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55)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顾远山被怒火冲昏了头脑,根本不理会他,两个人的手便握在剑柄上较着劲,江有汜压低了声音凑到顾远山耳边:“你想弄死她有的是办法,但今天你若是自己动手,这么多年的隐忍不就白费了?!你杀了她之后小青怎么办?!”
  顾远山神情终于有了些微松动,小青见状忙拉住他的衣袖,恳切说道:“公子,你松开吧,咱们从长计议行吗?!”
  “嘭”的一声,顾远山总算将长刀扔到了地下。
  回到书房后顾远山阴沉着脸坐在书桌旁,小青站他身后用手不停轻抚他的后颈。
  江有汜看了他们二人一眼,叹道:“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这么冲动的人!”
  “别说废话,我一定要杀了那个女人,你有什么法子?”
  江有汜耐着性子说道:“你去给定远侯赔个罪,先把世子之位拿到手再说,周元刚被削职,兵部尚书的位子不可能空缺太久,这几天长公主一直替你在朝中周旋,皇上那里她也说了你不少好话,明天我再陪你去老定远侯的旧部那里走动走动,这兵部尚书之位你一定得拿到手。”
  顾远山沉着脸依然一言不发,江有汜无奈只好接着说道:“做了兵部尚书,顾兆就不敢再对你指手画脚了,你可以搬出侯府自立门户,过一段时间等你羽翼丰满,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地除掉一个人不是什么难事。”
  “过一段时间是多久?一年?两年?我已经等了十三年,现在一刻多也等不了。”顾远山抬起头瞪着江有汜,一双含情眼里布满血丝。
  “你不想等也得等,现在这个当口,大夫人如果出了事,人人都知道是你干的,那你的前途就彻底毁了,更有甚者,连命都会一起赔进去。”江有汜冲小青苦笑道:“你劝一劝他吧。”
  “我会劝他的,江大人放心。”
  江有汜点了点头,这才拖着病躯走了。
  等他走后,小青将顾远山搂进怀里,轻声说道:“公子你别急,事情总能解决的,说不定哪天那个女人就横死街头了呢,咱们啊,等着就好。”


第49章 风起
  近日京城中发生了好几件大事,弄得人心惶惶,不过定远侯府的大夫人近几日心情却极好。
  入了春天气回暖,山道上的雪也化得差不多了,大夫人便约上几位侯府夫人,一起去城南的万佛寺烧香还愿。
  万佛寺在城南的天麓山上,是京城中香火最旺盛的寺院,不管是求子,求姻缘,求前程,人们都爱来这里烧上一炷香,祈求神佛保佑。
  这日大雪初霁暖阳高照,万佛寺里挤满了前来烧香求愿的人,只可惜他们只能挤在一旁的偏殿里礼拜,而主殿却被侍卫层层圈起来,专门给那些侯爵夫人们使用。
  大夫人和几个穿金戴银的侯爵夫人一起跪在大殿下,双手合十,看上去虔诚无比。
  说来也奇怪,像她们这种心狠手辣做尽恶事的人却偏偏对神佛格外虔诚,这可真是可笑至极,若是神佛真的有灵,又岂会让她们这些双手沾满了鲜血的人进入寺庙参拜呢?
  正当大夫人跪在佛前念念有词地诉说自己的心愿时,大殿内外突然暗了下来,原本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却在一瞬间变得黑云密布,铺天盖地的黑暗越来越浓,很快就什么都看不清了,可殿外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人发出惊叫,似乎他们根本就不惧怕这股黑暗,又似乎他们都已被这股黑暗吞没殆尽。
  大夫人慌乱得叫了一声,爬起身就去拉拽身旁的人,可她的手在四周摸了一圈却什么都没有摸到,这时她才觉得毛骨悚然,她用手死死捂住嘴不停往身后退,周围一片死寂,连一丝呼吸的声音都没有,她被裹在这团诡异的黑暗里,进出无门。
  她发出一阵惊呼,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谁?!快出来!别搞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我可不怕你,我乃堂堂定远侯府的……”
  “知道你是定远侯府的大夫人,我找的就是你。”
  无边的黑暗中突然升起一团淡青色的光晕,小青就站在光晕中间,神情冷漠地看着大夫人,“死到临头了还不忘耀武扬威,你这个女人可真是恶毒至极。”
  “是你!!你这个贱人,我早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东西,跟那顾远山一样都是下贱的狗东西!”大夫人看到小青之后竟直接忘了害怕,一脸歹毒得冲到小青身前破口大骂。
  “你还敢骂他!!”小青的眼睛突然变成诡异的青色,他飘在半空中,双手合十默念口诀,刹那间无数条竹枝从他的后脊里蔓延出来,那些竹枝就像是活的一样,扭动着身躯慢慢伸向大夫人,它们一触碰到大夫人的身体便如游蛇一般爬遍大夫人全身,大夫人瞬时被无数条竹枝捆绑着升到空中。
  这副景象太过诡异,大夫人终于被吓得大叫起来:“啊啊啊,妖怪,妖怪啊,救命啊!!你……你放开我!!”
