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57)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他失魂落魄地走到庭院中,脑中突然灵光一闪,对了,梦潇!!
  梦潇一定知道小青的下落,他一定知道!!
  顾远山猛地冲出青山居往山下的竹林里跑,半个时辰之后他终于走到了山脚下,他按着记忆中的位置摸索到梦潇脚下,“梦潇,你能听到我说话吗?你知不知道小青在哪里?!”
  静默,死一样的静默,甚至连风动竹梢的声响都听不见了,顾远山又喊了一遍,依然无人应答,他怒火中烧,抬手掐住梦潇的竹竿,厉声道:“我知道你能听见,你若再不回答我,信不信我将你连根砍了,再一把大火把整片竹林都给你烧了,让你彻底断子绝孙!”
  “就凭你?!”突然间一道紫光凭空乍现,顾远山被那道光震得连连后退,等他站稳了脚跟,抬起头便看到眼前站着一个一身紫衣身量邤长的男子,“梦潇?!”
  “正是你爷爷我,”梦潇懒洋洋地抬头望了他一眼,忽然眼中闪过凌厉的紫光,一瞬间便移动到顾远山身前掐住顾远山的脖子将他提离地面,“你方才说要砍我?还要灭我全族?你好大的口气啊,顾远山!”
  “咳咳……我一时情急这才出言不逊……并非有意冒犯……我只想找到小青……”顾远山的脖子被梦潇死死掐住,整个人都喘不过气来,一张俊脸憋得通红。
  梦潇的手突然加重了力气,将顾远山高高提起,“你还有脸提他,你还敢来找他!简直找死!!”
  “我……我一定要找到他……他在哪……求你……告诉我……”顾远山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看着就要断了气。
  这时梦潇猛地将他往地上狠狠一摔,怒道:“原本他不让我告诉你,他说若是你来找他就随便编个借口把你骗走,可我偏不,我偏要告诉你他为你做了什么,我偏要让你知道,你们人类到底有多么自私龌龊!”
  “他在哪?!他到底怎么了?!”顾远山踉踉跄跄地从地上爬起来,大声喊道。
  梦潇冷笑了一声,缓缓开口:“一百道天雷,一百年修为,就为了替你杀一个贱人!”
  “什……什么?一百道……天雷!!为什么会这样?他人在哪?你快告诉我!”顾远山扑到梦潇身前,恶狠狠地瞪着他。
  “为什么?”梦潇抬手将他甩到一边,“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像他这种天生地养至纯至真的妖精那是奔着成仙去的,若他违背天道做下恶事,便将会受到千倍百倍的惩罚,也就是天谴!凡人总以为妖精是世上最低等的生物,活该被人神共愤,那是你们愚蠢!像小青这种灵气充沛纯净无比的妖精,离成仙不过就差几百年修为。若不是因为你,他又何必堕进凡尘受苦?!你若真有心,就趁此机会离开他,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顾远山抬起头盯着梦潇,满脸坚定和冷傲,“我一介凡人不过区区几十年寿命,这几十年里谁都不能将他从我身边带走,百年之后,他是修仙还是成佛我亦不会阻拦。”
  “哼,你倒是个明白人,百年之后你就是想阻拦也没命拦,”梦潇抬手指了指竹林外一处草地,“就那,半个月前我就是在那发现的他,他那时已经挨了六十五道天雷,倒在草丛里浑身都是血,甚至连叫醒我的力气都没有,还是我自己睡得无趣想到竹林外逛逛这才发现了他,他应该是在京中就遇上了天谴,天雷一直追着他劈,鬼知道他是怎么硬撑着逃回招摇山的。”
  “他在哪……他现在到底在哪?!”顾远山浑身颤抖,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了,发不出一句完整的声音。
  “他肉身受损,只能恢复真身在山间休养,最初在哪里遇上他,你便去哪里找吧。”梦潇扔下这么一句话便隐去了身影。
  最初在哪里遇上他?石凳!!石凳旁!!
