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59)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江有汜还没有探查到这些人的行踪,因此无法肯定这些人到底是要干什么,然而他回想起那日乌兰在廊下对他说过的话,心里就一阵发慌,但他不能告诉顾远山,他害怕顾远山得知这个消息后会立刻对乌兰采取不利的措施。
  虽然顾远山曾答应过他会放乌兰一条生路,然而若是乌兰真的做出威胁大燕国土安全之事,顾远山是绝对容不下他的,因此江有汜一定要在乌兰做出不可挽回的事之前阻止他。
  顾远山沉吟了片刻道:“这件事的确棘手,他这是解了皇上的燃眉之急,皇上自然会看重他。”
  江有汜又道:“但也不是无法可解,讨皇上开心无非就是投其所好,顾大人你想一想,咱们这个皇上现在最沉迷的是什么?”
  “什么?”顾远山问。
  “修仙问道呗,最近这几年皇上已经很少处理政事了,除了一些重要的场合他会现身,其他的政事基本都是翰林院在替他处理,你没见皇宫中整天烟雾缭绕,宫道上随处可见穿着道袍的道士......大燕如今积弱积贫不是没有缘由的。”说到这里江有汜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你说的投其所好又是何意?”
  “我听说江州那边有个非常有名的炼丹师,能用硫磺伏火法炼制丹药,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得道成仙,得道成仙我们就不说了,荒唐的很,但他炼的丹药如果真的能强身健体那就再好不过了,现如今皇上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咱们必须得早做打算。我已经派人去寻这个炼丹师了,”江有汜说完顿了顿,扭头看了小青一眼,“小青公子能否替我换一壶热茶过来,我近日身子不好,喝不得凉茶。”
  “可以的,你在这等等我。”小青说完便出去了。
  等他走远,顾远山沉声问:“还有什么事?”
  江有汜低声说:“你这次离京长公主非常生气,她在宫中替你周旋许久才助你拿到这个兵部尚书的位子,你却一声不吭就跑了,长公主让我转告你,下不为例。”
  顾远山望着窗外淡淡回了一句:“知道了。”
  江有汜又道:“礼部韩大人近日卧病不起,我估计是快不行了,咱们得赶紧准备后手,礼部虽然看起来可有可无,但也不能再让它落到世家手里,现在六部中,兵部,刑部,工部都是咱们的人,若是再能拿下礼部,那对你日后成事绝对大有助益。”
  “嗯,具体要怎么做,我们得从长计议。”顾远山抬头望了一眼窗外,清晨才放晴的天转眼又阴云密布,“看来江大人回去时要淋雨了。”
  备注:尤爱檐间竹,风来响琳琅——唐.沈辽


第52章 花间
  三月草长莺飞,梅花坞里更是百花争妍姹紫嫣红一片,休沐的最后一天顾远山带着小青来到梅花坞深处的山谷里赏春踏青。
  两个人躺在一处草丛后正甜腻腻的亲密着,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喧闹之声,云生走过来询问是否需要过去看看,小青却突然正色说不用,而后竟让云生先走了。
  顾远山把玩着他的发梢,随意问:“怎么了?”
  小青神神秘秘地俯到他耳边小声说:“我闻到了妖气,很淡很淡,应该是个灵识未开的小妖,公子我们偷偷过去看一看吧。”
  顾远山却凑到他唇边讨吻:“叫我阿远。”
  小青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笑着说:“阿远,你随我来。”
  两个人轻手轻脚地移到前面的草丛后,探出头往外看,只见山谷中有三四个道士打扮的男子正在追赶一只通体雪白的兔子,那些道士一边追一边叫喊:“你这小妖今日休想再逃!”
  小兔子身上已经有好几处明显的伤口,听了道士的话回头恶狠狠地冲他们龇牙咧嘴,只可惜它这副毛茸茸的样子丝毫没有任何威慑作用,那几个道士模样的人手上各拿一把黄铜色的宝剑,身上皆背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红布袋,口中嚷道:“小畜生还敢凶,今日你碰到我们捉妖师一脉算你倒霉,拿命来吧!”
