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80)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可他依然愿意为了小青去冒这个险。
  小青曾无数次问他爱不爱自己,每一次他都被胸中奔涌的情意刺得生疼,有好几次那个“爱”字就快脱口而出了,可又被他硬生生吞进了肚子里。
  其实顾远山是害怕的,他害怕承认自己爱小青,他害怕承认他心中的恨早已消散殆尽,唯有爱弥漫在期间。
  他如何能轻易地承认呢?毕竟恨才是支撑他活到现在的力量啊。
  可当他亲眼目睹小青在自己面前魂飞魄散时,他简直心如刀割,漫天的恐惧将他团团围住,他这辈子,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
  他一向是个胆子大的人,即使第一次见到小青凭空出现在自己眼前他也没有害怕过,他见多了血腥暴力,见多了肮脏和龌龊,他本以为自己早已无所畏惧,可在那一刻他却害怕得像是快要死去。
  直到那一刻他才明白,他到底有多爱小青,只要小青能够完好无损地站在他眼前,他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向他诉说自己的爱意,只可惜他没有这个机会了。
  梦潇伸手将装着竹枝的瓶子从鹿青崖手里拿了过去,对顾远山说道:“想要救他也不是不可能,就看你肯不肯了?”
  顾远山猛地抬起头:“我肯,你让我做什么我都肯,只要你救活他。”
  “在极北苦寒之地有一种红色的雪莲,生长在冰雪覆盖的高山上,吸收天地日月精华,能修魂复魄,你若想救他,就去摘一朵来。”
  “好,我去,我现在就去!”顾远山回头又深深看了一眼小青,转身便走了。
  待他走远鹿青崖才开口说道:“你这又是何必,他一个凡人,又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你让他去极北苦寒之地采雪莲,他还有命回来么?”
  “回不来就回不来,死了正好,免得再来坑害小青,你要是不放心大可以去帮他。”梦潇瞪着他,口气不善。
  鹿青崖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暴脾气……我去看看他,免得你把这小竹精救活了,他反而摔死了,那小竹精估计要恨你一辈子。”
  说完他便在手中捏了个口诀,转瞬人就不见了踪迹。
  梦潇站在原地眼角一片殷红,鹿青崖那句“这么多年了脾气还是这么暴”顷刻间就让他满心酸涩。
  是啊,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他没想过还能再见到鹿青崖。
  那日他化成了原形在竹林里昏睡,这么多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无欲无求,无喜无悲,有时候化成原形封闭灵识,一睡就是许多年,只有在睡着的时候他才能不想起他的小鹿。
  鹿青崖急匆匆闯进竹林里,梦潇几乎在一瞬间就从昏睡中清醒过来,他闻到了鹿青崖的味道!
  他连忙化成人形落在竹林深处,就看见鹿青崖急匆匆地朝自己狂奔而来,他以为他等到了,他以为他的小鹿终于肯回来了,他张开双臂将鹿青崖拥入怀里,低叹道:“鹿青崖,你终于来了。”
  鹿青崖有片刻的呆愣,而后便将他紧紧抱在怀里,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就那么静静拥抱着,很久之后鹿青崖才松开他,对他说:“小青快不行了。”
  梦潇摇了摇头收回了纷繁的思绪,他将小青的竹枝从瓶中拿出来,低声道:“你把他再一次带到了我的身边,我便送你五百年的法力。”
  极北苦寒之地,光听名字就知道那是个寒冷异常危险重重的地方,顾远山拒绝了云生和海楼的跟随,一个人来到巍峨耸立的雪山脚下。
  这座山非常的高,比招摇山还要高上千余丈,山顶是千年不化的冰雪,山脚下凛冽的寒风刺骨逼人,抬眼所见皆是白茫茫一片,顾远山折了一根树枝当做依靠,裹紧衣衫向山顶攀爬。
