人瞧见他们一黑一白两道身影鬼魅般闪进了祠堂里。
  顾远山母亲的灵位放于祠堂最里面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当年母亲去世后,大夫人本想将母亲的尸体和牌位全部扔进荒郊野外,但被顾兆阻止了,顾兆虽然是个混蛋但对他的母亲还是留有一些情分的,但这情分也仅仅是在她死后给她一个灵位,赐她一处墓穴罢了。
  顾远山带着小青一起跪在母亲的牌位前,“娘,我来看你了,今日是传胪大典,我会在全天下的人面前接受皇帝的赏赐册封为状元,儿子做到了。”
  顾远山匍匐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小青跪在旁边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他眼里那浓浓的哀伤,让小青的心不安地跳动起来。
  顾远山牵起小青的手对着白玉茗的牌位说道:“娘,我带了个小妖精过来看你,你喜欢他吗?”顾远山扭过头对小青说:“青儿,给我娘磕三个头。”
  “好。”小青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学着顾远山之前的样子磕了三个头。
  顾远山在心里默默念道:“娘,磕了头他往后就是我的人了,您在九泉之下也要认他。”
  叩拜完顾远山便要出门了,侯府的马车已经在外面等着,他替小青拢了拢衣襟说道:“今日不能带你去了,我把海楼留给你,你回房再睡一觉,有什么事让他去办。”
  “嗯,公子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小青勾住顾远山的脖子在他唇上吻了一下,笑着说:“回来就是状元郎啦!”
  顾远山低头回吻他,“不管是什么郎,都是你的公子。”
  顾远山甫一触碰到小青的唇便有些情难自禁,舌尖探到他的唇缝上作势就要加深这个亲吻,小青难得见他这般麻缠的劲儿,羞得耳根都红了,双手抵在他胸前用力推开了他,娇嗔道:“快走吧你,去晚了状元就是别人的了!”说完便转身跑了。
  顾远山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半天,而后收起脸上的笑容转身出了府门,登上前往皇宫的马车。
  永初二十一年冬,暌违五年的传胪大典在太和殿前隆重举行,永初帝端坐在殿中,大燕国的文武百官成列队站在殿前的广场上,黑压压一大片。
  鸿胪寺的鸣赞官站在高台上宣布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三声响彻云霄的静鞭声响起,内侍官高喊一声“跪”,文武百官纷纷下跪叩首,肃穆的丹陛大乐响起,身为宣制官的江有汜穿着绛红色官服迈上高台,高声宣读圣旨,“永初二十一年,策试天下进士,第一甲赐进士及第,第二甲赐进士出身,第三甲赐同进士出身,”而后他顿了顿,犀利的目光扫向台下跪着的文武百官,沉声道:“一甲第一名——顾远山!”
  顾兆听到顾远山的名字时兴奋地抓住了顾远山的手,顾远山心里反感,面上却不显露分毫,只是面无表情地将他的手拨开,低声道:“父亲,我要出去接旨了。”
  顾兆忙颤声说道:“去吧,去吧,我的好儿子啊……我定远侯府复兴有望了啊!”
  江有汜宣读完所有进士名单后,状元,榜眼,探花纷纷出列受封,永初帝当着百官的面亲切地拉起顾远山的手,笑道:“不愧是老定远侯的后人,英雄出少年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