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5)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他明明是只空心的竹子,却在那一瞬间体会到心如刀割的滋味。
  原来自己终归比不过他的前程,原来自己豁出一切付出的情意在他眼里根本一文不值,那自己算什么呢?在他顾远山眼里,自己到底算什么呢?只是个陪他睡觉供他玩乐的玩物吗?
  他曾经给过顾远山很多次机会,他一遍遍地问顾远山“你爱我吗?”然而顾远山从未说过一个爱字,原本他以为顾远山是不懂爱,所以他愿意等,他愿意等到顾远山亲口说出那个字的一天,可到如今他才明白,顾远山不是不懂爱,他只是不爱他罢了。
  老道士捉到他的时候,他的确没有灵力再做反抗了,长期炼药早已耗光了他的灵力,而他也不想反抗,他想亲眼看看顾远山到底会不会为了自己放弃王权富贵。
  原本他以为,顾远山对自己总是有几分情意的,可没想到,可没想到啊……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老道士再次驱动法阵,整个高台上罡风阵阵刮起,天地变色,闷雷滚动,小青身上的血越流越多,而腰部往下的躯体已经完全消失不见。
  “不,不要!”顾远山突然发了疯一样往结界里冲,然而法力高强的结界又岂是他一个凡人能撞开的?他刚冲到结界边上就被巨大的法力弹飞,狼狈不堪地跌倒在地上,然而他爬起来又不管不顾地往结界上撞去,口中发出愤怒的咆哮:“狗道士,你放开他,不然我杀了你!!青儿,青儿,为什么会这样?!你不是说过这世间根本没有什么捉妖师,更不可能有道士能伤的了你吗?是你说的啊!现在为什么又会这样?!青儿!!!”
  是啊,这世间本没有道士能伤的了小青,就连这个看似法力高强的老道士原本也动不了他分毫,可他为了你受了一百道天雷,一百年的修为尽数耗尽,又为了让你得到皇帝的宠信,不惜以灵力炼制丹药,到如今他这副破败的身子早已脆弱不堪,哪里还能承受得住这让人魂飞魄散的法术?!
  顾远山不停冲撞那道士结下的结界,早已撞得头破血流,他虽然只是个凡人,根本不可能冲破结界,可老道士正在施放捉妖师一派最高深的术法——噬魂术,这个术法会先将妖物从人形打为原形,然后再将他的原形彻底毁灭,使其魂飞魄散,这个术法难度极大,且必须不被扰乱才能够施放完成,现如今老道士被顾远山不停地骚扰,逐渐失去了耐心,他再也顾不得之前答应过李长亭的话,抬手将顾远山吸入了结界里。


第63章 噬魂
  顾远山肉体凡胎,刚进入结界就被结界里的罡风刺穿皮肉,浑身上下都在流血,老道士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既然你自己找死那我也不拦你,噬魂术结界会吞噬一切活物,很快你就会被这股罡风刺穿心脏,流血而亡。”
  顾远山倒在地上,不断往结界中心的漩涡里爬,小青被卷在赤红色的漩涡中,自脖颈往下的身体已经完全消失,显露出青竹的根茎来,顾远山看着这一幕人已陷入癫狂,怒吼道:“你放开他!!放开他!!青儿……青儿……”
  小青忍着蚀骨的疼痛冲顾远山摇了摇头,声音虚弱无力:“顾远山……你走吧……我们就这样吧……我不爱你了……我也……没有命爱你了……”
  “青儿……青儿……我错了……我错了,好不好?我以为你只是在和我赌气才会和这老道士一起来阻止我成婚,我以为他伤不了你的,你说过的……你说过的……青儿……”顾远山说着说着眼泪直接被逼了出来,他眼睁睁看着小青的身影逐渐变得透明直至消失,他高大的身体不住颤抖,喉咙里发出野兽一样的哀嚎,他突然转过身冲着乌兰大喊:“你让他住手,你让这老道士住手,我认,我全都认,我不成婚了,我什么都不要了,你让他住手!!”
