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1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说来李宝田是她大舅的儿子,平日里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整日游手好闲, 就知道问家里要钱,活计也不做。李四丫瞧不起她姥姥家的亲戚们,不喜欢她大舅 和二舅家里的人,更不喜欢这个总是缠着她的李宝田。
  李宝田是看上了小姑家这个模样越发出落的标致的小表妹,两个人年纪相仿, 他同家里阿娘说想娶小表妹,阿娘说去帮他探探小姑的口风,没准这事真能成了。
  “表妹,别这么无情嘛,怎么说我们都是表哥和表妹。俗话说的好,表哥表妹 ,天生一对。”李宝田几年前注意到他这个小表妹的模样越长越好看,心里就痒痒 的想把人弄到手,偏偏小表妹对他从来都是不假辞色。
  “不要脸!谁和你天生一对了。”也不打盆水照照镜子,自己长的那样,李四 丫看到李宝田就觉得恶习。
  瞪了人一眼,李四丫就走了,不理会站在后面的李宝田。
  这里人多,李宝田也不敢拿李四丫怎么样。
  周围的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他们。
  注意到周围人的目光落到他的身上,李宝田是个厚脸皮的,“表妹和我闹着玩 的呢。”依然是一脸笑嘻嘻的,灼灼的目光盯着小表妹离去的背影,心里则是在想 着,等我把你娶回家了,看我怎么治你!
  人都还没有弄到手,李宝田就在心里想着怎么惩治媳妇了,想的倒是远了。
  “李宝田又缠着你了? ”和李四丫要好的姑娘刚才也看到李宝田缠着李四丫, 在李四丫的耳边问道a
  “别提那种人,看着就恶心!”李四丫一想起李宝田看她的目光就犯恶心。
  “噗……”小姑娘捂嘴就笑了。
  说起李家几个姑娘,两年前李大丫已经成亲了,说的是外村的一个小伙子,人 勤勤恳恳的,家里有三兄弟,还有几亩田地,日子倒也是过的去。李大丫年头成的 亲,人嫁过去没两个月肚子就怀上了,第二年春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公公婆婆都 是欢喜的很,对李大丫也是越发的好,大丫嫁过去后,日子倒也过的去。
  二丫年是初定了亲,对方是同一村里的一户外姓人家的儿子,婚事两家一说都 同意了,双方是很满意一桩婚事,看的年底的日子成亲,如今二丫是在待嫁中。
  大家都是一个村里的,大家都知根知底,日后大家也好相互照应。
  两个孙女的婚事都是李王氏这个亲奶奶定下的,也没李大花这个亲娘什么事。
  但是对两个女儿的婚事,李大花的心里都是不满意的很。但是全家除了她不答 应之外,大家都同意了,所以也没人听取李大花这个当娘的意见。
  轮到四丫这里了,李大花说什么的都想做一回主。
  这几年她在家中是越来越没地位,家中汉子对她不冷不淡,生了四个女儿没一 个和她亲近的,最小的丫头倒是听她这个当娘的几句话。李大花时常在想,要这个 最小的丫头是个儿子该多好啊,只可惜只一个丫头,她对这个最小的丫头怎么都喜 欢不起来。
  打从生了最小的丫头后,李大花这肚子就没能再怀上,郎中也看了好几个,身 体也没啥毛病,肚皮就是没有一点消息。
  女人的这个年纪越来越大,就越来越难以怀上孩子了,李大花的心里暗暗着急 ,她还想再生一个儿子,但是自个肚皮不争气,她哭也没用。
  还不就是因为她生出儿子,婆婆才不喜欢她,家中汉子回来也没两句话与她说 ,李大花的心里是恨的,恨她婆婆,恨她生的几个丫头,觉得都是几个丫头害了她 ,这几年对几个丫头就更加的不好了。
  “嫂子你怎的来了?”
