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2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一日李四丫是留在了她大娘家里头,吃过了晚饭才回的家。
  自从被表妹拒亲之后,李保田的心里就恨上了李四丫,让他丢了面子,被人笑 话。李保田连续跟了李四丫两日,好不容易等到李四丫落单了,捂着人的嘴巴就想 往角落的地方带。
  “唔唔……”放开我!
  “表妹,你就跟了我吧,我这么喜欢你,你嫁给我,我一定会对你好的。”李 宝田想着等他们生米煮成了熟饭,他这个小表妹想不嫁给他都难。
  男子和女子的力置悬殊,李四丫拼命挣扎,被李宝田往没人的地方拖去,这让 她的心里感到很害怕。
  在挣扎中李四丫被李宝田往脸上亲了一口,李四丫张嘴就往捂住她嘴巴的手狠 狠一晈。
  “啊.,’
  李保田吃痛,手就松开了捂着李四丫的嘴,“死丫头!你竟敢咬我。”
  “混蛋!谁要嫁给你了,你做梦去吧!”李四丫平时干体力活,手上也有点力 气,好不容易挣脱开了李保田,在墙角随手抓了一条棍子就往李保田的身上招呼, 打了几棍子之后就扔了棍子往外面跑。
  “小娘们,还敢给我跑,不许跑!”李保田在后面追,只是追了两步就不敢追 了,怕被人看见。
  回到家中的李四丫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头,批头散发,就连身上的衣服都在刚才 的挣扎中被扯乱了,这让没有经过事的小姑娘的心里很害怕。
  不行,她不能再留在这里了,万一李宝田逼上门,要她嫁给他怎么办?
  缩在墙角哭了一会儿,李四丫就爬了起来,开始从柜子里面往外掏衣服出来, 找了一块布往里面塞,粗鲁的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李四丫想了想又把衣服拿出来 ,拿太多东西出村子会引人注目,她干脆的就把衣服又放回去,只简单的收拾了两 身衣服。
  而后在角落里掏出一个罐子,把里面藏着的银两拿出来,往怀里一揣。想了想 ,李四丫在厨房的灶里里找出一块木炭,在墙壁上写了一行字:我去找三哥了!
  趁着这会儿大家都在忙,李四丫就背着小包袱,怀里揣着银子就离家出走,找 她三哥去了。
  晚上一家人回来吃饭,没有见到四丫回来吃饭,李二丫还问了一句“怎的不见 四丫好回来吃饭?”
  “那个死丫头要吃就吃,不吃就更好。”李大花大口的吃着饭,还不把这当一 回事,骂了几句死丫头,害得她回去娘家都被她阿娘骂,还有大嫂都生她气了。
  李二丫想四丫平时有时候会跑到大娘家里去吃饭,所以也没就多想了,想着人 可能是在大娘那边吃饭了。
  他们家盖了房子之后,有空余的屋子了,姐妹几个也不用挤在一个屋里,一人 住了一个屋。至于最小的妹妹从前跟着大姐睡,后来大姐嫁人之后,就跟着二姐睡 -Is* 屋 〇
  四丫性格有点孤僻,不爱与她们谁一个屋,是自个住一个屋子的。
  夜里二丫就没见到妹妹回来,只是外面天黑了,二丫也不敢去敲爹娘那屋里的 门,只好一边睡觉一边等,后面等着等着人就睡着了。等到第二天一早,二丫起来 过去妹妹住的那屋里看看,看到了留在墙上的一行字,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
  二丫小时候跟着三宝学了几个字,是以是识得几个字,墙上的字二丫是认识的
  “阿爹,四丫留了字,说是去找三宝了。”李二丫急急忙忙的就去找阿爹,告 诉阿爹这个事。
  “四丫去找三宝了?三宝是在南阳读书啊。”四丫头去找三宝了?三宝可是在 南阳,李老二还有点不相信。
  等回去真的看到了三丫头留的字,李老二才急忙忙的去找大哥。
  “我们先到镇上去找找人,没准人还在镇上。”李山谷听到这个事后,忙的就 带人到镇上去找,李老二也跟着一起过去,大家在镇上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人。
  “找到人了吗?”
  “没有
  “这可怎么办啊?”
