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1)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小青有些忐忑地进了殿,只见大殿中间摆着一个巨大的铜炉,里面炉火正旺,而整个殿内光线昏暗,也没有过多的摆设,唯有一块巨大的暗红色窗帘挂在窗柩上,将殿内的阳光全部遮挡住,窗帘后似乎正躺着个人,小青冲那个方向叫了一句:“请问是国师吗?我是皇上派来炼丹的。”
  帘后那人像是没听到他的声音一样一声不吭,小青又往前走了两步,再次开口道:“请问……”
  这时那人却突然起身从窗帘后走了出来,皱着鼻子往前闻个不停,小青这才得以看清他的面貌,是个身材很高大的男子,和顾远山不相上下,皮肤白皙,剑眉星目,若光看上半张脸着实可以称得上英俊,然而他却留着长长的胡子,头发也散乱地披在肩上,看起来十分的邋遢。
  他手里拿着酒壶围着小青转来转去,鼻子一直在小青身上嗅闻不停,半晌后突然发出一阵怪异的笑声,开口道:“有意思,太有意思了,他们从哪找到的你?竟然派你来给皇帝老儿炼丹。”
  小青往一旁退了退,说道:“你是何意?”
  他低下头看了小青一眼,琥珀色的眼睛有些空洞无神,小青以为他还要说些什么,他却突然转身又走回窗帘后喝酒去了,在他转身的时候小青无意间低头,竟看到他腰间系着一个竹编荷包!
  虽然只有一眼,小青还是能看得出来那是梦潇的竹节,每个竹子精的真身都不相同,很容易就能辨认出来。难怪梦潇之前特意嘱咐他京城中若是有人问起自己便说不认识,原来梦潇在这里真的有故人!
  只是这人也太奇怪了吧……梦潇那么挑剔的一个人怎么会和他纠缠到一处?!
  小青心中有诸多疑问却不敢问出口,他走到铜炉前将提前准备好的药材打开,又冲那人喊道:“他们说入炉的药材都要让你先检查一遍,你要检查吗?”
  好半天那人才醉醺醺地回道:“不过是走个过场罢了,皇帝老儿就是吃死了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你想往里扔什么就往里扔什么,只不过……我可提醒你,那炉火烧的旺,你这小身板可得离远点,别被点着了才好。”
  “哦,好的,多谢提醒。”小青抬手将手中的药材全部扔进铜炉里,然后就在离铜炉很远的一个角落里默默站着,他的确十分怕火,只不过为了能替顾远山分忧,这点恐惧他还是能克服的。
  他静静地站在一旁等着诸多药材在火中慢慢融合,其实也不是什么特殊药材,不过是一些当归,枸杞,人参,黄芪,白术之类的大补之药。其实用什么药炼丹根本不重要,炼完之后施的法术才是让这些药真正起作用的关键。
  小青枯站在一旁等得有些无聊,突然很想找个人聊聊天,于是他便挪到那倒霉国师的身旁轻声问道:“不知道长姓甚名谁,可曾去过蜀中的招摇山呀?”
  听到“招摇山”三个字那人突然睁开了眼,迷蒙的双眼恢复了片刻清明,低声道:“许多年没人问过我的名字了,连我自己都快忘了……我叫鹿青崖,”说完他坐起身看了小青一眼,“十八岁下山游历时曾去过招摇山,怎么,你也去过招摇山?”
  “我?我家就在招摇山,哦不是,我家在招摇山下的招摇镇。”小青差点说漏嘴,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是么?”鹿青崖睨了他一眼,又道:“我闻到你身上有一股浓郁的竹香,你是熏香了?”
  “额,对对对,熏了熏了。”
  小青本想找这人探听点梦潇的事,没想到他还没开始问呢就被鹿青崖的几个问题弄得冷汗直流,他一急脑子就不够用,完全忘了自己只有在施法时身上的竹香才会外溢,平常身上根本没有任何味道和普通人无异,这倒霉国师又是怎么闻到竹香的呢?
