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6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锅里炖的肉发出一阵阵香味,就连厨房里的厨娘都夸她,“哎呀,真瞧不出小 姑娘你这手艺这么好啊,这肉闻着可真香啊。”
  “嘿嘿,大娘你帮我尝尝味道好不好。”李瑾婉矜持的笑了笑,掀开盖子,用 筷子夹出一块肉给大娘尝尝味道。
  “这怎的好。”大娘不好意思,这主子都没吃,他们下人哪能尝啊。
  “没事,我们不尝尝怎知味道行不行,这味道是咸了还是淡了,肉炖的够不够 软了,总是要尝尝才知道的是不? ”她这炖的肉有多,尝一块没关系,李瑾婉夹了 一块给大娘。
  大娘拗不过,就只好张嘴接住了,入口的肉又香又软,味道是好极了。
  一见大娘的表情,李瑾婉就知道她的这个肉炖的好。
  锅里还炖了鸡汤,她掀开盖子,把上面的一层鸡油撇出来,一会炒菜用。见这 会儿天色差不多了,李瑾婉跟大娘说了一声,她就开始炒菜。
  原本大娘见小姑娘到厨房来说帮忙做饭,还怕小姑娘什么都不会做,没想小姑 娘露的这一手,不仅是会做饭,还做的可好了。尝过了味道之后,就连大娘对小姑 娘的这手厨艺都是心服口服。
  李童在书房门口往里面看了一眼,心里踌躇要不要喊他们家少爷吃饭,四小姐 刚来说她把饭做好了,让他去喊他们家少爷吃饭。这天看着要晚了,可不能因为读 书耽误了吃饭啊。万一他们家少爷饿坏了身子,他回去怎么跟老爷夫人交代?
  “小童你在门口缩头缩脚的,是想干嘛呢? ”李问早就知道到小童在门口往里 张望,都好了好几次了,他想不注意都难。
  “那个,少爷,你都读了一天的书,太阳快落山了,你要不先把饭吃了? ”李 童说道。
  “行吧,那就先去吃饭吧。”看了这么久的书,他也有点累了,李问把书盖上 ,伸了一个懒腰。他从书房走出去,就见到陆知书刚好也从书房走出来,两个人就 像是约好了一样。
  陆知书见到李问,他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问道,“读了这么久的书可累了?
  “还行还行。”读书累是肯定的,坐久了是腰酸背疼。听到了陆知书这话,李 问打趣道,“这世界干什么是不累的啊?就是天天坐在钱庄里数银子,数的多了手 也软吧?”
  “哈哈,你这比方,有趣。”陆知书忍不住的就笑出声了,也就李问会说出这 么有趣的话来。
  见到脸上笑意盈盈的少年,陆知书的眼里也沾染上了笑意,对少年说道,“咱 们一起用膳吧。”
  “嘿嘿,我也正有此意。”李问说道。
  两个人在饭桌边的椅子上坐下,伺候的小厮就把汤端了上来,李瑾婉跟在后面 把一锅肉放到上面,拿绢子垫住,掀开了盖子。盖子打开,一股肉香味冒了出来。
  一闻到这个味道,李问就嗯了一声,看着小丫头问道,“今日的菜是你做的?
