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2)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他摇了摇头眼底一片灰败:“罢了罢了,我随你凡尘俗世走这一遭也算是报过了恩,如今情缘已断,你我就该两不相欠,这荷包既是我送你的那就该还给我,你在招摇镇上给我买的那琉璃手镯就在我枕头下放着,我怕自己粗心毛躁将它弄碎了,平时一直不敢带,我走之后就归还给你了。”
  “走?!你要去哪?!你不可以走!!”顾远山怒吼一声,朝他猛扑过来。
  小青捏了个口诀,赤裸的身体升至半空,俯视着顾远山道:“我本是赤条条的来,如今也赤条条的走,顾远山,从此以后,我们两不相欠。”
  话音还未落地,身影就已消散在空气中。
  顾远山眼见着他一点点消失,发了疯一样在虚空中挥舞着双手,口中不断呐喊:“你回来!!你别走!!你要去哪?!青儿!!青儿!!你回来……”


第61章 怒火
  “云生!!海楼!!”
  顾远山站在卧房门口发出一声怒吼,他双眼赤红,手上青筋暴起,一副发狂之态,云生和海楼慌忙跑进来:“公子,发生什么事了?!”
  “海楼,你现在立刻带五十个侍卫赶去招摇山,一定要找到小青,若是找不到他,你们就把招摇山脚下那片竹林围起来,点亮火把逼一个叫梦潇的人出来,他一定知道小青的下落,现在就去!”
  “是!”海楼接了令转身便跑。
  顾远山知道小青一定是回招摇山了,除了招摇山顾远山想不到他还能去哪,他若是躲了起来,梦潇那老妖怪也一定知道他的下落,顾远山在京中脱不了身只能先让海楼去把招摇山围起来,等京中的事情一结束,他就算是挖地三尺也要将那小妖精找出来!
  等找到了小青他自会求他哄他,只要小青愿意回到自己身边让他做什么都行,然而此刻他先要解决的是宫里那个自以为是的女人!
  “云生,你随我进宫!”
  “进宫?公子,这么晚了进宫不合适吧?”
  顾远山冷冷看了他一眼:“今晚无论如何我都要见到长公主!”
  未央宫里,顾远山前脚刚迈出宫门,小婢女就直接扑倒在李长亭腿边:“公主,妖怪……妖怪……”
  李长亭抬脚将她的手踢开,掸了掸罗裙上的灰尘,慢声慢语道:“什么妖怪?起来说话,这么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
  婢女名叫从小若,自小就跟在李长亭身边服侍,一向规矩听话,从未像今天这么失态过,听了李长亭的话小若从地上爬起来,神神叨叨地凑到李长亭耳边:“公主......今日在太清宫......”
  半晌过后,李长亭低叹了一句:“原来是妖啊,那我还真是小瞧他了。”
  李长亭斜靠在玉椅上把玩指间丹寇,她本以为那小侍卫不过是个面容娇好专会蛊惑人心的下贱胚子,派出五十影卫去杀他已经够给他面子了,却没想到竟然还是个妖怪,难怪顾远山对他如此痴迷,定是被那小妖精勾去了魂魄。
  顾远山……
  李长亭在口中默念这三个字,原本她选择顾远山只是看中他的才学和他背后的世家,所以她在京郊别苑中和顾远山定下盟约时非常大方地答应顾远山接纳小青的存在,那时候她满心都是争权夺利,顾远山和小青如何情深义重她丝毫都不在意。
  但慢慢的,她看顾远山的眼神却变了,那少年不仅有惊世之才,更长了一张令每个女人都心动的脸孔,穿着绛红色官袍的修长身影站在一众浑浑噩噩的朝臣里显得遗世独立鹤立鸡群,他望着李长亭时总是不卑不亢,一双上挑的桃花眼里尽是诱人深入的隐忍和愁绪,李长亭也不过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来二去的顾远山便落在了她心上。
  一旦心里有了这人就再也没了从前那份淡漠和容忍,上次她让小若将顾远山和小青引进未央宫只是一个小小的试探,然而不过是个小小的试探顾远山就彻底失了分寸,他向着那小妖精狂奔而去的时候甚至踩到了李长亭的脚,往日在自己面前顾远山一向拘谨克制,何时像那般失态过?