  小青转瞬移动到她身边,右手轻轻一挥,爬在她胸口处的竹枝便如尖刀一样缓缓刺进她的胸膛,刺入之后那根竹枝便在她的皮肉里不停搅弄撕扯,钻心的疼意直接逼出了大夫人的眼泪:“放开我……啊啊……饶了我吧……太疼了……求求你饶了我吧……”
  “饶了你?这怎么可能呢?”小青淡青色的瞳仁在黑暗中散发着瘆人的光,“在你杀害他母亲的时候,在你辱骂殴打他的时候,在你掘出已逝之人的尸骨挫骨扬灰的时候,你就已经注定是这个结局。”
  “你......你现在杀了我......全京城的人都会知道是顾远山干的......到时候他也得下狱陪我一起死......”大夫人痛极了反而露出丧心病狂的笑容,“你想让他陪我一起死吗?小贱人!”
  小青眼中青光炸闪,抬手间又一根竹枝从大夫人的后心刺了进去,大夫人额上渗出大把冷汗,她恶狠狠地盯着小青,忽然大笑起来,“你不敢,哈哈哈哈,两个小贱人!”
  “我不敢?”小青唇角扯出一抹冷笑,“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我是妖,我有何不敢?我自然有我的法子让人怀疑不到公子身上,现在嘛,让我想想要怎么折磨你才好呢?”
  大夫人脸上的笑意戛然而止,她看着小青那双诡异冰冷的眼睛突然明白过来自己今日无论如何都是活不成了,她这一生机关算尽,手上的人命多得数都数不过来,事到如今她反而豁出去了,睁大眼睛怒骂道:“小贱人你以为我怕你们吗?老娘谁也不怕!十三年前我就应该把顾远山那个娼妓之子和他那下贱的母亲一起扔到水井里淹死,我千不该万不该留他一条狗命!他顾远山有什么好?不过就是个有娘生没娘养的贱货!”
  小青倏然升至高空,双手缓缓汇聚到胸前,青色的眸子里金光炸闪,随着他的动作越来越多的竹枝从四面八方钻进大夫人的身体里,原本纤细的竹枝在大夫人的体内快速膨胀,如利刃一样将大夫人的五脏六腑统统搅烂,鲜红的血液顺着竹枝的枝干缓缓地向小青的指间汇聚,大夫人的身体渐渐萎缩干瘪,她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叫,而后便失去了所有生息,如泄气的皮筏一样倒在地上。
  小青面无表情地看了她的皮囊一眼,淡淡说道:“没人疼他,我来疼,没人爱他,我来爱,谁若是阻拦,谁就得死。”
  突然间弥漫整个山巅的黑暗尽数散去,众人皆从昏昏沉沉中苏醒过来,然后还没等他们回过神来就见大殿之中,金黄色的佛像上突然劈出一道青色的闪电,一声震耳欲聋的剧响之后,人们这才发现原本跪在佛像下的定远侯府大夫人已经被劈成了一团焦灰。
  人群突然发出狂乱的尖叫,众人纷纷向庙外逃去,根本无人再去问津那个已经成为一团灰烬的侯爵夫人。
  繁闹的山寺终于陷入死寂,小青落在大殿中抬头仰望着庄严的佛像,突然间外面电闪雷鸣,金色佛像发出一声低沉的怒吼。
  天地变色,神佛震怒,小青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
  ……
  顾远山近日非常忙碌,在江有汜和小青的劝导下他耐着性子去向顾兆和大夫人赔了罪,顾兆虽然心里不痛快,但他知道以顾远山如今在朝中的地位,顾氏一族若想崛起必须得借助顾远山,因此便坦然接受了顾远山的赔罪,选了个好日子将侯府世子之位传给了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