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3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是一副繁华的景象。
  站在过桥上,李问看着眼前这一副景象,船家摇着小船,载着书生打从桥底下 过。河岸边有小姐书生们在看风景,小姐娇羞的看着公子,公子看着美人,若是能 成就一段才子佳人的佳人就更好了。
  不远处的街上有小贩摆着东西在卖,叫卖声、吆喝声不断,轿夫抬着小轿子从 人群中穿过,牵着马的商人,各种声音汇聚在耳中,让人在这一瞬间有一种恍惚的 感觉,眼前看着的景象,就像是一副活了的清明上河图,就在他的眼前。
  直到此刻,李问才无比的确定了他来到了古代,这是一个和他从前所在的世界 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里,他并不是在做梦,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的心为此刻看到 的画面抨然而动,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在心中,就要跳出他的胸膛一样。
  “阿问,你站在上头做什么,下来啊。”有人在下头喊他。
  李问回过神来,伸出半个身子探出去,往下看了一眼,就见到穿了一身蓝衣的 沈子敬,和一身白衣的苏元站在桥底下的船上。沈子敬正在喊他,对他热情的挥手 ,李问对沈子敬笑着喊道,“你别乱动,小心晃了船,掉水里去了。”
  “我好心喊你下来,你这没安好心的!”沈子敬就不敢动了。
  某位少爷是一个旱鸭子,不会游水,况且这大冷的天,掉到水里去可不是什么 好滋味。
  “阿问,你从那边下来,我们到那里去接你。”沈子敬比了一个手势,让上面 的李问下来。李问应了一声“好”,带着书童从桥上下去,就见到船家撑着船靠了 边,沈子敬和苏元他们正在等他。
  “快上来啊。”沈子敬对他伸出手,喊道。
  “这大冷的天你们竞然还跑来游河,你们就不怕冷的吗? ”要夏日在这河中坐 着小船游玩倒是还挺凉爽的,只不过这秋日的寒风,吹来还真不是什么好滋味,李 问上了船,问船上的两人。
  李问看向沈子敬身边的苏元,两个人打了一个招呼。
  “冷什么冷,我心里热着呢。好不容易来一趟南阳,不游河岂不是可惜了。” 沈子敬的手里还拿了一把扇子,唰的一下就摇开了,还扇两下,看的李问都想这只 开屏的花孔雀踹到河里去。
  今日的确是不少的书生小姐们乘了小船在游河,南阳府内有条河,顺着这条河 过去,能游看半个南阳府。
  从前李问不是没有邀请过沈子敬和苏元他们一起过来南阳游玩,只是过去的几 年他们都在读书,哪有什么空闲或者是心思到处去玩。也就这一次沈子敬和苏元两 人到南阳府来参加此次的科考,才到了这里来,他们三人才有机会一道乘着小船, 游看南阳府的风景。
  河岸的两边都挂满了各色的花灯,等到夜里这花灯一点亮,整条河都会亮起来 。以往李问也同书院里的同窗朋友们来游过河,逛过南阳府的花灯。
  夕阳西下,西边是红色的云霞,、河道两岸的景象映照在水里。
  三个少年人站在船上说说笑笑,他们在看着风景,殊不知他们自己也成了这风 景里的一部分。
  桥上有姑娘对着他们扔花,如果是接了这花,便是表示男子接受姑娘的心意。 沈子敬不不知道这个规矩,见到有东西对他扔过来,随手的就接了,还对着人家姑 娘挥手。
  还有不少学子像沈子敬一样,接了人家姑娘的花,姑娘在瞧上笑的一脸娇媚。
  “子敬,你知道接了这个花代表什么意思吗?”李问不怀好意的看着沈子敬,
  问道。
  “该不会是让我娶她吧? ”沈子敬一脸惶恐的问道。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你若是有意,便是可以上他们家去提亲了。”李问 一双死鱼眼看向沈子敬,没见他从来不敢接这些东西,万一被哪家姑娘看上,非要 嫁给他该怎么办?
