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三宝你在想什么呢,怎么还不睡觉?”猎户发现身边的小儿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他一个人孤身来到这个地方一呆就是两年多,每日靠打猎过活,除了一条狗就是他自己,还是第一次和两个娃娃同在一张床上睡觉,这种感觉让他感到有点新鲜。
  “在想我阿娘。”李问幽幽的说道。
  小娃儿天黑想阿娘了,猎户想起自己小的时候,想亲近阿娘又不敢亲近。赵家的儿郎早早的就要跟阿父上战场,从会走路起就要学习武艺,哪能跟一个奶娃似的缠着阿娘不放。
  猎户想起一些事情,呼出了一口气。
  “叔叔,明日你送我和四丫回去好吗?我阿娘身子不好,我怕她找不到我,会急出病来。你送我们回去,等日后,我一定好好报答你。”经过这么半天的相处,李问可以确定猎户不是个坏人,把他们留在这里逗弄他们的成分比较大。
  “嗯,睡吧,等明日你还得给我炒鸡蛋吃。”猎户揉了一把小子的头,让人睡觉了。
  养两娃儿也没他自个想的那么简单,他还想养娃儿就是喂饱肚子就行,没想还这么多事,小丫头今晚闹的一晚上还是这小子照顾的,这小子看起来比他还懂事。
  而且人两娃儿是有爹娘在的,他总不能扣着人两娃儿在这里陪他,人爹娘在家里怕是等急了,这么一想,猎户觉得他明日还是把人送回去得了。
  李问知道猎户这是答应他了。
  得到了猎户的回应,李问闭上眼睛心满意足的睡觉了。
  听到小娃儿传来的呼吸声,猎户知道小娃儿睡着了,他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屋外趴着一条大狼狗睡在门口,两只大耳朵竖起来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这个夜晚没有什么动静,四周都安安静静的,屋里的人也睡着了。
  作者闲话:


第十七章 吃我一脚【求枝枝】
  “嗷呜——”
  月亮从山的那头慢慢地升了起来,清朗的月光倾泻到旷野上,远处深山里面的狼在嚎叫。院里趴着的大狗掀起眼皮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大山,闭上眼睛继续睡它的觉。
  风在狂野上肆意地跑着,月光下小草和树木在悄悄的舒展开嫩绿的芯芽,叶子不断地生长,生长,大自然在黑夜里进行着一场神秘的运动。
  “呼——”
  一只带风的脚丫子往他的脸上踢过来,在距离他下巴不到一掌之宽的距离,猎户伸手抓住了。
  还以为是什么暗器暗算他,睁眼一看,原来是李三宝的一只臭脚丫子,刚好踢到他的鼻尖下面,熏的猎户皱了眉。猎户嫌弃的把李三宝的脚丫子拿开,没一会换一只脚又踢了过来,他再一次抓住了。
  要不是肯定这小子闭着眼睛是真的睡着了的,猎户都要怀疑这小子是故意大半夜踹他。
  猎户向来浅眠,夜里有什么风吹草动他第一个就会醒来。
  一晚上被身边的小子接二连三的闹了好几次,猎户发现自己有点睡不着了,所以这一晚上他清楚的听见了李三宝在床上打转,他发现这小子睡觉遇到什么踹什么,小身子顺着他们中间的那条缝隙往下面溜。
  怕人掉到床上去,猎户好心的伸脚去拦了拦,没想到这小子抱着他的脚就顺着往上爬,一直到爬到他的胸膛上压着,两只手搂住他的脖子不放,趴在他的身上睡觉。
  “……”猎户。
  过了一会,猎户试图把脖子上抱着的两只小手拿下来。他拿开了左边,右边就缠过来,四肢都巴着他不放,猎户努力了好一会儿都没把小子的手脚拿开。
  他越是想把人扒开,小子就搂的他更紧,张着小嘴还睡的打着小呼噜,睡的香甜。猎户深吸了一口气,才忍住没把身上抱着他的小子扔到床下去。
  李问在做梦,他梦到了上辈子他考试,英语考出了全班倒数第三名,英语老师打电话去跟他老妈告状,完了他老妈要去拿戒尺抽他,他死命的抱住他老妈的腿不让他老妈去拿戒尺,他听到他妈在喊,“李乾,去书房拿戒尺来。”
  李乾是他老子,亲老子。
  儿子,不好意思啦,老婆大人的话是圣旨不能不听啊,李教授给了儿子一个抱歉的眼神,就往书房去拿戒尺了,拿出来两手恭敬的递给老婆大人,“老婆大人,您要的戒尺。”
  “嘿嘿臭小子,你受死吧!”
