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83)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他明明是那么高大的一个男人,却一次次像个孩子一样在小青的怀里放声大哭,“五年了……我等了你五年了……我就快疯了你知道吗?你不能让我刚等到你苏醒就赶我走,我什么都不要了,什么前途,什么王位,我都不要了,我只要你一个……你就当可怜可怜我……让我待在你身边好吗?我求你了……我求你了好不好……”
  小青不说话,只静静地闭上了眼睛,很久以后顾远山终于哭累了,他用袖子随意擦了擦眼角,然后小心翼翼地牵着小青的手将他带回卧房。
  卧房里还是当年的样子,桌椅柜子全部和从前两人在这里时一模一样,小青淡淡地看了一眼,而后便窝到床榻最里面,背对着顾远山躺下了。
  顾远山吹灭了灯躺到床上,从后搂着小青的腰,严丝合缝地贴在小青身上,小青没有挣扎,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别碰我。”
  顾远山慌忙将手收了回来,扭过身背对着小青躺着,过了很久很久,他以为小青终于睡着了,便又悄悄翻过身将小青拥进怀里,他将脸埋在小青耳后,嗅闻小青身上的味道,片刻后两行热泪又不知不觉顺着小青的耳根往下淌。
  小青想,顾远山怎么这么爱哭啊。
  第二日清晨顾远山早早便起身,他先将后院收拾了一遍,把那些自己乱扔的酒瓶全都收了起来,又将书房彻彻底底整理了一遍,做完这些他才回到卧房。
  小青其实很早就醒了,但他魂魄刚刚归位,身子乏得很,便躺在床上闭目养神,顾远山以为他还睡着,俯下身在他唇上亲了一口,他皱着眉头睁开了眼,“我说了,别碰我。”
  顾远山慌乱地站在床边,低声说:“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别生气。”
  他抬眼瞪顾远山,半晌后才说:“顾远山,你现在这样可真难看,我不喜欢你的胡子,还有你的头发也太乱了,我看着烦。”
  “我这就去清理干净,你别烦。”顾远山说完便跑到院中打水将胡子刮了,头发也洗好重新绾起来,全部弄好后他急匆匆跑回卧房看着小青:“这样可以了吗?”
  小青又瞥了他一眼,冷冷道:“衣服可真脏,上头全是灰,我不想和你躺在一张床上了。”
  “我换,我现在就换。”顾远山说完当着小青的面连忙将身上的衣衫全部褪下,他原本身形十分好看,宽肩窄腰双腿修长,然而此刻褪下衣衫后整个身上没有一点肉,简直骨瘦如柴,腹上的肋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小青只看了一眼便低下了头。
  顾远山换上干净的衣衫又走到小青面前,“我换好了,现在干净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哦。”小青敷衍地应了一声便撑起手臂想从床上爬起来,顾远山却突然扑到他身边弯下腰背对着他,“你想去哪我背着你,你刚刚恢复,不要累到自己。”
  小青盯着他后背看了半晌才不情愿地爬了上去,“我想去找梦潇。”
  顾远山握住他的腿笑着说道:“好,我背你去。”
  到了山脚小青把顾远山扔在原地独自走进竹林深处,梦潇竟化作人形坐在一块石头上打坐,见他来了抬眼看了他一眼就又接着闭目养神去了。
  他爬到石块上和梦潇并肩而坐,“梦潇,谢谢你。”
  梦潇嗤笑一声:“哼,别说这些没用的,这五百年修为你要是再给折腾没了,我可没法力再救你了。”
  小青碰了碰他的肩膀,撒娇道:“我知道啦,我不会再折腾了。”
  梦潇睁开眼睛睨了他一眼:“顾远山呢?不会是喝酒喝死了吧?”
  “在外面站着,我没让他进来。”
  梦潇不耐烦道:“最好别让他进来,我可不想看见他,没出息的东西,前两年我上山想去看看你恢复的如何了,结果刚进后院就看到他醉得跟滩烂泥一样趴在院子里又哭又叫,没见过哪个男人哭成他那样的。”
  “别说他了,”小青冲梦潇眨了眨眼,“鹿青崖呢?他怎么没在这陪你?”
