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9)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
  马车刚停到府门口,顾远山便将小青打横抱在怀里往府内走,小青在他怀里挣扎语气不善:“别抱我,你放我下来!”
  顾远山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不放,就不放!”
  等回到了卧房顾远山这才将小青放到地上,转身又亲了上去,小青急了,瞪着眼睛喊道:“顾远山!!”
  这是他今日第二次叫顾远山的名字了,他以前从未这么叫过,顾远山知道他是真的气极了。
  顾远山将他搂进怀里,语气诚恳:“我有求于她才会替她画眉,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你说过不会让别的女人近你的身的……你说过这辈子只替我一个人画眉的……你就是个大骗子!!”小青越说越气,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顾远山忙替他擦泪:“我是大骗子,我是王八蛋,你别哭了……你知道的,如今朝中局势紧张,前任工部尚书刚刚犯事被贬谪了,我要把我的人顶上去,皇帝一向宠爱她我这才去向她求助,她说看你的眉毛漂亮,让我也替她画一次,她想学学是怎么画的,我便答应了。”
  小青抬起头问他:“真的?”
  顾远山点头:“真的,你信我……我替她画眉之前你就在那了么?”
  小青摇了摇头:“没有,我刚到那儿就看到你在替她画眉。”
  顾远山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还好……
  “可你还说你不爱我……你说你不爱我……呜呜呜……顾远山……你是王八蛋……你怎么能这么说……”小青哭得更凶了,一边哭一边用手狠狠捶打顾远山的胸口。
  顾远山也急了,他不知道他要怎么和小青解释,此刻他心乱如麻,只能急迫地亲吻小青的唇:“我是骗她的,我全是骗她的,你不要相信……你乖一点……”
  李长亭问他爱不爱小青的时候,他有瞬间的犹豫,然而他还是明确地说“不爱”。
  不爱就没有弱点,没有弱点才能无坚不摧,他怎么可能傻到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在李长亭面前?所以他说不爱。
  更何况他也根本不懂什么是爱,顾兆曾说过爱白玉茗,但不过五年就将白玉茗扔在后院中自生自灭,死后连她的坟墓牌位都说扔就扔,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么?那也真是太廉价了。
  父母不相爱的孩子在长大成人后往往会对爱这个词心存质疑,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见识过两个以爱为名的人是如何互相厌恶互相折磨的,这种畸形的感情会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留下阴影,让他们误以为这世间的爱都是这般丑陋虚伪的。
  顾远山也曾扪心自问,他爱小青吗?他说不出来,没人教会他爱,也没人告诉他爱是何物,他只知道他这一辈子都要和这个小妖精在一起,没有人能将他们分开。
  小青越哭越凶,顾远山见他这样简直心如刀割,他将小青抱到床上,抚慰珍宝一样吻遍他全身,他嘬吸小青的乳头,舔舐小青的性器,他缓缓进入小青的身体,试图用情爱之事来填补两人之间的空虚,小青依然执拗地问他:“你爱我吗?顾远山。”
  他有千言万语要说,却通通堵在胸口,只能一遍遍亲吻小青的唇,一遍遍低喃:“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谁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小青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被他顶弄地再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意识昏厥之前嘟着嘴又说了一句:“以后不许给别人画眉了……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好,我再也不会给别人画眉了。”


第59章 杀意
  第二日顾远山特意向朝中请了假留在青山居陪小青,小青身子虚弱,昨夜情绪又几番起起伏伏,一直在床上躺到晌午都不愿起来,顾远山便抱着他和他一起躺在床上,见他睁开眼,顾远山连忙讨好地上前讨吻,脑袋埋在他颈间蹭个不停,活像只摇尾乞怜的小狗。
  小青被他蹭乐了,忙往他怀里躲:“好了好了,别蹭了,太痒了呀……”
  顾远山这才停下来,他搂紧小青,开口问道:“还生气吗?”
