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0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抬着头,眼巴巴的看着站在他身边的男人,两个人站在一起,身高差太多 ,他要抬头仰视这个比他高大的男人。
  妈蛋,没事个子长这么高干嘛?个子高了不起啊!
  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到一米八!最好能长的比这个男人还要高。目测赵小将军的 一米八起,快一八九的大个子,羡慕!
  “回去告诉你主子,请人就要拿出一点诚意来,让一个狗奴才来请算怎么回事 ? ”赵向毅见不得一个狗奴才就来欺负少年了,见少年仰着头看他的样子有点傻, 但是莫名的他又觉得李六元的这个傻样子有点可爱。
  “你走吧,我说今日约了人,是真的约了人。”李问一脸真诚的说道。
  
  他今日的确是约了赵向毅喝酒,还是昨天就约好了的。
  不知道这个是谁家的奴才,等会他问问这个男人,以后见到了他们家主子都要 躲远一点。不过这京城里面,连家里一个小奴才都这么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的主子 ,李问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大概可以猜测出这是谁家的奴才了。
  大家都还没正式见面,李问就觉得这会是一个大麻烦了。
  “是。“王顺低着头,心有不甘。
  奔霄见到李六元,像往常一样凑了一个马脸过来给人摸,李问伸手去摸奔霄的 头,对赵向毅说道,“我们走吧,我今日提了两坛子酒出来,请你喝酒去。“ 李童的手上提着两坛子的酒,听到他们家少爷的话,他把酒坛子举高了。
  赵向毅看了一眼酒坛子,知道这是少年要请他喝的酒。
  “今曰咱们不去聚全楼了,我们到庄子那里去玩。“赵向毅看到少年真的带了 酒出来,忍不住的露出了笑。赵向毅两手扣着少年的腰,轻松的把人抱到了马背上 去,他翻身跨坐上去的同时,还把两只酒坛子都要了过来,李问下意识的抱住两只 酒坛子。
  “……”两手一空,低头一看,发现酒坛子不见了的李童。空空
  “……”手上多了两只酒坛子的李问,赵向毅给他塞了两只酒坛子过来,他下 意识的一手抱住一个。
  “送他回去。“赵向毅丢下一句话,就骑着马带着少年和酒一起走了。
  “你送他回去,我先走一步了。“其中一人反应快,翻身上马,跟着他们主子
  走了。
  “……”被留在原地的护卫和李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就这么把我拐走了,我的小奴儿会哭的。”李问坐在马背上,回头看了一 眼愣在后面都没反应过来的小童。李童见到他们家少爷离去的背影越走越远了,张 着的嘴巴都还未合拢上来,他跟着追了两步,大声喊道,“少爷,你别丢下我啊…
  可惜人已经走远了。
  这会儿大皇子杨绍勇正在酒楼楼上的雅间里面喝茶,面前一个美人儿正在抚琴 ,如丝的眉眼勾引着正在听曲的男人。雅间的门打开又关上,王顺从外面进来。
  “人呢? ”大皇子没见到他想见的李六元,见到回来的只有一个小奴才,他冷 下了脸,问道。
  “回,回主子,李状元被赵小将军带走了。”王顺在自家主子的面前就是一条 媚主的狗,这奴才还不忘记加油添醋说一番赵向毅和李问的不是。
  “岂有此理! ”杨绍勇一巴掌排在桌子上,把上面的茶杯都打翻了。
  落到地上的茶杯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碎了一地。
  “哐——”
  屋里抚琴的美人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琴弦应声而断了,琴声戛然而止。
  “好你个赵向毅,本宫的人你也敢抢。”杨绍勇本就是脾气暴躁又没脑子的人 ,不然也不会被一个奴才几句话就激怒了。打从杨绍慕去建州赈灾回来,他父皇就
  对太子越来越重视,杨绍勇对此感到心慌,他是绝对不想看到杨绍慕的势力壮大。
