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见到他阿娘在掉眼泪,李问伸手去抱住了阿娘的脖子,安慰道,“阿娘不哭,是三宝不对,你要打三宝心里能舒服一点,你就打三宝吧,三宝不疼的。”
  他皮糙肉厚上辈子给宋女士揍惯了,宋女士生气起来拿戒尺抽他的是一点都不手软,从来不会说一边揍他还一边掉眼泪的。这辈子生养他的阿娘是个脾气好、性子软的人,这还是他长这么大以来,他阿娘第一次打他,他都没哭,他阿娘倒是自个儿先哭上了。
  “傻孩子。”孙怡抱住她的孩子,一边哭一边笑,眼泪还在哗啦啦的掉。
  大丫推了一把四丫,让四丫快走。
  李四丫见她阿奶这会儿没空注意她这里,忙的就脚下抹油溜走了,往她阿娘那个屋里溜了回去。
  屋里的李二婶子见到回来的闺女,把抱在怀里吃奶的女娃放回到了床上,拉好了衣服,过去一把扯过李四丫过来,手往李四丫的小胳膊上就是一拧,问道,“死丫头,你一晚上都跑去哪里了啊,你还敢回来了啊?”
  “阿娘,好疼,你别打了。”李四丫一边缩一边求饶。
  “哭哭哭,闭嘴,不许哭。”说着李二婶子又是拧了闺女好几把,见到小丫头回来心里就烦,出去死在外头就算了,还跑回来做什么?一想到李三宝也一起回来了,女人的心里就在抽痛,恨不得两个小的在外面别回来了才好。
  李四丫疼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就是不敢掉下来。
  小丫头不知道她阿娘的心思,更不知道她阿娘为什么打她,她阿娘打她她就躲,也不敢抛开,任由她阿娘拧她。
  作者闲话:


第二十章 安抚【求枝枝】
  见两个孩子安然无恙的回来了,他们地里还有活儿要干,大伙还要去忙活,院子里大伙儿都散去了。孙怡跟着阿母送大家回去,语气带着抱歉的说道,“谢谢嫂子送我们家孩子回来,瞧我都忘记给大家倒碗水喝了。”
  “不客气不客气,都一村里的,说什么谢不谢的。水就不用喝了,你们快回去陪陪孩子吧,孩子肯定都吓坏了。”妇人也不介意,挥挥手就走了。
  两孩子不见的事,他们都还以为是人贩子把孩子拐走了,一早李山谷兄弟就和族里的人往镇上的衙门去报官去了。这会儿孩子回来了,这官自然就不用报了,还得赶紧去阻止他们报官才行,免得衙门的人说他们乱报官,这可是要打板子的事。
  “行,我这就赶过去,我脚程快,走快一点看能不能赶上山谷他们。”李大柱跟家里婆娘说了一声,他们也知道事情个轻重,一说完就往镇上赶过去了。
  李王氏站在门口,送了大伙儿走,看着大柱走了的背影,心里盼着大柱的脚程能快一些,能赶到镇上去阻止儿子别去报官。
  见家里的汉子赶着去镇上了,大柱家的婆娘跟李王氏婆媳俩说了一声,让她们别担心,就带着两个孩子往家里回去了。他们两家住的近,平常家里有个什么事都会相互帮着点儿。
  谁家的孩子不都是爹娘的心头宝,要不见了谁家都会着急,都是为人爹娘的,大家的心里都能明白。
  院子里的人都散去了,李王氏关上了院子的门。
  回到屋子里,李问乖乖地坐在小凳子上,他阿娘给他倒了一碗水,他咕噜咕噜的就喝了半碗。见到孩子一口喝了半碗水,孙怡给孩子把头发梳了起来,目光柔柔的看着孩子说道,“三宝肚子饿了吧,阿娘给你弄点吃的,你坐在这里等阿娘。”
  “阿娘,我肚子不饿,你别去忙了,你同三宝坐会儿吧,三宝很想阿娘。”李问见到他阿娘的脸色不太好,单薄的身子看起来随时都要倒下来似的,他忙的拉住了阿娘,让他阿娘坐下来休息休息。
  “好,阿娘陪你坐会。”孙就坐在了小凳子上,一双哭过还红肿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孩子瞧,就怕孩子从她的面前消失了似的,可见孩子的不见真的是吓坏了女人。
