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8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个湖里的鱼又大又肥,平常几乎没什么人来钓,鱼饵才一放下去,就有鱼上 钩了。
  “哦,有鱼有鱼。”李问感觉到手上的鱼竿一沉,有鱼咬他的鱼饵了,李问连 忙的拉住鱼竿,喊道,“哈哈我这条肯定是大鱼。”
  一只手从他背后伸过来,帮他抓住了鱼竿。
  两个人的手用力往上面一拉,一杆三条鱼,前面一条咬着鱼饵,后面两条咬着 前面一条的尾巴,一杆三鱼。李问看到一杆起来这么多条鱼,眼睛都瞪大了,“哇 塞,不会吧,我有这么厉害吗?”
  “三鱼争跃,好意头,这鱼就放了吧。”赵向毅不知何时站到了李问的身边, 伸手帮李问把鱼竿拉了上来,看到鱼竿上的三条鱼,男人的眼里都闪过一丝诧异。
  “三鱼争月”,意为“三鱼争跃”,鲤鱼跳跃即是跳龙门。民间自古就有传说 ,鲤鱼越过龙门就能成龙,腾空上天。文人钓鱼能一杆钓到三鱼,则是一个好意头 ,寓意着他有可能鲤鱼跃龙门,一举得状元一说。
  “哦,放了就放了吧。”李问转头看向身后的男人,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他露 齿给了对方一个笑。看来这几条鱼是不能吃的了,反正湖这么大,放了就放了吧, 他们另外再钓就是了。
  坐在旁边的陆知书也在看着李问手上的三条鱼,眼里也带着些微读异,而后目 光看向李问。
  “知书,你那里有鱼了吗? ”李问动手把钩子上的鱼弄下来,放回到了水里。 鱼一下水就打起一个水花,然后咬着尾巴的三条鱼就游走了。
  “还没有。”陆知书看向站在李问身边的赵向毅。
  “哦,差点忘记给你们相互介绍了。”这会儿鱼放走了,李问重新上了鱼饵, 对赵向毅介绍道,“赵大哥,这是我好朋友陆知书。知书,这是赵向毅赵大哥。”
  赵向毅向对方点点头,当时和对方打了一个招呼。
  “你好。”陆知书向对方点点头。
  “哇哇哇,又有鱼了。”李问的鱼饵才放下去,就有鱼上钩了,他今天的运气 简直就是好到爆棚了!赵向毅动手帮少年把鱼拉上来,放到旁边准备的木桶里面去 ,一旁的李童围着木桶,看到里面的鱼高兴的哇哇叫。
  李瑾婉也跑来看热闹,看到她哥钓到鱼,比她自己钓到鱼还高兴。
  后面李问是连续调了好几条鱼,陆知书那里是一条鱼都没上钩。
  明明两个人就坐在一起,这些鱼好像就特别喜欢来吃他的鱼饵一样,李问看到 陆知书没有钓上来一条鱼,还安慰他道,“知书你不要伤心,我钓的就是你钓的, 咱们是一起的,谁钓的都一样,你说是吧?”
  “嗯。”陆知书本来对此就无所谓,他来钓鱼不过是因为李问想来钓鱼,所以 他对自己能不能钓上鱼这件事并没有多少的在意。
  不过听到李问这话,陆知书的嘴角还是露出了淡淡的笑意。
  见到陆知书笑了,李问也嘿嘿傻笑。
  他们的木桶里已经不少鱼了,足够他们几个人吃了,李问说道,“这些鱼够了 ,咱们不钓了吧,一会不够吃再说。”
  因为来的时候不知道他们能钓到这么多鱼,万一要钓不到鱼呢?所以他们还准
  备了其他的一些吃食过来。现在钓了这么多鱼,再加上带来的东西够他们吃的了。
  他们往鸡肚子里面塞入了香菇和香料,用荷叶包起来放到土里面埋起来,底下 铺一层烧红的炭火,上面也铺上一层炭。担心下面的鸡会不熟,他们在上面还烧了 火,这样就不用担心里面的鸡会不熟了。
  一旁还架起了架子在烧烤,在来之前他们就准备了不少烧烤的材料,都是清洗 好,用竹签签起来的,直接的放到炭火上面去烤就行了。
  火上面烤着的羊肉在冒着油,发出波滋波滋的声音,等到羊肉差不多了,往上 面撒上一层香料和调料,香味扑鼻。“嗯,好香啊。”李问递了一条羊肉串给赵向 毅,说道,“你尝尝是不是可以了?”
