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56)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朝堂上更是风起云涌,明眼人都看出来长公主有意提携顾远山,不仅多方面帮他打点关系,更是多次在皇帝面前说他的好话,一些明白人都知道京中这是要变天了。
  而为了能顺利拿到兵部尚书的位子,顾远山和江有汜近日更是四处走动,疲累不堪。
  这日,夕阳西沉之时他才忙完公务回到侯府,他最近心情烦闷,公事又分外繁忙,已经多日未与小青亲近,刚回到后院他便脱下外袍进到卧房,“青儿,我回来了。”
  然而他巡遍了卧房和后院也没有找到小青的身影,他转身便要跑出院门寻找,突然间反应过来书房他还没进去看看。
  因着小青平日里不爱看书也很少来书房,他便忘了,他走到书房前伸手推开房门,然而里面依旧空无一人,但书桌上却放了一封信,他急匆匆走过去拿起信读了起来。
  是小青的字迹,这一手清秀的小楷还是他手把手教的,他不会认错,然而信上的内容却让他沉下了脸。
  小青在信上说,他离开招摇山太久灵力不足,近几日觉得身上有些不适,要回招摇山休养半个月,半个月之后他就会回来,让顾远山不要担心。
  灵力不足,身体不适……
  小青离开招摇山以后灵力受限之事顾远山是知道的,然而身体不适又是怎么回事?顾远山突然有些懊恼,他这几日太忙了,的确没有太多关注小青的身体状况,只是小妖精不舒服为什么不和他说呢?这样一声不吭就走了叫他如何能放心?!
  顾远山急忙走出后院叫来海楼,让他立刻快马加鞭赶去蜀中招摇山,务必要找到小青,找到以后即刻修书告诉他,海楼领了命便告退了。
  顾远山一个人回到卧房,坐在昏黄的烛光下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内心突然一阵戚然,原来没有了小妖精的房间是这般荒凉。
  次日清晨他早早便起身上朝,今日皇帝便会任命新的兵部尚书,他和江有汜忙碌了半个月今日终于能知道结果了。
  然而他人刚走到太和殿外的石阶上,就听见江有汜在后面慌慌张张地叫自己的名字,他便在原地停下来等了片刻。
  江有汜一路小跑到他身边,在他耳边低语:“大夫人死了!”
  “你说什么?!”顾远山声音突然大了起来。
  江有汜拉了拉他的衣袖,急道:“小点声!!你不知道?我还以为是你背着我偷偷干的。”
  “不是我……她怎么死的?”顾远山沉声问道。
  “不是你就好,不过这事也没人会怀疑到你头上,她的死法太过离奇了,听说是佛祖显灵,一道天雷直接将她劈成灰烬,在场有很多人都亲眼看见了,我还以为是你找什么奇人异士干的呢!”
  “佛祖显灵?哼,你相信?”顾远山扭过头看了一眼江有汜,冷笑一声。
  江有汜压低了声音回道:“我自然不信,但别人信就行,好了,晚点再与你详谈,我还有点事要交代给翰林院的张大人,你先进殿吧,我稍后就来。”
  “嗯。”顾远山点了点头走了。
  江有汜与张大人约好了今日在朝会之前碰个头,关于兵部尚书一事江有汜还有些事要交代给他,然后江有汜在石阶旁等了半晌,没等到张大人,却等来了乌兰。
  江有汜一见到乌兰转身便想走,乌兰从他身后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将他拖到旁边的长廊里,“江大人躲什么?莫非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滚开!”江有汜胳膊用力狠狠甩开乌兰的手,乌兰眼神暗了暗,好一会儿才低声道:“身子好利索了?今日天气冷,怎么不多穿点。”
  “与你无关!宁王殿下,没什么事下官便告退了。”江有汜说完便转身欲走。
  乌兰突然说:“你想辅佐顾远山和我争皇位,对吗?”
  江有汜的身体突然僵住,“没有的事,你多想了。”
  乌兰慢慢踱到他身前,俯下身盯着他的眼睛:“最近你们搞了这么多小动作你当我不知道?先是兵部尚书,然后是驸马,再然后便是皇位,我猜得没错吧?”
