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1)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小青乖顺地窝在他怀里却并不回话,只是一动不动地望着他。
  顾远山低下头亲他的唇:“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些累了,你今日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可是宫中发生什么事了?”问这话的时候小青的手在被中紧紧攥成了一团。
  别再骗我了顾远山,别再骗我了……
  “没什么特别的,还是兵部那些乱七八糟的琐事,你若是不高兴了,不如明日我陪你去招摇山小住几天?”
  空气突然如死一般的静默下来,小青挣开顾远山的怀抱站起了身,顾远山这才发现小青身上竟还穿着太清宫的道袍,藏青色的道袍上还残留许多道灰尘的印记。
  顾远山莫名有些紧张,赶忙随着他一起站起来,张开手臂就要去抱他,小青却抬手将他推开,手上力气微弱可脸上的表情却十分决绝。
  “你就这么着急要把我赶回招摇山啊?是怕我会坏了你的好事吗顾远山?”小青站在两步之外笑得戚然。
  顾远山手心都是汗,声音里已经失了往日镇定:“你在说什么?我没想赶你,我是怕你太累了,青儿,你过来。”
  小青突然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往后退,苍白的脸上瞬时眼泪横流,“你也知道我累啊?我真的好累啊顾远山,我每日起早贪黑跑去宫里替那劳什子皇帝炼药,就为了让你在皇帝面前多受点恩宠,你呢?你却背着我要和别的女人成亲!”
  顾远山猛地扑到他身前将他的双手握在掌心,急切说道:“我没有要和别的女人成亲,你听谁说的?别听他们胡说!”
  “你还在骗我!你还在骗我!!你到底要骗我到什么时候?!!”小青突然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怒吼,猩红的眼眸里是流也流不尽的泪,虚弱的身体不停颤抖,简直痛极了,也恨极了。
  “我……青儿……你别这样,你听我说!”顾远山从没见过他这样,一瞬间心如刀割,他低下头就要去吻小青的嘴唇,到了这个时候他还以为几个亲吻,几句甜言蜜语就能将小青哄好。
  小青剧烈地推搡,冰冷的声音如寒冰刺穿顾远山的耳膜:“别碰我,顾远山。”
  顾远山仿若失去了神智,不管不顾地将他死死抵在墙上欺身亲了上去,他浑身突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青光,将顾远山远远甩到了地上,只是那力道与晌午在宫中对付那群侍卫时相比可谓是微乎其微。
  顾远山慌乱地从地上爬起来,又不管不顾地冲到他身边抱住他:“青儿,你别这样好不好?你别这样……”
  小青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反抗的力气,只能任由顾远山搂着自己,他紧闭双眼,缓缓吐出一句有气无力的质问:“是真的吗?”
  顾远山这辈子从来没像此刻这么慌乱过,看着小青泪眼婆娑的面容,他的心中漫生出无边无际的恐惧,就如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再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他紧紧搂着小青,面对小青的质疑,一向巧舌如簧的他却无法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话语,只是将怀里的人越抱越紧,越抱越紧……
  “是真的吗?”小青又问,可他依然沉默,小青忽然觉得他懦弱又自私,都到了这步田地竟然连一句真话都不敢说出口,“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顾远山,你要娶别的女人为妻了,对吧?”
  小青用力挣出他的怀抱,然而这一次他却没有阻拦,只是颓废地站在一旁,一双含情眼里布满血丝,“青儿,我和她只是政治婚姻各取所需而已,我和她没有感情,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你信我好不好?”
  小青冲他大喊:“那你为什么要骗我?!你一直都在骗我,顾远山你不能这样,你不能一边说心里只有我,转头却要和别的女人成婚,还把我一个人蒙在鼓里,你不能这样!!”