  鹿青崖看他那副慌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合上窗帘又喝自己的酒去了,“去炼药吧,天干物燥的悠着点,别把自己点着了。”
  “那我就不打扰青崖道长了。”小青说完便赶忙跑了。
  这一日小青在太清宫待了整整一天,黄昏时顾远山过来接他,小道士将顾远山引到后殿,顾远山先是喊了一声小青,而后又对着鹿青崖的方向说道:“在下兵部尚书顾远山,久仰国师大名。”
  鹿青崖却丝毫不给他面子,连头都没露出来,只挥了挥手道:“走吧,走吧,快把人领走,明日记得准点过来。”
  “那我先告退了青崖道长。”说完小青便拉着顾远山的手走了。
  等这二人退去,鹿青崖才从窗帘里站起来,面上阴晴不定,他刚才只用余光瞟了顾远山一眼便看到顾远山腰间系着一只和自己一样的竹编荷包,看来这群人不仅找了个小妖精过来给皇帝炼丹,竟然还……
  这京城是要变天了……


第54章 道士
  一连五天,小青每天都和鹿青崖窝在太清宫里炼制丹药,有时候两人一天一句话都不说,有时候也能聊上一两句,鹿青崖总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小青甚至怀疑这人离了酒就活不下去了,他再次感叹,梦潇那么样的一个人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酒鬼呢?!
  第五日小青将炼好的丹药呈给了永初帝,其实他根本不需要五日,只需一个口诀就好了,但为了装装样子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在太清宫里呆了五日。
  丹药呈上去之后小青就没有再去太清宫,每日待在青山居和梅花坞里乐得清闲自在。但没想到半个月之后宫里却突然来人要他进宫,说是皇帝召见,这时候顾远山还没有下朝,他无人可商议,只好跟着内监进了宫。
  内监将他带到皇宫后院的一处偏殿,小青有些忐忑地推开门走了进去,没想到顾远山也在殿中。
  而永初帝正坐在大殿中央的金椅上,怀中还搂着一个艳丽的女子,见小青进来,永初帝笑着说道:“你就是给朕炼丹的那个小侍卫吧,快走上前来让我瞧瞧。”
  小青觑了一眼顾远山,见顾远山对他点了点头,他这才走上前去,永初帝松开怀里的女子,走到小青身前:“听顾大人说,你家在蜀中,本是医药世家,难怪你炼制的丹药朕吃完之后神清气爽,朕有许多年都没有像这几日这般精神这么好了,多亏了你呀。”
  “奴才不敢当,奴才不过是听从顾大人的教诲,为皇上分忧罢了。”
  “哈哈哈,好啊好啊,你家顾大人是最懂朕的心思的,朕心甚慰啊,朕要想想怎么赏赐你们主仆二人。”永初帝走到顾远山身边颇为亲密地拍了拍顾远山的肩膀。
  顾远山忙道:“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为皇上分忧解难是臣的分内之事,臣不敢要赏赐。”
  “哎,朕一向赏罚分明,你有功我就得赏你,”永初帝沉吟片刻后说道,“最近鸿胪寺少卿蒋大人有意隐退,他嘛年纪大了,想回乡安享晚年,朕便同意了,至于接任的人选朕心里还没想到,此事就交由你去办吧,拟个合适的人选交上来。”
  顾远山连忙谢恩:“谢皇上,臣遵旨。”
  鸿胪寺少卿之位虽然官职不高,但却掌管着大燕对外的一切事务,若是能让他们的人接任,之后他们便能在对大炎和大渝等国的对外事务上掌握主动权,顾远山想到这里,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小青知道,那是他开心的表征。
  “对了,”永初帝坐回殿中又对小青说道:“朕还听闻你父亲此前在修仙问道上也颇有经验,他活了一百岁才逝去,那你可会炼制让朕提升修为的仙丹?”
  小青沉默了片刻,而后又想到顾远山刚才的模样,便开口应了下来:“自是可以,我们那个村子里的人都很长寿,听老人们说得道成仙的也大有人在呢,只不过这类仙丹炼制过程颇为复杂,臣可能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炼出十粒来。”
  永初帝听到这里简直两眼放光:“无妨,无妨啊,哎呀,顾大人你可真是捡到宝了啊,若是你这小侍卫能助朕修为提升,朕必重赏于你!”
  回程的路上小青才知道,原来永初帝吃了自己呈上去的丹药不仅精神变好了,连房事上都虎虎生威,他老人家可是许多年没有这般强健了,简直高兴坏了,忙将顾远山和小青招进宫行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