  这几人骂人时虽然嘴皮子很溜,但手上的动作却与仙风道骨沾不上一点关系,明明只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妖,他们却抓得十分费力,好容易化出个口诀,小兔妖一个扭身就躲过了,然而他们毕竟人多势众,小兔妖又受了伤,渐渐就有些支撑不住了。
  “这群臭道士为了早日扬名专爱找这种灵识未开的小妖精欺负,让我去教训教训他们。”小青愤愤说道。
  顾远山拉住他的胳膊:“他们人多,你一个人能行么?回府再叫些人吧!”
  “没事的,什么捉妖师,捉妖师一脉早已没落,这世上根本没有捉妖师了,这些臭道士不过是打着捉妖师的名号招摇撞骗罢了,看我逗逗他们。”小青说完便在袖中结出一个青色法印,只见一阵妖风肆起,向着那几个凶神恶煞的道士就冲了过去,转瞬间那四个道士就被卷入空中。
  四人的身体被裹在淡青色的妖风中不停旋转,顿时被吓得大叫出声:“什么人?......救命啊......妖怪啊......救命......”
  白兔精躲在岩石后看了一阵,便冲小青和顾远山所在的草丛跑了过来,小青看了它一眼这才将那四个道士放下来,四个道士刚落地便大喊大叫撒腿就跑,“妖......妖怪......妖怪啊......”
  白兔精见状兴冲冲地跳起来往小青怀里钻,用毛茸茸的身体不停拱着小青,小青被它拱得咯咯直笑,“好了,好了,你还受着伤,别乱动了。”
  白兔精在他怀里拱了一会儿便跳了下来,作势又要往顾远山身上跳,小青一把提溜住它的脖子将它提到半空,高声道:“不行,这个你不能碰,这是我的。”
  白兔精撒娇不成,在半空中冲小青龇牙咧嘴,一副蠢萌之态,顾远山见状笑了笑:“你将它放下吧,看它凶的。”
  小青这才将它放下,它被放下后反而不凶了,乖巧地窝在小青脚下,看样子竟是不想走了,小青摸了摸它的小脑袋说道:“你灵识未开,不要在人间逗留了,快回山林里去吧,修炼个百十年,等灵识开了,若是还贪恋人间再出来也不迟,去吧。”
  白兔精不舍地哼唧一声,瞪着红彤彤的眼睛看了小青和顾远山一眼便跑进了山谷深处。
  一场闹剧结束,小青和顾远山又重新躺回草地上,时辰尚早,他们不急着回去。
  小青靠在顾远山腿上懒洋洋地说:“公子,我厉不厉害?”
  “厉害,好厉害,”顾远山靠在桃树下低头凝着他的脸,手伸到他耳垂上揉了揉,“叫我阿远,以后在家中都叫我阿远。”
  “好,阿远,阿远......”小青说着说着声音逐渐变小,竟有些困了。
  顾远山又道:“以后碰到这些道士还是绕开走,他们人多势众,万一伤了你怎么办。”
  “哎呀,你放心吧,人间还没有能伤得了我的道士,若是百年之前倒还有可能,现如今都是些假道士......”说到最后他竟枕着顾远山的腿睡着了。
  春日暖阳撩人的紧,顾远山满身躁动,若不是刚才被那几个道士扫了兴致,此刻估计早已美人在怀水乳交融了,可小妖精却无知无觉睡得香甜,顾远山低下头咬住他的唇瓣,手伸进他长衫里,低低叹了一句:“不许睡,小妖精......”
  而后花枝乱颤,草叶纷飞,断续呻吟飘散半空,转眼便春光乍泄。
  休沐的日子终于结束,次日清晨顾远山早早便起身洗漱,小青却是没力气再去送他了。
  昨日午间花丛里一番颠鸾倒凤,回府的时候小青是直接被顾远山打横抱回去的,两人在卧室的床榻上歇息了两个时辰,顾远山兴致又起,压着他又是一番顶弄折腾,最后他实在不行了,哭着喊着哀求,顾大人这才肯放他一马,今日他是无论如何也起不来了。
  “你走吧......我不送你了......我太乏了......都怪你......”小青躺在床榻上有气无力地冲顾远山抱怨。
  顾远山走过来在他唇上吻了吻,轻笑道:“睡吧,下了朝我就回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