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49)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顾远山不动声色地回道:“那是自然,臣以后是要追随您的,自然会与您最大的敌人保持距离。”
  “他不是我的敌人,他是……算了,不说他了,总之,你离他远点!”乌兰有些恶狠狠地瞪着顾远山。
  顾远山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忍不住嗤笑起来,这个宁王也未免太单纯了点,虽说自己是早知道他与江有汜的纠葛,但就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他方才那样威胁自己不要靠近江有汜,那狠厉的态度,就好像是在昭告天下人,江有汜是他的宝贝,谁靠近江有汜他就要弄死谁一样。
  这样一个藏不住事的人,顾远山在他身上简直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威胁,不过顾远山并未放松警惕,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是要把这兵部尚书拖下水。
  顾远山又抬头看了一眼在席中左右逢迎的周元,目光沉了沉。


第45章 齐聚
  每年入冬之时都是大炎国最难熬的时候,他们本是靠水草而生的游牧民族,入冬之后严寒的气候和恶劣的生存环境常常会让大炎国内饿殍遍地民不聊生。而往往这时也是嚣张跋扈的大炎国最怂的时候,他们会派出使者到大燕和谈,试图修复与大燕的关系,甚至会开口向大燕借粮草过冬。
  今年大炎的使团刚入京便找上了兵部尚书周元,希望借由他和宁王说上几句好话,以便他们能把救命的粮草带回去。
  “殿下您不知道啊,那大炎的使者捞住我就是一通大哭啊,他说由于没东西吃草原上饿死了好多牧民,他们的尸体到现在都没有人收拾,就那么扔在草原上等待腐烂,您说说,多可怜啊,大炎与我国已经休战多年,您又从小生活在大炎,这于情于理,我们都该帮一帮他们啊!”周元站在厅中声情并茂地向宁王讲述大炎的惨状,而他身后那些世家官员纷纷附和称是。
  给大炎粮草助他们渡过难关,然后等他们回过头再来攻打大燕吗?!这些人不知道是真坏还是假蠢!!
  乌兰并没有立刻回应,反而扭过头看着顾远山:“不知顾大人有何看法?这粮到底该不该借?”
  顾远山立刻起身回道:“臣刚入朝为官,经验还很欠缺,这种事上本不应该多嘴的,但既然殿下问了,臣就斗胆开口,臣认为这粮该借!且不说邻国有难,大燕作为三国之中最强大的国家理应在此时伸出援手以彰显大国风度,就说大炎这次拿来与我们交换粮草的可是天山脚下的几百匹骏马啊,冲这些马我们也该把粮借给他们,大燕最缺的就是马了。”
  周元忙笑着附和道:“对对对,顾大人说的太对了。”
  乌兰轻哼了一声:“如此便由周大人去和那使臣商议吧,让他放心,朝堂之上我必定会为他们开口求情。”
  “是,殿下请放心,臣这就是办。”周元说着眼中放出精光,得意得捋了捋胡子。
  半月过后京城的气温开始回升,眼见着已经有了入春的暖意,这时候长公主突然广下请帖,邀请京城中王公贵族家适龄的青年男女到京郊别苑中参加簪花大会。
  每年春天举办簪花大会是大燕一直以来的传统,说是簪花大会,其实就是一群适婚男女聚在一起游园赏花罢了,若是有看对眼的也可以借机一亲芳泽。
  簪花大会是整个京城贵族男女的盛会,这个时候没有党派之争,不管是革新派还是世家的子弟都会前来参加,一时之间整个京城热闹非凡。
  顾远山带着小青进入京郊别苑的时候,别苑中已经站满了人,男男女女花团锦簇,欢歌笑语声飘荡云霄。
  对于这种聚会,顾远山本是不想来的,然而长公主的面子他不愿意拂了,江有汜也私下劝他多在众人面前走动走动,他这才应了下来。
  顾远山刚进入园中便被几个世家子弟拉了过去,他如今与世家交好,这些世家子弟也都愿意攀附这个新晋状元郎,而小青作为侍从却被拦在园外,与一众丫鬟小厮站在一起。
  这时一个穿着粉色罗裙的小丫头突然凑到他身前,笑眯眯地问道:“刚才那是你家公子吗?他就是新科状元郎顾远山?”
