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6)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既然你想死,那我就成全你。”老道士阴森森地看了一眼乌兰,手中红光乍闪。
  乌兰勉力支撑起身子,怒道:“臭道士……你玩老子?!到底是谁派你来找我的?!”他的话音刚落就被一阵强劲的罡风刺入体内,身上的皮肉被硬生生割裂,疼得他冷汗直流。
  那老道士狂笑一声:“是谁派我来的不要紧,今日我正好连你一并除去!”
  转眼灼目的红光笼罩天地,尖刀一样的罡风将顾远山和乌兰的身体一起卷入高空,吞进猩红色的光圈里。
  结界外江有汜和李长亭同时发出一声呐喊。
  “乌兰!!”
  “顾远山!!”
  结界中黑云密布,浓重的血腥味滚滚而来,小青的身影已经从脚踝消失到脖颈,他脸上的血色越来越少,眼中流出的血水却越来越多,顾远山浑身都是血,被卷在罡风中死死盯着他,“青儿……青儿……”
  老道士突然升到三人头顶,手中射出三道红线将三人的身体提线木偶一样提起,霸道的罡风铺天盖地而来,小青的脸颊在风里逐渐消散,他用最后一口气息对顾远山笑了笑,小声说:“顾远山,下辈子,我不想再遇见你了……”
  “不!不要!!不要!!!”顾远山就像失控的野兽一样奋不顾身地朝他的方向扑过去,口中发出含混不清的吼叫:“不要,求求你,求求你……啊啊啊……”
  忽而一阵雷声平地而起,一抹藏青色的身影从西南方凌空而来,那人手中结出浅紫色的法印,转瞬间无数道紫色的光圈朝着赤红色的结界冲撞而去,只听“轰”的一声,两股巨大的灵力在空中相撞,大殿中众人皆被这股巨大的力量冲得往后倒去。
  赤红色的结界从中裂出一个巨大的口子,噬魂术行至最后一步被活活切断,老道士猛地跌在地上吐了一口老血,他怒瞪着那人骂道:“你是谁?胆敢坏我好事!”
  “我是你爷爷鹿青崖!”
  鹿青崖说完看也不看他一眼,将原神已经消散大半的小青卷入袖中,转身便飞走了。
  顾远山倒在血泊中向着鹿青崖的方向绝望地喊了一声:“青儿……”接着人便失去意识,彻底昏死过去。
  江有汜这时眼里再也看不到任何人,他踉踉跄跄冲进高台上将乌兰抱进怀里,乌兰不比顾远山伤的轻,他在噬魂术施展到最盛的时候闯进结界,浑身上下都被结界里的罡风刺穿,往外汩汩冒着血。
  “乌兰,乌兰,你没事吧,你不要吓我!”江有汜抱着他一边喊一边哭,手不停地去堵他身上流血的伤口,可不知是伤口太大,还是他的手太小了,那血怎么也堵不住,江有汜哭着喊道:“乌兰,你别死,你睁开眼睛看看我,乌兰……”
  乌兰强撑着最后一丝力气勉力睁开眼,看到江有汜哭,他反而笑了,一笑身上的伤口中便流出更多的血,将他的长衫全部染红。
  江有汜怕极了,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一天,他从没想过他的小马驹有一天会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他是那么强壮那么威风,他怎么可能会倒下呢?!
  眼泪很快迷住了江有汜的双眼,他颤巍巍地伸出手抚上乌兰的脸颊:“乌兰,你撑住,我带你去看太医……来人,快来人!”
  乌兰突然握住他的手:“你终于为我哭一次了……我还以为这辈子你都不会为我哭呢。”
  “你别说话了,别说话了,”江有汜说着就要起身去找太医,却被乌兰死死拉住了手,“不许走……你刚才说,我放了他们你就跟我回草原是不是在骗我?”
  江有汜突然低下头吻他,温热的眼泪流了他一脸:“我没骗你,我说的都是真的,我跟你走,我们一辈子都不回来了,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乌兰……乌兰……”
  乌兰终于力竭地闭上了眼,最后说了一句:“你要是敢骗我......我就把他们都杀了......”
