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0)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时隔多日再次入朝,顾远山的心情却有很大的不同,以往他只是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然而这一次他却无比迫切地想得到那至高无上的权力。
  回京之后发生的种种在他心里埋下了渴望权力的种子,直到小青这次出事,那粒种子终于破土而出,如雨后春笋一般疯狂滋长。若是他早日拥有权力,小妖精根本不用委曲求全地与顾榆林周旋,浑身是血倒在血泊中,若是他早日拥有权力,母亲的尸骨就不会被挫骨扬灰,若是他早日拥有权力,大夫人早就该替他母亲偿命,而不是让小青以百道天雷的代价为自己报仇。
  那九五之尊之位,他现在是势在必得。
  然而入朝之后的第一件事便让他和江有汜大失所望。新任礼部尚书的人选他们和宁王那边都递了名单上去,本以为宁王前不久刚出事,皇帝正在气头上,又有长公主在一旁周旋,礼部尚书之职他们一定能十拿九稳。
  可没想到永初帝对于政事实在是随意的很,谁哄得他高兴了他便青睐谁,乌兰最近不仅十分乖觉,更是替他解决了困扰许久的战马问题,他便看乌兰处处顺眼,直接将礼部尚书之职赐给了乌兰手下的人。
  下朝之后顾远山和江有汜的脸色都不好看,走到长阶尽头两人依然一言不发,江有汜正准备开口安慰顾远山两句时,乌兰却突然从两人中间穿了过去停在了两人面前:“江大人和顾大人关系可真是好,走个路都贴得这么近,就不怕别人说闲话?”
  江有汜神色变了变,正准备开口,顾远山却先他一步:“别人爱说就让他们说去,但我与江大人志趣相投相见恨晚倒的确是真的,”说着他拉住江有汜的胳膊笑道:“江大人你说是不是?”
  江有汜脸上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容:“那是自然。”
  乌兰盯着顾远山放在江有汜胳膊上的手,眼里晦暗不明,半晌才抬起头对顾远山说:“顾大人此刻春风得意,但也要小心马失前蹄,万事都别高兴得太早了。”
  顾远山回道:“此话我也想与宁王殿下共勉。”
  “本王就不必了,本王心里有数得很。”说完他狠狠剜了江有汜一眼,转身走了。
  顾远山松开江有汜的胳膊,低声问道:“你与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我与他已无瓜葛了,你大可放心。”江有汜闷声回道。
  顾远山睨了他一眼,“最好是这样。”
  江有汜随着顾远山回到青山居,小青见两人都沉着脸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忙跑过来拉住顾远山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顾远山脸上的厉色这才缓了缓:“没事,身子还乏么?”
  此刻江有汜还在一旁呢,他就这么直白地问了出来,小青脸上立刻羞出了红晕,掐住他的手臂道:“还有外人在呢,你不要乱说……”
  江有汜笑了笑:“无妨,你们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说罢,三人这才坐到大厅里,江有汜沉吟了一会儿说道:“咱们这位皇帝可真是随意惯了,谁哄得他高兴了他便听谁的,可真是......”江有汜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顾远山问:“你派去江州的人有消息了吗?找到那道士没?”
  江有汜摇了摇头:“没有,这些道士云游四海惯了,和皇宫里那些贪图享受的假道士不一样,我的人已经在江州地界上打听了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消息。”
  朝中局势瞬息万变,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话毕,两人皆愁眉紧锁沉默下来。
  小青看着顾远山的脸色,忽然开口道:“公子,其实炼丹我也可以的。”
  顾远山扭过头看他,“你如何会炼丹?别瞎说。”
  “我真的会,我可是妖......我可是药王世家,嗯哼嗯哼……那个什么炼丹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小青对顾远山眨了眨眼,又望着江有汜说道:“我炼的丹药不一定比你说的道士差的,江大人。”
  “这......你没开玩笑吧,小青公子。”江有汜迟疑地看了顾远山一眼问道:“这?”
