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真的吗?!”小青有些兴奋地跳了起来,他太激动了,起身时牙齿竟不小心磕到了顾远山的嘴唇。
  “嘶……一惊一乍的像什么样子?!”顾远山突然收起脸上浅显的笑意,光着身子站了起来,“今日已经在你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我要去温习功课了,你自己打发时间吧,不要来烦扰我。”
  顾远山突如其来的冷漠像是一汪冷冽的山泉浇灌在小竹精身上,小竹精有些委屈地撅着嘴,嗫嚅道:“哦……”
  顾远山看也不看他一眼,穿上衣衫便出去了。刚走到门口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身折了回来。
  小青见他去而复返,激动得从床上跳下来抱住他的腰,“公子!”
  顾远山面无表情地用手戳着他的额头将他推开,然后走到衣橱旁翻出一件青色的长衫递到他手上。
  那是一件质地轻薄的真丝长衫,淡雅的青色纱袍上锈着几根嫩绿的竹节,看上去清雅脱俗。
  这应该是顾远山衣橱里最好的一件衣服了,还是三年前他考中会元时顾兆送给他的礼物。虽然他并没有多喜欢,但为了维持表面上的父慈子孝,来招摇山时他还是将这件衣服带上了。
  顾远山非常简朴,生在定远侯府这样的钟鸣鼎食之家,他的生活本该是光鲜亮丽穷奢极欲的,但他生母出身卑贱,他自己也不被重视,在侯府后院里度过了十几年饥寒交迫的日子。虽然后来情况好转,他却早已养成了清寒朴素的习惯,就连自己身上这件长衫也是穿了许多年,光泽早已不在。
  “把衣服穿上再出去,以后不可以赤身裸体就往外跑,知道了吗?”顾远山冷冰冰地将青衫递到小青手里。
  小青接过长衫时依然觉得分外委屈,公子为何总是这般忽冷忽热的呢?
  他拿着衣袍便往身上套,此前他从未穿过人间的衣服,往身上套了好几次依然穿得歪歪扭扭,最后竟然把袖口当成了领口,脑袋直往里钻。整洁的青纱被他扯得皱皱巴巴,顾远山叹了口气,勾着他的腰将他拉进自己怀里。
  “别动!”顾远山将他的脑袋从袖口里拉出来,手伸到背后替他将长衫穿好,系上里扣,封上腰带。
  小竹精纤细高挑,但站在顾远山身前也堪堪才能碰到顾远山的下巴,此刻他的身体被顾远山宽大的衣袍裹着,盈盈细腰不堪一握,顾远山落在他腰间的指尖忽然就发了烫。
  情爱之事,没尝过还好说,但只要是尝过了滋味,即便是圣人也会难免俗套地沉陷其中,更何况是顾远山这样血气方刚的少年人。
  温香软玉帐里卧,巫山云雨洛川神,天上人间,有时候也不过如此!
  顾远山不动声色地收回手,连忙往后退了几步,涩声说道:“没见过像你这么笨的妖精!”
  说完便匆匆出了卧房的门。


第9章 梦潇
  后院门口,两个仆从早已备好了早点,没有顾远山的命令他们是不敢随意进出后院的,因此只能站在院门两侧像两个门神一样杵着。
  他们当中胆子大的那个叫云生,胆子小的那个叫海楼,是一对亲兄弟,很小的时候就被卖到侯府里,被大夫人派到顾远山身边做贴身的侍从。
  这两人都是西市穷苦人家的孩子,心眼实诚,胆子也小,虽说是被大夫人派过来的,但跟在顾远山身边多年也并未做出什么迫害顾远山的事,最多就是把顾远山每日的行踪汇报给大夫人听听,可能连大夫人都快忘记这两个没用的下人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有命活到今天。
  顾远山比平时晚了半个多时辰才从后院里出来,出来的时候阴沉着一张脸,云生和海楼秉着呼吸将早点递了过去。
  顾远山接过盘子,阴恻恻地扫了两人一眼,“京城那边可有信来?”
