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猎户看了一眼这孩子,把第二条腿扯下来给小孩,自己吃剩下的。
  李问说了一声谢谢,接了过来,让李四丫吃她自己的,他这里也有。
  这会儿他煮的野菜汤也煮好了,李问给自己和李四丫倒了一碗野菜汤,放了一会儿已经不太烫了,他说道,“四丫,别顾着吃肉,喝点汤。”
  李四丫嗯嗯的应着,根本没有要喝的意思,嘴巴都塞的满满的肉,两腮帮都鼓鼓的,像山里的小松鼠似的。
  “叔叔,你要喝汤吗?”李问在喝之前,问了一句在吃肉的男人。
  猎户举了举他手上的酒坛子,对小子晃了晃,道,“我喝这个。”
  你们不喝就算了,他自己喝,李问一边喝着他自己煮的野菜汤,一边吃烤兔肉。太久没吃过肉了,这烤兔肉还真的好香,很怀念肉的味道。
  上辈子就算是他父母去世之后,他都没有吃过什么苦,父母去世后给他留下了不少的遗产,还有保险公司也赔了一大笔的钱,所以他的手上根本就不缺钱,只要不胡乱花,手上拿的那一笔钱都够他上完大学还有剩余,所以他以前是没有尝过挨饿的滋味的。
  只是到这个世界来,从出生到现在他也没怎么吃饱过肚子,一年到头都没吃过几次肉。但是他也知道,就算是一家人都快要没饭吃了,他阿奶肯定是先紧着他那一口吃的先。在这里饿不死,但是这日子也不算是过的太好。
  这蛋疼的日子,还不知道要过到什么时候,李问一边默默的吃着肉,一边在心里想着。
  猎户吃完了肉,把骨架子扔给回来的大狗,大狗张嘴接住,在旁边一口一口咔擦咔擦的咬着骨头,发出清脆的声音。
  猎户起身去转了转在烤的獐子,翻了一面继续烤。他回头看了一眼两个同样蹲在那里吃肉的小娃儿,那个小姑娘吃相凶狠,吃的满脸都是。李三宝慢条斯理的吃着,除了嘴边脏了一点外,脸上都没有弄脏,他的吃相要比小姑娘的吃相斯文太多了。
  猎户的心里不仅有些疑惑,同样是一个家里养出来的孩子,怎么差别这么大?两个孩子这么一对比,猎户的心里就是喜欢李三宝这小子多一点。
  一只兔子的腿吃完,李四丫的眼睛又盯着那只大的烤獐子,把油汪汪的爪子放进去嘴里舔,也不嫌脏。早上她阿姐帮她扎好的小辫子这会儿早已经散下来了,再加上一脸脏兮兮的,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乞丐一样了。
  “四丫,别吃手,你喝点汤。”李问一脸严肃,把碗里剩下的汤递给李四丫。
  “咱有肉吃了,哥你咋地还要我喝野菜汤啊。”李四丫看她哥的样子,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她哥,闻着这个味道她就不想喝。李四丫看她哥那个样子,知道她再不听话她哥就要生她气了,她才接了过去,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
  李问见李四丫喝野菜汤就不理她了,才想起他说要炒鸡蛋的事,他仰着头问猎户,“叔叔你还要吃炒鸡蛋吗?你要吃我就去弄。”
  “放着明儿再弄。”猎户不着急,这会儿有肉吃,等明儿再吃小娃儿做的炒鸡蛋可以的。
  这猎户已经在算计算明儿吃什么了啊,李问仰头望着天。
  等那只獐子肉烤熟了,李四丫还吃了一大块的獐子肉,他拦都拦不住。李问刚才吃了一个兔子肉还喝了一大碗的野菜汤,这会儿肚子已经半饱了,他就尝了一点獐子肉的味道,尽管很想继续吃,想想他还是克制住了。
  猎户刚才没吃饱,这会儿獐子肉烤熟了吃了不少獐子肉,烤肉的味道再好,一天三顿的吃也没啥滋味了,他把坛子里剩下的那点酒喝完。剩下的獐子肉猎户都给了旁边的大狗,大狗满足的吃了一顿,没吃完的拖拉到它的窝里放着明日吃。
  李问一看,难怪猎户家的这只狗养的油光水滑的。
  天边最后的一点亮光在慢慢的淡去,天就要黑下来了。