  “我让镇上的熟人帮忙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人。”
  孙怡知道四丫不见的事很是担心,她自己没有生到闺女,是把二叔家这个闺女 当成自己亲生的那样对待。如今听到四丫不见了,还是跑到那样去找三宝,这可怎 么是好啊! 一个姑娘家的没出过远门,最远也是去过镇上而已。
  听说去南阳府可是走几天几夜的水路,那么远的地方,万一是被坏人看中,拐 了去可怎么办啊!孙怡的心里是急的很,担心的眼泪都掉了出来。
  “哎呀,这丫头! ”真的是胆大妄为。
  “别担心,我让人去找找,没准还在镇上人没走,要在镇上咱们就能把人找回 来了。要去的远,我托过往的货船的人帮忙找找,问问,看有没有四丫头的消息。
  等回去与家里人商置了一番,家里人也不同意李山谷写信去告知儿子这事。想 到儿子快到科考了,李山谷也不好在这个时候给儿子写信过去,让儿子找人,免得 会耽误孩子读书。
  如今村子这边李山谷又走不开,只好安排平常会跟他到南阳那边去的两个伙计 ,让他们到南阳那边先找找,看能不能找到人了。稍后等到儿子考完试了,他再写 信去跟儿子说说这事,让儿子那里也留意留意。
  “麻烦大哥了,四丫头要能找到就最好,要找不回来的话……是我这个当爹的 对不起那个丫头。”李老二抹了一把脸,也没有怪大哥不给侄子那里写信去让侄子 帮忙找人。
  大家出去找了一天的人,这会儿天都还要黑了。
  告辞了阿娘和大哥他们,李老二带着自己婆娘和两个丫头往家里回去。
  “要不是你,四丫会离开出走? ”李老二一回到家,就打了家里婆娘一巴掌, 把她的东西抓起来就往外面扔,赶人回去她娘家去。他已经忍了这么多年了,就是 这个婆娘,闹他和阿娘还有大哥差一点离了心,如今还嫌弃不够,还想把自家闺女 往火坑里面推。
  岳家那一屋子是什么人,他李山民还不知道了?
  他这些年不管家里这边的事,还真的当他什么都不知道了,“吃里扒外的东西 ,整日就想着你娘家,既然你娘家那头那么好,你就回去跟他们一起过吧!这曰子 我也没法跟你过了! ’’
  几个丫头虽说不喜欢,等养大了都嫁人就是了。这几年四丫长大后,是比几个 姐姐都有出息,大哥和大嫂还当着他的面夸过好几次四丫,李老二对这个小丫头才 多看了两眼。
  没想到一转头人就不见了,要不是最近家里的婆娘整日逼着四丫头嫁给她娘家 的外甥,能有这个事吗?
  “我不回,我不走,我知道错了呜呜……”李大花两手抱住汉子的脚,一边哭 着认错,“我这不是为了这个家好吗?你整日都说没儿子,我这不是想要个儿子吗 ?你怎能赶我回娘家,我跟了你十几年,没个功劳也有苦劳啊……”
  “滚开!要找不回四丫,你这辈子就不用回来了。”李老二揣了李大花一觉, 把人踢开了。
  “呜呜呜……”李大花跪在地上哭。
  如今大姐嫁人了,四丫又离家出走了,姐妹四个就只剩下李二丫和最小的妹妹 在家。李二丫拉着小妹回了房中,不让小妹出去外面,她阿娘做的那些事连她这个 女儿都觉得寒心,四丫还不是被她阿娘给逼走的。
  李老二家的闺女不见了的事,不出一天全村的人都知道了。
  被李四丫打了一顿的李保田回去掠开衣服一看,才看到身上好多个地方都淤青 了,那个死丫头是下了死劲打他。
  “我不就是想和表妹说几句话而已,她就拿棍子打我,说什么绝不嫁给我…… ”李保田家里跟阿娘告状,还想让阿娘上小姑家去找李四丫那个小娘们的麻烦,最 好是能把人给娶回来,倒是没想到就听到李四丫离家出走了。
  但是转头就听说李四丫跑了,人不见了。
  “咱们现在还是别上你小姑家的门,过段时间再去问问吧。”李陈氏是个精明 的,知道不好在这个时候上小姑家的门去。李四丫不见了,他们家里还乱着呢,他 们这一去还不把矛头对准了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