  以后若是真让那小妖精进了后宫,她李长亭岂不是要沦为弃妇?她是永初帝唯一的女儿,大燕国的长公主,自小便享尽世间荣宠,她如何会甘愿让自己落到那般境地?!
  所以她决心除掉小青,她并不担心顾远山会向自己报复,她自然有手段将自己摘个干干净净。
  然而她没想到自己竟然小瞧了小青,他竟是个有法力护体的妖精,可这样她就奈何不了他了么?那也太小瞧她李长亭了!
  想到这里李长亭笑了笑:“小若,你去梵净山帮我寻个人,哦,对了,今夜宫门就不要锁了,应该会有访客呢。”
  是夜,未央宫中灯火通明,顾远山怒气冲冲地迈入李长亭的寝殿中,“我跟你说过不要动他!”
  李长亭从容逼近顾远山:“我动他了,你想怎么样?悔婚?顾远山,你舍得么?”
  顾远山的眼里燃烧着熊熊怒火,将他英俊的面容映衬地更加动人,李长亭伸出手缓缓抚摸上那张她渴望许久的脸庞:“你舍不得,今时今日,九五至尊之位离你不过一步之遥,你舍不得的顾远山,你和我是同一种人,我们两才最般配。”
  顾远山猛地扣住她的手将她用力抵在墙上,恶狠狠地瞪着她:“你说的没错,那位子如今离我不过一步之遥,我伸伸手就能取到,我不一定非得通过你,李长亭!”
  闻言李长亭突然放声大笑起来,明艳的五官在灯光下显得愈加妩媚动人:“哈哈哈,不通过我?难不成你想造反啊?”
  顾远山一把捏住她的下巴,冷声说道:“若你再敢动他一根汗毛,我就敢反!”
  李长亭丝毫不惧,冷冷地看着他:“你拿什么反?你别忘了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我递到你手上的,我想收回就收回。”
  顾远山的手紧了紧,冷笑道:“没错,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拜你所赐,但却不是你想收回就能收回的,现如今六部之中有四部尚书都是我的人,兵部在我手上,军中掌事的都是我祖父跟前的老人,皇上早已不问政事,朝中大小事务的批阅都是由翰林院代笔,而翰林院大学士江有汜也是我的人,这个国家早已在我的掌控中,你以为我在朝中这么长时间就光顾着讨老皇帝开心什么都没做吗?我娶你不过是让自己名正言顺罢了,但你若敢再动他分毫,我就算背上乱臣贼子的千古骂名也要把这王朝给颠覆了!”
  李长亭吃痛皱眉,脸上的笑意再也挂不住了,她怒目瞪着顾远山:“顾远山,你够狠!”
  “你知道就好,不要再挑战我的底线!”顾远山松开她扔下这句话转身便走。
  李长亭望着他的背影手在袖中攥成了拳,她慢慢走到桌案旁将桌面上的茶具全部摔到地上,崩溃大喊道:“没有人敢这么对我,没有人敢这么对我!!”
  十日之后,宁王府邸,一个异域长相的黑衣人从墙上落下,轻手轻脚地推开了乌兰书房的房门,书房里已经坐了五六个人,皆是一身黑衣异域长相,他们都是大炎国中武功最高强的死士。
  刚进门的黑衣人对乌兰行了一个大炎的礼仪,用不太顺畅的中原话说道:“殿下,江大人那里一切正常,不过我怀疑他可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存在,最近他在家中言谈举止都很严谨,我们几乎探听不到任何消息。”
  乌兰挥手让那黑衣人坐下,唇角扯出浅淡笑意:“无妨,他一向聪明,你们被他发现是早晚的事,让你们潜伏在他府邸是保护他的安全,打探消息不过是顺便,”乌兰的目光又转向另一个黑衣人,“边境那里情况如何?”
  “回殿下,我们借马市之便在大燕边境挖出了一条密道,五千铁骑已经埋伏在那里,只等京城这边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冲出来破开大燕的国门,届时上万大炎铁骑将踏平大燕的国土。”那黑衣人站起来,语气昂然亢奋。
  乌兰道:“好,五日之后就是顾远山和长公主的大婚之日,到时候众位就随我一起冲进皇宫,杀了狗皇帝,点亮信号弹,让边境铁骑踏平这片肮脏的国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