  小青窝在他怀里摇了摇头:“不气了。”
  顾远山沉吟了片刻又问:“你昨日为什么会去未央宫?”
  小青道:“有个婢女说长公主想询问我关于丹药的事,将我领了过去。”
  婢女,丹药……长公主到底想干什么?!
  顾远山放在他腰间的手紧了紧,沉声说道:“青儿,我最近在朝中树敌太多,我担心有人用你来对付我,皇宫之中已经不安全了,你这几日多炼些丹药,最好炼够一个月的量,然后就不要再去宫中了,我会找个借口和皇上解释清楚。”
  “以后都不给他炼药真的没事吗?”小青有些担忧,“他会不会为难你?”
  “没事,我会想办法解决,总不可能给他炼一辈子的药。”顾远山拍了拍小青的后背宽慰道。
  他不能再让小青进宫了,他和李长亭的婚事很快就会宣告天下,他不能让小青继续在宫中呆下去,他不想让小青从别人口中听到任何流言蜚语,他要在成婚之前将小青送回招摇山。
  他吻了吻小青的鬓角:“我看你最近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因为离开招摇山太久了体力不济?不然你从皇宫回来之后我让海楼送你回招摇山小住一些日子,你这么憔悴,我看着心疼。”
  小青正有此意,听到顾远山这么说连忙点头:“好啊,我正好想回去看看梦潇呢。”
  顾远山笑了笑:“那就这么说定了。”
  朝中风云变幻,宁王失势,世家垮台,顾远山带领的寒门子弟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崛起,六部之中有四部尚书都是顾远山手下的人,短短半年,顾远山已有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势头,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江有汜的辅佐和长公主的周旋。
  而宁王因为悔婚之事和世家大族之间也产生了很大的隔阂,他现在基本上已经不上朝了,朝中大小事他也一概不过问,之前在大燕和大炎边境组织的马市也应声而停,人人都道宁王这次是再无翻身的可能了。
  这一日风和日丽,初夏的风里带着几丝清甜的气息,大朝会如期举行,百官依然在朝堂上为一个小问题争论不休,永初帝继续坐在龙椅上闭目养神,一切都和往日一样,平静又无趣。
  朝会快要结束之时,永初帝身边的小太监突然捏着嗓子叫了一句:“各位大人都别吵了,皇上有要事宣布。”
  顾远山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他低下头强自镇定。
  应该不是,还没有那么快……李长亭说了起码要到下月初七。
  永初帝清了清嗓子,站起来俯视一众朝臣,而后目光落在顾远山脸上:“你们也知道,朕年纪大了,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唯一不放心的就是我那个宝贝女儿的婚事,今有定远侯府世子顾远山,不仅才学出众人也长得一表人才,朕欲将长公主许配给他,成婚大典就定在半个月之后。”
  堂堂一国长公主的婚事竟然只有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如此匆忙实在是反常,然而文武百官却不敢发出质疑,纷纷下跪拜贺:“恭喜皇上,恭喜长公主,恭喜顾大人!”
  唯有顾远山呆呆地站在大殿之中,如鹤立鸡群,他满心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突然提前了?小青此刻还在皇宫中,他会不会听到这个消息?!到底为什么提前了?!
  “顾大人,还不下跪接旨!”小太监尖锐的嗓音如一盆冷水当头浇醒了顾远山,他猛地跪下:“臣顾远山叩谢皇上隆恩。”
  永初帝满面红光:“好啊,好啊,起来吧,下朝之后你去未央宫走动走动,时间仓促,你看看有什么能帮长亭置办的。”
  顾远山道:“是,臣遵旨!”
  永初帝刚离开,顾远山就被一众前来恭贺的朝臣围在中间,他实在无法脱身,只能趁着众人不注意把江有汜拉到身边小声说:“现在立刻去太清宫找小青,找到后直接将他带回青山居,不要让任何人到他面前胡说八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