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3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我知道了,还多亏了管事的把人带进来,不然我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人了 。小妹还小,不懂事,多亏了管事的照顾了。外面的事就麻烦管事的多忙活了,我 带人进去里头问问话。”李问点点头,见到门外有佃农过来了,他让管事的先去忙 外面的事。
  管事的应了一声“是”,就到外面去忙活了。
  李问回头黑着脸对李四丫说道,“你跟我进来。”
  庄子里杀了两头猪,除了留出来庄子上吃的,剩余的就发给大伙儿,管事的在 外面指挥人切肉。在他们庄子上做事的人家都来了,妇人小孩跟着家中的汉子们一 起过来,拿了主人家分给的肉食,他们都是好话说尽。
  庄子里还准备了些小点心,分发给来看热闹的孩童们。
  进去到了屋里面,这里也没有外人了,李问冷着脸看着李四丫,问道,“李四 丫,你说吧,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不是……就是管事说的,我是、是被管事带进来的。”李四丫小心的觑着 她三哥。在她印象里面,她三哥就是一个好脾气的,从小李四丫就没见她三哥怎么 发过脾气。
  但是每当她三哥一发脾气,李四丫都得把皮绷紧了,知道这会儿她三哥是真的 生气了。
  “我问你的不是这个,你不是应该待在家里,为什么你会到了南阳?”李问被 这小丫头气的都要暴血管,他很少有这么生气的时候,已经很少能有什么事让他这 么生气了,但是这会他是真的生气了。
  “外面这会这么乱,是你一个姑娘家能到处乱跑的吗?”
  “而且,你一个姑娘家就随随便便的跟一个陌生的男人走了?你就不怕对方是 个坏人,把你带进来卖到青楼妓院去,你说,你要被人卖到那种地方去,你要怎么 办!”
  真的是越说越来气,这小丫头根本就没有一点危险意识,这要遇到的不是他们 庄子的管事,而是别的什么不怀好意的人,他这是要到那里去找人了?
  “这,这不是没有嘛。”李四丫的嘴巴动了动,抬起头看着她三哥。
  “你先回答我前面问的问题。”李问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见李四丫也想坐, 他喝了一声,“不许坐,我让你坐了吗?没把话说清楚,今天的饭你都不许吃。”
  李四丫被了一跳,赶紧的站直了,也不敢找地方坐。
  她被她哥看的心里有点发毛,想到她之所以跑到这里来的原因,李四丫又有点 难以启齿,小脸顿时都涨红了。一想到害得她如此的人,李四丫恨不得拿对方千刀 万剐都不足以泄她心头之恨。
  “说啊! ”看到李四丫这个吞吞吐吐的样子,李问的火就不打一处来,根本就 没啥耐心和李四丫在这里耗。
  见她哥是真的生气了,李四丫也不敢再隐瞒不说了,憋了一会,还是没忍住, 跟倒豆子似的,就把家里的事和她三哥说了,“……我阿娘想把我嫁给我李宝田, 我不愿意。”
  “李宝田他,他,还占我便宜……”
  “我就跑了0 ”
  “李宝田?”李问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李四丫见状,补充了一句,“就是 我表哥,你见过的,我大舅家的儿子。我娘和他们想让我嫁过去,我不愿意。”
  “你是猪脑袋吗,你遇到事情不会找人说吗? 一个人就卷着包袱离家出走。你 阿娘不是个好的,你难道不会找我阿娘说这个事吗?我记得阿奶说过,你们姐妹几 个的婚事都由阿奶做主吧,你要不愿意,阿奶肯定也不会强迫你嫁给谁。”李问是 知道他二婶那人不靠谱,没想到连自己的女儿都坑。
  上头两个姐姐的亲事都是他阿奶做的主,家里有什么事还会给他来信说一声。 大姐那时候结婚,他没有回去参加,二姐的婚事也是定了,就在今年年底,他有没 的有空回去。家里这些事情,他阿爹阿娘都会处理好,也不需要他操什么心。
  她这不是担心李宝田出去外面胡说八道,到时候就是她不想嫁都要嫁给他吗? 李四丫的心里也是委屈的很。
  “李宝田那个混账东西,看我不让人收拾他一顿!”李问是知道他二婶娘家那 边的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不过哪个地方没几个奇萌不是!
