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不见了?”李二婶子有点奇怪的问道。
  “阿娘,我和二丫也去帮忙找吧。”李大丫刚才还想和她阿爹一块出去的,就被在后面的阿娘喊住了,这会儿她也想去帮忙找人。李二丫也附和道,“是啊,阿娘,我和大姐一起出去帮忙找找三宝和四妹。”
  万一人真的不见了就糟糕了。
  “不许去!”李二婶子听到两个丫头也要跟着走,那家里就剩下她一个人了,孩子谁帮她带,还有晚饭谁来做?孙怡那个女人跑去找孩子了,也不回来做饭,他们今晚都吃什么啊!
  “你们俩个去把菜洗了,把饭给烧了,一会大家还得吃饭的,都跑出去找人,家里的饭谁来做了。”李二婶子说道。
  “是,是,娘。”李大丫犹豫了一下,还是不敢反抗她阿娘。
  二丫看了一眼她阿娘,就留下来跟她大姐一起了。
  见到两个丫头不敢跟着跑出去,李二婶子才是满意了。
  生了一个儿子又怎么样?不见了儿子你一个都不剩,她不见了一个丫头这里还有三个,少一个就少一个,她一点都不亏。
  说来李二婶子对她大嫂早已经是心怀不满很久了,凭什么你就生一个儿子就了不起了啊,她连着生了四个丫头阿娘对她的面色越来越不好,就连家里的汉子对她都越来越失望。这会儿李三宝不见了,李二婶子做梦都能笑醒,不就是不见了一个李三宝,等明年她就生一个李六金和李七银出来!
  不就是生儿子了,有肚子的女人都能生!李二婶子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两个丫头站在后面,看着他们阿娘进屋里去了,两个人面面相觑,小声地问“三宝和四丫不见了要怎么办”。她们都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今晚家里的晚饭都还没有做,李大丫只好带着她二妹一块进去厨房里面准备他们今晚的晚饭。
  李大丫发现家里柜子的钥匙是在他们阿奶那里,没有他们阿奶那里的钥匙,她们开了不柜子拿米煲饭,两个人商议了一下,李二丫就说道,“我们先把菜洗干净吧,等阿奶回来开了柜子的门,咱们再煮饭吧。”
  “嗯。”也没别的办法了。
  姐妹两个在外面洗菜,这些都是她们上午出去外面摘的野菜,挑了一些老的去给家里的鸡吃,这些留着煮了晚上当菜吃。
  作者闲话:


第十二章 相互绕圈子【十一月参赛,求收藏求枝枝】
  “叔叔,要我们帮忙做什么吗?”李问见到猎户在处理猎物,凑过去要不要帮忙。刚才被狗吓的要死的李四丫,在见到笼子里的兔子的时候,眼睛瞪的大大的,蹲在笼子边上看着里面的兔子。
  “你能帮我什么忙?”猎户看着孩子聪明,就爱逗他。
  这两个孩子留在这里不说走,他也不赶他们,就是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是不是要留在这里和他一起过日子了。他倒是不介意养两个娃儿,一男一女,刚好凑一对孩子,他也养地起。
  “我会烧柴火啊,可以帮你洗菜做饭,炒菜……应该也还可以。”就是他现在个子可能没有灶台高,以前李问是会给自己煮个方便面的,反正都是煮,应该差不多那样子煮吧。
  “哦,还会炒菜做饭啊,还会烧菜,会缝衣服吗?”猎户一听,顿时就来兴趣了。这养一个孩子倒是比养一个婆娘好啊,孩子养了以后还能孝顺他。
  婆娘?算了,他对女人没什么兴趣。
  原本他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在这山脚下一个人住着,当个猎户一个和一条狗过日子就算了,没想到这大山的山神给他送了两个孩子来。那小姑娘长的样子应该也不错的,就是瘦了一点,等回头他给养养就胖了。
  李问不知道他在打别人的主意,别人也在打他的主意。
  对方倒是没想把他们卖了换钱,就是想自己留着当儿子和女儿而已。
  缝衣服?
