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4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总感觉这些年,他是在离家越来越远,离的父母兄弟们越来越远,对此李问的 心里表示十分的忧伤。
  “你去买几个包子来。”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前面才吃了东西没多久,这会儿 肚子就又饿了。见到李童盯着卖包子的看,李问就知道他是肚子饿了,正好他肚子 也饿了,掏钱让李童去买多几个包子过来。
  主仆两个现在的饭量都是很惊人。
  “是,少爷,我这就去。”李童接过少爷给的钱,欢欢喜喜的跑去买吃的了。
  李问看的摇头,一会去聚会也不好只专注于吃,不然总会被别人说闲话的,不 如去之前先把肚子填个半饱再过去,前面几次去参加聚会他都是这么做的。
  站在街上的少年并不知道他被酒楼上的人盯上了。
  坐在楼上的是从平洲完成了赈灾的任务,返程的太子殿下和他的伴读。平洲赈 灾一事是在杨绍慕的主持之下处理完了,处理了百姓的事,还抓了几个贪官,让随 行的护卫送回京处理。
  表面上他们这一次赈灾之行处理的很完美,只有杨绍慕知道他们这一次抓的这 几个贪官不过是几只小鱼小虾,更大的主谋是在后面。只是现在以他这个太子现在 的能力,还不足以撼动后面的那些人,这让杨绍慕的心里感到很无奈,但是也没办 法。
  除非有一日他坐在了那个位置,才能一步一步的慢慢来处理这些人。
  大成若是再如此下去,将会危矣!
  经过南阳府的途中,杨绍慕带着他的伴读和几个亲随悄然的进了南阳府,上一 起他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这一次杨绍慕想来看看他的老师留下来的地方。
  和大部队分开走,也正好躲开了那些杀手的刺杀,这一路上杨绍慕都不知道他 们是遇到了多少回的刺杀了。要不是他的伴读在他的身边,杨绍慕还真不知道自己 是不是能有命回到京城,这里面怕是没少他几个兄弟的手笔,看来他们都不想他这 个太子平安的回去京城啊。
  身在皇家,亲情本就淡薄,兄弟之间为了那个位置什么事是干不出来的?杨绍 慕不会天真的以为天家还能有什么兄弟亲情。
  “阿毅,你看下面那个少年,是不是我们那一日在先生那里遇到的少年。”这 会儿杨绍慕和赵向毅正坐在楼上喝茶,就看到了站在街上的少年,认出了是那一日 他在先生那里碰见的少年。
  赵向毅看出了他们太子殿下对那个少年露出的兴趣。
  赵向毅站在窗边,他自然也看到了下面的少年,手上拿着的花生随意的对方一 丢。
  “少爷,给你包子。”书童去买了包子过来。
  李问接过四个包子,剩下的四个给小童吃,脑袋好像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李
  问也并不在意。
  见对方没有理会,赵向毅手中的花生又一次丢了过去,这一次使的力气稍微的 还大了一点,命中少年的额头。
  第一次被东西砸中李问还没当回事,额头又被东西砸了一下。“……是哪个王 八蛋拿东西扔他!”李问低头看见地上有一颗花生,麻蛋,好痛!
  是谁!是故意的吧!
  李问一手抓着包子,一手捂住了额头,抬头四处看,看到对面的酒楼的窗边站 着一个黑衣的男子,对方看起来有点眼熟,最重要的是对方的手里还拿着作案工具 ,想赖都赖不掉!
  哼!
  赵向毅见到那小少年捂着气鼓鼓的模样,觉得甚是可爱,他收了收手上的花生 ,对对方勾勾手指。
  简单混蛋了!你叫我过去我就过去啊,我偏不过去!
  李问才想抬脚走,抬头就见对方手中的花生又拿了出来,大有他要继续往前走 、不上去的话,那人就会又拿东西丢他了。额头闪过一道黑线,李问把包子往书童 的怀里一塞,说道,“帮我拿着!”