  赵向毅接过,看了一眼就咬了一口,嗯了一声,“可以了。”
  “找个盘子来。”李问一点都不介意自己动手弄吃的,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放松 和享受,他烤串还能两手抓,都是以前练出来的。
  “少爷,给。”李童拿了一个盘子过去给他们家少爷。李问接过去,把烤好的 羊肉串都放在上面,“你端去给大家吃。”他自己手上还抓了三条,给了一条给陆 知书,自己吃两条。
  看到赵向毅的吃完了,李问看了看,又把自己剩下的那一条给对方。
  钓上来的鱼还是活的,掏干净鱼肚子和去了鱼鳞,放到火上面去烤,赵向毅在 负责烤鱼。鱼外面的一层皮都烤的金黄了,李问凑过去闻了闻香味,问道,“这鱼 可以了吗?”
  “再等一会,里面的肉没有完全熟。”看到少年的馋样儿,赵向毅的眼里闪过 一丝笑意。
  “知书,你的要翻一下,不然得烧焦了。”
  陆知书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从小就没干过活,今天同李问一起出来 外面,他还是第一次弄吃的。李问看到陆知书烤串都不知道要翻,过去教他要不停 的翻,不然很容易就烤焦了。
  “鸡应该熟了,咱们先把鸡挖出来。”
  “好。”
  “哥,你快一点。”
  过了一会,李问去查看埋下去的鸡,猜想这么长时间鸡应该是熟了的,他就喊 人一起动手把荷叶鸡挖出来,拍干净外面的泥土,一掀开叶子,里面的鸡已经熟了 ,外面的一层皮是金黄的,塞进去鸡肚子里面的香菇也是很好吃。
  李问想起了他小时候和师傅一起弄荷叶鸡吃的日子,还经常跟着他师傅上山去 打猎,那是他童年里面非常深刻的一段记忆,跟着师傅学武和打猎的日子非常的开 心。
  只是不知道师傅这一走就这么多年,人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个世界还怎么 大,他都不知道能去哪里找他师傅,想起来顿时心里就有点伤感。
  这会儿鱼也烤熟了,李问一个人就吃了一整条鱼,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
  今天他们一行不少的人,再加上后面来的赵向毅和他带着的两个侍卫,一起就 有十几个人了,不过他们准备的吃食也不少,所以就算是这么多人其实也够吃。
  “哥,这个鸡真好吃。”李瑾婉吃的满手都是油,她一个姑娘家一点都不在意 形象,大口的吃肉,吃的脸上都是脏兮兮的。李问看到这丫头的样子,翻了一个白 眼,盖了一条帕子到李四丫的脸上,说道,“你把脸擦一擦。”
  “嘿嘿……’’李瑾婉一时间吃的忘形了,谁让她哥做的东西这么好吃。小姑娘 也是要面子的,揭开脸上的手绢,干净的把嘴巴擦干净,问道,“喜鹤你看我脸擦 干净了吗?”
  “小姐,还有一点,我给你擦吧。”
  前几天买回来的小丫鬟这会儿也没那么胆怯了,知道少爷和小姐都是个好的, 喜韵跟在小姐的身边伺候,小姐也不会动不动就打骂她,这让她安心了不少。
  迎春在忙前忙后的伺候大家,一刻都没有停过。
  吃到最后,大家都吃饱了肚子,就连陆知书都吃了不少的东西,全都是李问塞 给他的。李问自己就更不用说了,吃的撑的在揉肚子,赵向毅看到少年在揉肚子, 就知道他是吃太多了,男人说道,“不如到我庄子那边去喝个茶吧,也让我尽尽地 主之谊。”
  “行啊,那我们一起过去吧?”李问说这话的时候是在看着陆知书,问陆知书 的意思。陆知书点了点头,李问才对赵向毅说道,“那我们就去打扰你了啊。”
  “不会打扰。”赵向毅从未请过人到他庄子上去作客,李问还是第一个他请到
  庄子上去做客的人。
  他们动手把炭火淹埋了,把东西都收拾干净,一行人才跟着赵向毅往他的庄子 过去。赵向毅也没有上马,他牵着他的马,和少年一起走着。
  李问伸手去摸奔霄,奔霄一双大眼睛注视着他,李问感觉马的眼睛又大又漂亮 ,他可喜欢了,忍不住的用脸去贈马,转过头笑着对赵向毅说道,“你看奔霄还记 得我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