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8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是,公子放心,我一定会帮小公子带回去的。”陈管事接过信,放进了怀里 ,贴身放着。
  “回去南阳的路途遥远,你们路上要注意安全。”这个时代出一趟远门太不容 易了,好在路上有两人陪同陈管事一同回去,若不然他都不放心陈管事自己一个人 回去,李问嘱咐了几句他们路上要注意安全的事,把一袋银子递给陈管事,“还有 这里有五十两银子,是给陈管事你们在路上住房和吃饭用。”
  ”小公子,这万万不可陈管事推脱了几下,见推脱不去,就只好接受银子 了,说道,“小公子请放心,我们会顺利回去的。”
  “那就好,代我问候老师,祝他身体安康。”李问说道。
  李问站在门口,看着陈管事上马车,看着他们离去,心里则是有些感慨。他到 京城之后,不知老师会不会想他,李问想起傲娇的傅院长,他有点想傅院长了。
  唉……
  下了将近半月的小雨才渐渐的停了。此时的京城也热闹了起来。
  这会的京城到处都是学子考生,这个时候酒楼茶肆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到处 都聚集了学子考生。会试考完之后还没这么快会放榜,要等到评卷结束,出了成绩 后,榜单才会放出来,因而大部分的考生们都在等待会试放榜。
  这些考生们一个个在考试之前都在拼命读书,一到考完了之后,就彻底的解放 了。
  李问和陆知书出去外面走过一趟,两个人对外面的那些聚会都不大感兴趣。陆 知书性格沉闷,不是个会主动结交朋友的人,因而他在京城读书几年,相熟的朋友 一个巴掌都数的过来。
  两个人前几日约了去钓鱼,正好雨停了后的第二天就出了太阳,两个人就准备 去钓鱼。
  “这个天气好,我们去钓完鱼,顺便就在外面野炊吧,我把东西准备好,咱们 就当出去郊游。”李问让人准备了东西去野炊,上辈子读书的时候还和班上的同学 出去搞过几次野炊,那个时候是人多热闹,李问对野炊这个事的兴趣是挺大的。
  “嗯。”陆知书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
  李问让人准备好锅具和调料,其余的也不用带什么东西了。
  一听到她哥要带她出去外面玩,李瑾婉高兴的要跳起来。听她哥说他们到外面 去弄钓鱼和弄吃食,李瑾婉就主动担下了准备这些东西的重任。
  到出发这一天,他们就把东西都准备好了。
  去往城外还有一段路,他们乘坐马车过去的话,半个时辰左右就能到了。前后 的两辆马车一同出去,李问带了他家妹子一起出去,所以去的时候他和陆知书同乘 一辆马车,李瑾婉坐在后面的那辆马车里面。
  马车出了城,一路往城郊外走。
  晴空万里,碧空如洗。
  雨后的空气清新,二月的春到了,马车走在郊区的路上,李问掀开帘子看着外 面,地上的小草都冒出头来了,树上的树木发了芽,他闻到了一股泥土混着青草的 芬香,是春的味道。
  “哒哒哒……”
  路上听到了马蹄声,他们的马车靠边让给后面骑马的人过。
  李问趴在车窗边,下意识的抬头往外看,看到骑在黑色大马上的男人。赵向毅 带着人骑马从路上过,眼角的余光瞥到了马车里的少年,赵向毅放慢了马行的速度 ,两个人的眼睛对上。
  “哈哈,赵大哥,好巧啊,你这是要到哪里去?”李问没想到出一趟门就遇到 了熟人,他笑着跟赵向毅打招呼。
  少年笑靥如花,星眸灿烂,只一眼,就让人移不开目光。即便是赵向毅这么心 冷的人,他都无法对少年的笑视若无睹,男人没有回答,反问道,“你们要到哪里 去?”
  “哦,我们准备到这边来钓鱼,就当是出来春游。赵大哥你今儿忙吗,有空的 话一起来玩儿啊。”李问是秉着人多热闹的原则,邀请赵向毅一起来玩,难得路上
  遇到熟人。他们三番两次遇上,大概是他们比较有缘?
