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6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我可以摸摸你吗? ”李问询问马的意见,慢慢的伸手过去,试探性的去碰了 一下它。
  大黑马俯视着面前的小少年,低头用脑袋去碰少年的手。
  “呵呵……”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用手去摸马的头,一边摸一边笑的很高兴
  少年脸上是纯真的笑,赵向毅看着少年在摸他的马,再看主动的低下头让少年 摸脑袋的马。平时他这匹马别说主动低下头去让人摸了,陌生人一靠近它就呛气、 用蹄子踹人了,看的出来他这马是喜欢这个小书生,才肯让小书生摸它。
  就连赵向毅的下属们看到奔霄让小书生摸它,他们一个个的心里都感到有点惊 讶。
  “它有名字吗?”李问转头去问赵向毅,发现男人正看着他,李问问道。
  赵向毅嗯了一声,说道,“它的名字叫奔霄。”
  “奔腾的奔,云霄的霄吗? ”李问摸了两把人家的马才恋恋不舍的放手了,知 道这是一匹非常有灵性的好马,好马千金难买,不是有银子就能买的到的。
  “嗯。”赵向毅点点头。
  在客栈里补给了食物之后,他们就继续上路,往京城过去。
  这一路他们和赵向毅一行人同行,好在后面这一路上并没有发生过像前面那样 的事情了。路上遇到了与他们一样上京城赶考的学子,大家都在匆忙赶路。
  这个时候已经临近春闱考试了,其实不少的人已经在年前就出发,已经是去到 京城,等待二月春闱的开考了。
  他们这个时候还在路上的,已经是去的比较迟的了。
  对李问来说,只要能赶在春闱开考之前到京城就好,去早一点和去晚一点的关 系都不大。他唯一担心的一点就是去到那里找不到客栈住,年前陆知书给他来过信 ,知道他会到京城去参加二月的春闱,在信中留了地址给他,让他到了京城就去找 他,到他那里去住。
  傅易寒当年离开京城的时候,已经把他的府邸和在京城的铺子都处理掉了,所 以他那里是没有住的地方给弟子。知道傅院长在京城没有院子,傅院长说给他写一 封信,让他借住到友人家中去,李问不想因为这点小事让傅院长欠别人人情,所以 他就拒绝了,说他有朋友在那边,大不了就去朋友那里接住几天也行。
  若是在外面找不到住的地方,他就只能暂时去投靠陆知书,麻烦陆知书几日了
  到了后面李问看外面的天气好,李问也骑上了马,跟在赵向毅的身边。明明两 个原本并不认识的人,在这一路同行的路途中,渐渐的相熟了。
  赵向毅这人的话不多,然而李问一点都不怕这个男人。他这人没啥优点,最大 的优点就是自来熟了,哈哈哈……
  如此走了五六日,他们离京城越来越近了。
  “小公子,我们今晚在这里住一晚,等明日再赶一天路,咱们就能到京城了。 ”这一日的傍晚时分,他们到了距离京城最近的一座小镇,等到明日再赶一天的路 ,他们就能到京城了。
  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有些晚了,过去城门都关了,不如就在这里休息一日,等到 明曰一早赶路,快的话下午就能到了。
  “嗯,那就好。”听到管事的话,李问说道。
  终于是快要到了。
  赶了这么久的路,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马车,后面这几天骑了一会马,他没有骑 过这么长时间的马,两大腿内侧都让磨的破皮了,所以后面李问就不敢上马了,只 能老实的呆在马车里面。
  一整天在赶路,再看看书就过去了一天。
  赶路的这大半个月以来,李问还是坚持每天都看看书,复习一下,不然这么长 时间不看书,心里总不踏实。到了这里,距离春闱开考没几天的时间了。
  “我们快到了,再忍忍,就还有一天而已。”坐了这么多天的马车下来,小丫 头整个人都跟霜打了的茄子一样,整个都蔫了。李问看到小丫头又觉得好笑,让她 老实回家又不肯,死活要跟着他出来,后悔了吧?哭着也要把这条路走完!
  李瑾婉双眼无神的看着她哥,心里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他们都已经到了这里了,怎么的她都要坚持下去,很快就能到京城了!