  小青往后退了两步,点头道:“嗯,是的。”
  “天呐,果真如传言所说,长得好俊啊!”小丫头说完满脸钦慕地望着顾远山的背影,“跟我家小姐简直太般配了!!”
  这时旁边又跳出来一个小丫头,冷声嘲讽道:“你家小姐不过是个五品官员家的小姐,还妄想攀附定远侯府的公子,别做梦了,依我看,顾公子和我家小姐才最般配!”
  那粉衣丫头被人这样当众羞辱恼怒至极,两个小丫头竟然当着小青的面推搡起来,一边推一边喊道:“顾公子和我家小姐最般配!”“明明是和我家小姐般配!”“顾公子是我家小姐的,你别不要脸!”“你才不要脸!”
  ……
  小青默默退到一旁看着站在人群里的顾远山,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不上这是什么感觉,以前从没体验过,只是觉得胸腔酸酸的。
  顾远山本是和一群世家子弟站在一起闲聊,这时突然围过来一群穿着花花绿绿衣裙的女子,大燕国虽然地处中原,但民风开放,对于女子也并无太多拘束,因此这些妙龄女子皆十分的热情。
  顾远山新科登第,人又长得玉树临风,自然成了此次簪花大会上最抢手的人,那些贵族女子围在顾远山身边嬉笑不停,胆子大一些的竟直接上手拉扯顾远山的衣衫:“早就听闻顾公子才名,今日一见果真风流倜傥,不知顾公子可否与我去假山后一叙?”
  顾远山被一群莺莺燕燕围在里面头都大了,他这时才想起来小青还站在园门口呢,忙回过头找小妖精,他刚回过头就看见小妖精站在长廊下狠狠地盯着他,鲜红的小嘴嘟着,眼圈都泛了红,委屈极了,见顾远山回头看自己,小妖精咬着唇便往外跑。
  顾远山忙推开围着自己的人群,转身便要追出去,却突然被江有汜从后叫住了。
  江有汜不知什么时候走到顾远山身前,戏谑道:“顾大人真是掷果盈车,魅力无限啊。”
  顾远山扭过身冷冷说道:“江大人客气了,不知江大人有何指教?”
  “昨日朝上皇上那副折子有点问题,可能需要顾大人重新批复了!”
  “哦?有什么问题?”
  周围的人见这两人竟在这种好日子谈起了公事,顿时觉得扫兴,忙散去了。
  江有汜不动声色地和顾远山走到溪边,低声问:“周元那边怎么样了?”
  “他最近和大炎使臣来往十分频繁,我已经摸清楚他的心腹是谁了,只要找到他收受贿赂的证据,再抓到人证,到时候人证物证俱在,他想赖也赖不掉。”顾远山望着溪面平静说道。
  他面上不起丝毫涟漪,其实心里早就炸开了锅,恨不能立刻跑出去将小青追回来,小妖精走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定是躲去哪里哭了。
  “那就好……啧……他怎么来了?!”江有汜看着顾远山背后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指着顾远山鼻子骂道:“枉你读了这么多年圣贤书,竟一心钻营功名利禄丝毫不想着收复失地,简直是读书人的耻辱!”
  顾远山见他这副模样自然也反应过来,冷声道:“既然江大人看在下这么不顺眼,以后朝堂之上臣自然会避着您走。”说完他便转过了身。
  乌兰正站在两人身后不远处,一动不动地盯着江有汜。
  “参见宁王殿下。”顾远山沉声说道。
  “顾大人免礼,江大人怎么又出来找人吵架啊?顾大人哪里得罪你了?”乌兰慢悠悠地踱步到江有汜身边,“顾大人已经投到我帐下做事,江大人就不要再去骚扰人家了。”
  江有汜瞪了他一眼转身欲走,却被乌兰一把抓住胳膊,乌兰目不转睛地盯着江有汜,对顾远山说道:“顾大人,你先走吧,我和江大人还有点私事要处理。”
  “是。”顾远山说完便匆匆走了。
  乌兰拉着江有汜的胳膊将他拖进身后的小屋里,翻身压到门框上:“撬人撬到我这里来了,你长能耐了啊,江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