  “妹子啊。”这一日娘家的嫂子找了李大花,亲亲热热的挽着李大花的手喊妹 子。两个女人拉着手,亲亲热热,看起来倒是比亲姐妹还要亲。
  “这不,嫂子来找你,是有个事想问问小妹你。”
  李大花不知道娘家嫂子来找她是所为何事,“大嫂你说,可是有什么事? ”李 大花往日里和娘家的人走的近,家里有什么好东西就会往娘家那头捎带一点过去, 不时的还补贴银回去给娘家,因而家中老娘还有兄长嫂子对她这个外嫁的小妹都很 好。
  在夫家这里找不到的亲情,李大花在娘家那头都找回来了。
  殊不知娘家的嫂子在背地里骂她傻,哪有外嫁的女儿整日里想着娘家,把东西 往娘家里搬的。不过这搬来的是他们家,两个嫂子对这个小妹都是捧着,惯来态度 都是十分的热情。
  “这不,嫂子瞧着四丫也到年纪了,嫂子来是想问问你们家四丫是否说了人家 ,可是有中意的人家。”都是一个村里的,谁家的姑娘说没说人家,村里人不可能 不知道,更别说这是她小姑家的姑娘,妇人今日来找她这个小姑是有目的的。
  “这不正在看着呢。”李大花脸上的笑一僵,说道。
  “哦,那就是还没定下来啊。”李陈氏脸上顿时就有笑,说道,“我今日过来 找妹子,可不就是为了宝田和四丫这两孩子的事啊。小妹你瞧这两孩子的年纪相当 ,往日里就经常玩在一起是不?”
  “宝田那孩子,你这个小姑也是看着他长大的,那孩子打小就懂事乖巧,还读 了几个书,也算是半个读书人了0 ”
  还多亏了这个小姑拿银两回来,她家儿子才有银两送去读书,在这件事上李陈 氏的心里是由衷的感谢这个小妹子拿银两回来倒贴娘家这事的。
  只是小子不是读书的料,说每日要早起,先生还经常体罚打板子,读了两年就 不愿意去读了,回去家里哭闹,一家人没法,就同意孩子不去读了。
  这李陈氏也好意思说自家儿子是半个读书人,字都没认识几个,还读书人了。
  他们村里不少人家都羡慕李山谷和孙怡夫妇两个,生了一个会读书的小子,考 了个秀才回来。但不是谁家的孩子都能考上秀才了,要不然他们李家村上百年来也 不会只除了这么两个秀才,一个是李山谷家的小子,还要一个是村长家的小儿李秀 林。
  李秀林还是考了这么多年才考上的秀才。
  “嗯,这倒是,宝田那孩子我这个小姑看着长大的,是个好的。”李大花自己 生不出儿子来,对两个哥哥家的儿子就越发的好,平日里怎么看都怎么觉得外甥们 好,所以李大花对外甥都比对自家的丫头好。
  娘家嫂子看到小妹点头,就知道这个事是有戏了,便是继续说道,“小妹啊, 嫂子瞧你也是心疼宝田的,你说是吧?”
  见小妹还没有明白过来她的意思,李陈氏在心里骂了一句蠢,面上还是笑意盈 盈的说道,“嫂子就想啊,宝田和你家四丫打小就玩的好,表哥表妹,两个孩子的 感情也好,眼见着两个孩子都到了说亲的年纪了,不如咱们就把两个孩子凑成一对 ,这不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听到娘家嫂子说了这么大堆,李大花终于是听明白娘家嫂子今日来找她是所谓 何事了,问道,“宝田和我们家四丫?”
  她怎么不知道两个孩子好上了,四丫那个死丫头什么都不跟她这个当娘的说, 李大花是在心里又骂了一顿自己的女儿。
  “可不就是。这事要不是宝田那孩子回去跟我说,说是喜欢你们家四丫,我这 当娘的还不知道孩子喜欢上小表妹了。所以我这当娘的啊,今儿就厚着脸皮来找妹 子说说这事,这两个孩子的事要能成,小妹你也多了一个儿子不是,宝田以后管你 叫娘。”李陈氏是看准了李大花生不出儿子这一点,说道,“两个孩子的事要能成 ,咱们这不是亲上加亲了?”
  “宝田那孩子打小就喜欢你这个小姑,要是能喊你一声娘,那孩子准是做梦都 能笑醒。”家里的几个孩子都喜欢小姑来,每次小姑一来都带上一大堆东西来,能 不喜欢吗?
  被娘家嫂子这么一说,李大花还真的就有点心动了,想到前面两个丫头的亲事 都是婆婆那里定下的,这一次怎么都轮到她这个当娘的做一回主了。况且这说的是 娘家的外甥,这事要成了,两家是亲上加亲,她也多了半个儿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