  在天快要黑下来的这会儿,族里出去帮忙找孩子的大人们都回来了,一个个都说没找着人。天都黑了还不见两孩子回来,两孩子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了,门外站着的妇人们都在窃窃私语的说这个事情。
  村里有一些人家不见了孩子的,不见了的孩子基本上都没能找的回来了。
  “族长啊,你可要帮帮俺老太婆找俺乖孙儿啊,俺就这么一个乖孙啊。俺们家三宝那么乖的娃儿啊,怎么会不见了,族长你可要帮帮俺们把娃儿找回来啊……”李王氏跪在族长的面前,老泪纵横。
  李王氏家和族长还是未出五服的的关系,关系还亲着。
  族长见老婶子家的孙子不见了,还亲自带着人去找,找到了这会儿天都黑了才回来,实在是不见两孩子。李王氏这么跪在他面前一哭,族长也是为难的很,赶紧的把人拉起来,“老婶子你快起身。”
  旁的人见了,也是帮忙劝李王氏。
  李王氏就这么一个宝贝孙子,二媳妇生了一屋子的丫头都没能生个孙子出来,也不难怪李王氏这会儿哭的两眼都要瞎了。
  他们都是看着三宝那孩子从小长大的,那孩子从小嘴巴就甜,又懂事,见了人就问的,他们谁都喜欢那孩子。这会儿知道李三宝和李四丫不见了,他们家家都派了人出去帮忙找。
  这会儿天都要黑了,孩子还不见回来,他们出去的也没找到孩子,怕是两孩子凶多吉少了啊。
  在外面发疯似的找孩子的孙怡被家里汉子拉回了家,从人回来后就坐在屋子里的凳子上没有动过,两只眼睛肿的都跟核桃似的,眼泪还在默默的掉。村里和她关系好的妇人安慰了她几句,知道她这会儿什么话都听不见去,便是不说了。
  “等明日老夫上镇上去报官,请衙门的人帮忙找找,看能不能找回两孩子。”村长亲自承诺了老太太,明日去报官,让衙门的人帮忙找找。
  李王氏一口一个谢,要不是被人扶着,老太太都差点跪下来给村长他们磕头了。
  “我们就先、都回去了啊,你们家里人也早点儿休息休息,等明日再想法子,这孩子的事要怎么的办。”族长跟李山谷吩道。
  “是,族长慢走。”这会儿天要黑了,大家帮忙找了半日连口饭都没有吃,大伙儿都要回家去了,李山谷送了村长他们出门,在门口送大家出去。
  一院子的人都走光了,汉子摸了一把脸,他往厨房里进去,用碗装了点吃的端进屋里去。见媳妇儿坐在这里一动不动的坐着,汉子低声说道,“小怡,你吃点东西吧。”
  “别三宝没回来,你就先把自己饿坏了。”
  孙怡摇了摇头,双目呆滞的看着前头。她吃不进去,儿子找不回来,她一口东西都吃不进去。
  汉子劝了几句媳妇,见媳妇儿实在不吃,李山谷又去了他阿娘那儿,安慰了几句他阿娘,给人弄了一点吃的,才是回房去了,他自己忙了这一天连口水都没有喝过。
  一家人都睡不着觉的这会儿,隔壁屋子的李二婶子心情不错的上了床睡觉。李老二回到屋里,见到他家婆娘都躺在床上了,走过去拍了自己婆娘一巴掌,低声说道,“睡睡睡,这会就你还睡的着觉,三宝和四丫那孩子都不知道哪儿去了,也不见你帮忙找找。”
  “听你这话,两孩子找不回来,我们就都不用吃饭睡觉了是不是?俺要去找孩子,屋里这小的谁看了啊。”李二婶子一听家里汉子的话,一屁股从床上坐起来,她也知道这话不能让她阿母听到,只敢小声的跟家里汉子抱怨。
  “四丫那四丫头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也不知道回来,等回来了俺一准儿打她一顿。”
  小床上的孩子这会儿都已经睡着了,一张小脸睡的天真无邪。
  李老二脱下脚上的鞋子,掀开了被子躺了下去,李阿花见汉子躺下来了,也不敢在这会儿说什么,拉过被子睡她的觉。
  作者闲话:


第十五章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夜幕笼罩,天黑了下来,桌子上摆着一盏油灯,点亮的烛火照亮了这个小屋子。屋子里面的陈设简单,里面摆了一张床,中间有一张桌子和几张凳子,还有一些杂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