  那边的赵向毅看到那对兄妹两,知道小书生和那小姑娘是兄妹,这一路下来, 赵向毅看的出这兄妹两的感情不错。就不知为何小书生上京城赶考,怎么带个妹妹 出门了。不过这些是别人的事情,赵向毅也不会好奇去问什么。寕瞢
  这个时候住店的人多,客栈里面没有那么多的空房。
  他们这里面有一个小姑娘,李瑾婉就自己住一个房间,其余的人他们就凑合着 大家住一块,也就住一个晚上,大家凑合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走了。
  往曰都是李问自己一个人睡,李童去跟管事睡,今日的房间不够,几个人凑合 住一间房。别的人都两三个人凑合一起住,到最后剩下一间房,还有剩下李问和赵 向毅是没有房间的。
  “赵哥,你要不介意,咱们就凑合睡一晚?”在这里就他们两个人是主子,他 们有两个人,但是只有一间房而已了,李问看向赵向毅,问他的意思。
  这一路上和赵向毅熟了一点,李问都改口喊他“赵哥”。
  “嗯。”赵向毅面上没什么表情,从前在军营里面大家还一起睡过大通铺,所 以男人对和少年住一间房并没有什么意见。
  只是李问想到他那销魂的睡相,伸手摸摸鼻子,略有点心虚。
  所有的人在下面的大堂吃过饭之后,就回了各自的房间,李问和赵向毅在一间 房。
  “麻烦小哥让人送几桶热水来,我要沐浴用。”李问赏了几个钱,让店里的小 二去给他送几桶热水来他想洗个澡。
  “是是,小的这就去让人送过来。”店小二拿了赏钱,笑着应了一声,忙的去 让人送浴桶和热水过来。
  前面这几日赶路,路上没有遇到什么条件好的地方,所以还是继上一次洗过澡 之后,他已经好多天没洗过澡了。
  李问想到今晚要和赵向毅同在一张床,还有他们明日就会到达京城了,他也不 好蓬头垢面进城,不如就洗个澡换一身衣服,也显得好看一些。
  有钱好办事,没一会儿浴桶和热水就过来了,李问让人放到了屏风后面去。
  “赵哥,我洗个澡啊。”李问伸头出去,对着站在窗边的赵向毅喊道。
  “你要不要洗澡,一会也过来洗? ”他问道。
  他们大家都是男人,李问也没觉得有什么好介意的。
  “你先洗吧,我不着急。”赵向毅应了一声,看到少年脱了衣服一件件的挂到 屏风上去,他隔着屏风还能看到少年纤瘦的身影,而后听到了少年进入水里的声音 ,知道少年在洗澡。
  赵向毅转身继续看向窗外,也不知道这个男人站在这里看什么。
  “好舒服啊! ”一进入热水里面,李问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喟叹,这一路上能洗 一个热水澡实在是太难得了。李问没有喊李童过来帮他的忙,在热水里面泡了一会 ,他就洗个搓搓洗洗,顺便地把头发解下来洗一洗。
  在水里泡了一会,察觉水都有点凉了,李问才从水里爬起来。
  发现自己的衣服还在床上忘记拿过来了,李问边拿着毛巾在擦身上的水,边伸 头出去喊一声,“赵哥,我忘记拿衣服了,你帮我拿一下成吗?就在床上。”
  听到少年的声音,赵向毅往床上看了一眼,看到叠放在上面的衣服,他走几步 过去,拿了递给少年。
  “谢哥啊。”李问接了过去,刚洗过澡的少年面如桃花,白皙稚嫩的皮肤被热 水熏的红彤彤的,笑起来两眼弯弯的,少年长了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赵向毅把衣服拿过去,不小心的瞥了一眼光着身子的少年,少年那白皙的身体 就落入了他的眼中。
  在军营中赵向毅不是没有看过光着膀子的汉子,大家还会在一起共浴。只是少 年的身子不同于军营中那些粗糙的汉子,白皙的皮肤和纤瘦的腰身,都是只属于少 年人才有的。
  虽然是看到了少年裸露的身体,赵向毅的脑子里也并无其他的遐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