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47)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臣顾远山跪谢皇恩。”
  名满京城的大才子成了新科状元郎,不仅人长得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背后更依靠着两大世家,一时之间,顾远山成了京城大街小巷议论的焦点,不仅他的诗词更为畅销,更是有许多世家想要与定远侯府结为姻亲。
  每天都有大批大批的人来到定远侯府拜会,顾兆终于一扫多日的消沉,每日与这些来客把酒言欢,而大夫人房里却气压低沉。
  顾榆林已经在京兆尹府的牢狱里待了半个月了,不仅被剥夺了世子之位,旁人就是想见他一面都见不到。顾远山之前答应大夫人会将顾榆林救出来,结果半个月都过去了,也不见一点动静,大夫人再也坐不住了,带上两个贴身丫鬟气势汹汹地闯进顾远山的小院里。
  顾远山正在院中的石桌上练字,小青站在一旁替他研磨,见大夫人闯进来,顾远山也不起身,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淡淡问道:“母亲来找我有何事?”
  大夫人凶狠的目光在他和小青身上来回转,“你答应过我的事是不是忘了?!这都半个月了,我儿子在哪?”
  语毕,她突然发疯一样向小青冲了过去,云生和海楼站在一旁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顾远山却猛地站起身将小青一把拉到自己身后,大夫人的手便落到了他的身上。
  她恶狠狠地盯着顾远山:“让开,我今天非得好好教训这个小贱人,若不是他,我儿子怎么会被关到监狱里!”
  “你儿子之所以会被关到监狱里,是我一手策划的,跟他没有任何关系。”顾远山甩开她的手冷冷说道。
  大夫人自然知道这一切都是顾远山的阴谋,可她没想到顾远山竟然会这么坦诚就说了出来,她突然仰头大笑,笑着笑着神色突变,竟狠力往顾远山脸上扇了一巴掌,“你是不是以为你成了状元郎,这座侯府就是你说了算了?你以为自己现在能爬到我头上了?”
  小青看到顾远山被打的一瞬间就想冲上来,却被顾远山用手紧紧拉住,顾远山用舌尖戳了戳被打得红肿的脸颊,笑着逼近大夫人,“母亲这么冲到我院中对我拳打脚踢,很快大街小巷都会传遍了,您的悍妇之名可是要坐实了。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我的目标从来都不是爬到你头上,十三年前,我就躲在后院的柴门里眼睁睁看着……”
  顾远山眼中没有一丝温度,嘴角挂着浅浅的笑容一动不动地盯着大夫人,大夫人突然觉得通体发凉,那眼神和笑容就像是毒蛇一样黏在她身上,刹那间她便明白了顾远山没说出口的话。
  “十三年前,我亲眼看着你杀死了我的母亲,我的目标从来都不是爬到你头上,我的目标是让你血债血偿!”
  大夫人仿佛被毒蛇狠狠咬了一口,慌忙地直往后退去,顾远山踱步坐回石凳上,沉声道:“大哥很快就会出来,我还要练字,就不送母亲了。”
  大夫人握住婢女的手逃一样回到了自己的卧房,她这辈子从没有这么惧怕过,而让她恐惧到战栗的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少年郎。
  她回想起过往十几年的时光,顾远山到底是有多大的忍耐力,心思到底有多深沉,才能心甘情愿地叫自己的杀母仇人十三年的“母亲”,就连刚刚他都被自己打了,竟然还能笑脸盈盈地叫自己一声母亲。
  他的心思该有多么的可怕?!