  他身上的伤还没有好透,腿脚十分不便,只能靠那根纤细的树枝支撑着身体的重量,刺骨的冷风呼呼刮在他的脸上,不过片刻他的手脚就失去了知觉。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步往山上攀爬,这么高的山,他不知道自己要爬多久才能爬的上去,他太冷了,手脚都冰凉,眼睛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注视太久视线也变得模糊,可他不能停下,他一定要爬到山顶找到雪莲拿回去救他的小妖精,他的小妖精在等他,他不能停下。
  他整整爬了两日,中间无数次从半山腰跌落到山底,然后又不管不顾地爬起来继续往上攀登,他的手脚早已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嘴唇也干裂脱皮,他被摔得浑身都是伤,双腿上的伤口又开始往外流血,但他就像是无知无觉一样,眼睛死死盯着山顶。
  两日之后他终于爬到山顶,只见山顶上开满了赤红色的雪莲花,他兴奋地往前冲过去,可还没走两步人就倒在了雪地上。
  他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腿上的血越流越多,他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温度在逐渐消失,眼前的景象也愈加模糊,他趴在地上往前匍匐,双腿在雪地上留下两道长长的血迹,他咬牙往前蠕动,冻得开裂的手掌不停往前伸着,快了,就快碰到了,红色的雪莲花就在他的眼前。
  就在他马上就要碰到那朵鲜红的雪莲花时,眼前的景象突然变成了一片空白,他什么也看不到了,他浑身冰凉,意识逐渐消散,最终他缓缓闭上了眼睛,一滴泪顺着他的眼角慢慢滑落,他想,这辈子他再也看不到那抹天青色的身影了,他活该啊……
  鹿青崖自离开招摇山后就一直隐去身形跟在顾远山身后,他看着顾远山没日没夜地往雪山顶上爬,一次次跌到又一次次爬起来,他看着他兴奋地冲向雪莲花又力竭摔到,浑身浸泡在血泊里。
  鹿青崖想,够了,足够了,如果一个人愿意放弃自己的性命去拯救另一个人还不算爱的话,那什么才算爱呢?至此他终于可以放心地将小青交到顾远山的手里。
  他将昏迷不醒的顾远山背到背上口中念出口诀,倏地一下两人的身影便消失不见了,唯有一大摊血迹遗留在冰雪覆盖的雪山山顶。


第67章 乌江
  初夏的草原上绿意盎然,成群结队的马儿在天边奔跑,格桑花在微风里散发着清香,乌兰刚睁开眼便看到了头顶的黑色帐篷,耳边传来震颤的马蹄声,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竟是回到了草原。
  他撑起胳膊起身下床,在床上足足躺了十日后,此刻人还有些恍惚,走到帐篷口的时候他突然开始忐忑不安,在原地静默了许久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掀开了门帘。
  江有汜正蹲在帐篷前的小溪边清洗衣衫,他不常做这种事,因此不太熟练,将自己浑身上下都弄湿了,样子很是狼狈,乌兰站在他身后看了很久,直到确定他是真实的存在而不是自己脑海中的幻影时才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江大人才华横溢,怎么连几件衣服都洗不好?”
  江有汜听到他的声音后慌忙站起身,他就站在江有汜背后,逆着橙红色的夕阳,宛如天神一样矗立在碧绿的草原上,江有汜扔掉手中的衣衫狂乱地扑进他的怀里,“乌兰!!”
  江有汜紧紧抱着他,将自己的身子牢牢贴在他的身上,这是活的乌兰,这是他的小马驹,“乌兰……”江有汜又唤了一声,眼泪直接流了出来。
  乌兰忍着笑意,手背在身后淡淡说道:“叫的这么亲密干什么?你不是不爱我了么,江有汜。”
  “我爱你,我爱你,乌兰,”江有汜抬起头勾住他的脖子就要吻他,“乌兰……我真的爱你……”他却抻着脖子躲开了那个吻,他低头凝视着江有汜,沉声问:“你的国家不要了?”
  “不要了!”
  “你的抱负不要了?”
  “不要了!”
  “你的……”
  “不要了,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要你,乌兰!”
  他还欲再问些什么却被江有汜急切地堵住了唇,江有汜用舌头在他的唇上来回舔舐,嫣红的舌尖探进他的齿缝就要往他的口腔里钻,但他却紧紧咬住牙关不放。
  “乌兰?”江有汜不解地看着他,“你还在生我的气吗?你别气了好不好?乌兰……”江有汜说着又像鸟儿一样在他唇上不停地琢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