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2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万一这日后要生不出小子来,这半个儿子还能当亲生的一样,给她养老。
  这么一想,李大花就觉得两家的这桩婚事要能成,对他们家来说肯定是一件好 事。看到出了小姑的心思,李陈氏握着李大花的手拍了拍手背,笑着说道,“小妹 ,咱们这是就这么定了啊。嫂子回去就找个媒婆来,上你家门提亲了啊。”
  “成,回头我就跟家里的汉子说说这个事。”李大花点头了,说道。
  等到李四丫从外头回家的时候,刚好碰到大舅妈从她家里出来,她喊了一声“ 大舅妈。”
  “哎。”出门的李陈氏还多打量了李四丫两眼,心想倒是没想到从前那个黄毛 丫头如今长大了,模样是越长越好,难怪把她家的那个小子迷的晕头转向的,回去 说非这个小表妹不娶,把他们给闹的啊,真的是头疼的很。
  李陈氏对儿子娶李四丫这个事倒是也乐意见成,她是知道李四丫是跟着孙怡做 工,那个小作坊他们外人连看一眼都不行,村里只有几个妇人进去里面做事。没想 到李大花倒是有一个有本事的女儿,能跟着孙怡那个女人做事,就不知每月有多少 银两到手了。
  她这个小姑人蠢是蠢了点,倒是嫁了一户好人家,是个不缺吃穿的,这让妇人 的心里对这个小姑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怎么她自己的命怎么就没这么好了!
  “舅妈家里还有事,就不坐了啊,四丫啥时候有时间,上舅妈家里来玩啊。” 这样还能让两个孩子多多交往交往,李陈氏笑的越发的慈祥。
  “最近没什么空,四丫就不上舅妈那儿去了。舅妈慢走。”
  站在门口的李四丫注意到大舅妈最后看她的那一眼,心里就起了警惕。
  夜里回去屋里,李大花就跟家中汉子提了自家丫头和娘家外甥的事,“……咱 们两家要是这事能成啊,就是亲上加亲啊。四丫嫁过去就跟回去自家一样,我阿娘 和嫂子他们都会对四丫好,当成亲闺女对待,咱们也多了半个儿子。”
  “你胡说什么,让四丫嫁到你娘家去?”李老二是觉得家里婆娘是疯了不成, 她娘家那些是什么人,出去村里打听打听,谁人不知道了。
  “怎么就不能了?宝田那孩子多好啊,我大哥和二哥的为人又好,四丫嫁过去 ,我阿娘对四丫肯定也是好的。”在李大花的心里,没有人比她娘家那头的人更好 了。
  李老二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发妻,觉得这个婆娘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说出这 种话来。
  大舅和二舅他们做的那些事,让他一度在自己的亲大哥面前抬不起头来。若不 是大哥的挽留,李老二早就离开作坊,回去镇上打工了,哪里还能留在作坊里面继 续做事。
  屋里说话的声音传出去外面,站在墙角的李四丫小心的隐藏着自己的身影,站 在角落的地方偷听屋里的谈话。
  好你个李保田!
  她还说她大舅妈今日为什么来他们家里,原来打的是这主意了!
  倒是想得美!
  她就是这辈子都嫁不出去都不会嫁给李宝田那个恶心的!在外面偷听了一会她 阿爹和阿娘的讲话,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后,李四丫就悄然的离去了,回屋里睡觉去 了。


第十九章 李四丫的离家出走
  没过两日,她那个大舅妈真的就请了媒婆和保媒的妇人上他们家的门,李四丫 这几日是不时地注意家里的动静。一看到媒婆带着人上他们家的门,李大花回去看 到她阿娘和媒婆坐在一起笑着在说话,但是就气红了眼。
  “阿娘,我不同意嫁给李宝田,这婚事不可能,我不同意! ”李四丫跟头小牛 犊子似的冲了进去,一把把屋里的东西全部都往外面扔出去。
  李四丫气的把媒婆带来的东西全部都扔出去,拿起门口的扫帚就把人往外面赶
  “滚!”
  “都给我滚!”
  “滚出去,我家不欢迎你们来!”