  大夫人走后,小青忙扑到顾远山怀里,用手抚摸他的脸颊,小妖精初尝七情六欲,知晓了情爱的滋味,明白了委屈和思念的苦闷,却还是第一次体味到什么是心疼。
  他明明没有心,可胸口那块肉却像是被人用手狠狠揪住,全身都疼到痉挛。
  “疼不疼?疼不疼?”他跪在地上捧着顾远山的脸,有如信徒瞻仰神明。
  “不疼,你……你怎么哭了?”顾远山有些呆愣地望着小青流着泪的面颊,刹那间仿佛有汩汩暖流涌进他的心房,暴虐和烦闷突然全部散去。
  原来被人放在心尖上便是这种滋味。
  他笑着俯下身抵住小青的额头:“青儿不哭了,公子不疼。”
  “你骗人!她那么用力,你怎么可能不疼,都肿了……呜呜呜……”小青用手轻轻地覆在顾远山红肿的脸颊上,越哭越大声,“她凭什么打你?她怎么敢当着我的面打你?我要把她吃了!吃得骨头渣都不剩!!呜呜呜……”
  “哈哈哈!”顾远山捞住他的腰将他抱到自己腿上,用嘴将他的眼泪一点点舔干净,那些温热的,咸涩的,为自己而流的眼泪,“我倒忘了妖精都是会吃人的,我以后可不敢惹你生气了,不然你一动怒就把我吃了怎么办?”
  “我怎么可能吃你?!明明是你吃我还差不多……”说到最后小妖精竟然嘟囔了起来。
  顾远山低头吻他,嗓音醇厚如酒:“我如何能吃你?是这么吃吗?嗯?”
  “公子,你别闹……你真的要救顾榆林出来吗?她都这样对你了……”小青拉住顾远山不断向下的手掌担忧地问他。
  顾远山将他打横抱起,走向卧房:“不把顾榆林救出来她还会过来闹的,你放心,她蹦跶不了几天了……现在……让我想想该怎么吃了你好呢?”


第44章 交锋
  顾榆林在京兆尹府蹲了二十天之后终于被放回了侯府,出来的时候人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大夫人搂着他的宝贝儿子又是哭又是喊,惹得顾兆烦不胜烦。
  顾兆知道顾榆林能出来多亏了顾远山托关系周旋,因此越发觉得顾远山这个儿子有出息识大体,他虽然依然介意顾远山生母地位卑贱,但以顾远山如今在朝中的风头地位,他已经在心里暗下决定,等顾榆林的风波过去后他便要将侯府世子之位传给顾远山。
  说到朝堂局势,自新一波官员涌入之后,大燕的朝堂局势就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以顾远山为首的这批进士刚入职翰林院,就纷纷被保守派和革新派两大阵营拉拢了过去。
  而顾远山作为这一届的状元郎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加入任何一个阵营。大家本以为他和翰林院大学士江有汜私交甚笃,必然会加入革新派,然而他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他的态度一直捉摸不定,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直到这个时候世家们才反应过来,顾远山原是出自定远侯府顾家啊!顾家虽然败落了但好歹也是四大世家之一,这顾远山理应更倾向于世家才对,他们怎么会如此大意,将新科状元郎冷落了呢!
  于是一向对宁王鞍前马后的兵部尚书周元立刻下了一张请帖连夜送到定远侯府,邀请顾远山明日到他府上赴宴。
  没想到一直在两大阵营之间摇摆不定的顾远山竟然痛快地答应了。
  翌日晚间昏黄的卧房里,小青替顾远山披上大氅系好系带,低下头闷闷不乐道:“很晚才会回来吗?”
  “不会太晚,你困了就自己先睡,”顾远山撑开大氅将他搂进去,“怎么不高兴了?嗯?”
  小青将头埋在他胸前,声音发涩:“你会喝酒吗?是不是还会有好多舞女给你敬酒,她们是不是会摸你,还抱你?”
  顾远山忍不住笑了,他扣住小青的下巴,“什么舞女?你都是听谁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
  “我自己看到的……就那些酒楼里,那些男人喝酒的时候身边总是围着好多漂亮女人,又是亲又是摸的,好不亲密!”小青委屈巴巴地看着顾远山,一字一句道:“你不许搂着别的女人!也不能亲她们!”
  这小妖精竟然趁自己上朝的时候跑去逛青楼了?!顾远山的心火一下烧了起来,这该死的海楼,让他跟着小妖精,结果他竟然带着小妖精去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
  顾远山脸色沉了沉,低声道:“谁让你去哪种地方的?”
  “我自己想去的,那天我在街上逛了好长时间,无意间走到一个叫“翠红楼”的地方,过路的人说那里是妓院,这些天我去了好多地方,酒楼,商铺,染坊,贫民窟……京城几乎被我逛遍了,可我还从没去过妓院,所以我就拉着海楼陪我进去逛了逛……你干嘛这么生气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