  “这个我不会,不过我娘会。叔叔你衣服破了是吗,我可以找我阿娘帮你缝。”李问眨巴着透露着真诚的大眼睛,他说道,“叔叔,你要去我们家里做客吗,我阿娘做饭可好吃了。”
  小娃儿就差跟那只大狼狗一样摇着尾巴了。
  这饶了半天,这孩子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啊?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怎么跑到他家里来了,这会儿他可以肯定这两个孩子跑出来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猎户在心里笑地很,他脸上一脸正经的说道,“还是不要了,太麻烦了,还得麻烦你娘动手。你不是会做饭吗?一会做一顿饭我尝尝先,看好不好吃。”
  “……”大叔,不要这样好不好,咱们再商量商量吧。李问连哭的心都有了。不过这一次商量失败了,还有下一次机会,他在心里鼓励自己,不要气馁,再接再厉,一定会让对方到他家里去做客的。
  猎户处理了那只死掉的兔子,把内脏挖了出来,把兔皮扒下来。
  “哦,我还有鸡蛋在外头。”李问才想起来他们今天捡到的鸡蛋,跑出去外面的地上把他们的鸡蛋都捡回来,他还真的有一个菜会做的,“叔叔,我们今晚可以吃鸡蛋,我会炒鸡蛋。”
  “哦,是吗,一会可以试试你的手艺。”见这小子说的跟真的似的,猎户心想尝一尝也不是未尝不可,心里倒是有点期待这小子的表现了。
  天知道,他上辈子唯一会做的一个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了。
  不过这个地方估计没有西红柿那种东西吧,所以如果有葱的话就来个葱炒鸡蛋,没有葱的话就直接炒鸡蛋。
  尽管李问很想带着妹妹回家,他怕他阿娘他们会担心他,但是这会儿对方不答应送他们回去,他们也不知道回去的路。况且这会儿天要慢慢的黑了,他们回去的路上还有很多危险,万一路上遇到什么事比他在这里跟猎户耐心地磨还要糟糕,起码他现在看到了点希望。
  耐心点吧李问,他在心里跟自己说。
  家里这个时候还不见他们回去,估计都已经发现他们不见了,李问的心里就是有点担心他阿娘会担心他们,他阿娘的身体又不好,万一病倒了要怎么办?
  哎……
  李问在心里叹了一声
  作者闲话:
  十一月参赛,为期一个月,手上有橄榄枝的亲们请给骨头投上一票,还有帮忙收藏一下哦,爱你们~


第十三章 猎户这儿有肉吃
  天上的风吹散了云,一朵朵的白云随风在飘。今天的天很蓝,云很白,山很青,只是李问今天却没什么心情去欣赏这些景色,往日在家,这个时候家里已经在做饭了。
  猎户架起火堆,生了火,把扒了皮的兔子用棍子串起来,把兔子放到架子上面,放在火上面烤。一只兔子都还不够他自己一个人塞牙缝,更别说家里还有一只大狼狗还有两个小娃儿了,他也没有打算让小娃儿跟着他的第一天就饿肚子。
  今日他山上的收获还不错,抓了几只兔子和野鸡,还有射杀了一只大獐子。往日山上打猎回来,猎户都会提着猎物到镇上去卖,然后从镇上吃饱了肚子再回来,他一个人脚程快,在天黑之前也能回来了。猎户看着家里的两个小娃儿,打消了去镇上卖猎物的想法。
  至于这些猎物,死了的就弄来吃了,剩下那几只活物等明日再拿到镇上去卖好了,猎户也不在乎卖獐子的几个钱。
  “哥,烤兔子。”李四丫见到架在火上烤的兔子,困难地咽了咽口水,兔子也不看了,跑过去拉她哥的手,眼睛看着架子上在烤的兔子,那意思很明显。
  “嗯。”李问双眼木木的,他往架子上看过去,他都忘记他们有多久没吃过肉了。上次吃肉都还是过年的时候,年后他们家就再也没吃过肉了,现在三月都来了,足足有三个月了。
  过完冬后谁家的存粮都不多了,哪家不是出去地里摘点野菜煮着就吃的,饿不死就成,哪里还有肉吃。大山就在眼前,那你也得有那本事上山去打猎物才行啊,别猎物没打到,命就先没了。他看这个猎户打了这么多猎物,家里还养了一只狗,一个人的日子过的也蛮逍遥的,不过这也是因为人家凭本事吃的肉,李问看着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儿,羡慕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