  李问梦到了他老妈那张笑意盈盈的脸,在他看来宋女士那张漂亮的脸简直就是比母夜叉的脸还可怕。
  “我一定不是你们亲生的啊啊啊啊……”
  梦到他老妈手里的戒尺要抽到他身上,吓的李问立刻地睁开了眼睛,一张开眼睛就对上一双充满血丝阴沉沉的眼睛,还有那张胡子拉杂的脸,吓的他一大跳,李问张嘴喊了一声,“啊……”
  “闭嘴!”猎户抬手捂住了李三宝的嘴巴,脸黑的跟锅底似的,差点就把趴在他身上的小子甩出去。
  “唔唔唔……”你放开我保证不叫,李问用眼神告诉猎户,一脸真诚。这会儿李问才想起了昨天他和李四丫迷了路,跑人家猎户家里了,猎户好心的请了他们吃肉,还让他们在他的床上睡觉。
  这会儿外面的天都已经微微的亮了,光从窗户外面透了进来。
  李问看清楚了自己两只手搂着的是猎户的脖子,难怪两个人的距离这么近了。他想起自己那狂野奔放的睡姿,顿时有点心虚。李问忙的放开了搂着猎户脖子的手,退开了一点距离,盘着腿坐在床上。
  猎户也从床上坐了起来,一大一小面对面地看着对方。
  李三宝占着他年纪小孩长的萌,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对猎户说道,“叔叔早上好啊。”
  “……”一晚没睡的猎户,发现自己这会儿有点头晕脑胀。
  缩在角落睡了一个晚上的李四丫,身上盖着的是一件猎户的衣服。
  被子昨晚上已经被李三宝卷走踢下床了,李问昨晚上抱着一个人形大暖炉睡觉,大概他昨晚抱着猎户不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冷了,猎户浑身散发着热气,他死命的抱着人不肯放开。
  还好李四丫身上还有一件衣服盖着,不然早上醒来真的是要去找大夫了。
  “哥。”李四丫是被她哥吵醒的,小丫头醒来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阿哥。
  小丫头睡了一个晚上起来后,一头头发跟个鸟窝似的,两眼还糊着眼屎沾在睫毛上,小丫头伸手揉着眼睛,样子实在不大好看。
  “四丫头,肚子还痛不痛?”李三宝还记得昨晚上李四丫又吐又拉的闹了一个晚上,这会儿见人起来了,他凑过去看了看,发现小丫头的脸色除了苍白一点之外,精神上看起来还好。
  李四丫摸了摸肚子,肚子发出咕噜一声,她两眼看着她哥,说道,“哥,我饿。”
  知道饿就好了,看来没什么大碍了,李问心想。
  “叔叔,你还要睡一会吗?我昨晚答应了给你炒鸡蛋的,我去给你炒鸡蛋吧。你这里有米吗?我们可以熬点粥吃吗?”要是屁股后面装一条小尾巴的话,李三宝一定在猎户的面前摇起他的小尾巴了,他对着猎户露出一脸可爱的笑,一脸讨好。
  “厨房里面有,你……算了,我起来吧。”猎户认命的起了床,套上鞋子,下床去了。
  李问跟在猎户的后面出去,见猎户出去院子外面打水洗脸,他跟着猎户出去外面洗脸,用两只小手捧着水漱口,完了还用手把自己的几根小杂毛梳理了一下。
  往日里都是他阿娘和阿奶给他扎的小发髻,现在他自己不会扎头发,李三宝又在想他阿娘了。
  猎户看了一眼跟在他身边洗脸漱口的小子,心里觉得有点诧异。
  发现猎户在看着他,李问对猎户露出一个天真可爱的笑脸,喊了一声“叔叔。”
  猎户不说话,提着水往院子里面回去,出来把井盖盖上,怕人还是动物不小心掉下去。他好不容易才挖出的坑,万一有人还是什么东西掉下去死了,弄脏他的水坑他还得重新挖。
  李四丫就没她哥那么讲究了,醒来就坐在门口,警惕的盯着院子里的大狗,她还记得昨天这只狗差点就咬到她和她哥了,小丫头见到这只大狗有点害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