  “阿娘,你要不上床上躺一躺。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要不请个大夫过来给你瞧瞧。”李问看他阿娘脸色很差,有些担心的说道。
  他不禁在心里责备自己,这会儿回来是知道他和四丫的不见给家里造成了多大的麻烦,还有让父母和大家多担心他们。
  “娘,咳咳、没事。”孙怡捂着嘴闷咳了一声,这话没什么说服力。
  女人昨晚一宿都几乎没怎么睡过,饭也吃不进去,水也喝不进去。今早要不是家里夫君拦着她,孙怡还想跟着夫君到镇上的衙门去报官,还想到镇上去找孩子,要是人贩子把孩子拐走了,没准孩子还会在镇上。
  为了找孩子,女人几乎是魔怔了。
  “娘。”你看起来不像是没事的样子,李问的眼里是担心,他把碗里剩下的半碗水推过去,说道,“阿娘,你喝点水吧,润润嗓子。”
  “阿娘怕是在做梦,三宝真的是你回来了?”孙怡的目光都舍不得从孩子的身上移开,她怕自己在做梦。
  “是我,阿娘,你摸摸,是三宝。对不起阿娘,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让你和阿爹阿奶还有大家都担心了。”李问拉过他娘的手去摸他的脸,感觉到摸到他脸上的手冰冰凉凉的,他仰着小脸看着他阿娘,小眉头蹙了起来。
  从他有印象以来,他阿娘的身子就一直不大好,手脚一年四季都是冰冰凉凉的,冬天就更是怎么捂都捂不暖和了。
  回来没见到他阿爹,李问知道他阿爹和大家去镇上的衙门报官去了。不知道他阿爹回来会不会抽他一顿,刚才被他阿娘打的屁股到这会儿坐在板凳上都还隐隐作痛。
  锅里还有早上剩下的粥和窝窝头,今日做的东西他们都没怎么吃,孙怡去厨房里热了端来给孩子吃。李问的肚子其实不太饿,他在猎户那里吃过了才回来,他拉着他阿娘说道,“阿娘你陪我一起吃吧。”
  “嗯,阿娘陪你。”孙怡点点头,在儿子的身边坐了下来。
  兄妹两个一起从外面回来,李三宝是奶奶疼、亲娘爱。相比之下,李四丫就跟颗可怜的小白菜似的,爹不疼娘不爱的,回来阿娘没抱一下不说,逮住了她就是使劲儿拧她,这会儿她两条手臂都是青的。
  李四丫从她阿娘那里跑了出来,跑到她哥这里来,在外头偷瞄。
  “四丫,躲在那里坐什么,进来。”李问见到李四丫伸着头往他们屋里瞧,他对小丫头招手,让她进来。李四丫磨磨蹭蹭的进去,喊了一声“大娘。”
  孙怡让小丫头坐,给小丫头盛了一碗粥,拿了一个窝窝头塞她的手里。
  李四丫说一声“谢谢大娘”,捧着碗就吃了起来。
  孙怡看着小丫头,柔声问道,“四丫你老实告诉伯娘,昨天你和三宝都跑到哪里去了?”李四丫抬头看了一眼她阿哥,接收到她阿哥的眼神,吞吞吐吐的说道,“四丫和阿哥在放牛,然后……”
  “阿娘,我不是都说了嘛,我和四丫在放牛,玩着玩着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刚好遇到了一个猎户,收留了我们一晚上,第二天一早猎户就送我们回来了,不信你问四丫。”李问给了四丫一个眼神,对他阿娘说道。
  李四丫接收到了她阿哥的眼神,忙的点头说道,“是啊,大娘,就是阿哥说的那样。”
  李四丫谨记她阿哥的话,回来绝对不要乱说话。
  小丫头知道在这个家里,除了她两个阿姐之外,对她最好的就是三宝了。
  “嗯,以后不要乱跑了知道吗?”孙怡对儿子的话半信半疑,不过想儿子这么乖巧,女人就不怀疑什么了。不管如何,好在两个孩子回来了就好。
  “阿娘,我们知道了。”李问说道。
  两个孩子相互看了一眼,李四丫低着头吃她的东西。
  “娘,你也吃点吧。”李问把吃了两口的窝窝头塞进她娘的手里,让他娘吃。他是知道家里的粮食每日都是按着人头做的,平时都很少会有剩下的,这些剩下的没准就是他阿娘没吃的,他让他娘赶紧吃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