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0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等这批货出来,我想亲自送到南阳那边去,顺便的也过去看看三宝在那边读 书好不好。”儿子年后到南阳去读书,这一走就有好几个月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李 山谷都会到南阳那边看儿子,顺便的送货到那边去。
  其实送货这种小事他顺便派一个人去就行了,哪里用得着他这个老板亲自去跑 过去,这还不是想念到外去读书的儿子了。
  “嗯,去吧,三宝走了也好几个月了。要不是这边这么多事我走不开,我都想 跟你一块去了。”儿子每次写信回来,都让他这个娘亲什么时候有空到南阳去玩玩 ,孙怡想到儿子写的来信,她不由的就笑了。
  她现在每日回去也开始读书习字,这还是儿子鼓励她这个当娘的去读书的。几 年下来,孙怡如今会的字也不少,作坊这边的账目她都能看了,儿子写回来的信她 也能给家里人读了,完了还可以亲自给儿子写信回去。
  倒是她家夫郎看到字就头疼,几年下来认识的字没她多,倒是算账是比她好些 ,夫妻两是各有所长。
  夫妻两个人这些年是越来越忙,大儿子打小就不用他们怎么操心,如今是到南 阳府是读书了。小儿子是个调皮的,年前也送到书院去读书了,每日下学由家中的 仆人去接回来。
  “你去吧,去帮我看看三宝好不好,家里我还给三宝做了几身衣服,还准备了 点吃食,你到时候一块带过去给三宝。”当娘的都是想着儿子,这些年儿子不在身 边,孙怡是越发的想念在外的儿子。
  只是知道儿子要读书考取功名,她这个亲娘就更不能拦着,更是要支持儿子去 读书考功名。
  “年前你不是才给三宝做了好几身衣服,怎的又给那小子做衣服? ”李山谷一 听到这话心里就微微的有点吃醋了,就是自己的儿子也不能待遇比他这个老子还好 吧。
  孙怡蹬着自家夫郎不说话,两个人说了几句话后,孙怡把人推出去,说道,“ 你快走,不要在这里妨碍我做事。”
  坊里做活的妇人们看到坊主夫人把坊主赶出去了,都一个个的掩嘴偷笑,不过 大家对这一幕找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被媳妇赶了,李山谷这个坊主就只好出去外面了。
  本书由连城读书独家发表,请勿转载!公众号搜索连城读书,贈会员,领福利


第六章 去往南阳
  作坊外面搭了几个临时的棚子,是给在外面等着拿货的商人和小贩们歇脚的地 方,每日这外面都有不少的人在等着。
  见到了李山谷这个坊主出来,大家都纷纷的上前关心的问什么时候能拿到货。 李山谷好言安抚了他们一番,告知他们最快的也要到明儿,他说道,“大家不要着 急,明儿保证是会有货给大家的。”
  “我们也不能为了赶着货给你们,就随便拿次等的东西糊弄大家是吧。要想拿 到好的货,咱们还是要耐心等等的。”
  “是是,李老板说的对。”
  有了李山谷这个坊主出面,外面等的不耐烦的一些商人才是压下了心头的烦躁 ,脸色看起来也总算是好了些。
  知道明儿是能有货,这些商人们才一一个的离去,有人到了镇上的客找去住, 有的商人更是干脆的就借住在村子里的人家中。一些村民看到有钱赚,是以愿意把 屋子租借给到来的商人住,从中赚去几个钱补贴家用。
  到了太阳落山,作坊里的工人也放工回家去了,辛苦做工了一天,大家出来的 时候脸上都是带着笑。
  这是他们一天里最轻松的时刻,大家出了作坊,往家中回去。
  这个时候李浩鹏也从书院回到家中了,李王氏看到小孙子回来,拉着小孙子的 手问道,“乖孙肚子饿不饿啊,阿奶让厨房里给你拿点东西来填填肚子,可别让阿 奶的乖孙饿着肚子了。”
  “阿奶我还不饿,我等爹和娘回来再吃。”五岁的李浩鹏长的壮壮实实的,个 头是比同龄人都要大半个头,长的是像足了他阿爹。
  奶孙两个等了没多久,孙怡就从外面回来了。
  “阿娘-”
  李浩鹏一见到阿娘回来,飞扑到了阿娘的怀里去搂着人的腿不放。孙怡看到抱 着她的小儿子,笑的无奈的说道,“李浩鹏你快放开娘,阿娘让你托住都走不了路 了。”
  “不放,就是不放,阿娘你抱抱我,我今天读书可累了。”李浩鹏不喜欢读书 ,每天去读书回来就是粘着他阿娘撒娇求抱抱,就连吃饭都还想着要阿娘喂。
  “你都这么大了还要阿娘抱,你哥小的时候可没要阿娘抱过。”孙怡干了一天 的活回来是累的很,小儿子养的好,个头高身子壮,她都要抱不动这个儿子了。难 怪大儿子回来每次抱完了弟弟后都悄悄的跟她抱怨说弟弟太重了,他要抱不动了。
  可不就是!
