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条狗的名字叫将军。
  一听到主人的声音,这条狗立刻地就不叫了,只是一双眼睛还紧紧的盯着闯进去它领土的两个小人,恨不得冲进去咬上两口。
  听到有人的声音,前面那只狗不叫了,李问才松了一口气,“四丫,不怕,有人来了,那只狗不见了。”他对李四丫说道。
  猎户走进了,才见到他家院子里面跑进来了两个小孩,哦,他加院子里怎么会有小孩在里边?猎户呵退了狗,隔着篱笆问两个小娃儿,“你俩小娃儿怎的跑来我家里了啊?”
  “那个,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跑进来的,是外面那条狗突然冲过来吓地我们才跑进来这里边的。叔叔,你能让那条狗别咬我们吗?我们没有要进来偷你的东西,刚才我们一直站在门口而已。”李问试图解释道。
  他们真的不是要来偷东西的,他们只是迷路,不小心走到这里来了而已。但是他们现在也不好告诉对方,他们迷路了这个事。
  “哦,你们放心吧,我家将军不乱咬人。”猎户看到那个漂亮的小娃儿挺可爱的,他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接触过小孩儿了。他伸手去打开里面的门闩,前面的狗第一个跑了进去了。
  见李四丫要放声大哭,李问一把捂住了李四丫的嘴,然后把人抱住了,不许李四丫乱叫。
  尽管他自己也被这只比他们还大的狗吓的瑟瑟发抖,李问还是坚持抱住李四丫。那只狗也不是要来咬他们,就是围着他们打转了一圈,然后低头过来嗅他们身上的味道。
  这只半人高的大狼狗比他们两个孩子都要高大,要扑过来李问觉得他就是拿了棍子都打不过这只大狼狗,显然他刚才说拿棍子和大狼狗拼命的想法有点儿天真了。
  猎物把身上的猎物放下来,饶有兴味地看着那个抱着小丫头的小娃儿,他喊了一声“将军,过来。”大狼狗就摇着尾巴往他的主人跑过去了。
  见狗不围着他们打转了,李问才放开了李四丫,让她不要乱叫,告诉李四丫,“叔叔说了,将军不咬人的。”这话还是对李四丫说的,也是对那条狗和他的主人说的。
  李问抬头看向对方,这是他和猎户的第一次见面,这个男人一身粗布麻衣,身上的衣服补了很多个洞,半长的头发也没有扎起来,披散在肩膀上,一脸的胡子也没有刮,鼻子倒是很挺,一双目光看人的时候炯炯有神。
  他在看着对方的同时,对方的眼睛也正在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是没有看到这个男人的真面目,李问都可以肯定这个男人一定长的很帅。
  他到底在想什么了?李问都想拍自己一脑门子了。
  李问的目光从那个男人的身上,落到了他身后的那一堆猎物上,问道,“这是叔叔打到的猎物吗?”
  “嗯哼。”猎户点头,一脸我很厉害吧。
  “叔叔真厉害。”李问毫不吝啬他的笑容,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笑,从善如流地夸人。
  猎户不知道这个小鬼打算什么主意,但是他可以肯定这小鬼肯定是在打他的主意,但是他也不怕人打他的主意,不过就是两个小孩儿,有什么好怕的?猎户看着面前白白净净的小孩儿,长的倒是挺讨喜的,他问道,“你几岁了啊?”