  “回二公子,没有。”云生恭敬回话,声音比平日多了几分敬畏,看来昨夜月色下那一幕果真起到了威慑的作用。
  “若是大夫人来信问那倒霉蛋的消息,你们便说我们途中遇上了山匪,他为了救我不慎坠落悬崖,死无全尸。正好顺了大夫人的本意,他也算死得其所了。”
  “是!”云生回道。
  “对了,以后的餐食都送两份过来,我最近胃口好,吃的多。”顾远山又嘱咐了两句便端着餐盘回了后院。
  吃完早点,他便将自己关在书房里,开始了一天的功课,这两天落下太多了,都怪那该死的小妖精,也不知那小妖精跑去哪里疯了?
  这厢顾远山走后,小竹精在房里垂头丧气地扯了扯身上的衣衫,而后又将衣袖放在鼻端闻了闻。一阵清新的,好闻的,公子身上的味道顿时漾满他整个鼻腔,他忽地就来了精神,蹦蹦跳跳地跑出房门,倏地一下就不见了身影。
  小竹精在招摇山生长了五百年,却从未见过招摇山的全貌。招摇山地处蜀中,周围群山环绕,山体高耸入云,山巅之上云霞明灭可睹,是块灵气充沛的宝地。
  当年老定远侯远赴西南平定叛乱时,曾路过此处,见此地峰峦叠嶂山清水秀,便命人在山顶修建了一间小院,每年溽暑难耐之时便会带着一众家眷来到招摇山避暑纳凉,很是热闹了一些年。
  可惜到了顾兆这一代,小院便荒废了,原因无他,顾兆是个不折不扣的酒囊饭袋,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玩女人,让他不远千里跑到蜀中避暑,还要攀爬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他是万万不乐意的,女人的厢房和肉体才是他避暑纳凉的胜地。
  而这一荒废就荒废了几十年,直到半个月前顾远山的到来才给这座山间小院带来了活人的气息。
  小青踩着云彩将整座招摇山尽收眼底,冯虚御风时衣袂翻飞,好不惬意!他快活极了,乐得在云端翻了好几个跟头,忽然瞥见山脚下有一大片竹林,里面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竹子,他兴奋地俯冲而下,落在了山脚。
  竹林里的竹子似乎是闻到了同伴的气息,分明没有风,却晃动成一片沸腾的竹海。小青赤着脚跑向竹林深处,青色的衣衫随着他的动作波动飞扬,似是要和整片竹海融为一体。
  最终他停在一枝根茎粗大的潇湘竹旁。
  “你能听到我说话对吗?”他的手放在那颗潇湘竹的竹节上,闭着眼睛调动体内的灵气,“我能感觉到你的气息,你应该早已修炼出了实体才对。”
  “拿开你的手!”潇湘竹突然发了声。
  小青乐坏了,咧着嘴憨笑,“你真的会说话!太好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修出灵识的同族……只是,你为什么不化成实体,还是以竹子的形态留在山林里呢?”
  潇湘竹静默了半晌并不搭理他,就在小青以为自己得不到回应的时候潇湘竹突然发问:“你身上是什么气味?为何这么腥臊?再靠近点让我闻闻。”
  小青睁着浑圆的眼睛又往前凑了凑,“怎么会?我身上明明很好闻……”
  “哼,原来是臭男人的味道,你这是吃了多少男人的精液?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透着腥气。”
  “我也没吃多少……再说公子的东西一点也不难闻。”小青撅起嘴小声抗议。
  潇湘竹捏着嗓子轻笑了两声:“公子?莫非是半个月前上山的那一行人?”
  “对的,公子就是半月前到的招摇山,我刚修出灵识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提起顾远山的时候小青总是笑脸盈盈,好像掉进了蜜里。
  “于是你就把自己的身子给他了?你就让一个人类压在身底下肏弄?”潇湘竹嘲讽地哼了一声,“你恐怕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吧?”
  小青坐在地上倚靠着那根潇湘竹,“我在报恩呀!而且我喜欢公子那样对我,公子长得好看极了,说话的声音也好听,身上的味道也好闻……”
  “行了行了,别说了,你根本什么都不懂,我只是要提醒你一句,肌肤之亲可以有,但你可千万别动情,一旦你对人类动了情,你就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动情?什么是情?”小青疑惑地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