  “我们是好心来给你说媒,你连我这个媒婆都打,这么凶的婆娘,我李婆看谁 敢娶你! ”被赶出去的媒婆在门口呸了一口口水,带着来的人提着东西,扭着腰就 走了。
  李四丫看见人走了,把扫帚往地上一扔,哼了一声,“我山上当姑子都不会嫁 给李宝田!”
  让她嫁给李宝田,还不如让她自我一刀自我了断。
  “你这个死丫头,你是要翻上老娘的头上了是吧!”李大花看到自家姑娘这么 落她面子,气的拿起墙角的棍子就追着李四丫打,挥舞着手中的棍子喊道,“翻了 天了你!看老娘今曰不打死你!”
  “你个死丫头你还敢跑了!”
  李四丫不是一个阿娘打就会乖乖站着让她阿娘打的人,见她阿娘拿着棍子追过 来,李四丫就往她大娘家跑。李大花挥着棍子在后头追,李大花这些年吃的好,体 积是越来越庞大了,跑起来浑身的肥肉都在抖动。
  村里的人看到这母子两个,一个在追,一个在跑,都不知是怎么了。
  有知道的人就说了李大花想把自个闺女说给大舅家的小子当媳妇的事,村子里 不是没有表哥表妹结亲的。只是一个村里的,谁家是个什么样的人家,大伙的心里 都清清楚楚,就马桂花那一屋子的人,也就李大花才会把娘家的人一个个当好人了
  这会儿李大花还想把自个的闺女说给自个的亲外甥。
  村里的人一听说这事,就摇头说道,“见过坑自家闺女的阿娘,还没见过这么 坑自家闺女的。”
  “可不就是。”
  他们村里是谁家都不愿意与李桂花家结亲,他们家的小子说的都是外村的媳妇 ,就连闺女都是嫁到外村去,自个村的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把闺女嫁给他们家。
  就他们家人做的那些事,村里的人都瞧不起他们。
  李四丫跑到了她大娘家中去,她阿娘还在跟着追在她后面。
  见到李大花追着四丫过来,李王氏皱了眉头,问道,“你们这是做什么?李大 花,你手里拿着个棍子是要来打我这个老太太吗?”
  李四丫先她阿娘一步到大娘家,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她阿奶。虽然她阿奶不 疼他们姐妹几个,但是也不会像她亲娘那样坑他们姐妹几个,不然她两个姐姐不会 都说到好人家了。
  李保田是什么人?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混混,啥事都不干,整日跟人在镇上赌 钱,输光了就回去家里闹,两个舅妈不时的上他们家借钱,借去的钱从来都也不见 还回来。
  “阿娘,我没,没有。”李大花在心里恨李四丫恨的要死,还是赶紧的把手里 的棍子扔掉了,等回头再收拾那个死丫头。
  “你家的事,我听四丫说了。李大花,你这个当娘的是不是糊涂啊?你娘家那 些都是些什么人,你让四丫嫁过去你娘家那边? ”李王氏一听到孙女的话,眼神跟 刀子似的剜向李大花,是觉得自个当年眼瞎了才会让这么个婆娘进他们李家的家门
  “四丫嫁回我娘家去怎么啦?”李大花被婆婆瞪的缩着肩膀,还顶了一句嘴,
  “我阿娘和大哥他们人那么好,要不是大伯赶我大哥和二哥他出作坊,不让他们在 作坊你做事,我大哥和二哥家的日子也不会过的像现在这么困难。”
  “凭啥一个村里的,家家都有人进去作坊里头做事,就独独不让我大哥和二哥 他们在作坊里做事……”
  说到这个事,李大花的心里还是埋怨大伯把她大哥和二哥他们赶出去作坊,就 连几个外甥都不让他们在里头做事,这不是要断了他们家的后路吗?
  这话让一旁的孙怡听的皱了眉头。
  “你个蠢妇,整日就想着你娘家。你要不想跟着山民过了,你干脆就自个捡东 西回去,我让媒婆给老二再说一门好的亲事,给老二生个大胖小子。”李王氏这些 年越发的不待见老二家的这个,不是说老二家的给她生不出孙子来,而是李大花做 得好那些事,还有李马氏他们那一家子的人,做的那些都是什么事了?
  一听到婆婆的话,李大花才是不敢说什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