  “你真的会?不要骗我,会不会损伤自身?”顾远山一动不动地盯着小青,将他脸上所有细微的表情都收入眼底。
  小青坚定地点了点头,而后有些顽皮地笑道:“我真的会,我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习药理,我父亲他也沉迷于修仙问道,自己炼了好些丹药呢,之前没说是觉得你们若能找到那道士也省得我麻烦了,但现在你们不是找不到那人么,不如就让我去试试喽,对了,我父亲可是活到了一百岁呢。”
  听他这番扯皮,顾远山也忍不住低下头笑了起来,“行吧,那就让他去试试吧,江大人,他没说谎,他父亲的确很长寿。”
  江有汜道:“如此甚好,小青公子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我今日就让人去通禀皇上,明日你应该就能进宫去了。”
  “他为何要进宫?”顾远山问。
  江有汜道:“这是皇上定的规矩,入他口的丹药必须要在皇宫内的道观里制作,那里有个倒霉国师会在一旁看着。”
  “倒霉国师?为什么叫倒霉国师啊?”小青靠在顾远山身上问道。
  “他就是个假道士,年纪不大但却胡子拉碴,一天到晚醉醺醺的,没什么真本事,若不是因为他师父道行高深,就他那副样子怎么可能做得上国师之位?!他那师父十几年前曾经除过一只千年老妖,一时名声大噪,整个道观都被皇上供到皇宫里养着,他师父去世后,便由他继承了衣钵成了大燕的国师。”江有汜提起那名副其实的国师似是很瞧不上眼。
  “那好吧,那我明日就和公子一起进宫。”小青说完抬头冲顾远山笑了笑。
  顾远山揉了揉他的脸,点头道:“好。”
  江有汜实在被这两人肉麻得很了,正事一说完人就跑了。


第53章 青崖
  江有汜走后顾远山便将小青抱进怀里,颇为严肃地问道:“你真会炼丹?决不会伤到自身?你若是再骗我,我会很生气。”
  “我真的能,我可是妖怪哎,随便念个口诀那丹药就能有奇效了,我没有骗你,”小青勾住他的脖子撒娇道:“阿远,你就信我吧。”
  顾远山看了他一会,笑了笑,“好,我信你。”
  “你总算笑了,从朝中回来就一直绷着脸呢,你还是笑起来好看。”小青说着亲昵地戳了戳他的嘴角。
  顾远山又道:“你还说我,你刚才那一通胡扯,什么药王世家,你还有父亲了?你父亲在哪我怎么不知道?”
  小青挠了挠头:“那我不是差点说漏嘴了么,总得圆回来啊……”
  顾远山把住他的腰将手探到他身下揉他的屁股,眼神突然暧昧不清:“青儿不如叫一声爹爹给我听?”
  “啊?”小青瞪大了眼睛一脸疑惑,“为什么啊?”
  顾远山手中的动作又加重了一些,揉得小青骨头酥软,“人间的夫妻偶尔都会这么叫,这是情趣,青儿叫一声给我听听好不好?”
  “夫妻”二字让小青本就绵软的身子更酥了几分,此刻就算顾远山让他跪下来替自己舔他都乐意,更何况只是一个称呼,他勾住顾远山的脖子甜甜地叫了一声:“爹爹……”
  顾远山一时不防,手捏在那团软肉上使足了劲,掐得小青扭着腰直叫:“啊……疼……爹爹轻点嘛……”
  这一声声“爹爹”叫的,哪个男人能受得了?!顾远山二话不说就将人扛到自己肩上往卧室走去,“让爹爹好好疼疼你……”
  太清宫在皇宫的西南角,里面养了一群小道士,整日烟雾缭绕香火不断,小青第一脚踏进这里的时候差点没被满室的烟雾熏晕。
  一个穿着藏蓝色道袍的小道士将他引到后殿,替他推开门后便转身走了,“国师在里面等着你呢……额,他可能又喝醉了,脑子不太清醒,你不要理他就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