  “哥你答对了。”李瑾婉一脸笑嘻嘻的,说道,“哥,陆公子,你们尝尝我做 菜的手艺如何。”
  “肯定是很好的。”陆知书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和他往日吃的不同,但是闻着 这个香味就知晓是不错的。
  李瑾婉顿时笑面如花。
  李问见这小丫头给她一点颜色就开起染坊来了,呵呵一笑,说道,“没吃过可 不能这么快下定论啊,知书你不用看在我的面子就上夸她的手艺好,你要实话实说
  “小心我不给你吃了。”李瑾婉哼哼一声,还是帮忙给她哥盛了一碗汤,说道 ,“哥,这是我炖了一个下午的鸡汤,我这做菜的手艺都是跟大娘学的,你试试味 道如何,是不是和大娘做的一样。”
  陆知书那边,他的小厮已经帮他把汤盛好了。
  见到这兄妹两个的相处,陆知书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眼睛看向面前的李问
  正好李问抬头,见到陆知书在看他,他给了陆知书一个笑。
  "哦……”
  听到小丫头这话,李问长长的哦了一声,说道,“那我可要好好的尝一尝了。 ”他都好久没吃过他阿娘做的菜了,看起来倒是像跟他阿娘学的手艺,就是不知道 有没有他阿娘的手艺三分好。
  “李姑娘坐下来一块用膳吧。”陆知书让人去添多一副碗筷过来,这是李问的 妹妹,陆知书也把对方当成半个妹妹来看待。
  李瑾婉看了陆知书一眼,脸有点红红的,忙的说道,“不用不用,我在厨房那 头跟大娘们一起吃好了。”跟她哥还有陆公子一起吃饭多不自在啊,这样她会吃不 饱肚子的,她去和大娘他们一起吃好了。
  不等她哥说话,李瑾婉说了一句,“哥你、你和陆公子慢慢吃,我先走了啊。
  说着人就赶紧跑了。
  “哎……”这小丫头,李问还想说说句什么话,这丫头就跑的没影了。见陆知 书正看向他,李问说道,“我们吃吧,不用管她,她不会饿着自个的。”
  “这鸡汤闻着不错,你趁热喝。”李问端起碗喝了一口汤,这鸡汤香而不腻, 上面的一层鸡油都去掉了,汤清澈浓香,里面的鸡肉都炖的软了。
  喝了一口汤,李问就知道这汤顿了许久,他说道,“看来这丫头有学到我阿娘 三分的手艺嘛。”
  “是不错。”
  “咱们吃菜吃菜。”
  ‘‘嗯 〇 ”
  这肉炖的也是不错,李问喝了半碗汤之后,胃口顿时就大开了,锅里的炖肉香 软,肥而不腻,吃了一块还想吃第二块。菜炒的也有点水准,小丫头做菜的手艺是 跟他阿娘学的,做出来的菜是学了几成他阿娘的手艺。
  他还是前年过年回的家中,至今已是一年有余没回过家,没见过家中的爹娘弟 弟和阿奶了,也不知道他阿奶的身体好不好,李浩鹏那小子是不是听话,一年没见 ,不知是否又长个了。
  李问看着对面的陆知书,这人怕是更久没有回过家了,也不知道多久没过见家 中的亲人了,顿时他有点心疼陆知书。感觉到李问落在他身上的视线,陆知书抬头 ,眼里带着疑惑的看着李问,不知李问为何要这么瞧着他。
  见到陆知书眼里的疑惑,李问咧嘴对他笑了笑,没有问人家想不想家这种话。 这不是傻吗?陆知书这么多年在外读书没回过家,哪能不想家的啊!
  这一天的晚饭,李问吃的有点撑了。
  吃过饭后,李问拉过陆知书到外面的湖边去散散步,整日都待在书房看书也不 好,人要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松放松。
  这会儿夕阳正晚,他们站在湖边可以看到天边的落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红日一下子落到了下边,一到了太阳下山的这 会,一天的时间差不多的就过去了。李问深吸了一口气,闻到里湖水潮湿的水汽, 还有一股春的气息,岸边的青柳不知何时发出了绿芽。
  最近这几日天变的暖和了起来,李问就有点担心后面会降温,这时候要遇到倒 春寒那可就完蛋了。
  想到秋闱考试那几日,他们只是在里面熬了三天都觉得很难了,别提春闱是要 考上九天八夜才能出来,要是遇到了冷空气来,他们进场考试那几日就苦逼了,怕 是会有更多的考生从考场内被抬出去。
  他只能在心里祈祷后面的天气最好是能一天天的暖和起来吧!
  “知书,我们回去吧。”李问转头对陆知书说道。
  陆知书的目光看向少年带笑的脸,听到少年说回去,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两个人徐步往回走。
  后面这几日李问和陆知书都是在家中读书,除了每日到湖边去散散步,并没有 出去外面参加那些交友聚会,两人都是在家中专心读书,偶尔还会坐在一起交流交 流。
  自从给她哥做了一顿饭饭之后,之后李瑾婉每日就往厨房跑,担负起了给她哥 和陆公子做饭的重任,每天是变换着模样给她哥做吃食。她经常往厨房跑,和厨房 的大娘也混熟了,大娘也很是喜欢这个人勤快、手艺又好的小姑娘。
  所以就算是她哥没空理她,李瑾婉在这个小院里也混的如鱼得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