  想大儿子小时候可不这么粘人,她这个阿娘想抱抱大儿子还嫌弃她了。哪像这 个小儿子,从小就粘人的很,能让人抱着就绝对的不想自己站着。
  李浩鹏一听到他阿娘说到了哥哥,眨巴着内双的小眼睛看着他阿娘问道,“阿 娘,哥哥小时候真不要阿娘抱吗?”
  “是啊,你哥哥不都不要人抱,你哥哥打三岁后就自己穿衣服刷牙洗脸了,每 天早上早早的就起床跟你阿爹去读书,还不哭鼻子,不用阿娘哄。”孙怡最头疼的 还是小儿子的这个读书问题,大儿子去上学就没有让她这个阿娘操过一天的心。
  等到小儿子出生后,小的时候动不动就哭要人哄,等到长大了还是不让人省心 的,经常还会在村子里和别人家的小孩打架,送去读书也是不好好的读,没少让她 这个当娘的生气。偏偏婆婆又是个宠孙子的,她打不得骂不得,唯有把大儿子抬出 来。
  李浩鹏打小就崇拜他哥哥,打他懂事后,他就知道他哥哥是个秀才,可厉害了 ,全村就出了他哥一个秀才。
  一听到他阿娘的话,李浩鹏苦着小脸想了想,仿佛是下定了决定般说道,“浩 鹏也不要阿娘穿衣服,不要阿娘擦脸儿还不用阿娘……明早儿我能自己起床去读书 ! ”
  “真的?”孙怡眼睛一亮,问道。
  “嗯。”李浩鹏认真的点头,两手也放开了阿娘的腿,不让阿娘抱抱他了。
  “男子汉大丈夫……”
  “说话算话!”
  娘俩个还打钩盖印,孙怡的肚子早就笑翻了,就不知道明儿小儿子是不是能真 的自己乖乖起来去读书,不哭不闹了。等到李山谷推开门进来,看到的就是妻子在 笑和小儿子一脸和谁有血海深仇的模样,他挑了挑眉。
  家里的晚饭早就做好了,等到一家人回来才是开饭。
  小儿子从去读书后就不和他们一个屋里了,睡在了他们旁边的小屋。夜里去看 了小儿子,孙怡才回到自个的屋,和夫郎说起了今天和小儿子的约定,孙怡笑着说 道,“就是不知道那小子说话算不算话了。”
  打从生了二儿子之后,孙怡的身体养的好了,人也很少生病,整个人面色红润 ,皮肤都白了不少,人看起来是越来越年轻了。
  “等明日就知道了,咱们先不那小子。”李山谷看着灯下在笑的媳妇,是越看 越好看,吹灭了油灯后,把媳妇拉上了床。
  夜里的屋子响起低低的呻吟声,是夫妻两个的性福生活时刻……
  等到第二天,隔壁的小屋里还是照常传来小儿的哭声,显然这孩子早已经忘记 了昨天跟阿娘的约定了。孙怡好不容易才把儿子哄好了,把小儿子抱到驴车上去, 由家中汉子送小儿到书院去。
  木木木
  过了没几日,坊里的货物备齐了,李山谷就准备出发去往南阳。
  知道儿子要去南阳看大孙子,李王氏让人准备了不少的吃的用的带过去给大孙 子,尽管是小孙子在跟前,李王氏的心里最挂念的还是在外的大孙子,“阿娘年纪 大了没法去看三宝,大儿你去帮阿娘看看三宝好不好,回来跟阿娘说啊。”
  还有孙怡那里也给儿子准备了不少的东西,还有送去给孩子老师的礼物,东西 装了满满一大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