  今曰赵向毅竟然打了他奴才的脸面,这就是不把他这个大皇子放在眼里了,杨 绍勇哼了一声,道,“不就是杨绍慕身边的一条狗,这天下谁当皇子还不知道,还 正当自己是皇帝了。“
  若说前面的话是在骂赵向毅,后面的话就是在说太子杨绍慕了。
  王顺看到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女人,挥挥手让人把这个女人带下去,把人处理 好了,别把不该说的话传了出去外头。
  “主子息怒。“王顺跪肌在地上。
  难道这个天下真的是他杨绍慕的?杨绍勇绝对不会给杨绍慕这个机会,“该死 的,该死的!”杨绍勇把桌子上的茶壶和杯子都扫落到了地上,发了一好顿脾气。
  “滚!“
  “是是,奴才这就出去。“
  屋子里的奴才都滚出去了,杨绍勇一个人坐在屋里的椅子上,一脸阴晴不定。


第七十八章 一更
  京城宽大的街道两侧的铺子栉比鳞次,两边还摆着不少的小摊子,街上人来人 往,熙熙攘攘。一身黑衣的男子和白衣少年同骑在大马上,赵向毅控制着马绳,李 问的手里抱着两只酒坛子,坐在马背上,饶有兴味的看着繁华的京都。
  “你们快看,那是不是状元郎?”
  昨日状元才骑马游了街,今日京城的百姓们都还在议论昨日的盛况,路上有人 见到坐在马上的少年,有人问道。
  “状元郎?”
  “啊……是小状元……”
  人群里有人爆出了一声喊声,一时间路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们身上。
  “……”李问。
  “赵大哥,快走!”看到后面涌上来的人,李问抓住了赵向毅的手,让他赶紧 走。
  “坐稳了。”赵向毅瞥了一眼后面追上来的人,一手护住身前的少年,一手拉 着马绳,喊了一声“奔霄” ^黑马领会到主人的意思,撒开蹄子跑了起来,聪明的 大马灵巧的避开了前面的行人,快速地从人群里穿梭过去。
  等到他们走远了,李问还听到后面在喊要把闺女/妹子嫁给他云云。
  "……”李问,他还不知道原来古人也会追星,原来追星的历史是这么源远流 长。
  他们顺利的出了城,李问才松了一口气,说道,“我还不知道原来京城的百姓 这么热情。”
  “呵呵……”赵向毅忍不住的笑出了声,脸上是明显愉悦的笑意。
  “还不是你,拉着我在城中骑马^ ”李问现在对骑马都有心理阴影了,昨天的 游街,别人只看到他们风光无限的样子,殊不知昨曰他和章素回、陆知书三个人骑 在马上的样子多狼狈,各种不明物体砸向他们,他自己更是好几回差点没从马上掉 下去。
  还是坐在马车里面安全,别人不知道他坐在马车里面。
  看来后面有一段时间他都不要走在京城的街头了,万一被人认出来,绑了回去 当跟家里美若天仙的妹子成亲就不好了。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个人节操着想,李 问觉得自己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很有必要低调一些。
  还好再过两天他就回家探亲了,等他回来这些人应该都会忘了他?
  但愿吧!
  “我不知道会如此。”赵向毅解释道,如果他的眼里没带笑的话,他这话会更 有可信度。
  他从来就没这个待遇,还真不知道京城的百姓会这么热情。
  “好吧,我也没想到。等过段时间,我这个状元的热度过去,想来京城的百姓 们大概就不记得我是谁了。”若不是刚才的事,李问都还不知道,原来他自己在京 城这么出名,这么多人想把家中妹子亦或是把闺女嫁给他为妻为妾。
  他还小,李问暂时还没考虑过成亲的事情。按照他现在这个年纪都还未满十六 周岁,等下个月过了生日才满十六周岁,所以李问压根就没想过这么早就娶一个女 人回来当妻子。
  按照他这个现代人的思想,再过十年再考虑结婚的事都不迟,再过十年他也才 二十六岁,放现代这个年纪也是大学毕业没两年。因而在现在这个身体还未满十六 周岁,这个成亲的事一点都不用着急! !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