  “刚好我在这里有一座庄子,你们一会到庄子上来玩吧。”赵向毅正好有两天 假,他就想到庄子上来住两天,没想到路上会遇到出来郊游的李问。
  “行啊,要赵大哥不嫌我们打扰你的话。”李问呵呵笑道。
  马车里的陆知书透过马车看到外面骑着马的男人,马上的赵向毅也看到了马车 里面除了李问还有一个人。
  “不会。”赵向毅扔下一句话,就骑马走在前头了。
  到了地方才知道,他们要去钓鱼的地方还真的离赵向毅在这边的庄子不远。他 们的马车在湖边的空地上停了下来,马车上的人也从上面下来。
  李问这里就他和陆知书,还有两人各自带的书童。
  李瑾婉带了迎春和喜鹊一起出来,喜鹊的年纪和李瑾婉差不多,是李瑾婉的贴 身丫鬟。迎春的年纪看起来稍大一些,做事也更为稳妥,跟着出来有个什么事也好 帮忙。
  “你们先去挖蚯蚓,挖了咱们才有鱼饵钓鱼用。”李问指挥书童去挖蚯蚓,正 好下了雨后,土地泥泞,蚯蚓也比较好挖,“我告诉你们,今天咱们钓到多少鱼, 咱们午餐就靠钓到的鱼加餐了啊。”
  “少爷你放心吧,挖蚯蚓这个我最在行了,我这就去给你挖多多蚯蚓回来。”
  “快去快去。”
  李问分配好他们要干的活,他和陆知书两个人在准备钓鱼用的杆子。他们准备 出来外面野炊烧烤,还带了不少其他的东西出来,李瑾婉带着迎春和喜鹊在布置其 他的东西。
  赵向毅带着他的人先回去庄子了,知道他们在这边钓鱼,说好了等会再来找他 们。
  “哦,知书你不认识赵大哥吧。”李问想到了陆知书可能不认识赵向毅,对陆 知书解释道,“赵大哥是我在上京赶考的路上遇到的,他人挺好的,别看他没什么 话说,路上对我挺照顾的。”
  李问同陆知书说起了他们在来的路上遇到的事,几句话轻描淡写的带过,并没 有说他差一点就命丧大盗的刀下了。
  有一段时间他夜里还经常做噩梦,梦到那一次的事情,但是每一次他的梦里赵 向毅都有出现,还救了他。不知道人是不是潜意识里把那个救过你的人当成保护对 象,所以李问心里对救过他的赵向毅则是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好感,大概是因为这个 人救了他?
  那一次若不是遇到赵向毅他们一行人,可能他们都要交代到那个小客栈里面了 ,更别提他到京城来考试了。
  “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这件事。”听到李问的话,陆知书的眉头蹙了蹙,问道 。陆知书见到赵向毅这个人,还是在他们考会试的时候,在考场内见过这个男人带 兵巡视。
  京城中姓赵的人家,无非就那几家,陆知书一听李问提到对方的名字,他就知 道对方是谁了。
  本书由连城读书独家发表,请勿转载!公众号搜索连城读书,贈会员,领福利


第六十五章 三鱼争月
  “我这不是没事吗,说出来还让你担心。”李问并没有详细的跟陆知书说过他 们在来的路上遇到的事,今天会提起,还是因为路上遇到了赵向毅,提起他们认识 的事,才说起了他在上京赶考遇到对方的一些事。
  其实更往前他是在南阳见到的赵向毅,那一次赵向毅还有一个人一起去见他老 师。
  李问现在知道了赵向毅的身份,那一天与赵向毅一起的男人是什么身份,李问 的心里大概的也有一点猜测,所以他并没有同陆知书说他在南阳见过对方的事。
  “少爷,我挖到了。”李童挖了几条又肥又大的蚯蚓回来,高兴的在那边喊。
  “哈哈,是吗,快点拿过来给我。”李问听到那边的李童在喊,知道人找到蚯 蚓了,他喊道。李童跑过来,把挖到的蚯蝴给他们家少爷,李问接过蚯蝴,放在手 心上,给陆知书看,“知书,你看看这蚯蚓好肥。”
  “……”陆知书往后退了一步,脸色不太好看。
  “哈哈……知书你该不会怕蚯蚓吧? ”李问看到陆知书看到蚯蚓脸色都变了, 顿时哈哈大笑。陆知书瞪了李问一眼,说道,“你拿开。”知道陆知书害怕这些软 骨动物,李问就不吓他了,找了钓钩把饵挂上去,放进水里,就等着鱼上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