  “五岁了,还不满五岁。”李问比了一个巴掌,想了想还有一个多月才到他的生日,又加了后面的一句。事实上李问的确是在打这个猎户的主意,他的心里在想要怎么样才能让对方愿意送他们回家,而不是卖了他们。
  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烂好心的好人,一般对你太过于殷勤的人才要怕,像眼前这个对他们爱理不理的猎户,样子虽然看起来凶了点,但是李问可以肯定他们遇到的应该不会罪大恶极的坏人。因为从刚才见到他们出现在他的屋子里,男人都没有质问他们跑到他家里来干什么,而是呵斥了那只狗不许凶他们。
  所以李问可以肯定,这个猎户卖了他们应该不至于,但是要想让对方送他们回家,也不见得对方就会无条件的答应他们就是了。
  “那叔叔你多大了啊,你就一个人在这里吗?”对方这个样子还真的看不出来,李问问道。
  “不是一个人,还有将军。”猎户没有说他多大了,指着旁边的那条狗说道,狗也算一个。
  趴在地上的大狼狗听到主人喊它的名字,将军抬起头看向它的主人,那眼神似乎是在问,你喊我干什么。
  “哦,叔叔说的对。叔叔,我可以摸摸将军吗?”李问看着那只大狗,有点跃跃欲试。以前他就想养一只这么大的狗,觉得很威风,不过他妈是个不喜欢大狗的人,所以坚决不许他在家里养一只大狗。
  这只狗刚才凶过他们,但是看起来很听猎户的话,应该是训练有素的狼狗,看起来油光水滑,养的很好。一般一个会对动物好的人,都不是坏人?
  在不知不觉中,李问给猎户贴上了一个“不是坏人”的标签。
  “那你得问将军同不同意你摸它了。”猎物把这个问题抛了回去。
  “……”李问,他要是能和一只狗说的上话,那他就真的得厉害地冲出宇宙了。他看向那只大狗,那只大狗也耷拉着三角眼看了他一眼,对他爱理不理的样子。
  猎户把帮着猎物的绳子解开,活的拿出来关进去笼子里面,死了的准备今晚杀了吃。
  李问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太阳,这会儿大概是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了,再过不久天就要黑了,他的心里暗暗的有些焦急,怕他阿娘发现他们不见了会担心。
  可不就是,孙怡在外面找了一圈孩子,发现都找不到孩子,就到地里去喊她家汉子,把孩子不见来的事情告诉她家汉子。
  “怎么会,早先我还见两孩子在树下玩耍。”这会儿媳妇儿跑来说孩子不见了,李山谷还不相信,他跟他阿弟说了一声,就从地里上去了。
  “哥,嫂子,我和你们一块儿去找吧。”李山民听说孩子不知道跑哪里了,也从地里跟着起来了。李山谷对他阿弟说道,“你先去把牛牵回去,别一会把牛也给弄丢了。”
  “哦,我这就去。”李山民说道。
  李山谷急忙忙地就跟着媳妇儿一块走了,孙怡路上告诉她家汉子她都找了些什么地方了,没有发现两个孩子在这附近玩耍,她还进去村子里面找了,两个孩子没有回去过家里,所以这会儿都不知道人泡到哪里去了。
  怎么好好的两个孩子就不见了,这个汉子就想不明白了。
  地里在干活的人都说是见到两个小孩在这边玩了半天,但是后面小孩什么时候不见了的,问了一圈都没有人知道。
  “咳咳……可怎么办啊?”孙怡捂着胸口在咳嗽,一急起来她的气就乱了。
  “不要着急,我们慢慢找,会找的到的,两个孩子贪玩不知道跑哪儿去玩了而已。”李山谷的心里着急,他看到媳妇儿找地脸都红了,又是心疼地很。
  “我没事,我们继续去找吧。”孙怡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这会儿李山民回去家里说两个孩子不见了,李王氏直接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拔高了声音问道,“什么,三宝儿怎么会不见了?不在外面看牛吗,好好的孩子怎么不见了?你卖了都到处找了吗?村里村外都找到了吗?”
  “阿哥和嫂子正在找着呢。”李山谷说道。
  “你也去找找,赶紧到族里去说说,找多几个人去一起找找。”她就这么一个宝贝乖孙啊,要不见了怎么办?李王氏吓的整个人都在发抖。
  见儿子要出去找人,老太太说道,“我和你一块到族里去说说,找多几个人去帮忙一块儿找。”
  李山谷等着他阿娘上来,搀扶着他阿娘往外面出去找人来帮忙找孩子。
  在屋里看孩子的李二婶子听到外面说话的声音,出来就见到她家汉子和阿娘一起急忙忙走了的身影,见到两个丫头站在院子里,就问道,“怎么了啊,你阿爹和阿奶他们赶着到哪里去啊?”
  “阿娘。阿爹说,说是是三弟和四妹不见了,出去找人帮忙去找三宝和四妹去了。”李大丫见她娘问,便是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