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0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听到少年的话,赵向毅的脸上闪过一丝笑意。
  “这只小东西你拿回去玩吧。”男人捡到一只火红色皮毛的小狐狸,只比巴掌 略大一点,大概是出生没多久的小狐狸,赵向毅随手就把小狐狸丢给了少年。
  李问慌张的接过小狐狸,他上辈子特别想养一只狗,不过家里不许。他还从来 没养过这种小东西,李问看到小狐狸的脸上露出了喜爱的表情,同时他的内心又有 点挣扎,问道,“我们把小狐狸带走了,母狐狸回来找不到崽,会不会伤心啊?”
  赵向毅看着少年不说话,显然没想到这些问题。
  “你不喜欢? ”赵向毅看出了少年是喜欢这只小东西的,他才把小狐狸拎起来 给少年。
  “喜欢倒是軎欢。”李问下意识的说道,就是有点内心过意不去。
  “喜欢就带走吧,你放它在这里,这山中野兽多,它也不定能顺利长大。”赵 向毅是个崇尚武力的人,这么一只小东西,今曰若不是遇到他们,遇到任何一只强 大的肉食类动物,还不够别的猎物塞牙缝。
  李问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把小狐狸放入了怀中,说道,“那我就养着吧。”
  哈哈,这是一只小狐狸……
  以前只在动物园看过的小动物,没想到有一天他能养一只,真不错!
  “我们回去吧打的猎物已经够多了,再多他们吃不完也浪费,李问揣着小 狐狸就想赶紧走了,免得一会母狐狸回来找崽。
  “嗯。”赵向毅对此没有意见,带着少年一起下山了。
  他们回到庄子之后,赵向毅让人把鹿拿下去清理干净,一整只鹿架起来放到火 上面烤,放到一起烤的还有两只兔子,其余的猎物就让人送到厨房那里去处理了。
  那边的鹿有专门的人负责在烤,他们在旁边摆了小桌子在喝酒。
  掀开酒坛子上的盖子,闻到一股醇香的酒香味,赵向毅就知道这坛子里面的是 好酒。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谢云飞闻着香味找了过来,看到了院子里在烤的肉
  谢云飞过来的时候带着几个人一起过来,他过来是有点事要找他们老大说的, 没想到见到李六元也在这里,当然还有桌子上的两坛子酒。果然是来的早不如来的
  巧啊,他们今日是来对了。
  这院里是烤肉又是酒的,有好吃的也不喊他们,是不是太不够意思了?
  谢云飞看到李六元眼睛一亮,脸上带着笑走过去,说道,“李六元,没想到你 也庄子这里啊。老大,你们喝酒吃肉也不喊我一声,太不够意思了吧。”
  赵向毅给了甩了谢云飞几个人一个眼刀子,是谁让你们来的,都给我滚回去。
  谢云飞果断的当作没看见他们老大嫌弃的眼神。
  “老大,李六元,你们好啊。有酒啊?”张鸣宇是个脸皮厚的,只要有好酒好 肉吃,顶着他们老大的眼刀子,张鸣宇凑了过来。看到桌子上的酒坛子,他的脚就 走不动了。
  “老大,李六元。”
  跟着过来的几个都是赵向毅的得力下属,虽说是下属,但是都是与赵向毅一起 出生入死过的人,赵向毅把这些人当成兄弟一样对待。这一次赵向毅被调回来京中 ,他的这一些亲卫们也一起回来了京城。
  “你们好啊,一起过来坐吧,不知道你们今日有空。”李问知道谢云飞这些人 都是赵向毅身边的人,上次他还有谢云飞一起吃过饭,这里面有几个他之前也见过 ,还有点印象。
  只不过那一次看到这些人都是一副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倒是没想到 他们私底下在赵向毅的面前是这个样子。
  比起和说句话都要拐几个弯的文人,李问更喜欢和这些简单和直接的汉子们相 处,他请了大家过来一起坐,“正好我今日提了两坛子酒过来,你们尝尝喜不喜欢 ,若是喜欢,下一次再请你们喝。”李问说着就想拿起酒坛子给他们倒酒。