  顾远山转过身疯了一样往山上跑去,一百道天雷……他的小妖精……他的青儿……
  终于跑到山中小院,顾远山却突然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他颤巍巍地推开木门往后院缓缓走去。
  小青化成了一枝小青竹静静地立在石凳旁,可那枝竹子却不是顾远山初见时的样子,嫩绿的竹叶变得枯黄干瘪,竹竿上裂出了好多道口子,从远处看过来,它好像已经没有了生息。
  顾远山猛地扑过去,握住小青竹的茎身,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青儿?”
  万籁俱寂,唯余风声,顾远山不甘心,一直唤着:“青儿,青儿,我来找你了,你理理我,你看看我啊……青儿!青儿!!”
  天上地下,他终是听不见那一句“公子”了。
  顾远山把嗓子喊哑了,人呆呆地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地望着那枝青竹,云生走进后院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副情景,往日里端肃矜贵的二公子此刻却颓废地趴在地上,深蓝色长衫上遍布灰尘泥土,发丝凌乱地垂在额间,看上去颓唐可怜。
  他走上去叫了一声:“公子?”
  顾远山却像是没听见一样纹丝不动。
  云生又叫了一声:“公子?!”
  顾远山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了头,一双眼睛里尽是鲜红的血丝,他对云生沉声道:“你回去吧,回京城去告诉江大人我遇上了点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兵部的事让他先替我周旋。”
  “我走了您怎么办?不找小青公子了吗?”云生问道。
  “我自己在这等他,他会回来的,你走吧,快走!”
  “是!”
  一天,两天,顾远山就那这么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陪着小青,累了他便趴到石桌上睡一小会儿,醒来便继续坐到地上等着,他不知道要等多久,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要等一年或是十年,亦或是一辈子,他抚摸着小青枯黄的竹叶,脑中慢慢回想起他们的点点滴滴。
  过往种种,恍然若梦,他到此时才明白过来,能遇上小青分明是他这辈子最美的意外,他的人生本该平庸寡淡,但他却在这高山之巅遇见了他的小妖精,小妖精疼他,爱他,处处包容他,事事都为他,他是何其幸运啊!
  是夜月华如水树影婆娑,和他们初见的那晚一模一样,顾远山坐在地上双臂抱膝将自己圈成一团,痴痴地望着小青,突然间山风又起,树叶发出簌簌声响,林间的鸟儿也扑棱着翅膀飞向远处,月光之下,小青竹剧烈地抖动了数下,而后青光炸闪化成人形倒在地上。
  依然是浑身赤裸,依然皎如明月,唯一不同的是他光洁的后背上有一道粗长的已经结痂的疤痕赫然盘旋其上,从蝴蝶骨一直延伸到尾椎,骇人异常。
  顾远山猛扑过去将他搂进怀里,叫了一声,“青儿……”
  小青缓缓睁开了眼,抬头望着顾远山回道:“公子……”
  顾远山眼中突然水雾弥漫,搂着他的腰将他紧紧拥入怀里,抵在心脏前,“青儿……青儿……”
  “公子,你怎么来了?公子,你怎么在抖?你没事吧?”小青圈住顾远山的腰小声呢喃。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傻?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终其一生,我再也见不到你,再也听不到你叫我一声公子了。
  “对不起,你别生气,”小青抬起头用手抚摸他的脸颊,“我怕她再伤害你,我不想让你日夜隐忍,我……”
  顾远山按住小青的脖子狠狠吻住他,“别说了,别说了……”
  顾远山将他抱进怀里,一边亲吻一边走回卧房,点亮油灯之后,顾远山看着他后背那道骇人的伤疤,颤声问道:“还疼吗?”
  小青不愿意让顾远山盯着那处看,忙转过身摇了摇头,“不疼了,一点都不疼了……只是这疤消下去还需要点时间,你别嫌弃我丑……”
  顾远山却将他翻过去,用唇在那处疤痕上慢慢嘬吸,舔弄,新生的皮肉本就敏感,小青被他这么舔着浑身都在颤抖,顾远山将他搂进怀里,吻他的耳垂,脖颈,轻柔又小心翼翼,“我要如何说你才能相信,在我眼里,你永远美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