  看到站在面前的李四丫,李问叹了一口气,心累。
  “等一会我修书一封,让人送回去,顺便也把你送回去。”李问瞪着这个胆子 大的要上天的小丫头,是被气笑了。
  “哥,我不回去! ”李四丫一听这话,一手抓住她三哥的手,死活不肯回去。
  “为什么不回去,给我一个理由。”李问问道。
  “我,我,我想跟着哥你。哥,你让我跟着你吧,我给你当小丫头,给你倒茶 倒水。李童能干的事我都能干,真的,我干的还能比他好了。”李四丫一眼瞥见李 童,着急的说道。
  “……”即将被人抢去铁饭碗的李童,不敢置信的看着李四丫。
  “呵呵!”李问呵呵笑了一声,对李四丫说道,“你想的美!”
  呜呜,少爷,我就知道你,对我是最好的!李童一脸感动的看着他家少爷,差 点要哭出来了。
  “哥,我真不回去,你让我回去,我回头还是会跑来找你的。哥,我真想在跟 着你,你就让我跟着你吧。”自从她哥收了李童当书童之后,就不要她这个妹妹了 ,李四丫想来就觉得很伤心。李四丫还担心她这一回去,家里就给她说亲事,逼着 她嫁人。
  想小时候她哥对她多好,等到长大后就不軎欢她了,想到这里李四丫不由的悲 从中来,她从小就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小可怜,现在连她哥都不疼她了,想到此 ,李四丫不由感到悲从中来,又想哭了。
  “你再敢给我哭,我就立刻让人送你回去。”在小丫头的眼泪要掉下来之前, 李问出声说道。
  他是说到做到。
  李四丫赶紧的把眼泪一收,这眼泪简直就是收放自如。
  看到李四丫哭的眼睛鼻子都红红的,李问也很久没有见过小丫头了,这小丫头 也是个担子大的,竟然敢自己一个人就跑到南阳来找他。李问有点无奈的说道,“ 算了,既然你不想回去,你就暂时先留在庄子这边做事吧。我那里不方便你住过去 ,你就继续留在庄子这里吧。”
  “我告诉你,就算你是我妹妹,也不能在这里吃闲饭,我这里不养吃闲饭的人
  “是!哥你放心吧,我什么活都能干的,只要你让我留下来,我干啥都可以。 ”李四丫见她哥答应让她留下来了,脸上顿时的就露出了笑,说道,“哥,我就知 道你对我是最好的了。”
  “少给我戴高帽子!你离家出走的事我还没有空跟你算账呢。” 一给点颜色就 要开起染坊来了,李问哼了一声,说道,“家里那边,我会写信回去告诉他们,你 在我这里,让他们不用担心。我最近没什么空管你,你有什么事就跟管事说,我会 让管事照顾你。”
  傅府里面除了两个年纪稍大的妇人在厨房那里干活之外,整个傅府都没一个年 轻的女人,李问不好把他这个妹妹带回去傅府,干脆就让人住在这里好了。
  “哦。”知道不能跟着她哥回去,李四丫有点失望。
  但是一想到她终于找到她哥了,李四丫又很高兴,她知道她哥是不会不管她的
  李问暂时想不出来更好处理李四丫的办法,这个晚点再说了。
  庄子外面来了不少的人,李问出去跟大伙打一个招呼,正好外面的人都挺齐的 ,喊了几个管事和主管们一起进来屋里说说话,和大家开了一个会议。
  在庄子这边花费了半日的时间,才把事情都安排好。
  至于李四丫那里,李问跟庄子这边的管事说了一声,问了小丫头在庄子这边的 吃住,让管事的给她安排一个独立的房间住,该做什么就让安排她继续做什么。
  管事的连声应“是”。


第二十八章 游河
  南阳府的街上处处都挂上了花灯,等到了晚上这些花灯全部都会点亮起来,到 那个时候才是最好看的。不过这会儿的街上也热闹,街道两侧摆着各色的小摊子, 有卖花灯、猜灯链,还有许多卖小吃的摊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