  说完人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第64章 变天
  大殿一边顾远山已经被抬走送去太医院救治,而另一边则乱成一团,文武百官在座下议论纷纷,许多人甚至被刚才那一幕吓得哭爹喊娘直接往宫门外跑去,永初帝呆呆地坐在龙椅上也被吓得不轻,唯一还能保持清醒的人便只有李长亭。
  李长亭扫视一圈众人,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乌兰身上,她眸中闪出冷光,突然开口冲殿外守卫军喊道:“宁王故意破坏成婚大典,设计陷害驸马,使得皇上龙体受惊,他这是密谋造反,来人啊,将他拿下!”
  殿外守卫军早已整装待发,只等李长亭一声令下便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
  “他没有造反!”江有汜将乌兰紧紧搂在怀里冲李长亭喊道:“长公主不能血口喷人,您有什么证据能证明宁王造反?!”
  李长亭冷笑一声,凝视在场众人:“证据,在场上千位官员的眼睛就是我的证据,他们都看到宁王要造反,诸位大人,是也不是?”
  百官们这才反应过来,长公主这是要斩尽杀绝,然而宁王已经彻底失势,老皇帝也倒在龙椅上奄奄一息,如今这天下到底谁说了算,简直一目了然。
  众人纷纷跪地附和:“臣作证,宁王意图谋反,天理不容。”
  黑压压的一群人如牛羊一样跪在地上,异口同声将所有矛头指向血泊中那个早已没有了意识的年轻人,而那群人里不乏往日支持乌兰的世家大族们,眼见风向不对,他们便见风使舵颠倒黑白,简直无耻至极。
  偌大一个王朝,文武百官上千人,竟无一人敢站出来说一句真话!
  江有汜在这一刻突然体会到乌兰的愤怒和绝望,他将乌兰抱得更紧,抬头怒视着李长亭:“你这是颠倒黑白!”
  李长亭脸上的笑意如蛇蝎一样恶毒:“江大人可不要血口喷人,凡事都要讲证据的,现在证据确凿,宁王就是谋反,江大人你还抱着这逆贼,是想跟他一起反?”
  李长亭缓缓走向江有汜,引诱道:“父皇一向爱惜你的才华,若你现在放开他站到我身边,我便不再追究你方才的失态。”
  江有汜扫视一圈众人,又看了一眼李长亭,一字一字地说道:“我说了,他没有造反,他是冤枉的,我绝不会放开他!”
  “哦?那就没办法了,来人,一起拿下,若是反抗,格杀勿论!”李长亭彻底失去了耐心,手一挥,几十个侍卫亮出尖刀一步步逼近乌兰和江有汜。
  就在这时大殿外突然冲进来百十个蒙面武士,将江有汜和乌兰团团围在中央,对众人亮出刺刀。
  这些人便是乌兰埋伏在殿外的大炎影卫,他们原本听从乌兰的命令埋伏在大殿四周等候乌兰的指令,然而形势急转直下,乌兰还没来得及下指令自己就先失去意识倒在血泊中,他们肩负着大炎国君的使命必须要将乌兰和江有汜安然无恙地带离大燕。
  影卫头目走过来将乌兰背在身上,对江有汜说道:“江大人,我们奉命保护您和殿下的安危,现在这种情况您说怎么办?”
  江有汜看了一眼乌兰,又扭过头看了一眼台下百官,冷声道:“杀出去!”
  “是!”
  ……
  两百个死士护送着乌兰和江有汜从皇宫中一路杀出京城,到了城外早有一辆马车过来接应,乌兰依然昏迷不醒,身上的伤口一直在流血,无论江有汜怎么用手堵都堵不住。
  “这样不行,他会死的,必须先去找大夫!”江有汜一边用手堵着乌兰的伤口一边落泪。
  这时马车中突然进来一个人,侍卫头目说这人以前在军中做过军医,可以先替乌兰简单处理伤口,等到了西北三镇再去请专业的大夫。
  江有汜赶忙用袖子擦干眼泪:“快,你快过来看看……你轻一点,不要弄疼他。”
  “是,请您放心。”
  简单处理好乌兰的伤口后,众人便连夜往西北三镇奔去。江有汜坐在马车里抱着昏迷不醒的乌兰,一时之间五味杂陈,他突然有些迷茫,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到底值得吗?这个腐朽的国家值得他为之奋不顾身,甚至牺牲掉自己的感情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