  “是又怎么样?你能阻止得了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如今还被关着禁闭吧?你就这样跑出来不怕皇上再罚你?”江有汜往后退了两步,口气冰冷。
  乌兰步步紧逼,将他堵在木栏杆和自己的胸膛间,“你是在关心我?”
  “你想多了,我巴不得你被关一辈子禁闭!”
  “江有汜,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把我带回中原就是一场骗局,而在草原的那些日子只不过是你精心抛出的诱饵罢了,你对我有真心吗?”乌兰低头凝着他,神色早已不复往日的张狂,“不过不要紧,不管你是真心还是假意,做了我的人,你这辈子都逃不了,你不是说丢不下这个国家么?那我便来做这个国家的王,到时候我会敞开国门让大炎的铁骑踏平这片国土,然后我就把你掳走,囚禁在我的帐篷里,我会把你双手双脚都捆住扔到床上,然后日日夜夜地,干你!”
  “你!!你疯了吗?你到底想干什么?!”江有汜怒目瞪着他,一双红唇气得发抖。
  乌兰埋在他耳边轻声吐息危险至极:“我不是说了嘛,我想日日夜夜干你。”说完便扭过了身走了,走了没几步突然又背对着他大声喊道:“江大人可不要想着逃啊,你逃不掉的。”
  “畜生!!小畜生!!”江有汜看着他的背影愤愤说道。
  朝会上顾远山果然不负众望被永初帝任命为新任兵部尚书,短短半个月他先是得了世子之位,今日又被破格提拔为兵部尚书,这本该是令人欣喜之事,可顾远山却有些魂不守舍。
  耳边那些恭贺之音喧嚣不停,顾远山只机械地应承着,心里却总是忽上忽下跳个不停,江有汜的话在他脑海中不断回荡,大夫人诡异的死法,小青的突然失踪,种种迹象都让他心神不宁。
  好不容易撑到朝会结束,他急匆匆赶回家中书房又将小青那封信拿出来一字一字地读了一遍,一直到他确信看不出任何端倪,这才起身回了卧房,然而又是彻夜不眠。
  第二日清晨云生驾着车送顾远山去上朝,行至半道却因修路转而改道至城南的小道,此时入春已有月余,天气渐渐回暖,城南小陌上的春梅开得十分旺盛,闻到梅香顾远山掀开窗帘往外看了看,只见道路两旁满树红梅怒放,烂漫似海,他突然就想起去年冬日和小青一起踏雪寻梅的情景,那时候小妖精就站在怒放的梅树下,冰肌玉骨,笑靥如花,而如今,花仍在,人却踪迹全无。
  顾远山突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心慌,蚀骨的思念顷刻间涌进他的四肢百骸,明明只有两日,他却觉得已经失去了他的小妖精百年之久。
  他猛地掀开车帘对云生大喊:“停车!停车!!不去上朝了,送我去招摇山!!”
  备注:我知道小顾晋升的太快了,有点不合常理,但是为了加快节奏我就不细写他的晋升之路了,大家随意看看,不要较真哈


第50章 日月
  云生驾着马车在崎岖的山道上快马加鞭奔驰了十天,终于风尘仆仆地抵达招摇山脚下。
  时值三月初春,乍暖还寒时候,京城刚下完一场大雪,招摇山却依然漫山青翠,绿意盎然,在这里时光好像是停滞的,唯有过客匆匆。
  顾远山跳下马车便往山道上跑,他撇下云生奋力往山顶攀爬,每上一个台阶他就越焦急几分,此时此刻他恨不得自己能有上天入地的本事,须臾之间就可以跃上山巅找到他的小妖精。然而等他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小院时,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青山居的牌匾依然高高挂起,院中的青石板路上落满了黄绿相间的落叶,顾远山刚进院中便高声呼唤小青的名字,然而他将整个青山居都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他的小妖精。
  “青儿!青儿!你在哪?!!”
  顾远山彻底慌了,乱了,小青明明说过自己会回到招摇山,可如今为什么遍寻不着?!他忽然陷进一股巨大的恐惧中,若是小青从此再不出现,那天上地下,他一个凡人到底能去哪里寻找一只妖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