  梦潇突然沉默下来,刚才趾高气扬的气息一瞬间消散干净,“他走了。”
  “走了?!”小青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为什么又走了?我真的服了鹿青崖这个臭道士!”
  “不许你骂他!”梦潇突然冲他喊。
  小青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后沉声道:“梦潇,我要跟你说一件事,这件事也是之前鹿青崖喝醉了不小心被我套出来的,本来他不让我告诉你,但我死了一遍又活过来,很多事都想通了,这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是关于鹿青崖离开你的真相……”
  竹林里又刮起了风,竹叶在微风里哗哗作响,小青的话说完后,梦潇便一言不发呆在原地,他将头埋在腿间,很久之后才抬起来看着小青,小青第一次在他的脸上看到眼泪,那么多的泪水简直要将竹林都淹没了。
  小青将他搂进怀里轻声安慰:“别哭了梦潇,你去找他吧,告诉他你全都知道了,把你们之间的误会解开,你们就能重新在一起了。”
  梦潇摇了摇头,苦笑道:“罢了,他既然这么苦心积虑地瞒着我,我又何必拆穿他?他要成全我,那我也成全他,这辈子就这样相忘于江湖吧。”
  小青突然站起身大声问道:“为什么?!你们都深爱着彼此,为什么不能抛开一切重新在一起?”
  梦潇重新闭上了眼:“没有为什么,这世间原本就不是所有的事都要有个好的结果的,这是我和他的选择,你不懂,你也不需要懂,你走吧,外面那人估计等急了。”
  小青又看了他一眼,怒气冲冲地转过身走了,顾远山见他出来忙跑过去牵他的手,却被他一把甩开:“别碰我,你们人类没一个好东西!”
  山里的日子匆匆而过,转眼半年的时间就过去了,这半年里顾远山每日都抱着小青,不管小青要去哪,他都抱着他,小青的脚几乎没沾过地,白日里他不敢乱碰小青,等到了晚上他便趁小青睡着了将人紧紧搂在怀里又是亲又是闻。
  小青没有给过他好脸色但也没有再说过赶他走的话了,他本以为日子可以就这么过下去,总有一天他会求得小青的原谅,可没想到这一日山上却来了位不速之客。
  李长亭带着几十个带刀侍卫气势汹汹的站在青山居的门口,顾远山面色深沉,但最终还是打开门让她进来了,他们二人在书房里密谈了半个时辰,而小青就坐在后院中等了半个时辰。
  他想,这样的日子终归是要结束了,顾远山又要抛弃他,奔赴自己的前程了,他笑着摇了摇头,眼睛里已经遍布水雾。
  其实他很早就清醒了,早在他现身前的一个月他就恢复了意识,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顾远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每一次他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都是顾远山。
  只是这一次的顾远山却没有了往日的风流倜傥,而是像一滩烂泥一样倒在自己面前的地上,浑身都是酒气,胡子拉碴,头发蓬乱,鬓间竟然长出了白发,他倒在地上一边叫着自己的名字一边哭,哭的那么绝望,像是失去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一样。
  小青那时想,他这又是何必呢?外面大好的前程他不要,何必躲在山间像个疯子一样哭哭啼啼呢?他不是早已做出了选择了么?他不是早已放弃了自己了么?现在又何必表现得像是离不开自己一样呢?
  所以他没有现身,就那么以竹子的形态冷眼看了顾远山一个月,他看着顾远山一日日喝醉,一日日流泪,一日日消瘦,鬓间的白发一日日增多,不过二十来岁,已经像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他从没见过顾远山这样,他口中说着再绝情的话,他都不可能真的忘掉顾远山,所以他心疼了,他放弃了,他显出了原形。
  他终于从顾远山口中听到了那句“我爱你”,他其实听得特别清楚,顾远山整整说了十遍,每一遍他都牢牢记在心上。
  每晚顾远山都以为他睡着了,搂着他又是亲又是摸还以为他毫不知情,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他从没睡着过,只不过是纵容他罢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