  “别费力了,你在这里说什么外面的人都听不到,今天无论如何我都要除掉这小妖,这是我答应别人的事,我就得做到。”老道士说完手中又捏出一个凶煞的口诀,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冲向小青的竹身。
  结界外早已乱成一团,众人哪里见过这般场面,被惊吓得连连后退,江有汜拉住乌兰的胳膊大喊:“乌兰,你让那道士停下,快停下!”
  乌兰:“凭什么?我好不容易抓到顾远山的弱点,凭什么要停下?”
  “小青是无辜的!”江有汜冲他喊道,“不能因为你和顾远山的争斗就牺牲无辜的人的性命,乌兰你不是这样的!”
  “无辜?!”乌兰突然甩开他的手,“我父亲母亲无不无辜?我阿爸阿妈无不无辜?!这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烂透了的国家里死的无辜的人还少吗?多他一个又怎么了?!”
  “乌兰!乌兰!”结界中小青的身影已经消失过半,顾远山也已倒在血泊中没有了生息,江有汜急切地拉住乌兰哀求道:“乌兰,你放了他们吧,我跟你走,我们去塞外去草原,你带我去骑马放羊,好不好?你放了他们!”
  乌兰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止不住冷笑:“你骗我,你又在骗我,你才不舍得丢下这些荣华富贵,江有汜,我在你心里狗屁都不算。”
  江有汜见实在说不动他,撇开他的胳膊就往结界处跑,乌兰从背后一把拉住他,怒道:“你他妈要干什么?!”
  “我要救他们,顾远山不能死,他死了这个国家就乱了,你放开我!”江有汜在乌兰怀里奋力挣扎,乌兰紧紧攥住江有汜的手,眉头紧皱,胸膛剧烈起伏,突然他扭过身冲结界里的老道士喊道:“道长,停手吧,放了他们。”
  然而那老道士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不仅没有停下,反而加强了术法,手中法印散发出更加耀眼的红光,乌兰又喊了一遍:“臭道士,让你住手你没听见吗?!”
  那老道依然没有理他。
  这不对!这个他们预先说好的不一样!
  那晚这个老道士找到乌兰,将小青的身份以及小青和顾远山之间私情全部告诉他,并称自己可以帮他捉住妖物胁迫顾远山悔婚,乌兰原本已经打算直接造反了,可那天江有汜的一番话又轻而易举地扰乱了他的计划,他真怕如果自己就这么反了,这一辈子江有汜都不会再原谅他了。
  现如今既然有顾远山的把柄在手上,若是能够逼顾远山就范让他主动放弃皇位,那乌兰就不用再造反了。
  长公主若是失了顾远山,短期之内去哪再找一个门当户对能力卓绝的人成婚?而世家大族一看风向不对,必定又会屁颠屁颠地跑到乌兰帐下投诚,只要他能胁迫到顾远山,他就能兵不血刃地赢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因此他采纳了老道士的办法,用小青来逼顾远山退婚,但他并没想真的杀掉顾远山和小青,他的目的只是让顾远山退婚而已,因此他提前和那老道士商量好,他喊停的时候就得停,一切听从他的指令,当时那老道士分明点头答应了。
  然而此刻那老道士根本看也不看乌兰一眼,反而加快了驱动法阵的速度,结界内杀气更加汹涌。
  江有汜见状再也等不及了,趁乌兰说话的间隙挣脱乌兰的束缚,冲着结界就撞了过去。
  刚才顾远山冲撞结界时结界明显有波动,他知道冲撞结界那老道士一定会受到影响,他不能让顾远山死,顾远山一死,他们这么长时间做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兵部刚刚重建,吏部正在着手整治,这个摇摇欲坠的国家正在他们的手上步入正轨,也许再过个三五年他们便有能力出兵收复西北三镇了,因此顾远山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死了,更何况小青何其无辜!他不能让乌兰一错再错!
  眼见着江有汜就要冲进赤红色的结界里,乌兰突然从背后一把捞住他的腰,将他用力一提狠狠甩到身后,然后用自己高大的身躯向着波动诡谲的结界狠狠撞去,老道士见状怒吼了一声,抬手就将乌兰吸了进去。
  江有汜跌坐在地上大喊一声:“乌兰!!”
  噬魂术已然运行到最关键的一步,此刻结界内罡风如刀凶狠异常,乌兰刚进入结界就被里面强大的气流掀翻在地,口吐鲜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