  “……”沈子敬一顿,赶紧的把手中的花扔了,擦了一把虚汗,说道,“不了 不了,这等好意小生心领了。我还真不知道,原来南阳府的姑娘们这么热情啊。”
  “流水落花花去处,却道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可怜了姑娘的一番心意啊
  。”李问看着随着水而流走的落花,调侃了沈子敬一句。
  沈子敬两手一摆,颇有点赖皮的意味,说道,“花太多了,满河的水,好花总 能赠与有缘的人的,是小生没有这个福气消受,只好狠心辜负落花了。”
  苏元在听着沈子敬和李问两人在说话,嘴角微微勾起了一点弧度,他的目光总 是不自觉的追随着沈子敬走。
  李问无意间捕捉到了苏元看向沈子敬的目光,那并不是看向一个朋友该有的眼 神,只有沈子敬并没有察觉到他和苏元之间的关系有什么不妥。若说从前苏元总是 喜欢跟在沈子敬的身边,是两人感情好,只是如今他们都长大了。
  人这一长大了,就有长大的烦恼,有的东西慢慢的就变得不一样了,但愿每一 朵花都能在遇到那个欣赏它的人吧。
  河道两岸的确是风景如画,只是这秋风吹的人也冷的抖索。沈少爷今曰风骚, 里面穿的衣服也不大保暖,外面_层穿的是薄纱,好看是好看,就是吹了一会风后 ,沈子敬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咱们还是先上去吧。”他们坐了一会船,怕这人被风吹的病了,李问让船家 靠边,他们从边上上去了。
  “我带你们去找个地方吃饭吧。”他们上了船后,李问便提议去找个地方吃饭 ,沈子敬和苏元两人到南阳来,他还没有带朋友在城里逛过,趁着今日他们好好的 逛一逛。
  今日过节,傅院长放了他一天假出来玩,他可以在外面玩到晚一点再回去。
  “行啊,你对这里熟悉,你说去哪我们就跟着你去哪。”等上了岸之后,沈子 敬才没有再打喷嚏了。苏元看着沈子敬的眼里有点担忧,沈子敬对他说道,“我没 事,你看我上来就好了。“
  我是担心你吹了风回去喊头疼,苏元有点没办法。
  在南阳读了这么些年书,李问对南阳多少还是都会熟悉一点的,他带着沈子敬 和苏元几人在街上逛了起来,看到有人卖烧饼的,便是让书童去买几个烧饼过来。
  “尝尝看,味道还不错。“李问自己拿了一个,咬了一口,也没有在意边走边 吃。沈子敬接了过去,递给一个给苏元,后面一个才给自己,咬了一口,“口感还 不错,味道尚可。”
  “往常我就喜欢带着小童在这边到处乱逛,尝尝街上的小吃。咱们清平的地方 小,南阳府这里要大多了,街上很多好吃的。”李问不会说他出来逛街的目的就是 为了到处去找吃食,的确这些吃食味道不尽都会很好,但是总有一种说不出的特别 在里面。
  就像是他小时候很喜欢出学校门口的老大爷卖的煎火腿,不见的那火腿就好吃 了,但是在往后却让他一直惦记,每次再回去那边,都会去找到那个老板买。直到 有一次再去找,不见了老大爷人在,问起了附近的人,才知道那一位老大爷走了。
  走了,那是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那是李问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死亡, 什么叫永远的不会再见,所以他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还挺伤心的。
  直到他父母的离世,为此他感到十分的痛苦,因为知道一个人走了,就真的不 会再回来了。而如今想起来,上辈子的种种都已经过去,不会再回来了,他也不可 能再回去现代了,所以只能在这个时代里好好的活着了。
  “前面就是了,我们往前再走几步就到了。”
  他们刚好走到这个地方,前面聚集了不少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沈子敬扯着他们的手,说道,“我们也过去瞧瞧。”
  得,这位少爷喜欢看热闹的,他们几个人就往那边走了过去,遇上了这么几个 地皮无赖在欺负两个老人。
  “大爷,我们今日真的没有卖出几个钱啊……”
  “我瞧着你这摊子的生意明明很好,怎的就没有卖出钱,我看你是觉得我们兄 弟几个好欺负,故意不给钱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