  顾远山站在昏黄的烛光里,身影模糊:“我没想骗你……我只是不想你伤心,我本来打算等这边一切都结束了我就去招摇山找你,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到时候要打要骂都随你,只要你别生气。”
  顾远山原本就是这么打算的,先让小青回招摇山,等他和李长亭完婚后他就去招摇山找小青,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他知道小青爱自己,他知道小青对自己的感情有多深,所以他有绝对的自信能够求得小青的原谅。
  早在他刚回京和李长亭结盟时他就向李长亭全盘托出自己和小青的关系,他那时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让李长亭接纳小青,成婚之后除了给李长亭一个继承皇位的孩子之外,他不会再碰李长亭一下。
  他以为小妖精那么爱自己,只要自己哄一哄,小妖精一定就会乖乖地原谅自己,可他却不明白,如果真心爱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忍受他和别人在一起?
  他不懂得爱,所以自然也不懂这些。
  小青突然笑了起来,那笑容掺着眼泪凄凄然然:“等一切结束?你的意思是你要瞒着我一直到你和那位尊贵的长公主成完婚,然后再将一切告诉我?所以从头至尾你所有的谋划都是为了要和长公主成婚,而你……从没想过告诉我。”
  “青儿,”小青语气中的绝望愈加浓重,顾远山心急如焚,再次冲上来欲抱住他,他却用手狠狠指着顾远山喊道:“你别碰我!你别碰我!!”
  顾远山立在原地像个手足无措的孩童,再也不敢前进分毫,他焦急说道:“我除了和她成亲给她一个孩子之外,不会多碰她一下,以后我们会有自己的小院子,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我这一辈子都会和你在一起,好不好?”
  “孩子?!你还要和她生孩子?......顾远山你有没有心啊?!”小青的眼泪仿佛流尽了,此刻那双赤红的眼睛里再也流不出任何东西来,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顾远山,他不明白他付出一切爱着的公子怎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样子,“你是从什么时候决定要娶长公主的?是刚回京的时候还是从你入朝为官的时候?还是说你在遇到我的时候就已经把驸马爷当成你的人生目标了?怪不得你不让我叫你相公,原来这称呼是专门留给别人叫的啊!”
  小青说完这句话像是累极了,身子颤巍巍地靠在墙上,“顾远山,我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只要你冲我笑一笑,吃再多的苦我都不觉得苦,受再多的罪我也不觉得疼,可你不能这样欺负人!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一边算计着和别的女人成婚生子,一边还假情假意地哄骗我?!”
  顾远山突然发出嘶哑的叫喊:“我没有哄你,我说的都是真的!你相信我好吗?你相信我,青儿……”
  小青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我相信你?你说这一辈子只和我在一起,转头就要和别的女人成婚生子,你说以后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可你那尊贵的妻子早已对我伸出了屠刀,若我只是个凡人,现在站在你面前说话的就是我的鬼魂了,你让我相信什么?!”
  “我只问你一句话,顾远山,你爱我吗?从头至尾,你爱过我吗?”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慢慢走到顾远山身前,抬起头一动不动地凝望那双好看的眼睛,再次问道:“你爱我吗?”
  “我……”顾远山奋力掐住他的胳膊,像个无助的孩童一样慌乱,“我……”
  “青儿……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你最后再相信我一次好不好?等我登上皇位,我会把那些害过你的人全部杀光,没人能再碰你一下,你别跟我闹了,好不好?”
  顾远山急切地俯下身亲吻小青的嘴唇,抚摸小青的身体,他像个初尝人事的毛头小子一样手忙脚乱地脱下小青的道袍,他害怕极了,他害怕小青这副样子,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想用情爱之事来解决两人之间的问题。
  小青身上的衣衫很快被他褪下,他急切地啃咬小青的耳垂脖颈,用手搓揉小青的臀瓣,口中不断呢喃:“青儿……青儿……”
  小青趁他情动之时伸手扯下他腰间的竹编荷包,转瞬间就退到卧房门口,他将那个荷包拿在手里晃了晃,苦笑着望向顾远山:“我本是枝山间青竹,天生地养无依无靠,因你一滩精血化为人形,自此便对你情根深种,纵然知道人妖有别,我也曾想过为你奋不顾身,可到头来才发现一切不过是我一厢情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