  一只手伸了过来,张鸣宇一脸笑嘻嘻的说道,“哪用李六元你动手啊,让我来 ,让我来,这种倒酒的粗活适合我干。”
  “这酒杯太小了,换成大碗来。”
  赵向毅扫了一个眼神过去,有的喝还废话这么多,不喝就给他滚出去!张鸣宇 接到老大甩过来的眼神,立刻的就改口,样子十分狗腿,说道,“其实小杯子也好 ,好酒就要慢慢品尝才有味道,哪能用大碗喝啊^ ”
  说的好想刚才说要大碗的不是他一样。
  谢云飞捂着嘴在笑,完全是见死不救。
  谢云飞坐在李六元的身边,正在和李六元说话。这里面就两个读书人,一个是 李六元,一个就是谢云飞,其余的都是粗人,两个读书人凑在一起能说的话题就多 了。
  刚才只有李问和赵向毅两个人,所以李问是和赵向毅在说话,这会儿谢云飞一 来,就变成了他和谢云飞说话了。
  “……”被冷落了的赵小将军,不知道现在把这些碍眼的下属们赶出去行不行
  “这酒,香! ”喝了一口酒,张鸣宇几个眼睛就亮了,他们从前都没喝过这么 好的酒,“就得是这个味道才对。”他们以前喝的那些的酒简直就是马尿,一点酒 味都没有,起码酒得是个这个味道才对嘛。
  “这酒真的是你自个酿的? ”谢云飞尝了一口酒,看向李六元的眼睛带着一点 惊讶,他以为李六元只懂得读书而已,没想到还懂得酿酒。
  “嗯,是啊,这还能有假的吗?这个酒是刚酿出来没多久的,不过如果放一段 时间会更好唱一些酒是越放味道越醇,李问面前摆着的杯子他没动,他是会酿 酒,不过酒量缺不怎么样。
  “嗯,的确是味道很香,要比我们以前喝的酒的味道都好。”谢云飞尝了一口 ,点头说道。
  放一段时间?是不可能的。
  赵向毅和谢云飞他们这些人的酒量是个顶个的好,这里才两小坛子,来两大坛 子没准都不够他们几个喝。
  谢云飞略有点好奇这酒是用什么酿的,李问就告诉谢云飞这酒是用什么酿的, 要怎么酿味道才会更好,他可是有十几年酿酒的好手艺的人。李问说道,“等回头 我把酒方子写下来给你,你要有空的话可以自己试试。”
  “这会不会太不好意思了。”这可是一个上好的酒方子,这酒方子要拿出去卖 ,要价千金怕是都有人买,谢云飞没想到李六元出手这么大方。
  “嘿嘿,自己可以偷偷酿两坛子来喝。”李问眨了眨眼睛,说道。
  他们都知道朝廷是禁止个人私自酿酒的,因为酿酒会用到粮食,粮食是百姓们
  果腹的东西,如果有人用大置的粮食去酿酒,就有可能造成百姓没有粮吃。不过若 是他们私自偷偷酿一点酒来喝,朝廷也不知道。
  赵向毅听到两个人在说的话,他的眼睛看向少年。李问抬头就见到赵向毅在看 他,他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对男人说道,“我这里还有一个酒方子,不过需要用到 大的器皿才能弄,稍后我写给你,把需要用到的器皿一并画给你,你到时候找人做 出来,试试看能不能成功制出酒。”
  “我自己并没有试过那样弄,不过这样制出的酒度数会比较高一点,想来你们 会喜欢的。”主要是这样的一套器皿不容易找人做,现代的企业都是用机器制酒, 这样可以进行大置生产。
  他平常就酿点酒内部的人消化,也不需要用到器皿生产大量的酒,不过这个方 子给赵向毅,相信这个男人应该能用的上吧?
  听到少年的这个话,赵向毅下巴绷紧的线条和缓了一些。
  鹿太大只了,需要长一点时间才能烤熟,不过兔子小,没多久就烤熟了。送去 厨房那里加工的野味也做好了,端了上来,桌子上摆了不少的吃食,大多是肉食, 还有炒的两个菜。
  “给你。”赵向毅把一只兔子的腿撤下来,递给少年。
  李问接过,说了一声“谢谢”,咬了一口兔子肉,味道真香。不知道是不是因 为闻到了香味,在他肚子上睡觉的小狐狸冒出头来,呜呜的叫着,李问低头看了一 眼小狐狸,问赵向毅,“大哥,你说这小东西是不是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