  脚步一转,李问就往对面的酒楼走了过去,知道这一次不管他想不想上去,对 方都有办法让他上去。
  见到人往他们这里来了,赵向毅出门吩咐了一句,一会让少年进来。
  “哎,少爷,你是要去哪里?”他们不是要去酒楼啊,李童手里抓着包子,追 在他们少爷的身后问道。
  “别问,跟着就是了。”李问气鼓鼓的说道。
  “小少爷里面请,小少爷这是几位啊? ”一入门小儿问他。
  “我找人。”李问绕过小二,见到楼梯口,往楼梯的方向走了过去,上到二楼 。左右的看了一眼,看到门口站着两名护卫的厢房,就是这里了。
  两名护卫看了他一眼,就放他进去了。
  李童要跟着他们少爷进去,被人拦住了。
  “你在外头等我。”李问看到李童被人拦在了外头,回头吩咐了一句。
  “哦。”书童只能站在后头,眼巴巴的看着他们少爷进去了。
  门口的护卫把门关上,阻隔了外人的视线。李童只好站在门口,一边吃着手上 的包子,一边等他们家少爷,心想这包子要凉了就不好吃了,希望他们家少爷能快 点出来。
  一进门,李问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黑衣男子,他恼怒地看了对方一眼,就是刚 才这人拿东西丢的他!赵向毅看向面前的少年,见少年瞪他一眼不痛不痒,并不在 意,能把人请上来就好了。
  坐在那里的白衣男人嘴角噙着笑意,正看着他。
  “你好,在下李问。”既然人来都来了,李问也不好失了礼,对对方行了一个 学子礼。不管如何,这人都和他老师认识的人,不过好像并不怎么受傅院长喜欢就 是了。
  “我为阿毅刚才的行为,替他向你道个歉,他并无恶意。只是今日我们正好在 这里看见你在街上,想请你上来与我们喝杯茶。”杨绍慕看着面前的少年,唇红齿 白,第一次遇到这个少年,他就知道这个少年的模样长的好。
  此时人站在他的面前,是越看越好看。
  他们此次进来南阳府,刚好碰上了乡试放榜,杨绍慕倒是没想到眼前这个才十 五六岁的少年就拿了乡试的解元,这就让太子殿下对眼前的少年有点另眼相看了, 不愧是他的老师亲自教导出来的学生。
  杨绍慕并没有特意让人去找少年,只是刚好在这里碰上了,便是请他上来喝杯 茶。杨绍慕的心里其实也有点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让傅先生收回学生。
  “坐吧,你不必站着。”杨绍慕见到少年,心中略有点欢喜,他许久没有碰上 让他感到心喜的人了。这个少年是老师的弟子,说来还得喊他一声大师哥呢。
  李问看了一眼,在空出来的位置坐了下来,面前已经给他倒好了茶水,还在冒 着热气,看来是刚倒好的。
  桌上还有不少的点心,看起来不错。
  “你喊我子轩即可,这一位是我的好友赵向毅。”杨绍慕看了一眼赵向毅,对 少年笑着说道,“上一次在傅先生那里遇到你,还不知你的名字,匆匆就走了。没 想到这一次见到你在街上,我们能在这里遇到,看来是你我的缘分。”
  “正好我们这一次路来南阳府,倒是没想到刚好碰上了乡试放榜,听闻今年乡 试的解元就是一位姓李名问的少年,想必就是你吧。自古英才出少年,没有亲眼所 见,还真不能相信。”
  李问抿嘴对着对方笑,被人这么一顿夸,怪不好意思的。
  不过与不认识的人,李问顿时找不到话题跟对方聊,就先看看对方请他过来是 要干啥了。


第三十七章 送行
  “尝一尝这茶,看喜不喜欢。”杨绍慕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示意少年喝茶
  李问端起茶闻了闻味道,低头抿了一口,入口味道醇香。
  一口他就尝出了是顶级的武夷山大红袍,这种茶的茶树是生长在武夷山的峭壁 上,极其的难采,再经过精心的加工而成,每年的置是极少,是为贡茶。在此之前 ,李问只在傅院长那里尝过这种茶,听傅院长给他说过这种茶。
  这几年陪着傅院长喝茶,开始那会他是什么好茶都一口闷了,被傅院长打了好 几次后,才慢慢的学着那些文人雅士喝茶的方式。
  品茶,品茶,的确好茶是要慢慢的品尝,才能品的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